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絲怎麼做,海帶絲怎麼做熟?

2022-05-12 05:50:18 字數 3267 閱讀 3955

1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海帶絲

【材料】

海帶絲300克、白芝麻2大匙

調味料醬油2大匙、鹽、糖1大匙、水3大匙、麻油少許

【作法】

1.將芝麻洗淨,用幹鍋炒香或用烤箱烤熟後,盛出放涼備用。

2.海帶絲加水(蓋過海帶絲)煮沸後,撈起瀝乾水分。

3.加入調味料及海帶絲煮至汁收幹,撒上芝麻即可。

【老師說】

1.煮海帶絲時在水中加1大匙醋,可使海帶絲較快熟。

2.有的海帶絲色澤較綠,比較嫩;有的色澤較深,煮的時間需要較長。

******************************==

海帶絲燒肉

幹海帶,用水泡了一夜後,洗淨泥沙,再入開水鍋裡煮上三分鐘(幹海帶在運輸儲存過程中表面會粘附不少髒東西,一定要入開水鍋煮一煮殺菌),撈出過冷水。然後打成海帶絲放置一旁備用。

排骨洗乾淨瀝乾水分,用點鹽稍微醃製一下入味。因為過會要用油先炒排骨再加水來燉,後加鹽味道不容易進到排骨裡頭去。所以先醃一下比較好。

鍋裡燒熱油,先加入蒜片和薑片,稍稍炒出香味,加入排骨,噴點料酒,用中火炒到排骨變色,再加海帶絲翻炒兩分鐘。

鍋裡注入高湯或者清水,加入適量老抽和鹽調味,然後蓋上鍋蓋,用大火將湯汁收幹。

湯汁快乾時,加點味精翻炒一下,這個純屬個人喜好了,如果選用的是蘑菇等本身已經很鮮美的配菜,自然可以不加了。

擺盤上桌,可以考慮放點蔥花、絲(就象主席做的那樣)裝飾一下。

***********************************

蓮棗海帶絲

用料:鮮海帶絲150g、去芯幹蓮子50g、去核乾紅棗10粒、滷水汁1湯匙

(15ml)、米酒1湯匙(15ml)、美極鮮味汁1湯匙(15ml)、冰糖1湯匙(15g)、香油1茶匙(5ml)

做法:1.海帶絲用調入少許醋的水浸泡20分鐘後清洗,可去除腥味。乾紅棗洗淨,用溫水浸泡20分鐘。幹蓮子在沸水鍋中大火煮15分鐘,撈出瀝乾水分。

2.處理好的海帶絲、紅棗、蓮子一起放入炒鍋內,加滷水汁、米酒、冰糖及1/2碗清水,以大火煮開,再改小火燜25分鐘,湯汁收濃後淋上美極鮮味汁和香油,改大火1分鐘收汁即可

小貼士:

1.滷水汁一般用來燉肉類菜餚,做這道素菜也很便宜,在超市即能買到瓶裝的滷水汁。

2.海帶絲是用新鮮海帶紮成,顏色暗綠,味道很鮮美,用泡軟的幹海帶是沒有這種效果的。

******************************

海帶絲甜泡菜

[原料/調料]

海帶絲(乾貨) 1/2斤

鹽 1/3大匙

紅砂糖 1/2杯

麥芽糖 ¼杯

香油 2大匙

水 1杯

米酒 1大匙

[製作]

(1)將海帶絲洗淨用水浸泡約2小時,再將水份瀝乾備用。

(2)將所有調味料放入鍋中煮溶,再將海帶絲加入,以中火熬煮至湯汁濃稠收幹入味即可,取出放涼後置於冰箱冷藏,冰涼後即可食用,冷藏約可儲存1個月。

***********************************==

海帶絲燒鵝

主料:鵝、海帶絲 、配料、 蔥 、姜、 八角、 蒜子、幹辣椒、桂皮、

調味料:

鹽、糖、醬油、胡椒粉、黃酒、辣椒醬、蠶豆醬

做法:1、鵝沸水,鍋上火下油下入蔥、姜、八角煸香,下入鵝一起煸炒,下蠶豆醬、醬油、糖、鹽、水一起放小火燒,燒至快好時放入蒜子燒好待用

2、用燒好的鵝湯把海帶絲放入湯裡燒20分鐘左右入味

3、起鍋時撒上調味料

*************************==

糖醋海帶絲

主要原料:海帶

製作要領:把海帶清洗浸泡數小時,打成海帶絲焯水瀝乾,拌入白糖、醋、麻油即可。

也可下油鍋煸炒後調味。

特點:脆嫩清香,酸甜適口。

2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海帶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樓:耿鈮

香辣海帶絲做法,香辣過癮

4樓:江西博聞君

家常接地氣伴海帶絲做法,簡單易學

5樓:小廚家常菜

海帶絲這樣做太好吃了

6樓:魯姐美食

海帶絲怎麼做?海帶切絲過水撈出,海帶中放入蒜泥,蔥薑蒜,蠔油雞精剁辣椒,香油鹽陳醋,攪拌均勻即可。

海帶絲怎麼做熟?

7樓:終身學習呀

海帶絲做熟的方法如下:

1、在煮之前的,先泡一晚上。

2、將海帶過一下水,並將海帶沖洗一下。

3、煮的時候可以放醋煮五分鐘左右,海帶絲就可以煮熟了。

4、可以進行涼拌,或者將海帶絲放入排骨湯裡,就可以吃了。

海帶絲是我國人工養殖的主要海藻之一,產量位居世界第一,屬食用褐藻類。海帶絲營養豐富,尤其是海帶中的巖藻多糖是所有陸上蔬菜所絕對沒有的特殊成份。

它對抑制大腸癌有明顯的作用;海帶絲中的海帶氨酸有降壓作用;海帶絲中的多糖有降血脂作用;海帶絲富含碘,可作為防治甲狀腺腫的療效食品。因此,海帶絲食品越來越受到廣大群眾的歡迎。

8樓:魯姐美食

海帶絲怎麼做?海帶切絲過水撈出,海帶中放入蒜泥,蔥薑蒜,蠔油雞精剁辣椒,香油鹽陳醋,攪拌均勻即可。

9樓:知識達人

海帶絲煮多久能熟?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0樓:小廚家常菜

海帶絲這樣做太好吃了

海帶絲的做法家常炒菜

11樓:勵君豪

海帶絲的家常做法有涼拌海帶絲,清炒海帶絲

在超市裡買的包裝海帶絲如何做涼拌海帶絲?

12樓:恅箆渣

我家經常買,把海帶絲用水洗 乾淨然後泡一下,如果急著吃就用水煮,不急就用水泡,看他泡開了,變了好幾倍多時就可以吃了,切一下,放點蒜,蔥,醋,辣椒油,少放點鹽,香油,放點生抽就可以了。

涼拌海帶絲家常做法

13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海帶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4樓:耿鈮

簡單爽口的涼拌海帶絲做法

15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涼拌海帶絲來了老鐵們,酸辣微甜爽口

16樓:

海帶絲熱水泡開 放入蔥薑蒜 等調料 熱油炸香 放入辣椒等 攪拌均勻

怎樣做涼拌海帶絲,怎樣做涼拌海帶絲不腥氣

原料 海帶絲250g 調料 蒜瓣6顆 乾紅辣椒2根 鹽少許 米醋少許 雞精少許 糖少許做法 1 將海帶絲用沸水熟煮,放涼水中浸泡。2 倒入食用油加熱後,把乾紅辣椒放入鍋中,然後關掉火源,讓油自然涼透。3 將蒜搗碎,將準備好的辣椒油盛出。4 把所有原料放到一起,依個人口味加入鹽,米醋,雞精和糖。5 然...

怎樣涼拌海帶絲,如何涼拌海帶絲

做法一原料 水發海帶300克,五香豆腐乾150克,水發海米50克,鹽 味精 醬油 香油 白糖 薑末各適量。步驟 1 將海帶洗淨,上鍋蒸熟,取出浸泡後切絲,裝盤待用。2 將豆腐乾洗涼切成細絲,下開水鍋煮沸,取出浸涼後瀝乾水分,放在海帶絲上 海米撒在豆腐乾上面。3 碗內放入醬油 鹽 味精 薑末 香油 白...

涼拌海帶絲,泡發乾海帶絲後需要用水煮一下嗎?如果不煮會有什

要用bai水煮一下的。不煮的du話口感沒那麼好而已,也zhi比較硬dao。不泡發直接煮內 也可以,只是煮的容時間要長一些。拓展 1 涼拌海帶絲屬於冷盤 拌菜,主要原料是海帶,口味是香脆,工藝是拌,烹飪難度屬於中級。其特色 海帶是一種海洋蔬菜,含碘 藻膠酸和甘露醇等,可防治甲狀腺腫大 克汀病 軟骨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