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腦怎麼製作方法,豆腐腦的製作方法?

2022-01-07 10:43:22 字數 6163 閱讀 2857

1樓:生活類答疑老師

回答您好親親

準備做豆腐腦的食材:150克黃豆,3克葡萄糖酸內酯。黃豆需要提前用水泡發。

步驟 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泡發好的黃豆放入破壁機,選擇最高轉速檔位加1200ml冷水攪打3分鐘,然後用濾布把豆漿濾出。

步驟 3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濾出的豆漿用大火煮開後小火煮3-5分鐘,煮的時候不停的攪拌以免幹鍋!關火把豆漿裡的沫子撇出,等豆漿溫度降至90-95度之間。

步驟 4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3克葡萄糖酸內酯用少許(10ml-20ml)冷水化開,然後將靜置在一旁溫度為90-95度的豆漿倒入裝有化開的葡萄糖酸內酯的盆中,攪拌一下,蓋上蓋子靜置15分鐘。下面是滷子的做法!

步驟 5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滷子需要的食材:黃花菜,木耳,香菇,這些如果是乾貨需要提前泡發。雞蛋1個,澱粉水1碗,另外準備生抽,老抽,鹽,香油,八角,桂皮。

步驟 6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先把八角,桂皮泡發好的黃花菜切碎一起煮,依次加入香菇碎,木耳碎,這個時候放生抽,老抽,鹽,口味可以稍微鹹一點,然後加入一碗澱粉水,進行攪拌勾芡,打一個雞蛋液即可。關火前淋上少許香油。

步驟 7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靜置15分鐘的豆腐腦正好與滷子一起出鍋。

如果滿意回答請點個贊,感謝親親的提問,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5條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

3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像雞蛋糕一樣嫩滑,教程詳細,湯汁:

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制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5樓:官官

豆腐腦就是泡好的,黃豆磨出的豆漿,然後點上滷水,根據自己的口味去確定豆腐腦的軟硬

6樓:淡浩初

豆腐腦的製作方式是把大豆粉成豆漿,然後購買滷水。直接點到豆漿中就可以了。

7樓:醉月徘徊

豆腐腦的製作方法是把這些豆子磨碎以後,然後放入水中進**報進行加工,這樣就可以做成豆腐腦了。

8樓:樂正涵陽

方法,豆腐腦製作是很簡單的,你把豆腐買啦,讓它發黴發酵,然後再把佐料拌進去就可以啦。

9樓:夕萊

豆腐腦製作方法這個是非常複雜的,因為這個是需要純露的豆漿,然後裡面新增一些新增劑,然後它的溫度和他的一些要求都是比較高的,所以這樣做出來的豆腐腦才特別的美味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去超市那種買,那種直接用開水一衝的那種豆腐腦是非常好喝的,方便做豆腐腦

11樓:況含苼

你應該自己去把那個。豆子,磨好豆漿,然後加點那個。高粉在裡面就可以。

豆腐腦的製作方法? 5

1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

1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制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14樓:風不停息

材料:黃豆、水、內脂、香蔥、榨菜、生抽、麻油、油潑辣子、1、泡好的黃豆+水,一共1200克!(黃豆泡8~12小時)放粉碎機打。過濾。撇去泡沫。煮開。

2、內脂按照豆漿的多少來決定。400克豆漿1克內脂。

3、豆漿煮好後,關火。用20克溫水化開3克內脂,倒入木桶內膽裡。

4、豆漿90度的時候,從高處倒入放了內脂的木桶內膽裡。用筷子快速攪拌一下。馬上蓋上蓋子。靜置20分鐘。

6、黃豆加水一共1300做出來的最好吃。

15樓:暴走少女

1、首先我們把黃豆挑選一下,把壞的挑取,然後淘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

2、然後在攪拌機中加入適量水,把黃豆倒入進行攪拌。

3、然後用篩子把殘渣過濾一遍備用。

4、然後把榨好的豆漿倒入鍋中進行加熱,直至全部煮開即可。

5、取一個乾淨的容器,稱取適量的內脂,具體根據豆子的量來定。

6、然後把內脂均勻地撒在豆漿中,用勺子攪拌均勻備用。

7、然後把豆漿靜置放涼,直至凝固。

8、最後調入適量的鹽,生抽,味精,撒上蝦米,小米椒粒即可食用。

16樓:

一:選豆

選豆是非常重要的,豆的品質決定豆腐腦是否好。

要選用90天成熟期的黃豆,選豆的時候可以在黃豆在燈光底下看,色澤圓潤表面光滑顆粒飽滿,黃豆很容易碎,比較好。(黃豆一斤2.5-3元)

二:磨漿

1.黃豆用水泡最少6個小時,夏天不能泡的時間久,而冬天氣溫不高,可以泡上12個小時。水質也決定豆漿的出品,所以水不能太差。之後黃豆也要洗上3-5次。

2.一斤黃豆用3250克水(產量最大化),水只能少不能多;1:6.5。

三:燒漿

豆漿燒到90度時放復配豆製品消泡劑 3.5克。撩漿要撩到泡沫消散為止,並且豆漿要燒到100度 ,否則溫度不夠,豆腐腦是很難成型。豆漿燒開後在鍋內靜止1-2分鐘,撈豆油皮。

四:點漿(內酯)

先把內酯用少許涼水化開後倒入保溫桶中,再把剛煮好的熱豆漿快速均勻的倒入桶內,無需攪拌,靜置30分鐘即可。

五:成品

把豆漿放置完全涼後,先撈豆皮,把內脂倒入涼豆漿裡,快速攪拌均勻後,倒入每個碗裡,上鍋蒸熟 10-12分鐘即可。

17樓:領悟

1、100g黃豆泡一晚(或至少4小時)撈出,加1000ml水,攪拌機打成糊。

2、用乾淨布袋過濾,棄豆渣,汁備用,撈出浮沫,入鍋小火煮。

3、邊攪拌邊撈去浮沫,趁燙(90度左右)倒進放了2g內酯(某寶搜葡萄酸內酯,十幾塊錢一大包)的大碗中,加蓋,靜置片刻。

4、凝固成型,嫩嫩的。

5、鹹黨**生抽、榨菜、蝦皮、紫菜絲、香菜、蔥花和辣椒油。

6、甜黨看過來。(講究一點將黃糖漿澆在豆腐腦上。沒有黃糖的直接撒白糖也很好吃。口感嫩嫩的像布丁。)

1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豆腐腦一道著名的中式傳統小吃,常與豆腐花、豆花混用,依據各地口味不同,北方多愛鹹食,而南方則偏愛甜味,亦有地區如四川等喜愛麻辣口味。

1. 把發好的黃花切成3釐米長的小段,將清洗好的木耳撕成小塊備用。

2.首先把豆漿粉放入盆中,用水把豆漿粉瀉成豆漿,放在火上邊熬邊攪直至開鍋為止。開鍋後要迅速倒入有內脂的盆裡,並蓋好蓋子。15分鐘後就變成了豆腐腦。

3.鍋中放入油燒熱,倒入羊肉末稍微的炸一下。依次放入蔥花、薑末炸出香味後再放入醬油,最後加入水。

把切好的黃花和木耳放入鍋中,鍋燒開後陸續放鹽、白糖、胡椒粉、料酒,水澱粉,攪拌到提勺拉絲時倒入香油。

4.用碗呈出做好的豆腐腦,澆上滷,一碗好吃美味的小吃豆腐腦就做好了。

19樓:吳田田

作豆腐腦的方法有很多種,其基本原理都是通過新增的凝固劑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凝固劑有很多種,通常我們日常生活中和市面上使用的有三種:石膏、內酯、鹽滷。而做豆腐腦主要用石膏或內酯。

家庭型製作方法:

1、制豆漿:建議你買一臺豆漿機,幹黃豆浸泡3-4小時(夏天),冬天泡7-8小時,豆子泡好後放入豆漿機內,按照機器說明書操作,很快就可以製成熱豆漿了。

2、點漿:漿適量石膏或內酯用少量水調開(凝固劑可買現成的,包裝上會有用量說明,一般石膏粉用量為豆漿量的千分之三至五,內酯用量為千分之一至二)放入裝豆腐腦的容器內,將煮好的豆漿趁熱(做內酯豆腐腦需85攝氏度左右,石膏豆腐腦要達到95攝氏度左右)衝入,如果覺得豆漿與凝固劑混合不充分,衝完後馬上用勺攪動幾下(注意不能攪太多太快,一般不需攪動)。

3、墩腦:漿點好後,將容器蓋好,靜置5——10分鐘,即成鮮嫩可口的豆腐腦。

4、調味:內酯豆腐腦會有稍許酸味,石膏做的豆腐腦有點苦澀味。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習慣調味。如果是喜歡吃甜的,也可在製漿時就加入糖。

說起來好象很複雜,其實很簡單的,多做幾次後就一氣呵成了。

20樓:劍牧滕文姝

原料:[黃豆][口蘑]

[嫩瘦羊肉]

[花椒]

[澱粉]

[熟石膏粉]

[蒜][芝麻油][辣椒油]

[醬油][精鹽]

風味特色:北京的傳統風味小吃。

豆腐腦色白軟嫩,鮮香可口。豆腐腦在北京都是清真的,滷的味道堪稱一絕,其滷不洩,腦嫩而不散,清香撲鼻。現今的豆腐腦已不是當年的味道,原因在於原料除去黃豆外,都得用代用品,綠豆粉價高,改用白薯、土豆粉,不用口蘑而用香菇。

味道大減。器皿也有講究,用砂鍋,砂鍋體輕、導熱快,特別是可以保持原味,不受金屬器皿的影響。

早年前門外門框衚衕的豆腐腦白和鼓樓豆腐腦馬最為有名,人稱「南白北馬」。

製作方法:

將黃豆用涼水泡漲洗淨,磨成稀糊,加水攪勻,細籮過濾,將漿汁上面的泡沫撇掉,倒入鍋中用旺火燒沸,舀出,其餘舀入瓷桶內保溫。

將熟石膏粉放在水勺內,用溫水調勻,浸入到瓷桶內,往上一提,把石膏汁倒入漿汁內。

將另外濎濛的漿汁往瓷桶裡一衝,使石膏汁與漿充分融合,靜置幾分鐘後撇去泡沫,凝結起來的就是豆腐腦。

鍋內涼水燒沸,放入羊肉片,用勺攪動幾下,水將沸時倒入醬油、口蘑水、鹽和味精;水再沸時,倒入芡汁,沸後即成滷。食時把豆腐腦盛入碗中,澆上適量滷和蒜泥、辣椒油即成

21樓:畸形的豬

食材主料

幹黃豆50g

輔料清水

400ml

內脂3.5g

海鮮醬油

適量香菜

適量行酥辣椒

適量步驟

1.將幹豆泡十小時以上,夏天要換幾次水。

2.泡好的黃豆是幹豆的三倍重左右。

3.將泡好的豆子放在磨豆器裡。加入清水磨出豆漿。

4.將磨好的豆漿倒在鋪有沙布的濾網上,將豆漿過濾。

5.內脂用少許涼開水稀釋。

6.將豆漿煮開後保持二分鐘。

7.關火使豆漿的溫度降到80-90度左右倒入內膽水,並用勺不斷從上到下翻勻。

8.蓋上蓋子,使溫度保持,十五分鐘後凝固即成。

9.將豆腐腦盛到小碗裡。

10.倒上海鮮醬油,香菜切末。加入香酥辣椒即可食用。

小貼士浸泡的目的是使豆粒膨脹,吸足水分,以利於提取蛋白質。膨脹後的黃豆體積是幹黃豆的2-3倍,一般每千克黃豆用水2.5千克。

如氣溫在5℃時泡24小時,18℃左右時泡12小時,27℃以上泡6-8小時。

內酯點漿。先將內酯溶於水中。當豆漿溫度降到80℃左右時,一手用勺上下翻動豆漿,一手慢慢地加入內酯,5分鐘內完成

22樓:風狂

本人以前是沿街叫賣豆腐花的小販,我也知道想做小生意卻無手藝且祕方難求的苦,所以願貢獻本人的祕方:1:稱豆,i斤黃豆一般摻水12~15斤,我使用的豆水比例為1:

15,要做30斤豆花,則稱幹豆2斤浸泡。2.洗豆,浸豆。

先把黃豆用水清洗一遍,以保持清潔,濾幹,再加水浸豆,上半年一般浸4~5小時,下半年天冷需6~9小時,泡漲即可磨漿,注意不可泡得太久,否則豆會起白沫變質,影響豆腐花口感

3:磨漿,磨漿前先清洗機器,確保乾淨,豆水比例為1:幾12~15,2斤幹豆摻30斤水。

30斤水用法如此:10斤水磨頭漿,再摻5~8斤磨二漿(其實是後期加水沖洗機器),再舀出5斤水先用火燒沸(此點尤為重要,倘不如此,一齊煮豆漿,則容易煮糊,嚴重影響口感),其餘水全部加入生豆漿內。待前5斤水燒開,一齊倒入鍋內,燒沸即可。

5.稱粘米粉和石膏粉。先稱粘米粉,用一個小桶,加入小許水,稱出桶和水的重量後,再按一斤豆漿加10粘米粉的比例推算,孔

30斤豆漿需300克粘米粉,合計六兩,加入水桶內攪勻,待用,在豆漿燒沸後,倒入鍋內攪勻,立即關火,蓋上鍋蓋燜5分鐘,這邊趁此空暇,立即稱好石膏粉,1斤豆漿用0.8克石膏粉,30斤豆漿則需要24克石膏粉,稱好後立即倒入小桶內摻水攪勻,隨即打起豆漿,把攪好的石膏水倒入豆腐花桶內,提起豆漿立即從上衝漿而下,衝好後靜止15分鐘,此為漲花期,此間桶不可移動和抖動,攪動,否則豆花形成不理想,還需注意,漲花期間,最好開啟桶蓋散溫,如此才能保持一桶豆花上下均勻,賣相良好。

豆腐腦做法,豆腐腦的做法

豆腐腦即豆腐花,又稱老豆腐,豆花,是利用大豆蛋白製成的高養分食品。主要分為甜 鹹兩種吃法。正因為豆腐腦,軟白細嫩,入口即化,豆香濃郁,營養豐富,加上配製的各種滷料,深受大家的喜愛。豆腐腦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哦,只要你有一臺豆漿機或者食物攪拌機,再準備好豆腐內酯或者鹽滷,就能做出人人都大愛的軟白細嫩,鹹鮮...

豆腐腦做法,豆腐腦的做法

豆腐腦的做法如下 主料 黃豆500g。輔料 葡萄糖適量。1 黃豆頭天晚上用清水泡好。2 黃豆直接放到豆漿機中打,加1200毫升左右的水就可以,用破壁機料理機都可以打,沒有加熱功能也沒關係。3 豆漿打好了我們給它過濾一下豆渣,如果想要更絲滑的口感可以再用紗布過濾一遍。4 過濾之後豆漿溫度就下降了,我們...

豆腐腦怎麼做,豆腐腦的做法和配方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自制豆腐腦 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自己在家裡可以做豆腐腦,就是麻煩點兒,如果你家裡有豆漿機,那就太方便啦,呵呵 石膏超市裡都有買的啦,很方便,就是自己做起來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