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脂豆腐湯如何做,內脂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2023-02-20 08:00:08 字數 3448 閱讀 8335

1樓:北海數碼站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身體健康的關注也是比較多,有很多人在工作的時候,對自身身體都是沒有注意,導致身體出現一些問題,想要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飲食是很關鍵的,在食物選擇上不能隨意進行,食物不同對人體的幫助也是不一樣,豆腐是很多喜愛之選,它含有的蛋白質比較多,因此可以多吃,豆腐製作方法比較多,內酯豆腐湯的做法就是不錯之選。

內酯豆腐湯的做法:

步驟一:在鍋內放入少許油,待油8成熱放入蔥姜爆香,倒入小碗中冷涼。

步驟二:在國內加入適量的溫開水把內酯豆腐用小勺一塊一塊汆如果中,塊不宜過大。等待開鍋後放入紫菜蝦皮。

步驟三:小火煮湯1分鐘,打入雞蛋。然後把剛才的涼好的蔥油倒入鍋中。一個人口味加鹽、雞精、胡椒粉等調料調味即可。

備註:這道湯以味鮮易食為特色。

關鍵點有兩處:

1、蔥姜油需要爆香後晾涼;

2、內酯豆腐要想汆丸子一樣汆入鍋中,這樣不會破壞內酯豆腐的營養,而且容易出味。

豆腐其他做法。

香菜拌豆腐。將香菜焯水後撈出,切成小段。內酯豆腐切成塊後裝盤,不必加熱,直接可以食用。將香菜段鋪上,淋上香油、生抽、味精調成的料汁,喜歡吃辣的可以加上一些辣椒油,即可食用。

皮蛋豆腐。皮蛋去殼後用開水過一下,切成丁狀。內酯豆腐切成丁,與皮蛋丁一起裝盤。撒上一些蔥末,淋上香油、生抽、味精調成的料汁,即可食用。

對選擇以上的製作豆腐方法,不僅讓豆腐的營養價值得很好保留,而且在吃的時候口感也是很獨特,尤其內酯豆腐湯的做法,會讓豆腐利於人體營養吸收,所以這樣的製作方法是不錯之選。

2樓:水清霞明

內酯豆腐一般都會用來蒸一下,澆上配料當豆腐腦來吃,兒子不喜歡吃豆腐腦,所以我就做一道西紅柿嫩豆腐羹。

準備食材。內酯豆腐、西紅柿、香菜、鹽、番茄沙司、胡椒粉、香油、味精、油、水澱粉。

具體步驟。1.香菜洗淨切小段。

2.西紅柿在開水泡2分鐘。

3.西紅柿去皮切碎。

4.內酯豆腐翻過來切掉四個小角,向下輕輕一磕豆腐就掉出來了。

5.豆腐切絲放入涼水中,刀工不好的可以切的片或者塊都行,水中放一點點鹽去豆腥味。

6.調好水澱粉。

7.鍋中水開前把豆腐撈出控幹水。

8.鍋燒熱放油。

9.放入西紅柿翻炒。

10.放入番茄沙司。

11.放入水,我這裡用的是老鴨湯。

12.水開後放入控幹水的豆腐。

13.放入胡椒粉、鹽和味精,關小火。

14.芶入水澱粉。

15.點上幾滴香油。

16.倒入容器中放香菜,西紅柿嫩豆腐羹就做好了。

營養成分。豆腐營養極高,含鐵、鎂、鉀、煙酸、銅、鈣、鋅、磷、葉酸、維生素b1、蛋黃素和維生素b6。豆腐裡的高氨基酸和蛋白質含量使之成為穀物很好的補充食品。豆腐脂肪的78%是不飽和脂肪酸並且不含有膽固醇,素有「植物肉」之美稱。

2382閱讀。

搜尋內脂豆腐做湯羹。

蝦仁內酯豆腐的做法。

內酯豆腐湯做法教程。

豆腐王內酯的危害。

千葉豆腐煮湯的做法。

大廚教你內酯豆腐湯。

內脂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3樓:苦苦的掙扎

用料香菇 五朵。

豆腐 一塊。

香菜蝦皮。香菇豆腐湯的做法。

豆腐,香菇切成丁,蔥姜香菜切碎。

蔥姜爆香,放入香菇煸炒,然後放入鹽,蠔油等翻炒。

放入水燒開。

放入豆腐和蝦皮,再次燒開後放入澱粉。

最後放入香菜,胡椒粉和香油,出鍋!

內脂豆腐怎樣來做湯

4樓:一個廚師

豆腐湯原料。

內脂豆腐、雞蛋、肉沫、豆粉、青菜;在湯鍋內加水燒開,按照豆腐沫、雞蛋液、肉沫的順序放入,邊放邊用攪伴,燒開後放兌過水的豆粉少許,這個是為了成形也是要邊放邊攪。最後放些青菜沫再滴點麻油沾點鹽就可以了。

5樓:蕏寶唄

很簡單的內酯豆腐的做法:

鍋內燒水,水開了之後把內酯豆腐放如鍋內,然後燒開,放入調料,香菜啥的,就可以出鍋了!豆腐很滑,而且原汁原味!

這種燒法適合懶人!嘿嘿……

內酯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幾大方法

內脂豆腐和西紅柿怎樣來做湯??請教高手

6樓:夜夜笙歌

簡單的西紅柿和豆腐都切塊,鍋裡放少許油,油熱放入西紅柿炒出汁,加清水,薑絲煮開,放入豆腐,再煮5分鐘左右,放鹽,雞精調味,起鍋撒上蔥花即成。

複雜的【材料】

番茄2個、豆腐1盒、小白菜2棵、瘦肉80克、澱粉少許調味料。

鹽1茶匙、清水4碗、麻油少許。

【作法】1.番茄洗淨,切片;豆腐取出後切塊;小白菜洗淨,切小段;瘦肉切片,拌少許澱粉。

2.將4碗水燒開,先放肉片,再放番茄,小火煮滾後,放入豆腐,並加鹽調味。

3.最後放小白菜,一煮滾即關火,滴少許麻油即可盛出食用。

【叮嚀與解說】

肉片放入時,最好將火改小,而且一片片地放,肉才不會粘成一團。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番茄2個、豆腐1盒、

調味料鹽1茶匙、清水4碗、豬油1湯勺 、蔥花少許【作法】

1.番茄洗淨,切片;豆腐取出後切塊。

2.將鍋燒臘、下豬油燒熱、下番茄炒至皮肉分開。加水下豆腐、燒開加味即可起鍋。

3.最後淋麻油、撒蔥花 ,即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內脂豆腐只宜做湯菜、燴菜和涼拌。

西紅柿豆腐湯。

材料:內脂豆腐 1盒。

中等番茄 2只。

裡脊肉 150克。

調料:料酒、精鹽、雞精、生粉、蔥花。

做法:1. 將肉洗淨、切片,加料酒、精鹽、雞精、生粉,攪拌均勻放置10分鐘。

2. 番茄洗淨去皮、切塊。

3. 鍋裡放油,油5成熱時,下肉片煸炒,肉片變色後下番茄翻炒一下,放入水、稍許鹽,開大火煮開,中火煮一下後倒入豆腐,調味,下雞精、灑蔥花後盛起。

內脂豆腐做湯怎麼做好吃

9樓:網友

用內脂豆腐來做湯,清淡刮油,太舒服了。

內酯豆腐湯的做法有哪些

10樓:小女人小丫頭

內脂豆腐可以用來做酸辣湯,下面我來分享一下做法。

內酯豆腐魚湯怎麼做

11樓:草頭草頭

用料鯽魚。

內酯豆腐。生薑蒜苗。

料酒切好姜蒜,其實用不了這麼多。

油潤鍋,然後小火煎魚,看得到肉變色就加姜和蒜苗炒到姜蒜香味出來,加水漫過魚,加入兩勺料酒,開大火煮七八分鐘湯這個時候應該白了,加豆腐,就換成小火,到這個時候才加鹽,自己掂量好分量哦,實在不會把握可以慢慢少少加,不夠再加。小火煮十五分鐘差不多就完成了。

如何做鯽魚豆腐湯,鯽魚豆腐湯怎樣做

鯽魚豆腐湯。材料。鯽魚一條,豆腐若干,鹽,姜,蔥,雞精,料酒。做法。1.鯽魚一條,收拾乾淨瀝水 豆腐若干 我用的是嫩豆腐,即所謂的石膏豆腐 切成塊或片,撒上鹽 老薑切絲,另留下半塊留作擦鍋用 小蔥。蔥白段寸段,蔥葉切碎。2.炒鍋燒乾燒熱,用剛才留的那半塊姜擦擦後再油燒得開始冒煙時,將魚丟進去中。怕濺...

海帶豆腐湯怎麼做,海帶豆腐湯怎樣做?

海帶豆腐湯的做法。材料準備 豆腐200g,海帶100g,鹽適量,蔥,姜,色拉油適量。1 首先將海帶放入溫水中,進行泡發,隨後將之洗淨,切成菱形塊,備用。2 這時將豆腐清洗乾淨,再將之切成大塊,放入水裡煮沸,隨後撈出晾乾,切成小方丁,備用。3 接著備好蔥 姜。4 這時熱鍋,等油溫到達六成熟的時候,將生...

雜魚豆腐湯怎麼做,如何做雜魚豆腐湯好吃雜魚豆腐湯最正宗的做法

雜魚豆腐湯的做法步驟 1將雜魚開肚去腮及腥線洗淨。2瘦肉.香菜,姜。3瘦肉切片放澱粉,生抽,胡椒粉,薑片醃製20分鐘。4豆腐切塊備用。5鍋裡燒開水。6水開後放點油,將瘦肉放進去煮10秒鐘。7再將豆腐放入煮開。8最後將雜魚放入煮2 3分鐘。9灑上香菜,放鹽,麻油調味即可。10上桌。如何做雜魚豆腐湯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