蜀國的全部將領有哪些,蜀國有哪些將領

2021-04-28 01:16:21 字數 3616 閱讀 4090

1樓:牙牙的弟弟

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姜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338維、魏延、馬岱、劉封、孟達、嚴顏、王平、關平、關興、張苞、張翼、張嶷、吳班、廖化、陳到、周倉、糜芳、董允、嚴顏、霍弋、黃權。

1、關羽

關羽(?—220),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解(今山西運城)人,蜀漢五虎上將之一。勇冠三軍而好學,讀《左傳》「略皆上口」。

與劉備、張飛桃園三結義,義薄雲天,曾為尋兄千里走單騎,不忘恩而華容釋曹。219年水淹曹操七軍,降於禁、斬龐德,威震華夏,但終因驕傲輕敵,剛愎自用,敗走麥城,被孫權所殺。

2、趙雲

趙雲(?-229),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身長八尺,姿顏雄偉,智勇雙全,蜀漢五虎上將之一。初為袁紹部將,後投奔劉備。

長阪坡戰鬥中,曾懷抱阿斗力戰突圍。孫夫人回吳,又保幼主得脫。漢水之戰,以寡敵眾,大破曹兵,被劉備贊為「一身是膽」。229年壽終正寢。

3、姜維

姜維(202年-264年),字伯約,天水冀縣(今甘肅甘谷東南)人。三國時蜀漢名將,官至大將軍。少年時和母親住在一起,喜歡儒家大師鄭玄的學說。

因為父親姜冏戰死,姜維被郡裡任命為中郎。

諸葛亮北伐時,姜維被懷疑有異心,姜維不得已投降蜀漢,被諸葛亮重用。諸葛亮去世後姜維在蜀漢開始嶄露頭角,費禕死後姜維開始獨掌軍權,繼續率領蜀漢軍隊北伐曹魏,與曹魏名將鄧艾、陳泰、郭淮等多次交手。

姜維北伐總計大勝兩次;小勝三次;相距不克四次;大敗一次,小敗一次。後因蜀中大臣也多反對姜維北伐,而宦官黃皓弄權,姜維殺之不成,只得在沓中屯田避禍,後司馬昭五道伐蜀,姜維據守劍閣,阻擋住鍾會大軍,卻被鄧艾從陰平偷襲成都,劉禪投降。

後姜維希望憑自己的力量復興蜀漢,假意投降魏將鍾會,打算利用鍾會反叛曹魏以實現恢復漢室的願望,但最終鍾會反叛失敗,姜維與鍾會一同被魏軍所殺。

4、魏延

魏延(?-234年),字文長,義陽平氏(今河南桐柏縣)人。三國時期蜀漢將領,深受劉備器重。

劉備入川時,魏延因數有戰功,升為牙門將軍。劉備攻下漢中,拔為鎮遠將軍、漢中太守,成為獨當一方的大將,鎮守漢中十年。劉備即位後,拜鎮北將軍。

隨同諸葛亮北伐,拜涼州刺史,封都亭侯,曾在陽溪大破費瑤和郭淮。打算親率兵馬由子午道襲取關中,仿效韓信故事,與諸葛亮會師潼關,遭到謹慎的諸葛亮反對。

魏延作戰勇猛,性格孤傲,與長史楊儀不和。諸葛亮死後,兩人矛盾激化,魏延爭鬥落敗,為馬岱所追斬,夷滅三族。

5、王平

王平(?—248年),字子均,巴西宕渠(今四川省渠縣東北)人,籍貫益州。三國時蜀漢後期大將。

原屬曹操,曹操與劉備爭漢中,得以投降劉備。諸葛亮第一次北伐時與馬謖一同守街亭,之後深受諸葛亮的器重,率領蜀漢的王牌軍隊無當飛軍,多次隨諸葛亮北伐。諸葛亮死後,拜前監軍、鎮北大將軍,鎮守漢中,曹爽率領十萬大軍攻漢中時,被王平所擊退,累封安漢侯。

延熙十一年,王平去世,其子王訓繼承了爵位。

2樓:聚興碳素

1.張飛,趙雲,關羽,馬超 ,黃忠,張苞,星彩,關平,關鳳,關索,馬忠,馬岱,

回黃舞蝶,黃月英,答諸葛亮,馬謖,法正,嚴顏,姜維,魏延、關興、王平、張嶷、孟達、劉封、廖化、胡班、張儀,沙摩柯,龐統,夏候霸(歸順),張翼

蜀國(三國時期蜀漢)一般指蜀漢

2.蜀漢(221—263年),三國之一,為漢皇室後裔劉備所建立,蜀漢始於昭烈帝劉備,終於漢懷帝(劉淵追諡)劉禪,歷二帝,共四十二年。

東漢末年,外戚與宦官之間的鬥爭不斷,使得朝政日益腐敗,而後爆發了黃巾起義,劉備在鎮壓農民起義的戰鬥中因戰功步入仕途。但不久,何進、董卓先後敗亡,天下局勢逐漸轉變成諸侯混戰,劉備在混戰中輾轉奔波,於赤壁之戰後收復荊州各地,而後進取西川、攻下漢中,最終建立蜀漢政權。

3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馬岱,周倉,劉封,孟達,魏延,傅士仁,孟獲,孟優,雷銅,夏侯霸,關平,關興,張苞,廖化,姜維,鄧芝,馬良,馬謖。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趙融,秦宓,蔣舒,博儉,閻芝,樊建,張南,馮習,鄧芝,鄧良,程畿,閻象!

5樓:於鬆澤獨家

如果蜀國沒有失去這幾位大將,蜀國不可能滅亡:黃權、李嚴(文武雙全)、馬謖、劉封、魏延、王平、馬岱。

6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姜維、魏延、馬岱、劉封、孟達、嚴顏、王平、關平、關興、張苞、張翼、張嶷、吳班、廖化、陳到、周倉、糜芳、董允、嚴顏、霍弋、黃權。

7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張飛、趙雲、黃忠、馬超、關興、關平、張苞、趙廣、馬忠、馬岱、諸葛尚、夏候霸、魏廷、王平、吳蘭、博僉、廖化、嚴顏、張南、張翼、張嶷、劉封、姜維、孟達、馬謖、周倉、龐統、張儀。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劉巴、陳式(黃忠部將)

蜀國有哪些將領

9樓:匿名使用者

蜀漢政權時期蜀國的名將還有諸葛亮、蔣琬、鄧芝、馬岱、馬謖等,具體介紹如下:

1、諸葛亮:是三國時期蜀國丞相,是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和發明家,諸葛亮早年一直在襄陽隆中隱居,後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聯孫抗曹,於赤壁之戰大敗曹軍。劉備在成都建立蜀漢政權,諸葛亮被任命為丞相,主持朝政。

2、蔣琬:三國時期蜀漢宰相,與諸葛亮、董允、費禕合稱「蜀漢四相」。蔣琬最初隨劉備入蜀,為廣都縣長。

因其不理政事,惹怒劉備,在諸葛亮的勸說下才免於一死。後重獲啟用,受到諸葛亮的悉心培養,累官丞相長史兼撫軍將軍。

3、鄧芝:東漢名將鄧禹之後,三國時蜀漢重臣,被劉備任為郫令,升遷為廣漢太守。因任官公廉,有治績,被徵為尚書。

劉備逝世後,奉命出使吳國,成功修復兩國關係,並深為孫權所賞識。建興六年,丞相諸葛亮策劃北伐時,命鄧芝與大將趙雲佯攻郿城,以吸引魏曹真軍主力。

4、馬岱:三國時期蜀漢將領,馬超的從弟,早年追隨馬超大戰曹操,**隴上,圍攻成都,漢中之戰等。後在諸葛亮病逝後受楊儀派遣斬殺了蜀將魏延。

曾率領軍隊出師北伐,被魏將牛金擊敗而退還。官至平北將軍,陳倉侯。

5、馬謖:侍中馬良之弟,三國時期蜀漢**、將領。初以荊州從事身份跟隨劉備入蜀,蜀漢丞相諸葛亮任用他為參軍。

馬謖才器過人,好論軍計。諸葛亮對他深為器重,每次接見談論,從白天到黑夜建興六年馬謖在諸葛亮北伐時,因違背諸葛亮作戰指令,而導致街亭失守,後被諸葛亮斬首。

10樓:星空的花朵

按先後期來說,前期有: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魏延、關平、周倉、廖化、馬岱、劉封、糜竺、糜芳、簡雍、向寵、嚴顏、李嚴、吳蘭、吳懿、王平、雷銅、傅彤、霍峻

後期有:關興、張苞、姜維、張翼、夏侯霸、陳到、諸葛瞻、諸葛尚、張嶷、馬忠、傅僉、霍弋、趙統

11樓:燦爛的笑臉

按先後順序: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姜維、魏延、張苞、關興、李嚴、關平、周倉、夏侯霸、寥化、劉封、張翼、馬岱、王平、鄧芝、張嶷

12樓:長樂未央

王匡王平

王訓,王平之子。

張翼 張嶷馬岱

13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周倉、、張苞、馬忠、張嶷、張翼、吳班、吳懿、馬岱、高翔、傅僉,劉封...

14樓:匿名使用者

李嚴,劉備託孤其實是兩個大臣,豬哥和李嚴,李嚴被豬哥排擠了。

劉封關平

三國蜀國將領有誰,蜀國的全部將領有哪些?

三國時期蜀漢將領很多,僅舉50位供參考 排名不分先後 1 姜維,字伯約,督中外軍事,大將軍,平襄侯。2 鄧芝,字伯苗,領兗州刺史,陽武亭侯,大將軍。3 李嚴,字正方,驃騎將軍,都鄉侯,假節,加光祿勳。4 張飛,字翼德,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桓侯。5 吳懿,字子遠,督漢中,車騎將軍,假節,雍州刺史,濟...

蜀國大將都有誰,蜀國的全部將領有哪些?

關羽,字雲長,為五虎將之首,驕功自傲,較易輕敵 死於219年,在麥城被東吳所抓獲,慷慨就義 張飛,字翼德,為五虎將之一,鹵莽大膽,性情剛烈,對部下很輕視,死於221年,在討伐東吾之前被張達和範疆兩人給 帶著首級送交東吳 趙雲,字子龍,為五虎將之一,剛膽忠義,年輕謙虛,武藝高超,是五虎將之中才能最為優...

蜀武將有哪些 5,蜀國有哪些名將?

五虎。關張之子。馬岱。魏延。蜀國有哪些名將?你好!在三國演義中,蜀國的名將最多,比如有 常勝將軍 趙雲 美髯 公關羽 張飛 馬超 黃忠 魏延 姜維。姜維是曹魏的大將,也是天水關的副將,他文武雙全 才智過人,被諸葛亮收服以後,傳承了孔明的衣缽,諸葛亮五丈原去世後,姜偉領著蜀國的兵將,又和曹魏了激烈的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