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湯包要怎樣做呢?要怎樣做才可以爆湯汁呢

2022-01-13 21:23:30 字數 4131 閱讀 3164

1樓:韓汗西涼

作為喜愛麵食的家庭,任何麵粉做出來的美食都不會放過,尤其是包子,素包子、肉包子,蟹黃包、小籠包、灌湯包,每一種包子的做法都不同,口感也不一樣,尤其灌湯包,輕咬一口皮,然後喝掉鮮美的湯汁,再吃上一口抱團的肉餡,不僅吃法獨特,那鮮美的湯汁在口中盤旋,幸福感都油然而生了。

那麼家庭版的灌湯包如何可以皮薄又充滿筋性,包得住肉餡的鮮香,又能保證湯汁超級豐盈還不會溢位來呢?今天小寧就分享大家:家庭版灌湯包的製作方法,保證皮薄如紙一咬爆汁。

【灌湯包】

食材:200克普通麵粉,2克鹽,40克開水,70克冷水,前膀肉,蔥、姜、鹽、五香料、白胡椒粉、生抽、老抽、蠔油、雞汁、皮凍適量。

製作方法:

1、準備200克普通麵粉,加2克鹽增加筋性,攪拌均勻後,把面分為2半,一半用40克的開水燙麵,另一半用70克冷水揉麵,然後混合起來揉勻。半燙麵的做法既可以麵糰的筋性,同時吃起來口感柔軟不發硬,麵糰不發倔,湯汁就不容易漏出來。

2、先揉成一個簡單的麵糰,然後蓋上蓋子醒發10分鐘,10分鐘以後就可以揉成光滑的麵糰,然後繼續醒面1個小時。

3、準備8分瘦2分肥的前膀肉,放入絞肉機中攪成肉餡,然後加入適量鹽、五香料、白胡椒粉、生抽、老抽、蠔油、雞汁,雞汁與白胡椒粉的搭配可以起到提鮮的作用,最後加入香油,順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備用。

4、下面準備一個蔥薑汁,蔥切段,姜去皮,放入料理機中攪打成蔥姜米,然後加入適量水,浸泡10分鐘。

5、10分鐘後把蔥薑汁分3次倒入調製好的肉餡中,每一次都順著一個方向攪打上勁,肉餡把蔥薑汁都吸收以後,再加入下一次蔥薑汁,直到把全部蔥薑汁都吸收進去,這時候的肉餡就變成抱團的狀態了,看起來非常的順滑。

做水晶豬皮凍時,千萬不要直接煮,多加這一步,晶瑩剔透沒腥味

7、攪拌均勻的肉餡先不要直接用,放到冰箱冷藏半小時。

8、下面我們的面也醒好了,拿出來揉成長條,然後下成大小均勻的,比餃子皮大的劑子,然後把劑子擀成薄薄的皮,這樣收口的地方才不會發硬。

9、包上一大勺的餡料,然後像包包子一樣,一邊轉動,一邊捏褶,普通的包子這樣就包好了,但是灌湯包的湯汁非常多,所以最後需要把收口處捏起來。

10、收口處一定要捏緊,如圖所示,才不會導致在加熱中湯汁溢位來,然後放入鋪了油紙的籠屜上,水開後上鍋蒸,大火蒸8分鐘即可。這個時間,不但肉餡可以蒸熟,也可以保證湯汁的鮮美,而且不會蒸破皮。

10、8分鐘後,我們的灌湯包就做好啦,皮非常薄,但是可以兜住許多的湯汁,沒有一點湯汁溢位來,晶瑩剔透,非常的漂亮。

這樣做的灌湯包,因為肉餡打過水,再加上之前加入的皮凍在遇熱後融化了,所以裡面有滿滿的湯汁,而且湯汁非常非常的清澈,肉餡也抱成了一個肉團,一口就爆汁,滿口留香又不會有腥羶味,一點都不膩,非常非常好吃。

家庭版的灌湯包,沒有任何新增劑,皮薄如紙,一咬爆汁,湯汁非常非常的鮮美,喜歡的朋友就試試吧!

2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幫煮好的肉皮水放到冰箱裡冷凍,冷凍好之後切成塊兒攪入肉餡,然後包成包子,這樣就爆湯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肉餡要肥瘦相當的,這樣才會爆湯汁,然後調好餡,將皮用擀麵杖弄薄,然後就可以包餡了,上鍋蒸個十五分鐘,好吃到極點

4樓:生命在聆聽

灌湯包最重要的是裡面的湯汁。做灌湯包一定要注意它的肉餡,它的肉餡是有皮凍和豬肉餡組成。灌湯包湯汁多不多全部取決於肉皮凍。肉皮凍遇熱就化成湯汁,這樣灌湯包就可以爆湯汁了。

5樓:峰迴路轉

曾經看過舌尖上的中國,裡面介紹灌湯包的製作,灌湯包的核心祕訣就是和餡時放入提前熬好的並剁碎的肉皮凍!然後包入包子裡,蒸出來就是香噴噴的灌湯包了!

灌湯包的湯汁怎麼做

6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特色小吃灌湯包怎麼做,才能皮薄湯汁多,調餡是關鍵。

灌湯包,產地開封,是一種地方特色麵食小吃,以其皮薄餡大多汁,湯汁濃郁,味道極其鮮美,外形美觀而廣受歡迎,每個包子十八至二十四個褶,提起來極其像燈籠。

那麼灌湯包製作需要什麼原料?餡料應該怎麼調?怎樣才能製作出好吃的灌湯包呢?

一、製作灌湯包所需的原料

用來製作包子皮的麵粉,用來製作餡料的五花肉和豬皮凍,以及其他配料蔥、姜、胡椒粉等等,倘若不想自己動製作包子皮,而可用水餃皮代替,效果一樣的。

二、餡料的調製

灌湯包成不成功,好不好吃,都源於餡料,可選豬肉或牛肉,一般比較常見的是豬肉餡,用來製作餡料的豬肉,最好選用五花肉(七分瘦三分肥),應先將肉餡醃製入味後,再加入精髓豬皮凍攪拌均勻,使其蒸出來的灌湯包皮不破,且餡多湯汁鮮美。

下面分享一款家常版的豬肉餡灌湯包,味美湯鮮。

豬肉餡灌湯包——皮薄餡多,湯汁濃郁

所需食材

1、麵粉、鹽、水(用於製作麵皮)

2、五花肉、雞蛋清、姜、蔥、胡椒粉、鹽、生抽(用於製作肉餡)

3、豬皮、花椒、姜、香葉(用於製作豬皮凍)

製作步驟

第一步:麵皮的製作

1、將400克麵粉倒入盆中,加4克鹽,多次少量加入溫開水,邊加邊攪拌,攪拌至棉絮狀後,用手搓成光滑的麵糰,蓋上蓋子醒二十分鐘。

2、按板上撒上少許麵粉,醒好後的麵糰再次搓成長條,用刀切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3、用擀麵杖將劑子擀成中間厚,旁邊稍稍薄些的,大小一致的圓形麵皮。

第二步:製作豬皮凍

1、將豬皮用刀削掉其表面皮毛,油脂,加一勺鹽搓洗片刻,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豬皮,加3片姜、1小勺料酒煮開煮沸,再次沖洗其表面雜質,用刀切成條狀。

2、鍋中再次倒入適量水,將豬皮放入鍋中,放入兩片香葉、1小把花椒,1小勺鹽煮開後,倒入高壓鍋中,壓制三十分鐘左右。

3、將豬皮及其配料過濾掉,待豬皮凍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約兩小時,晶瑩剔透的豬皮凍就做好了。

第三步:肉餡的調製

1、將五花肉去皮,切成薄片後再切成條,最後用刀剁成肉末,加生抽、鹽、胡椒粉、香油,打入一個雞蛋清攪拌均勻,最後加蔥花再次拌勻。

2、將凍結成塊狀的豬皮凍切成小丁,加入肉餡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冷藏。

第四步:包灌湯包

用勺子挖1小勺肉餡放入麵皮中,逆時針轉圈、提褶子的方法包好。(注:肉餡不宜過多,過多面皮容易破。)

一個個皮薄肉餡多,造型美觀的灌湯包就包好了,一次性如果包大多,可將其放入冰箱冷凍,隨時想吃隨時煮,超級方便。

第五步:蒸灌湯包

鍋中倒入適量水,將灌湯包放入蒸籠,水開放上鍋直接蒸,大約十分鐘左右即可。

成品圖:皮薄餡多湯汁濃郁的灌湯包,一口氣可以吃上十個呢。

灌湯包注意事項

1、製作灌湯包時,可先將豬皮凍準備好,豬皮凍製作時間比較長,且冷卻後還需放入冰箱令其凝結成塊,在製作豬皮凍時,還需要注意應將豬皮上的油脂徹底刮乾淨,防止煮出的湯水有油脂,從而影響豬皮凍的凝結。

2、麵皮可以自己製作,也可買現成的水餃皮,包出來的效果是一樣的。

3、調製肉餡時,如果不加雞蛋清,也可用生粉代替,這裡的肉餡我是用手工剁成肉末的,也可用攪拌機攪拌,但不能攪成肉糜,要讓肉末有顆粒感,口感會更好。

4、調製肉餡時,應先將配料與肉末攪拌後,最後再加入豬皮凍丁,為防止豬皮凍丁融化,還應該將調製好的肉餡放入冰箱冷藏。

5、包灌湯包時,肉餡不宜太多或太少,太多面皮容易破且不好包制,太少影響口感。

最後結語

關於灌湯包怎麼做,就分享到這裡了,其實要想在家輕製作灌湯包,最主要在於肉餡的調製,肉餡是灌湯包的精華,只要將肉餡調製好,相信您也可以在家輕鬆做出好吃又美味的灌湯包

7樓:aa微湖來客

材料材料a:12粒,海苔3張,小黃瓜1/2條,香菜少許,沙拉少許,辣味素筋少許,材料b:適量,太白粉適量

做法(1)將小黃瓜、香菜洗淨瀝乾,小黃瓜切片,香菜切2公分段,素筋也切2公分段備用。

(2)菜心取出12粒先瀝乾水份。將海苔每一張都剪成4等分長條備用。

(3)包法:海苔1長條,把小黃瓜、素筋、菜心、沙拉及香菜,放在海苔旁邊,佔一個三角形大小,再凹摺海苔條,讓海苔條包起所有材料,即成等邊三角形。切記在捲起的過程中,不可以讓材料漏出,卷好後在尾端塗上麵粉煳固定,再沾上幹太白粉,依序作好12個。

(4)用熱油把做好的素卷菜心,炸至外表變脆,即可撈起食用。

8樓:耿鈮

教你做灌湯包,先喝汁後吃餡,做法一看就會

9樓:小廚神美食

看來吃這個灌湯包,還得準備吸管!!

10樓:四姐愛做美食

灌湯包怎麼做?豬肉中放個蔥薑蒜末,生抽耗油五香粉,然後加入豬皮凍攪拌均勻,用餃子皮包。

灌湯包子怎樣做的,灌湯包子怎樣做

教你做灌湯包,先喝汁後吃餡,做法一看就會 灌湯包怎麼做?豬肉中放個蔥薑蒜末,生抽耗油五香粉,然後加入豬皮凍攪拌均勻,用餃子皮包。我國的飲食結構是以麵食為主,僅包子的品種就有幾百種之多,而其中的灌湯包子也有數10種花樣。包子在我國具有悠久的歷史,隋唐時代已有包子了,不過那時不叫包子,而稱為 饅頭 或 ...

怎樣做鯉魚不腥,鯉魚要怎麼做才不腥好吃呢?

左岸美食記 草魚這樣做,魚肉鮮嫩多汁,一點也不腥哦 煎至兩面金黃,涼著吃都不腥...

怎麼讓湯包皮不容易破, 灌湯包 的皮怎樣可以薄而不破

要訣 1 擀好麵皮,擀皮要邊薄心厚,讓麵皮的底能裝住餡,不破皮 2 最重要的是發好面,麵粉一定要用筋度高 美味灌湯包 食材主料豬肉350g 輔料油適量麵粉1碗姜適量水澱粉適量開水適量味極鮮醬油適量冬瓜適量花椒適量 步驟1.先把花椒油做出來,晾涼備用。2.先取一半面粉,倒入滾開的水,邊倒水邊攪拌。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