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蜀國將領有誰,蜀國的全部將領有哪些?

2021-12-27 19:59:01 字數 5272 閱讀 5597

1樓:最後線索

三國時期蜀漢將領很多,僅舉50位供參考(排名不分先後)。

1、姜維,字伯約,督中外軍事,大將軍,平襄侯。

2、鄧芝,字伯苗,領兗州刺史,陽武亭侯,大將軍。

3、李嚴,字正方,驃騎將軍,都鄉侯,假節,加光祿勳。

4、張飛,字翼德,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桓侯。

5、吳懿,字子遠,督漢中,車騎將軍,假節,雍州刺史,濟陽侯。

6、吳班,字元雄,驃騎將軍,假節,綿竹侯。

7、馬超,字孟起,驃騎將軍,領涼州牧,威侯。

8、關羽,字雲長,前將軍,假節鉞,荊州牧,壯繆侯。

9、魏延,字文長,義陽人,前軍師、徵西大將軍,假節,南鄭侯。

10、張翼,字伯恭,左車騎將軍,領冀州刺史,都亭侯。

11、廖化,字元儉,右車騎將軍,假節,領幷州刺史,中鄉侯。

12、李豐,嚴子,鎮東大將軍,領巴州牧,朱提太守,守白帝。

13、杜瓊,字伯瑜,左中郎將、大鴻臚、太常。

14、孟光,字孝裕,符節令、屯騎校尉、長樂少府,遷大司農。

15、諸葛瞻,字思遠,亮子,駙馬,騎督尉,行都護衛將軍,武鄉侯。

16、王平,字子均,前監軍、鎮北大將軍,統漢中。

17、王訓,平子,左將軍,宕渠侯。

18、馬岱,平北大將軍,陳倉侯。

19、黃忠,字漢升,後將軍,剛侯。

20、趙雲,字子龍,鎮軍將軍,順平侯。

21、張嶷,字伯岐,蕩寇將軍,關內侯。

22、關興,字安國,關羽子,侍中、中監軍,龍鑲將軍,壯繆侯。

23、張苞,虎翼將軍,桓侯。

24、關統,興子,虎賁中郎將,壯繆侯。

25、趙統,虎賁中郎將,督行領軍,順平侯。

26、王連,字文儀,屯騎校尉,領丞相長史,封平陽亭侯。

27、向寵,朗兄子,中領軍,行軍將軍,威遠侯。

28、胡濟,鎮西大將軍。

29、張表,尚書,督庲降、後將軍。

30、傅肜,義陽人,前將軍,加封統軍中朗將。

31、霍峻,字仲邈,梓潼太守、裨將軍。

32、張裔,字君嗣,輔漢將軍,領留府長史。

33、霍弋,字紹先,峻子,監軍、翊軍將軍,建寧太守。

34、楊戲,字文然,護軍、監軍,梓潼太守,射聲校尉。

35、馮習,字休元,中領軍。

36、鄧方,字孔山,安遠將軍、庲降都督。

37、傅僉,肜子,關中都督。

38、劉封,劉備義子,副軍中郎將。

39、關平,羽義子,典軍中朗將。

40、麋威,竺子,虎賁中郎將。

41、麋照,威子,虎騎監。

42、董和,字幼宰,掌軍中郎將。

43、張南,字文進,撫軍中朗將。

44、劉循,璋子,奉車中郎將。

45、馬秉,騎都尉。

46、李球,羽林右部督。

47、博士仁,字君義,將軍。

48、麋芳,字子方,南郡太守。

49、諸葛尚,瞻子,騎督尉。

50、趙廣,牙門將。

2樓:劍舞落星河

哎,多了去了,五虎將,關張趙黃馬,魏延,關平,張苞等等,需要具體列舉?

3樓:匿名使用者

廖化,關興,張苞,魏延,姜維,這些是後期的。

4樓:

劉備、關羽、趙雲、黃忠、孔明~~·

5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魏延、嚴顏、姜維、夏侯霸、關平、周倉、廖化、王甫、馬良、馬謖、關平、馬岱、李嚴、李豐、糜芳、傅士仁、張苞、關興、霍俊、吳懿、吳班、陳式、張南、馮習、沙摩柯、傅彤、杜路、劉寧。

武將主要的基本就這些呢吧。

糜芳、傅士仁:在呂蒙攻打荊州時開門投降;

杜路、劉寧:在陸遜火燒連營時投降。

6樓:匿名使用者

蜀小國爾,蜀將唯羽!

7樓:御風弄影

有很多啊 ,上面回答的都不錯,就不再一一列舉了

蜀國的全部將領有哪些?

8樓:牙牙的弟弟

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姜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338維、魏延、馬岱、劉封、孟達、嚴顏、王平、關平、關興、張苞、張翼、張嶷、吳班、廖化、陳到、周倉、糜芳、董允、嚴顏、霍弋、黃權。

1、關羽

關羽(?—220),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解(今山西運城)人,蜀漢五虎上將之一。勇冠三軍而好學,讀《左傳》「略皆上口」。

與劉備、張飛桃園三結義,義薄雲天,曾為尋兄千里走單騎,不忘恩而華容釋曹。219年水淹曹操七軍,降於禁、斬龐德,威震華夏,但終因驕傲輕敵,剛愎自用,敗走麥城,被孫權所殺。

2、趙雲

趙雲(?-229),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身長八尺,姿顏雄偉,智勇雙全,蜀漢五虎上將之一。初為袁紹部將,後投奔劉備。

長阪坡戰鬥中,曾懷抱阿斗力戰突圍。孫夫人回吳,又保幼主得脫。漢水之戰,以寡敵眾,大破曹兵,被劉備贊為「一身是膽」。229年壽終正寢。

3、姜維

姜維(202年-264年),字伯約,天水冀縣(今甘肅甘谷東南)人。三國時蜀漢名將,官至大將軍。少年時和母親住在一起,喜歡儒家大師鄭玄的學說。

因為父親姜冏戰死,姜維被郡裡任命為中郎。

諸葛亮北伐時,姜維被懷疑有異心,姜維不得已投降蜀漢,被諸葛亮重用。諸葛亮去世後姜維在蜀漢開始嶄露頭角,費禕死後姜維開始獨掌軍權,繼續率領蜀漢軍隊北伐曹魏,與曹魏名將鄧艾、陳泰、郭淮等多次交手。

姜維北伐總計大勝兩次;小勝三次;相距不克四次;大敗一次,小敗一次。後因蜀中大臣也多反對姜維北伐,而宦官黃皓弄權,姜維殺之不成,只得在沓中屯田避禍,後司馬昭五道伐蜀,姜維據守劍閣,阻擋住鍾會大軍,卻被鄧艾從陰平偷襲成都,劉禪投降。

後姜維希望憑自己的力量復興蜀漢,假意投降魏將鍾會,打算利用鍾會反叛曹魏以實現恢復漢室的願望,但最終鍾會反叛失敗,姜維與鍾會一同被魏軍所殺。

4、魏延

魏延(?-234年),字文長,義陽平氏(今河南桐柏縣)人。三國時期蜀漢將領,深受劉備器重。

劉備入川時,魏延因數有戰功,升為牙門將軍。劉備攻下漢中,拔為鎮遠將軍、漢中太守,成為獨當一方的大將,鎮守漢中十年。劉備即位後,拜鎮北將軍。

隨同諸葛亮北伐,拜涼州刺史,封都亭侯,曾在陽溪大破費瑤和郭淮。打算親率兵馬由子午道襲取關中,仿效韓信故事,與諸葛亮會師潼關,遭到謹慎的諸葛亮反對。

魏延作戰勇猛,性格孤傲,與長史楊儀不和。諸葛亮死後,兩人矛盾激化,魏延爭鬥落敗,為馬岱所追斬,夷滅三族。

5、王平

王平(?—248年),字子均,巴西宕渠(今四川省渠縣東北)人,籍貫益州。三國時蜀漢後期大將。

原屬曹操,曹操與劉備爭漢中,得以投降劉備。諸葛亮第一次北伐時與馬謖一同守街亭,之後深受諸葛亮的器重,率領蜀漢的王牌軍隊無當飛軍,多次隨諸葛亮北伐。諸葛亮死後,拜前監軍、鎮北大將軍,鎮守漢中,曹爽率領十萬大軍攻漢中時,被王平所擊退,累封安漢侯。

延熙十一年,王平去世,其子王訓繼承了爵位。

9樓:聚興碳素

1.張飛,趙雲,關羽,馬超 ,黃忠,張苞,星彩,關平,關鳳,關索,馬忠,馬岱,

回黃舞蝶,黃月英,答諸葛亮,馬謖,法正,嚴顏,姜維,魏延、關興、王平、張嶷、孟達、劉封、廖化、胡班、張儀,沙摩柯,龐統,夏候霸(歸順),張翼

蜀國(三國時期蜀漢)一般指蜀漢

2.蜀漢(221—263年),三國之一,為漢皇室後裔劉備所建立,蜀漢始於昭烈帝劉備,終於漢懷帝(劉淵追諡)劉禪,歷二帝,共四十二年。

東漢末年,外戚與宦官之間的鬥爭不斷,使得朝政日益腐敗,而後爆發了黃巾起義,劉備在鎮壓農民起義的戰鬥中因戰功步入仕途。但不久,何進、董卓先後敗亡,天下局勢逐漸轉變成諸侯混戰,劉備在混戰中輾轉奔波,於赤壁之戰後收復荊州各地,而後進取西川、攻下漢中,最終建立蜀漢政權。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馬岱,周倉,劉封,孟達,魏延,傅士仁,孟獲,孟優,雷銅,夏侯霸,關平,關興,張苞,廖化,姜維,鄧芝,馬良,馬謖。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趙融,秦宓,蔣舒,博儉,閻芝,樊建,張南,馮習,鄧芝,鄧良,程畿,閻象!

12樓:於鬆澤獨家

如果蜀國沒有失去這幾位大將,蜀國不可能滅亡:黃權、李嚴(文武雙全)、馬謖、劉封、魏延、王平、馬岱。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姜維、魏延、馬岱、劉封、孟達、嚴顏、王平、關平、關興、張苞、張翼、張嶷、吳班、廖化、陳到、周倉、糜芳、董允、嚴顏、霍弋、黃權。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張飛、趙雲、黃忠、馬超、關興、關平、張苞、趙廣、馬忠、馬岱、諸葛尚、夏候霸、魏廷、王平、吳蘭、博僉、廖化、嚴顏、張南、張翼、張嶷、劉封、姜維、孟達、馬謖、周倉、龐統、張儀。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劉巴、陳式(黃忠部將)

三國時期蜀國都有哪些將領?

16樓:剛喬幹悅欣

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魏延、姜維、廖化、王平、劉封、關平、周倉、關興、張苞、馬忠、張嶷、張翼、吳班、吳懿、馬岱、高翔

1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多司令:劉備祕書長:諸葛亮參謀長:龐統/法正軍長:關羽師長:馬超/張飛/黃忠/李嚴/魏延警衛團團長:趙雲這些都是比較出名的 但是能力有的不怎麼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五虎上將:關羽、張飛、趙雲、黃忠、馬超魏延、王平、馬岱、關興、關平、雷銅、卓膺、姜維、廖化、張苞、張翼、李嚴、嚴顏

蜀國有哪些將領

19樓:星空的花朵

按先後期來說,前期有: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魏延、關平、周倉、廖化、馬岱、劉封、糜竺、糜芳、簡雍、向寵、嚴顏、李嚴、吳蘭、吳懿、王平、雷銅、傅彤、霍峻

後期有:關興、張苞、姜維、張翼、夏侯霸、陳到、諸葛瞻、諸葛尚、張嶷、馬忠、傅僉、霍弋、趙統

20樓:燦爛的笑臉

按先後順序: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姜維、魏延、張苞、關興、李嚴、關平、周倉、夏侯霸、寥化、劉封、張翼、馬岱、王平、鄧芝、張嶷

21樓:長樂未央

王匡王平

王訓,王平之子。

張翼 張嶷馬岱

22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周倉、、張苞、馬忠、張嶷、張翼、吳班、吳懿、馬岱、高翔、傅僉,劉封...

23樓:匿名使用者

李嚴,劉備託孤其實是兩個大臣,豬哥和李嚴,李嚴被豬哥排擠了。

劉封關平

蜀國的全部將領有哪些,蜀國有哪些將領

關羽 張飛 馬超 黃忠 趙雲 姜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338維 魏延 馬岱 劉封 孟達 嚴顏 王平 關平 關興 張苞 張翼 張嶷 吳班 廖化 陳到 周倉 糜芳 董允 嚴顏 霍弋 黃權。1 關羽 關羽 220 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解 今山西...

蜀國大將都有誰,蜀國的全部將領有哪些?

關羽,字雲長,為五虎將之首,驕功自傲,較易輕敵 死於219年,在麥城被東吳所抓獲,慷慨就義 張飛,字翼德,為五虎將之一,鹵莽大膽,性情剛烈,對部下很輕視,死於221年,在討伐東吾之前被張達和範疆兩人給 帶著首級送交東吳 趙雲,字子龍,為五虎將之一,剛膽忠義,年輕謙虛,武藝高超,是五虎將之中才能最為優...

三國裡的東吳將領,三國裡的東吳將領

周瑜 大都督 程普 老都督 呂蒙 曾任都督 陸遜 曾任都督 黃蓋 水軍主要將領 甘寧 水軍主要將領 太史慈 馬上第一大將 周瑜左右護衛 徐盛 丁奉 一般將領 韓當 周泰 淩統 董襲 潘璋 朱然 陳武 蔣欽 程普 黃蓋 甘新霸 周瑜 呂蒙 陸遜 魯肅等 孫堅字文臺 孫策字伯符 孫堅的兒子,孫權的哥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