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做才能算真正的孝敬父母,怎樣才算是做到孝順父母?

2021-03-22 05:53:11 字數 2688 閱讀 2569

1樓:遊客隨風

呵呵,很多人都同你一樣,在朋友面前總是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可是回家後,就會亂發脾氣.你問這個問題,證明你是一個有孝心的人,你不忍心回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傷害自己父母的心,你很想知道怎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你跟你的朋友和同學在一起,生氣了,但是你不會亂發脾氣,為什麼?

因為你要保持你們之間的友誼,你要在他們的面前保持自己的形象,保持他們對你的印象,你知道他們不會遷就你,你知道他們不會維護你,如果你情緒化的話,反而會被他們在背後說你的閒話,說你什麼大小姐脾氣,你為了自己的面子,有所顧忌,所以你能夠忍著自己的情緒. 你回到家裡,面對自己的父母,他們對你嘮叨,你就覺得很煩,你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甚至會亂發脾氣,過後你又會很後悔自己為什麼這樣對待自己的父母.這是因為你知道你的父母永遠都不會離棄你,你知道無論你怎樣對待他們,他們都會遷就你,他們都會維護你,你也不必在他們面前戴上什麼面具,生氣就是生氣,又何必諸多忍耐?

就是這些原因,你才會在他們的面前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其實很多時候,不是因為你的父母的嘮叨讓你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真正原因是因為你在朋友同學面在需要忍耐,受了氣,在父母面前你就把所有不開心,所有的怨氣都爆發出來,導致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有些人甚至拿自己的父母當成是出氣袋,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我們人類最不懂得珍惜的就是最愛我們的人,我們永遠都覺得他們對我們的愛是理所當然,我們永遠覺得他們是不會離棄我們,所以我們人類永遠到了分離的時候才懂得傷悲. 父母是天下間對我們最好的人,他們對我們的嘮叨,都是為我們好,他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孩子情緒化的時候,默默承受的也是他們,有良心的人都會覺得自己這樣對他們是錯的.

可是情緒又如何控制呢?說真的,情緒是很難控制的,不過還是能夠靠自己的意志稍微控制到一點點.每一次情緒化之前,想想你父母對你的好,想想他們對你的嘮叨都是為你好,想想他們年紀大了,思想就不會太過實際,再想想他們是最愛你的人,要對他們好一點,我想你會能夠稍微控制到自己的情緒.

你是一個有良心的人,慢慢來,每一次提醒自己父母對你的好,你會發現你的情緒會因為孝心而漸漸變好

2樓:king鈾涜枃鍚

只是問怎麼才算真的孝順,你又怎麼知道他不孝順。直接就說人家不孝順,真是膚淺

怎樣才算是做到孝順父母?

3樓:宮平專用

我們bai要學會感恩,孝道就是感恩du。感恩是zhi

一種力量,感恩是一

種責任,感恩dao是一種義務!感版恩是我們民族的美德。權百善孝為先.

首先要善待老人.我認為,只有精神物質兩方面都讓老人滿足,做兒女的才是真正盡到了孝心。因此,在生活中,子女要儘量順從老人,與老人交心,使老人精神得到撫慰。

在物質上也要儘量滿足老人的需求,讓老人的衣食住行都得到保障.老人們都希望子女找點空閒,找點時間,帶著孩子常回家看看。老年人在子女的孝心需求方面,其精神層面的需求更勝於物質的需求,所謂精神需求就是希望子女多與自己溝通、交流,使自己的生活充滿親情。

此外,老年人還需要子女的尊重和善待。在生活中,老年人都希望子女能充分尊重自己的生活選擇。所以說,做子女的要處處尊重老人,甚至是老人的一些缺點,子女也要多寬容和諒解。

4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這一點兒不難,所謂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換個角度想想,如果你版是老人,你最想要的權是什麼?你最希望兒女對你怎樣?還不明白,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把老人當做自己的孩子,好好的照顧,多多的關心,不必做的盡善盡美,但求無過,只要你做了,真心的付出,相信老人就已經很開心了,怎麼說也算沒白養兒女一場了!

祝福你!善良的人!

5樓:嬋娟

這樣吧。下面的幾項,您有做到嗎?

1:陪父母的時間做到了與工作的2:4

2:自身做好婆媳關係以及子女的孝義。

3:孫子孫女有否留給父母照顧

6樓:雅馨的故事

孝順父母的3大表現,能夠做到一條就是孝,全部做到則福氣滿滿

你認為,怎樣才算是孝敬父母?

7樓:匿名使用者

多陪陪父母那就是最大的 孝 你給父母再多錢 不如多陪他們

8樓:匿名使用者

常回家看看,哪怕給他們捶捶背,揉揉肩,敲敲腿,常打個**給他們~常常帶他們出去逛逛,旅旅遊之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急父母之所急,想父母之所想,就是孝敬父母。

10樓:匿名使用者

孝順盡孝,傳統的

想法就是給花的、給用的、多陪陪。其實我的體會對盡孝的理內

解卻與上不同。容一是錢不一定解決問題。多數老人們是不太需要兒女們的錢的,因為他們知道兒女的錢來之不易,都瞭解兒女的經濟條件,對於兒女的錢從不掛於口上的。

因此,錢不是盡孝,是一種責任和義務。二是多陪陪不算是盡孝。在身邊或許你可能多陪陪,聊聊天,可如果你為工作而不近身呢,陪陪只能是一種奢想。

因此,我認為用多陪陪可能也不當吧。我的想法其實很簡單:只要你心中有爹孃就行,時時想著他們,打個**、說一說心事,那怕聽一聽他們的聲音你也高興,這樣的心情老人家會從心裡高興的,他們需要的就是這個,心與心的溝通,心牽著心,我想著你,你想著我。

孝順不是一味是順從 這是愚孝做事少 讓父母操心 不要過於跟他們爭吵 不要讓他們傷心 孝順父母。不只是嘴上說說,即使多打幾個**也是很好的。愛父母,因為他們給了你生命,同時也是愛你愛的最無私的人

11樓:h股影

好好學習不與父母對嘴

孝敬父母的女孩怎么追,孝敬父母的女孩怎麼追

聽我講一個 子游問孝 的典故。有一次孔子的學生子游問老師什麼是 孝 孔子說 一般人所能做到的孝僅僅是能夠贍養父母罷了。但是像貓狗這樣的寵物尚且被人們飼養喜愛。如果對待父母沒有順從恭敬的心態,那麼用什麼來區分孝順與飼養呢?孔子的話雖然說得有些逆耳,不過我們不得不稱道聖人的教訓實在是金玉良言。父母和子女...

怎麼做才能徹徹底底的放下人?怎樣才算真正的放下人

真要忘記個人,就順其自然,快樂的生活,隨著時間的飄逝,該忘的會忘記的。傻孩子,忘記一個人,並非不再想起,而是偶爾想起,心中卻不再有波瀾。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的。生短短數十載,最要緊的是滿足自己,不是討好他人 每個人總有不願意公開的祕密,千萬不要苦苦相逼 無論怎麼樣,一個人藉故墮落總是不值得原諒的...

父母要怎麼做才能教育好孩子,作為父母,怎樣才能教育好孩子

完全不懂教育的父母,只要這樣做,居然就可以教好孩子!作為父母,怎樣才能教育好孩子 我轉的,希望對你有用 每一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學習各方面都強,那麼如何教育好孩子的問題就尤其重要,在此就如何教育孩子問題談一點看法。首先,我認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直接影響孩子的好壞,這就要求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