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區域網有什麼優點虛擬區域網和區域網的區別

2021-03-07 05:41:58 字數 2030 閱讀 5447

1樓:家有八畝田

1. 廣播風暴防範:

限制網路上的廣播,將網路劃分為多個vlan可減少參與廣播風暴的裝置數量。lan分段可以防止廣播風暴波及整個網路。vlan可以提供建立防火牆的機制,防止交換網路的過量廣播。

使用vlan,可以將某個交換埠或使用者賦於某一個特定的vlan組,該vlan組可以在一個交換網中或跨接多個交換機, 在一個vlan中的廣播不會送到vlan之外。同樣,相鄰的埠不會收到其他vlan產生的廣 播。這樣可以減少廣播流量,釋放頻寬給使用者應用,減少廣播的產生。

2. 安全:

增強區域網的安全性,含有敏感資料的使用者組可與網路的其餘部分隔離,從而降低洩露機密資訊的可能性。不同vlan內的報文在傳輸時是相互隔離的,即一個vlan內的使用者不能和其它vlan內的使用者直接通訊,如果不同vlan要進行通訊,則需要通過路由器或三層交換機等三層裝置。

3.成本降低:

成本高昂的網路升級需求減少,現有頻寬和上行鏈路的利用率更高,因此可節約成本。

4.效能提高:

將第二層平面網路劃分為多個邏輯工作組(廣播域)可以減少網路上不必要的流量並提高效能。

5.提高it員工效率:

vlan為網路管理帶來了方便,因為有相似網路需求的使用者將共享同一個vlan。

6.簡化專案管理或應用管理:

vlan 將使用者和網路裝置聚合到一起,以支援商業需求或地域上的需求。通過職能劃分,專案管理或特殊應用的處理都變得十分方便,例如可以輕鬆管理教師的電子教學開發平臺。此外,也很容易確定升級網路服務的影響範圍。

[1]7. 增加了網路連線的靈活性。

藉助vlan技術,能將不同地點、不同網路、不同使用者組合在一起,形成一個虛擬的網路環境 ,就像使用本地lan一樣方便、靈活、有效。vlan可以降低移動或變更工作站地理位置的管 理費用,特別是一些業務情況有經常性變動的公司使用了vlan後,這部分管理費用大大降低。

複製的,自己寫的說的沒這個詳細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物理佈置上方便唄。

虛擬區域網和區域網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虛擬居域網和居域網是一個概念上的分支,虛擬的區域網通常是通過一臺主機來實現的,就是一臺主機有一個龐大的硬碟和資料處理能力,然後下面的子機都不用配置硬碟,而是通過軟體來實現讀取主機上的資料,俗稱無盤系統。居域網就是幾臺機子通過交換機或路由器來互相交換資料。

一、虛擬區域網(virtual local area ***work,vlan)是一組邏輯上的裝置和使用者,這些裝置和使用者並不受物理位置的限制,可以根據功能、部門及應用等因素將它們組織起來,相互之間的通訊就好像它們在同一個網段中一樣,由此得名虛擬區域網。vlan是一種比較新的技術,工作在osi參考模型的第2層和第3層,一個vlan就是一個廣播域,vlan之間的通訊是通過第3層的路由器來完成的。與傳統的區域網技術相比較,vlan技術更加靈活,它具有以下優點:

網路裝置的移動、新增和修改的管理開銷減少;可以控制廣播活動;可提高網路的安全性。

二、區域網(local area ***work,lan)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臺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一般是方圓幾千米以內。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電子郵件和傳真通訊服務等功能。

區域網是封閉型的,可以由辦公室內的兩臺計算機組成,也可以由一個公司內的上千臺計算機組成。

4樓:我從來沒能改變

區域網是個大概念:在幾公里範圍內的組建的網路就是區域網

虛擬區域網:也就是vlan。這是一種技術。把一個網路進行隔離,起到安全的作用。

虛擬區域網vlan是用來幹什麼的·?有什麼實際的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vlan(virtual local area ***work,虛擬區域網)技術的出現,主要為了解決交換機在進行區域網互連時無法限制廣播的問題。這種技術可以把一個lan劃分成多個邏輯的lan——vlan,每個vlan是一個廣播域,vlan內的主機間通訊就和在一個lan內一樣,而vlan間則不能直接互通,這樣,廣播報文被限制在一個vlan內。

區域網與區域網的連線,區域網與區域網的連線

1 從別人的交換機上拉一根網線 距離遠或者光纖 到你的路由器lan口。2 很重要 你們需要協商那個區域網改成手動設定ip方式。假如是別人,好的。這樣做。3 現在大家可以訪問了 自動獲取的ip訪問方式是你的網路 別人網路需要手工填寫ip地址了才能訪問自己的網路,自動獲取的ip訪問的是你的資源。4 通過...

如何設定區域網,怎麼設定區域網

首先你要有一個moden 和一個路由器 如是四個人就買個四口的,八人就買個八口的 其次 連線問題,你們每個至少要有網線,線接你的貓上 調變解調器 從貓上接根網線到路由器的wan口,你們其它電腦連到路由器上的lan口上,有好幾個的。然後 路由是新的就在ie裡輸入192.168.0.1或者192.168...

公司區域網,公司區域網

看不到的。他只所以知道你上了qq或者msn是因為監控軟體可以知道你上網的埠,通過埠判斷你做了什麼,比如4000就是qq。80就是上網。等等,但是內容是不知道了。注 除非你們安裝的監控軟體是可以看到你的桌面的。我們公司就裝了vnc軟體,就可以看到公司電腦的桌面,但只是為了同事電腦有問題,才開啟,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