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的組建問題

2023-01-11 05:45:13 字數 894 閱讀 749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的寢室相距比較近 可以買一個24口的交換機把所有的20臺機器連在一起 用一個口連線路由器 設定好ip 閘道器什麼的 因為不知你們isp提供的ip所以不好舉例 如果寢室相距比較遠 就用6個5口的交換機 每個寢室一個 留一個口接一個總交換機 再連線路由器 就可以了 具體+qq21328803幫你們參考一下

2樓:

假設5個宿舍a、b、c、d、e中路由器的ip分別設為192.168.1.

11、192.168.1.

21、192.168.1.

31、192.168.1.

41、192.168.1.

51,再設定a宿舍機器ip為192.168.1*,閘道器設為192.

168.1.11,依此類推e宿舍為192.

168.5*,閘道器設為192.168.

1.51,測試a、b、c、d、e都能正常上網後,再將a、b、c、d、e連線,連線有兩種辦法,一種是直接將5個宿舍網路相連,另一種是將5個宿舍網路都連在一個交換機或hub上!

試試,應該可行!

3樓:心情_天空

和電信溝通,把其他宿舍的頻寬都放到一個線路上,就是5m,然後把你們路由器相互連結,就可以了 ,不行就把多於的路由器賣掉,換個交換機。就可以了。

4樓:7色的筆

建議你在買個交換機,買多少個口的就要根據自己的需要了.你買這個的時候最好找個做這個的讓他們來給你做好這個區域網,具體交換機的**要到你那市場調查.

5樓:

是一個難題。不知道劃分vlan能不能滿足要求!就算能滿足的話費用也太高了。

6樓:

下面的太牛 我沒話說

怎樣組建區域網

這樣的點選網路上的芳鄰 檢視網路連線 本地連線2 右擊屬性 雙擊internet協議 最後一個 點選適用下面的ip地址 ip地址填寫192.168.0.1 最後一個可以填1.2.3.看你們區域網有多少人 子網掩碼 255.255.255.0 預設閘道器 192.168.0.1 然後確定就行了,我們寢...

組建家庭區域網

那你就買一個路由吧,是最簡單了的,去掏寶上掏一個便宜的,能符合你的要求的.用路由不用做哪臺機器做 的,兩臺機器都通過路由上網,快,還方便,還免得天天撥號了,開機就上網.買了路由你按照說明書,很簡單就搞定.一般好的路由也就70左右,你去掏寶你說的 能掏到 呵呵哥們聽我跟你說說吧!你要是用交換機的話可能...

怎麼組建小型區域網,怎麼組建一個小型區域網

一 工具 路由器 電腦 二 操作步驟 1 設定硬體環境 將所有電腦網線插入路由器的lan口,使路由器與電腦相連。進入電腦設定中開通網路和列印共享即可。方法 步驟 將所有電腦網線插入路由器的lan口,使路由器與電腦相連。配置電腦ip地址,對所有電腦分別按如下提示操作 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屬性 本地連線右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