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腦做法,豆腐腦的做法

2022-10-10 06:30:12 字數 5731 閱讀 4703

1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腦即豆腐花,又稱老豆腐,豆花,是利用大豆蛋白製成的高養分食品。主要分為甜、鹹兩種吃法。正因為豆腐腦,軟白細嫩,入口即化,豆香濃郁,營養豐富,加上配製的各種滷料,深受大家的喜愛。

豆腐腦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哦,只要你有一臺豆漿機或者食物攪拌機,再準備好豆腐內酯或者鹽滷,就能做出人人都大愛的軟白細嫩,鹹鮮可口的豆腐腦。

用料:黃豆100克

輔料:內酯2克

調料:生抽適量      水1000毫升     蝦皮1把     芝麻油幾滴     榨菜10克      紫菜5克   小蔥2根

做法:1.稱量100克乾的小黃豆,準備好葡萄糖內酯

2.黃豆用清水泡一夜,完全漲發,泡完濾去水份(稱了下,100克幹黃豆泡發好236克)

3.豆漿機中加入1000毫升清水

4.倒入泡好的黃豆,開啟做豆漿功能

5.做好的豆漿,用濾網過濾兩次(用紗布或者布袋過濾效果會更好)

6.過濾好的豆漿我測了下溫度,只有72度,做豆漿放內酯適宜的溫度是85度左右

7.豆漿倒入鍋內再加熱一下,中火煮到看到鍋邊開始動,接下來就要冒泡的樣子,溫度夠了,關火

8.事先稱量好2克葡萄糖內酯,用一小勺冷水化開

9.融化的葡萄糖內酯液體倒入鍋中,邊倒邊攪拌

10.蓋上蓋子,靜置15分鐘左右

12.鍋中豆漿凝固後,用大勺子兜到碗中,面上放蝦皮、紫菜、榨菜、蔥花,倒入一些生抽(還可以滴幾滴麻油哈)拌勻即可

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制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3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腦的用料:

內酯    2.5-3克

黃豆    100克

水    1000毫升

做法:1、黃豆前一晚泡發。黃豆泡發很慢,提前一天晚上跑下去,第二條起床做剛剛好。

2、放入豆漿機加1000毫升水,用攪拌功多打幾遍(日常三遍即可),打成豆漿一樣。

3、磨好的豆漿倒入紗布中過濾,把一些豆渣過濾掉。

4、過濾好的豆漿放在容器中備用。

5、開始煮豆漿,豆漿倒入鍋中邊煮邊攪拌,以防粘鍋底,開鍋轉小火再熬幾分鐘。

6、煮豆漿的檔口,內酯加30毫升溫水化開。煮好的豆漿撇去浮沫,涼到85度溫度左右,倒入內酯,用勺子劃拉幾下,或者再倒入另一個碗裡,加蓋,保溫,等待20分鐘,豆腐腦就做好了。

7、完成,你可以隨自己喜歡搭配甜口或鹹口。

4樓:

頭天晚上把黃豆泡上,早上用豆漿機打了,用紗布顧慮,再用鍋燒開放到容器裡,放葡萄糖酸鈣靜止二十分鐘,用肉沫木耳勾芡,放上辣椒油,香菜就可以吃了

豆腐腦的做法

5樓:禾木籽

食材:內脂豆腐1塊,水發木耳,幹黃花,雞蛋,鹽,醬油,水澱粉,八角,蔥花,薑絲。

1、木耳和黃花泡發,切成絲和段,切好蔥花和薑絲,備用。

2、調好水澱粉。

3、鍋中放少許油,油熱放入蔥花和薑絲,再依次放入木耳和黃花翻炒。

4、倒入適量開水,煮開。倒入醬油和鹽。

5、開鍋後,雞蛋打散,打入鍋中呈蛋花狀。

6、加入水澱粉,不要立刻攪拌,開鍋後稍微攪拌。關火。

7、取出內脂豆腐,鍋中放水煮開,將豆腐放入煮2分鐘關火。

8、用小勺一層一層地刮下豆腐,倒入滷,撒些香菜就可以了。

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制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7樓:聞人文玉曆橋

豆腐腦與豆腐是同一家族,但又有一定的區別,即豆腐是凝固體,豆腐腦是半凝固的流汁。豆腐腦的製作工藝是,先將淨黃豆磨成豆瓣,去皮後放入清水中浸泡4個小時左右,到豆瓣膨漲成發白時撈出,倒入磨漿機或石磨中磨成細豆漿,用布將細豆漿過濾,將取過豆渣的漿汁倒入鐵鍋裡,用旺火燒開後,倒入專用桶內,再將熟石膏用清水化開,放入瓦缸內,將桶裡豆漿趁熱倒入,約5分鐘,即成豆腐腦。

這是一種做法。

豆腐是怎樣做成的呢?把黃豆浸在水裡,泡脹變軟後,在石磨盤裡磨成豆漿,再濾去豆渣,煮開。這時候,黃豆裡的蛋白質團粒被水簇擁著不停地運動,彷彿在豆漿桶裡跳起了集體舞,聚不到一塊兒,形成了「膠體」溶液。

8樓:韶讓莘嫣

用盒裝嫩豆腐製作豆腐腦的方法。

做法:1、將木耳、黃花、香菇切丁,炒鍋內放少許油,翻炒。

2、加入醬油翻炒入味後加入適量的水、大料、雞精,待水開之後放入水澱粉勾芡。最後放少許鹽。

3、將盒裝嫩豆腐開啟包裝,用勺子橫向將豆腐舀出,放入鍋中,2分鐘後關火。

4、將製作好的豆腐腦盛入碗中,加少許蒜泥和辣椒油即可。

小貼士:

上面的做法可以使豆腐入味一些,我們也可以將豆腐先舀到碗裡在澆上做好的滷,這樣就更像在外面吃到的豆腐腦了。

9樓:

家中製作豆腐腦的方法:

家中製作非常簡單,只需準備一點兒葡萄糖內脂(食品新增劑商店有售)。

具體方法,豆漿燒開後,趁熱加入葡萄糖內脂,用乾淨筷子稍攪一下,隨即靜置即可。

豆漿可以用豆漿機自制,也可以買。

如果準備做二碗豆腐腦,可用一小把黃豆,事先泡好,用豆漿機制成熟豆漿,葡萄糖內脂的用量大約是象小指甲蓋這麼大的量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做豆腐腦時,千萬不要用不鏽鋼的勺、筷或器皿。

豆腐腦做成後,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放調料。

水多原因:

1.豆漿濃度可能不夠

2.點豆腐的東西稍放多點,

用石膏點硬實點,口感差點

用滷水點便宜,口感好,量不太好掌握

用內脂(商品名:豆腐王)點簡單,但放多了就味道發酸儘量別喝

10樓:

家中製作非常簡單,只需準備一點兒葡萄糖內脂(食品新增劑商店有售)。

具體方法,豆漿燒開後,趁熱加入葡萄糖內脂,用乾淨筷子稍攪一下,隨即靜置即可。

豆漿可以用豆漿機自制,也可以買。

如果準備做二碗豆腐腦,可用一小把黃豆,事先泡好,用豆漿機制成熟豆漿,葡萄糖內脂的用量大約是象小指甲蓋這麼大的量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做豆腐腦時,千萬不要用不鏽鋼的勺、筷或器皿。

豆腐腦做成後,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放調料。

福山稱之為老豆腐.這一風味小吃,以其經濟實惠、方便適口的特點、歷數百年而不衰,至今仍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豆腐腦是北京小吃中,早晚**的品種。豆腐腦的最大特點是豆腐的細嫩,故稱豆腐中的腦,因此要掌握點滷的技巧。

它要求熬漿用微火,不能溢鍋,使豆腐腦不糊、不苦、不澀,勾滷時用急火,一開鍋就行。滷的烹製要用鮮羊肉片和好口磨湯,火候要掌握好,不能用燉肉的技法熬滷,才能保持滷的新鮮。

豆腐腦一般與油條同賣,也算一種早餐。

《故都食物百詠》中稱:「豆腐新鮮滷汁肥,一甌雋味趁朝暉。分明細嫩真同腦,食罷居然鼓腹舊。

」還注說豆腐腦最佳之處在於細嫩如腦,才名副其實。它的口味應鹹淡適口,細嫩鮮美,並有蒜香味兒。豆腐腦除澆鹹鹵之外,還有一種甜豆腐腦,它用白糖加水熬開,勾澱粉的溜芡,上撒切碎的金糕、青梅和瓜仁。

賣豆腐腦時,盛豆腐腦還有講究,用平勺盛在碗內,碗中間豆腐腦要像小饅頭似的凸出,然後澆滷,滷從「饅頭」上流向碗的四周,澆完滷後,加蒜泥、辣椒油。

豆腐腦是一種極嫩的豆腐,用一把扁平的勺子盛到碗裡,然後加滷。滷是由黃花、木耳、口蘑、肉絲加糰粉熬成。有回、漢之分。老豆腐和豆腐腦極相似,靠鍋底部分呈麵筋狀。

做法參見

11樓:香蕉食堂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

12樓:美食青風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

14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像雞蛋糕一樣嫩滑,教程詳細,湯汁:

15樓:東北小廚來哥

內酯豆腐一塊,熱水燙,蔥花木耳碎生抽精鹽雞粉蝦皮,放入碗中。

16樓:皇甫蘭英曹璧

買臺豆漿機,每天打好豆漿後,然後放入凝固劑就ok

滷水點豆漿,成品是豆花.

石膏點豆漿,成品是豆腐腦,看你吃什麼嘍!

17樓:賁玉枝伯胭

家庭製作豆腐腦的方法

家中製作非常簡單,只需準備一點兒葡萄糖內脂(食品新增劑商店有售)。具體方法,豆漿燒開後,趁熱加入葡萄糖內脂,用乾淨筷子稍攪一下,隨即靜置即可。

豆漿可以用豆漿機自制,也可以買。

如果準備做二碗豆腐腦,可用一小把黃豆,事先泡好,用豆漿機制成熟豆漿,葡萄糖內脂的用量大約是象小指甲蓋這麼大的量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做豆腐腦時,千萬不要用不鏽鋼的勺、筷等器皿。

豆腐腦做成後,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放調料

18樓:溫騰龍

豆腐腦挺難做的,首先磨成豆漿,煮沸就關火要不就成都花了,然後往裡澆瀘水或葡萄糖,量一定要控制好(不好找,攪勻)然後沉澱,飄出湯來,就好了,然後熬大骨湯調味就好,

不過我還是覺得買比較好,又不貴,味道又好,自己做的不一定好吃,而且又費事,等你做好累的就不想吃了。

豆腐腦的做法

19樓:

豆腐腦即是豆腐花,豆花,是一道著名的小吃。區別於老豆腐(老豆腐較豆腐腦稍硬,形狀則相同。豆腐腦如妙齡少女,老豆腐則似半老佳人。

豆腐腦多在晨間**,老豆腐則在午後。豆腐腦澆滷,老豆腐則佐醬油等素食之。)流行於中國大部分地區。

豆腐腦是利用大豆蛋白製成的高養分食品。主要分為甜、鹹兩種吃法。一般來說,甜食主要分佈於中國南方(江南是鹹的)、香港及臺灣,鹹食則為中國北方。

豆花製作須先將黃豆浸泡,依品種或個人喜好約4至8小時不等,俟黃豆吸飽水份後再加以打漿、濾渣、煮滾,復降溫至90℃。最後步驟稱為「衝豆花」,意即需衝入凝固劑豆漿後再靜置5至15分鐘才能完成。而豆花美味的技巧就出於豆漿與凝固劑融合的溫度控制,以及衝豆花的速度與技巧。

20樓:匿名使用者

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

21樓:美食青風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22樓:靜靜很愛美

豆腐腦的做法,像雞蛋糕一樣嫩滑

23樓:香蕉食堂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

2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制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泡發黃豆    650克

葡萄糖酸內脂    2包

水    1800毫升

自制豆腐腦的做法

用料理機小孔刀網搖,一次少放,不用加水

少量多次,很輕鬆

豆渣很細膩

搖好的豆渣

把搖好的豆渣加入2000毫升水,過濾

泡沫可去,豆漿中的泡沫主要是植物蛋白,我覺著無妨,沒撇掉過濾好的豆渣,可以在漏網裡壓幹一點,剩下的豆渣可以炒著吃倒入不粘鍋

豆漿特別濃

不粘鍋大火燒開,中火在煮7.8分鐘,煮的時間我調內酯我做了2罐,一罐用一包內脂,一罐800毫升左右,內酯3克加涼水化開備用

煮好的豆漿晾涼到85度,倒入內脂罐子快速劃拉幾下我忘了拿保溫桶,倒保溫桶裡會更快,大概7-8分鐘就可以吃了做好的豆腐腦

加上滷子就開吃嘍

豆皮,煮好的豆漿,晾涼後凝一層皮,用筷子挑起來。

晒乾就是腐竹,也可以拌菜

豆腐腦做法,豆腐腦的做法

豆腐腦的做法如下 主料 黃豆500g。輔料 葡萄糖適量。1 黃豆頭天晚上用清水泡好。2 黃豆直接放到豆漿機中打,加1200毫升左右的水就可以,用破壁機料理機都可以打,沒有加熱功能也沒關係。3 豆漿打好了我們給它過濾一下豆渣,如果想要更絲滑的口感可以再用紗布過濾一遍。4 過濾之後豆漿溫度就下降了,我們...

豆腐腦怎麼做,豆腐腦的做法和配方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自制豆腐腦 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自己在家裡可以做豆腐腦,就是麻煩點兒,如果你家裡有豆漿機,那就太方便啦,呵呵 石膏超市裡都有買的啦,很方便,就是自己做起來麻煩...

豆腐腦的滷汁做法,豆腐腦滷汁怎麼做

1.把豆腐倒過來放在盤子裡。用冷水蒸5分鐘。2 配菜切塊,蒜和姜少許。3.往鍋里加一滴油。炒蒜片和薑片,然後加入其他配菜。小火翻炒兩分鐘,加入適量生抽 鹽 蠔油。4.將水加熱,蓋上蓋子,煮沸。5.將澱粉和少許水混合,加入湯汁,邊加邊攪拌,湯汁粘稠。6.繼續攪拌一分鐘,加入白胡椒,攪拌均勻後關火。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