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是幹什麼的?內部的區域網是用來做什麼的

2023-02-20 08:00:09 字數 2579 閱讀 1113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幾臺電腦連成一個網。

什麼是區域網?區域網有什麼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local area network)是在一個區域性的地理範圍內(如一個學校、工廠和機關內),將各種計算機。外部裝置和資料庫等互相聯接起來組成的計算機通訊網,簡稱lan。它可以通過資料通訊網或專用資料電路,與遠方的區域網、資料庫或處理中心相連線,構成一個大範圍的資訊處理系統。

區域網有以下特點:

(1)覆蓋範圍一般在幾公里以內;

(2)採用專用的傳輸媒介來構成網路,傳輸速率在1兆位元/秒到100兆位元/秒之間或更高;

(3)多臺(一般在數十臺到數百臺之間)裝置共享一個傳輸媒介;

(4)網路的佈局比較規則,在單個lan內部一般不存在交換節點與路由選擇問題;

(5)拓撲結構主要為匯流排型和環型。

lan目前廣泛應用於辦公室自動化、生產自動化和資訊處理系統中。

通過**線上網的adsl寬頻上網,上的是廣域網,就是我們說的網際網路!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是一種計算機化的通訊網路,支援各種資料通訊裝置間的裝置互連。 資訊交換和資源共享。主要特點是:

(1)覆蓋地理範圍小,所有的站點共享較高的總頻寬(即較高的資料傳輸速率(一般大於10mbps,可達1gbps);(2)具有較小的時延和較低的誤位元速率:(3)各站點之間形成平等關係而不是主從關係。(4)能進行廣播或多播(又稱為組播)。

4樓:仲才左丘武

可以把所有的電腦連在一起啊,可以不用開網,就可以開共享啊。

內部的區域網是用來做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local area network,lan)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臺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一般是方圓幾千米以內。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電子郵件和傳真通訊服務等功能。

區域網是封閉型的,可以由辦公室內的兩臺計算機組成,也可以由一個公司內的上千臺計算機組成。

6樓:網友

共享材料是一個方面。

區域網與廣域網是相對的,你上網用的internet是廣域網,也可以看做一個巨大的區域網。

你在網際網路上實現的,在區域網也可以實現。只是它只提供給內部人員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共享每臺機子的資源,如果有外網,還可以一起上因特網。一般是用的路由器建立。

區域網能夠知道你在幹什麼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監控一般都是需要第三方的軟體來實現的。

例如,網路崗。

無法避免。

9樓:

可以,區域網藉助區域網監控工具可以檢視所有使用者的操作情況。

區域網還能做什麼?

10樓:

1、共享檔案。

在單機執行的狀態下,各臺計算機上的資訊無法直接進行相互訪問,如果大家都需要同一臺計算機上的同一個檔案,就不得不用軟盤把這一檔案拷貝出來,然後再把它拷貝到大家各自的計算機上。這樣做很煩瑣,但有了網路,就可以把這一檔案共享出來,讓大家直接去存取它。

2、共享硬體。

在網路上,不僅可以共享檔案,還可以共享計算機上的資源裝置,如共享印表機。有了網路,如果你的計算機沒有安裝印表機,你要想列印自己計算機上的某個檔案,就可以直接使用網路上共享的印表機,而不必將此檔案拷貝到軟盤上,再拿到安裝了印表機的計算機上去列印了。此外,還可以共享cd-rom、硬碟、軟盤、調變解調器、掃描器等。

3、共享資料庫。

有了網路,你可以把資料儲存在網路伺服器上的資料庫中,那麼通過專門編寫的應用程式,網上的各個使用者在自己的計算機上就能輕鬆、便利地操縱資料了。

4、資訊傳遞。

計算機網路是資訊傳播與交流的重要渠道。你可以從網路上查詢對你有價值的資訊,也可以把你的資訊釋出出去,你還可以在網上輕鬆自如地收發電子郵件,具有簡便快捷的特點。

5、儲存資訊。

在單機環境中,資訊儲存在單個的計算機上,很難做到資料的有效備份,由於操作的失誤或偶然的因素而丟失重要的資料。但在網路環境中,可將資料備份到一個**位置,一旦資料丟失,也能進行恢復,有效地儲存了資訊。

6.保護資訊。

在單機環境中,使用者只要進入計算機,就能操縱其中的資料。而在網路環境中,對重要的資料提供了更安全的環境,它可以為每個網路使用者分配一個不同的使用者名稱和口令,並賦予他們不同的許可權,從而能夠區分不同的使用者訪問不同的資訊,保護資訊不受非法使用者的侵犯。

7、internet功能。

通過路由器或**伺服器,將區域網聯入internet後,區域網使用者就可以通過**伺服器訪問internet,瀏覽網上資源、查詢資訊,收發外部電子郵件等,就好像是直接上網。

8、遠端訪問功能。

當使用者因出差或在家,遠離辦公室時,可通過撥號連線方式登入區域網。遠端使用者與區域網使用者一樣都是在區域網環境下工作,只是連線的速度比較慢。

9、與其它區域網互聯。

在將來條件成熟時,可與地科院其他研究所區域網互聯,實現各項資源共享。

區域網與區域網的連線,區域網與區域網的連線

1 從別人的交換機上拉一根網線 距離遠或者光纖 到你的路由器lan口。2 很重要 你們需要協商那個區域網改成手動設定ip方式。假如是別人,好的。這樣做。3 現在大家可以訪問了 自動獲取的ip訪問方式是你的網路 別人網路需要手工填寫ip地址了才能訪問自己的網路,自動獲取的ip訪問的是你的資源。4 通過...

虛擬區域網有什麼優點虛擬區域網和區域網的區別

1.廣播風暴防範 限制網路上的廣播,將網路劃分為多個vlan可減少參與廣播風暴的裝置數量。lan分段可以防止廣播風暴波及整個網路。vlan可以提供建立防火牆的機制,防止交換網路的過量廣播。使用vlan,可以將某個交換埠或使用者賦於某一個特定的vlan組,該vlan組可以在一個交換網中或跨接多個交換機...

區域網的問題,區域網的問題

由5步來完成 1.兩臺pc互相連線你的網線需要做正反線序 568a 568b 2.設定你的a電腦ip地址192.168.1.1 子網掩碼255.255.255.0閘道器不用新增,設定你的b電腦ip地址192.168.1.2 子網掩碼255.255.255.0 閘道器就是你的a電腦ip地址 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