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麼能防晒,夏天應該多吃什麼才可以防晒

2022-03-24 06:46:25 字數 1622 閱讀 616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主食方面,全麥食品具有較好的防晒效果。其中富含的維生素b可以有效提高肌膚對陽光的抵抗力和復原能力,減少色素沉著;而且全麥屬粗纖維食物,有清除體內積聚的毒素的作用,可以減少黑斑形成.

單論防晒能力,西紅柿是最強的防晒食物。研究發現,番茄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6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晒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0%。因此,如果不想被晒黑,不妨多吃西紅柿,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

胡蘿蔔、芒果、木瓜、地瓜、南瓜等,大多含大量胡蘿蔔素及其他植物化學物質,有助於抗氧化,增強**抵抗力。與此作用相似的還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建議每天吃2—3份水果,其中一樣選擇高c的獼猴桃、草莓或是柑橘類。

堅果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對夏季防晒也有相當大的好處,能夠從內而外地軟化**,防止皺紋,同時保溼、讓肌膚看上去年輕。但不要指望立竿見影,通常需要30天才能令**有所改善。

除了番茄紅素、維生素b、胡蘿蔔素、不飽和脂肪有防晒功能外,補充水分也是非常靠譜的防晒建議。這方面,西瓜當然是首選。據瞭解,吃西瓜不僅能補充人體水分,西瓜汁中還含有多種具有**生理活性的氨基酸,對面部**的滋潤、營養、防晒、增白效果較好。

2樓:大蘿蔔葉子

夏天除了硬防晒黑還要有軟防晒,夏天要多吃全麥的食品裡面富含維生素b

夏天應該多吃什麼才可以防晒?

3樓:匿名使用者

維他命c和維他命e是美白的好幫手

材料:雪梨2只、銀耳3到4朵、紅棗5枚、冰糖適量

製法:雪梨去皮、核,銀耳水發去蒂,紅棗去核,加水燉2個小時。

多吃黃瓜、草莓、西紅柿、桔子等,因為其含有大量vc,能有效幫助黑色素還原,協助美白,增進免疫力。

遠離人工新增劑,少吃油炸食品,慎用激素和避孕藥,這些都會直接導致黑色素沉著和雀斑生成

充足睡眠,有效緩解生活壓力,多聽**,也是美白的好幫手。

檸檬:檸檬含豐富的維他命c,被美容界視為製作美白護膚品的重要成分,尤其是夏季推出的美白保養品,檸檬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主角,由此可見它在美白肌膚方面確實有獨到之處。除了豐富的維他命c外,檸檬還含有維他命a、b1、b2及pp,不僅有美白功效,對**中已形成的黑色素也有淡化作用。

pp成分則有很強的收斂及抑菌效果。早上喝一杯檸檬水,除了可以排出體內有毒物質外,亦有天然的美白肌膚功效,有助於消除臉部雀斑。

醋:加入250克黃豆於醋中,浸15日後,每日食用10粒能將**黑色素減淡。

酸奶:酸奶中含多種維他命,其中的維他命c能降低黑色素形成,令肌膚保持白皙。

銀耳:不但能令**變得白皙,還能幫助排出體內毒素,多食無妨。

在食用含有這些成分的蔬果時,最好以生食為主,如果不能生食,就以煮湯的方式進行,另外,富含維他命a的食物可以配合油來烹調,這樣更有利於吸收。嘿嘿

4樓:大蘿蔔葉子

夏天除了硬防晒黑還要有軟防晒,夏天要多吃全麥的食品裡面富含維生素b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多吃防紫外線的食物:薏仁牛奶粥、綠茶;

蘆薈凝膠是抗防紫外線、調節色斑的天然美白潤溼、晒紅晒傷後的修護物質。

在炎熱的夏天,番茄是比防晒霜更好的防晒工具。因為番茄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5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晒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0%。

夏天應該多吃些什麼食物?夏天多吃些什麼食物好啊

夏日酷熱潮溼,各種疾病易乘虛而入,多吃下列四類蔬菜,對人體健康大有好處。1 多吃含水量多的瓜類蔬菜 夏季氣溫高,人體丟失的水分比其他季節要多,需要及時補充水分。冬瓜含水量居眾菜之冠,高達96 其次是黃瓜 金瓜 絲瓜 佛手瓜 南瓜 苦瓜 西瓜等。這就是說,吃了500克的瓜菜,就等於喝了450毫升高質量...

夏天吃什麼蔬菜可以清火,夏天要多吃什麼蔬菜?

食物而言,苦 味食品是 火 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 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 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 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 青色 都能達到 去火 的目的。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 去火 功效,...

夏天怎樣讓小孩子多吃飯,夏天多給孩子吃什麼好?

在炎熱的季節,寶寶的消化功能減弱和天熱引起的精神疲憊,自然食慾不振。但是,如果忽視孩子的飲食,很可能會讓寶寶錯過 發育期。如何讓孩子在夏天也愛吃呢?家長不妨從以下幾點著手 以清熱解毒 易消化的食物為主 夏季是寶寶腸胃的脆弱期,容易消化不良。這個時候要少吃油膩 高脂肪食品。可少吃多餐,此外,適當食用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