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蘑菇脊骨湯的做法,幹蘑菇脊骨湯怎麼做好吃

2021-05-02 04:25:09 字數 801 閱讀 1878

1樓:宸宇

主料:脊骨500g,幹蘑菇200g,紅棗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山楂適量,冰糖適量,香葉適量,大料適量,生抽適量,乾紅椒1個

幹蘑菇脊骨湯的做法

1.脊骨洗淨

2.坐鍋燒水,水開後把大骨下去焯去血水撈出3.備好蔥薑片

4.另起鍋加水,加入蔥薑片

5.調料:香葉,大料,山楂,幹辣椒,冰糖

6.把調料全加入鍋裡

7.加入脊骨

8.加點老抽

9.加入紅棗蓋上蓋大火煮開,中火一小時

10.提前泡好的幹蘑菇

11.把幹蘑菇加進骨頭湯裡繼續半小時

12.最後加入食鹽即可

2樓:苦苦的掙扎

用料豬脊骨 500克

蟹味菇 150克

杏鮑菇 100克

新鮮香菇 8朵

幹木耳 10克

香蔥 適量

生薑 適量

鹽 適量

菌菇脊骨湯的做法

1、豬脊骨洗淨,剁成大塊,冷水下鍋燒開汆燙一下去除血沫,撈出。

另取一鍋(我用有壓力鍋功能的炒鍋),放入開水,把處理好的脊骨和薑片、蔥節放入鍋中。蓋上壓力鍋蓋,調到壓力檔,壓20分鐘。(如果是普通湯煲的話,大火燒沸後轉小火慢慢煲煮約60分鐘。

)幹木耳提前用水泡發後,洗淨撕成小朵;杏鮑菇洗淨切片; 蟹味菇去掉根部,分成小朵,洗淨瀝乾;新鮮香菇洗淨對半切開備用。

到時後,撿出蔥姜不要,放入各種菌菇,繼續小火煮約15分鐘。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蘿蔔脊骨湯的做法,蘿蔔脊骨湯怎麼做好吃,蘿蔔

步驟1.骨頭洗淨放開水中焯去血水。2.用冷水沖洗乾淨。3.撈出後放進湯鍋中,加是適回量的水,再加答蔥姜和酒。4.蓋上鍋蓋燉2小時左右。5.骨頭湯燉好了。6.蘿蔔去皮 切成長條,在開水中焯去苦味。7.舀一半的骨頭湯,放進焯好的蘿蔔。8.蓋上蓋繼續燉20分鐘左右至蘿蔔熟爛。9.加點鹽和雞精調味就行了。小...

美味蘑菇湯,蘑菇湯的做法

豌豆尖豆腐蘑菇湯 春季美食。1.豆腐切小塊,平菇洗淨切成條狀。豌豆尖擇好洗淨備用。2.鍋中加1勺油,下入薑絲略炒,再下入平菇翻炒2 3分鐘。加入2碗水,下入豆腐塊煮開,加適量鹽調味。豆腐煮熟之後,撒入豌豆尖,即刻關火,用湯的溫度將豌豆尖燙熟即可。奶油蘑菇湯 西式靚湯。主料 白蘑菇5個 洋蔥1 2個 ...

奶油蘑菇湯做法,奶油蘑菇湯的做法

奶油蘑菇湯就是在熬著蘑菇的時候加入奶油,加奶油會讓湯味更加的濃郁香醇,而且可提高它的營養功效,但是要說到奶油蘑菇湯的製作,那麼也要注意各種步驟的進行和了解,以下來介紹一下它的製作方法。製作奶油蘑菇湯,需要的材料就是蘑菇罐頭 瘦肉 牛奶以及麵粉,當然調味料不可缺少,豬油 鹽 蔥 料酒 雞精這些調味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