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湯一直煮下去形成味精嗎,煮海帶排骨湯裡只需要放鹽跟味精就行了嗎?

2022-11-17 23:35:10 字數 5456 閱讀 5497

1樓:

不能 味精的成分是穀氨酸鈉 是由糧食 發酵形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會成海帶湯,味道不錯,還補碘。

3樓:1天天真心

不 會 形 成 味 精

4樓:虛言暮色

當然不會了,只是海帶比較鮮美

煮海帶排骨湯裡只需要放鹽跟味精就行了嗎?

5樓:米奇襪子

煲湯是不放味精的。味精高溫會有毒的。而且湯本身就有鮮味。如果要放也在盛湯的時候再放。

可以放花椒,胡椒,薑片。黨蔘,黃芪。

6樓:綠草茵茵

排骨過下水, 放水入骨煮一個小時左右

等到湯的顏色變白了,可以放入海帶和枸杞

快好的時候,放鹽,一般情況下,這種排骨湯不用放味精,如果你想更鮮美,味精放一點點噢。記

住,不要多噢

7樓:匿名使用者

出鍋前放些鹽,味精放不放可根據個人口味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加兩片薄薑片,味道更佳。

9樓:返老還童好麼

是的,不需要再放其他調味料了。下面是做法:

1. 泡發的海帶150克,排骨350克,姜適量。

2. 海帶在清水裡泡10分鐘左右,洗淨。

3. 洗淨的海帶在熱水裡灼過,撈起洗淨,切段。

4. 海帶,排骨薑片放鍋里加適量清水。

5. 大火煲開10分鐘,改小火煲2小時。

6. 關火前放鹽調味。可以選擇放些味精。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放味精,海帶有提鮮的作用

11樓:

有些可以加姜的,加蔥段

為什麼還有人煮菜不放味精,說味精不安全?

味精是怎麼做成的?

海帶湯是怎樣製作的?

1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海帶湯:原料:水發海帶40克,薏仁20克,雞蛋2個,植物油20克,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

做法:將海帶洗淨切成細條,薏仁(又名薏苡仁、薏米)淘洗後與海帶條共入高壓鍋中,上火煮至爛熟。如不用高壓鍋,也可用普遍鍋在水沸後改小火煮2小時。

將雞蛋磕入碗內,攪散成蛋液。炒鍋置旺火上,下植物油,將蛋液倒入,將雞蛋炒熟後,將煮爛的海帶薏仁連湯倒入,加鹽及白胡椒粉,稍煮下味精攪勻即成。

13樓:祿澤拓跋映秋

先把白開水燒開,然後放入已切成條的海帶,最後加油鹽就可以啦!咱們學校的就是,呵呵!

海帶湯怎麼煮

14樓:遇見食撩

海帶洗淨切段,泡好後,鍋中放入油蒜蔥牛肉切好後放入,加水煮熟後放入海帶。

15樓:詩聖木椅

冬瓜海帶**湯 材料:冬瓜一斤,海帶二兩,陳皮一塊,瘦豬肉四兩。 做法 1、冬瓜去皮,洗淨。

海帶浸水去泥,切斷。瘦豬肉、陳皮洗淨,連同其它材料同放煲內。 2、加水六碗,煲約二小時。

3、加適量鹽調味,即可飲用。 功效 清熱去溼、**。 備註 1、冬瓜,甘,微寒。

利小便,益氣耐老。欲身輕體瘦者,則可長食之;若要肥,則戒食之也,《食療本草》有上述記載。冬瓜不含脂肪,含納較低,又可以利尿去溼。

因此,常吃冬瓜有明顯的**輕身作用;還對腎炎浮腫有消除水腫之功效。對**肥胖人的糖尿病,亦有一定的效果。 2、冬瓜皮煎湯代水飲有消暑利水之功,亦有輕身消水腫之功。

為夏季的良好飲料。 3、海帶為海產植物之一,含有豐富碘質及多種微量元素,有消除脂防及膽固醇之功,故亦有**作用。 4、陳皮能行氣消食。

5、故冬瓜、海帶、陳皮、瘦肉合煲的湯不但味美可口,還有清熱去溼、**之功。 肉燒海帶 材料:帶皮五花肉500克,水發海帶200克,醬油1茶匙,紹酒1茶匙,糖1茶匙,鹽3茶匙,蔥段、姜塊若干,大料3-4粒。

做法 1、將五花肉洗淨,切成2-3公分的塊;將海帶洗淨用開水煮15分鐘左右,切成菱形片待用(用海帶絲,則挽成結)。 2、炒鍋中放入3湯匙油,加熱,放入糖炒成金黃色,投入五花肉塊、大料、蔥段及姜塊煸炒,等五花肉塊的表面上好糖色時,加入煮好的海帶,放入醬油、紹酒和鹽,再翻炒片刻,加清水燒開,轉用小火,燒至肉和海帶熟爛入味即可。 備註 炒糖色時,不宜用旺火,應用中火使糖在油中均勻地熔化,糖液冒泡並呈金黃色時,下肉塊最好;加入清水的量,以沒過肉塊為宜。

椒鹽海帶 材料:泡發好的海帶200克 雞蛋清2個 薑片10克 蔥段30克 醬油、料酒、味精、澱粉各適量 色拉油1000克約耗50克 椒鹽味碟1個 做法 1)海帶切成小方塊,用薑片、蔥段、醬油、料酒、味精醃漬入味;雞蛋清和澱粉調成蛋清糊。 2)炒鍋上火,注入色拉油燒至六成熱,將醃漬入味的海帶塊拖勻蛋清糊,下入鍋中炸至外表挺直且海帶將熟時,撈出,待鍋中油溫升至七八成熱,再下鍋復炸至色呈金黃,撈出瀝油裝盤,隨椒味碟上桌即成。

備註 海帶應選擇肉厚部位。 涼拌海帶 材料:海帶4兩(約160克);中芹、西芹各2兩(約80克);紅蘿蔔、蝦米各1兩(約40克);紅椒1只。

做法 1)海帶用水浸洗乾淨,用滾水浸至有小水泡冒出,加 火煮一分鐘,取出浸凍水中五分鐘後切絲,再用鹽水煮一分鐘,放入冰格中凍十分鐘取出。 2)蝦米剁碎,加醬油和水以慢火煮浸半小時成蝦米醬 油,冷凍;將中西芹、紅蘿蔔、紅椒切絲。 3)將蝦米醬油淋入海帶絲和中西芹、紅椒絲中,用鹽和糖調味,伴以紅蘿蔔絲食用即成。

風味特點 化痰火核,清熱,潤膚養顏。 備註 可在材料中加入水發海蜇會更好味。 豆腐海帶湯 材料:

豆腐2塊,海帶100克;嫩薑絲1克,鹽3克,味精2克。 做法 ①將豆腐切成四方形小塊,海帶切約3釐米寬條,待用。 ②鍋中加適量清水,下入海帶,用旺火煮開後,再用中火煮至海帶變軟,然後下豆腐塊,以鹽和味精調味,再煮開約3分鐘,加入薑絲,待用度開鍋,即可離火上桌。

海帶拌通心粉 材料:通心粉200克、海帶100克、醋50克、糖30克、紅辣椒1只、蔥1根、姜10克、鹽、味精、油、胡椒粉、辣椒粉等少量。 做法 ①通心粉用冷水浸泡2小時,撈起瀝乾。

②海帶洗淨切段再切絲,紅辣椒切絲,蔥切末、姜切末。 ③鍋內放水燒開,通心粉、海帶一起放入鍋內煮3分鐘,起鍋,用冷開水沖涼瀝乾。 ④鍋上火,放少量油燒熱,把姜、紅辣椒、蔥、醋、糖,澆香起鍋放入通心粉、海帶、胡椒粉、辣椒粉、鹽、味精、油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麻油炒海帶 材料:海帶200克,精鹽4克,香油20克。 做法 1、將海帶浸軟泡發後洗去雜質。

鍋內加清水燒沸,投入海帶煮熟,撈出用清水浸涼洗淨,控幹水份,切成細絲。 2、鍋內放入香油燒至七成熟時,加入海帶絲煸炒,蓋上鍋蓋略悶,加入精鹽拌勻,即可裝盤。 海帶肉絲湯 材料:

水發海帶100克,豬肉50克,胡蘿蔔25克;白油50克,味精1.5克,醬油15克,精鹽、花椒水、蔥、姜、蒜、清湯各適量。 做法 ①將豬肉切成細絲,海帶洗淨,捲成卷,切成細絲。

②蔥、姜分別切成絲,胡蘿蔔去皮,切成細絲,蒜切成片。 ③用滾水將海帶絲、胡蘿蔔絲焯一下,撈出控淨水。 ④器皿中加白油,燒熱,放入蔥絲、薑絲、蒜片,高火1分鐘,再放入豬肉絲高火8分鐘,待肉絲變白時放入醬油、花椒水,加清湯、精鹽、海帶絲、胡蘿蔔絲燒沸,撇去浮沫,調適味,加味精即可。

辣拌三絲 材料:粉絲1兩,水發海帶4兩,胡蘿蔔3兩,青辣椒2個,蔥1根;辣椒油2湯匙,鹽,醋,麻油,味精各適量。 做法 粉絲用水泡開,海帶洗淨切絲,飛水瀝乾水分,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絲,青椒洗淨去蒂切絲,蔥洗淨切段。

把粉絲、海帶、胡蘿蔔混合,放入鹽、醋拌勻。熱鍋下辣椒油、麻油燒熱,放入蔥、青椒爆香後,放入調 拌好的粉絲、海帶、胡蘿蔔中即可。 海帶大根湯 材料:

海帶結200克、白蘿蔔2根(直徑約6公分)、去皮豬五花肉1斤、昆布1段(約15公分長)、清水7杯;米酒半杯、鹽1茶匙、白胡椒粉1/2茶匙、麻油1/2茶匙。 做法 1、將五花肉切片(約1.5公分厚片),川燙去血水;白蘿蔔去皮剖對半再切成1.

5公分厚片;昆布泡水;海帶結洗淨備用。 2、將五花肉片、白蘿蔔、昆布、海帶結放入快鍋中,加入米酒半杯,待起鍋後再加鹽、胡椒粉調味,最後淋上麻油即可。 海帶素肉絲 材料:

素肉絲半碗,幹海帶約125公克,姜適量,紅椒2根;鹽1/3小匙;味素1/3小匙,醬油1大匙,醋1/2大匙,砂糖1大匙。 做法 1、海帶泡水直到完全膨脹大發,取出與紅椒洗淨切絲。 2、姜部分切絲,部分切片。

3、薑片放入水中煮沸後加入海帶絲煮約3分鐘,再將海帶絲撈出衝冷水,並瀝乾水分備用。 4、色拉油熱鍋後,以薑絲爆香,放入素肉絲炒一下。 5、加入海帶絲、紅椒炒勻,將所有調味料在此時加入調味即可。

清蒸海帶 材料:大片海帶兩條、九層塔半碗、糖、醋、麻油及醬油。 做法 1、海帶泡水三十分鐘、從中間撕開、每五公分剪一段,再捲成一卷,擺盤放鍋內蒸十五分鐘即可。

2、蒸好的海帶上擺炒過的九層塔,再淋上糖、醋、麻油及醬油。 黑輪海帶湯 材料:白蘿蔔一點五公斤、豆腐四塊、海帶六十克、蒟蒻兩塊、小竹輪半斤、瓠瓜乾絲三兩;醬油兩大匙、糖一湯匙。

做法 1、白蘿蔔切長六公分寬三公分大小放入鍋中,加水兩公升,水煮至軟透。 2、豆腐切成兩塊,海帶剪成約六公分長,用瓠瓜幹綁緊,泡軟。 3、小竹輪一條切成三段,蒟蒻切成四公分長、寬一公分備用。

4、待白蘿蔔透軟後加入醬油及糖,依次放豆腐、蒟蒻、海帶,入味後放入小竹輪滾燙後即可。 備註 海帶亦可以用海帶芽代替。 滷海帶 材料:

海帶兩條、豆乾五塊、紅菜豆六十個、冰糖一中匙、醬油半碗、姜適量切片、香菜適量、瓠瓜乾絲一條。 做法 1、海帶泡水半分鐘即撈起,剪約10公分左右長度,捲起後用瓠瓜幹綁好備用,豆乾對切,紅菜豆預先洗淨用熱水泡軟。 2、油入鍋預熱爆薑片,再倒入海帶,炸軟後撈起。

3、放入紅菜豆、醬油、冰糖、水,燜煮十分鐘,再倒入海帶、豆乾,水蓋過材料,燜至收汁即可。

16樓:雲玥嶽雅素

冬瓜海帶排骨湯,材料洗乾淨,排骨過下血水,一起放鍋裡煲,煲湯之前加一小勺白醋,這樣不容易溶解那些營養成份!如果嫌這道麻煩,就煲海帶綠豆糖好了,那個更簡單,之間把材料洗乾淨放鍋裡煲,煲熟加糖就可以吃了,要把海帶煲爛就用高壓鍋煮,幾分鐘就熟爛了!

怎麼煮海帶湯

17樓:遇見食撩

海帶洗淨切段,泡好後,鍋中放入油蒜蔥牛肉切好後放入,加水煮熟後放入海帶。

18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燉鯽魚

海帶20克、鯽魚1尾(約300克)、生薑、蔥節、花椒、油、鹽、料酒、味精各適量。

做法:水發海帶切成絲,買魚時請魚販將活鯽魚去鰓和腸雜、鱗

用少量的油將鯽魚煎至略黃時加水1.5升,熬成奶白的湯後,加入少許食鹽、生薑、蔥節、花椒、料酒,加入海帶絲小火燉煮40分鐘,加味精調味即可

海帶燉豆腐

原 料 :豆腐 200 克,海帶 50 克,蝦子 10 克,蔥、薑末 5 克,精鹽 2 克,清湯 400 克,花生油 30 克。

製作方法:海帶用溫水泡軟漲開後,洗淨切菱形片。豆腐切成小方丁,併入沸水焯一下,撈起瀝淨水分。

炒鍋置旺火上,舀入花生油燒熱,入蔥、薑末煽香,色變黃時,隨即下清湯,燒開,改小火,放入海帶,然後下豆腐、蝦子、蓋上鍋蓋,燉半小時,開蓋放入精鹽,調好口味

即成。操作要領:蔥、姜煽黃即可,不可炸焦黑。

善良的人會不會一直善良下去,善良的人會一直善良下去嗎?

常言說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善良的人,本性就是善良的,除非受到了難以忍受的 和欺辱。否則是不會改變的。不一定,沒人會一直善良對待你 善良的人會一直善良下去嗎?會的,只是會過得非常辛苦。人善人欺天不欺,但是周圍的人不會對你如此寬容,甚至包括你的父母,因為在這個社會,善良往往是你成功的絆腳石。即便如此,...

珍珠奶茶的珍珠一直煮都很硬,要怎麼煮才能煮的很軟

珍珠奶茶的珍珠煮的很軟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奶粉70g 紅茶5g 珍珠粉圓100g 飲用水600g 白糖25g 製作步驟 1 鍋中水燒開,倒入珍珠粉圓煮15分鐘,中途攪動幾次,至其全浮出水面。2 熄火燜5分鐘,燜了以後才會軟。3 撈出過涼水,裝入碗中備用。4 同時做奶茶,奶鍋中水燒開,加入紅茶煮30...

只要有明天,我會一直愛下去,啥意思

只要有一個明天我會一直愛下去,說明他的愛很執著,真心的喜歡一個人才會一直堅持下去。只要有一個明天我會一直愛下去,啥意思?只要明天我還活著,只要明天還會到來,我就會一直愛下去,我就會愛生活,我就會好好的愛我自己愛生活一直一直這樣好好生活下去。只要有一個明天,你會一直愛下去,你的意思就是做任何事情都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