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帶酸辣湯的做法,八帶酸辣湯怎麼做好吃,八帶

2021-08-20 21:28:51 字數 4322 閱讀 2689

1樓:草頭草頭

主料八帶

8只輔料

筍絲30g

胡蘿蔔絲

30g香菇絲

30g雞蛋

2個香蔥2根姜

1塊水澱粉

2湯匙料酒

1湯匙鹽

1茶匙高湯

1碗胡椒

1/2茶匙

香醋1/2湯匙

香油2茶匙

步驟1.原料如圖,八帶處理乾淨備用。

2.筍絲香菇絲胡蘿蔔絲焯水。

3.蔬菜焯水用的開水放入1湯匙料酒燙一下八帶,打卷即可,立刻投入冰水中。

4.姜切末蔥切末。

5.水澱粉,雞蛋打散備好。

6.鍋裡放油煸炒蔥末薑末,加入高湯煮開後放筍絲香菇胡蘿蔔八帶,調入鹽,黑胡椒繼續煮開。

7.先放水澱粉,再潑雞蛋。出鍋放香油,香醋即可。

木魚酸辣湯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1.木耳和黃花菜提前浸泡至軟。

2.木耳洗淨切絲,黃花菜切斷。

3.湯鍋中加入骨湯加熱。

4.炒鍋倒油爆香蔥姜倒入木耳和黃花菜翻炒片刻關火。

5.木耳倒入湯鍋中。

6.加入生抽。

7.再加入香醋。

8.加入辣椒油。

9.加鹽。

10.加入胡椒粉。

11.煮開3分鐘後加入豆腐。

12.煮開淋入水澱粉勾芡。

13.最後淋入雞蛋液。

14.攪拌後加少許雞精,淋入香油,撒上香菜和蒜苗花關火。

小貼士可以在晚上就把黃花菜和木耳浸泡,第二天做的時候就會很省事。

沒有骨頭湯就用清水,味道也很好的。

做法,雜魚酸辣湯怎麼做好吃,雜魚酸辣湯的家常做法

3樓:獨手f天下

主料雜魚抄約500克西紅柿襲1個黃瓜小半條bai 輔料生薑適量du蒜蓉適量zhi幹辣椒適量料酒適量泡椒帶泡椒水適dao量白砂糖適量醋適量

步驟雜魚酸辣湯的做法步驟11.魚處理好洗淨瀝乾,西紅柿切塊,黃瓜切條,姜、蒜、幹辣椒切好備用(此處忘記拍照了)

雜魚酸辣湯的做法步驟22.熱油鍋下姜蒜幹辣椒爆出香味雜魚酸辣湯的做法步驟33.爆出香味後加水,下切好的西紅柿、黃瓜雜魚酸辣湯的做法步驟44.

湯燒開後,加入魚,再加入適量的料酒,泡椒和泡椒水,鹽,醋,白砂糖

雜魚酸辣湯的做法步驟55.湯再次燒開一會,起鍋

最正宗的酸辣湯做法是怎樣的?

4樓:lune彎彎

主頁的酸辣湯吃飯前和一碗

5樓:超超

西紅柿炒香下荷蘭豆加水煮2分鐘,在下火腿豆腐金針菇鹽生抽醋

6樓:愛吃的小胖子

放調料的順序是有講究的

7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分享下酸辣湯做法,解解饞

8樓:魯姐美食

酸辣湯怎麼做?蔥蒜爆香下番茄炒,加入水 ,木耳金絲菇,小米辣,醬油一勺醋半勺,少許鹽胡椒粉雞精,鍋中在放點雞蛋液就可以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製作食材 :

豆腐30克,熟雞肉(或火腿)、冬菇、熟瘦豬肉絲、水發海蔘、水發魷魚各15克,雞蛋1個,澱粉25克,蔥花3克,醬油10克,豬油30克,味精、胡椒粉各1克,香醋6克,精鹽5克,雞湯750克。

2、製作流程:

1)將豆腐、冬菇、海蔘、魷魚分別切成細絲,同熟肉絲、熟雞絲放入鍋內,加雞湯、精鹽、味精、醬油,用旺火燒至沸滾,再放溼澱粉勾芡後,改小火加打散的雞蛋。

2)將胡椒粉、醋、蔥花及少許豬油放入湯碗內。在鍋內蛋花浮起時即改旺火,至肉絲滾起,衝入湯碗內即可。(可亦個人口味放入不同的食材,例如:火腿、香菜)。

10樓:觸

四川酸辣湯的特點是酸、辣、鹹、鮮、香。用肉絲、豆腐、冬筍等料經清湯煮制而成。飯後飲用,有醒酒去膩,助消化的作用。

所以很多人在沒有太大食慾的時候會想念酸辣湯的美味。 酸辣湯的製作原料是:豆腐30克,熟雞肉(或火腿)、冬菇、熟瘦豬肉絲、水發海蔘、水發魷魚各15克,雞蛋1個,澱粉25克,蔥花3克,醬油10克,豬油30克,味精、胡椒粉各1克,香醋6克,精鹽5克,雞湯750克。

酸辣湯烹飪方法: 1.將豆腐、冬菇、海蔘、魷魚分別切成細絲,同熟肉絲、熟雞絲放入鍋內,加雞湯、精鹽、味精、醬油,用旺火燒至沸滾,再放溼澱粉勾芡後,改小火加打散的雞蛋; 2.

將胡椒粉、醋、蔥花及少許豬油放入湯碗內。在鍋內蛋花浮起時即改旺火,至肉絲滾起,衝入湯碗內即可。 酸辣湯味道好壞,相比之下最重要的是鹽\胡椒粉\醋的比例。

鹽在一份酸辣湯中的比例,可以調節酸和辣的口感程度. 胡椒粉是最重要的原料,切記不要讓胡椒粉"蒸發"掉,那就變成酸湯了.正確的放入時間是主料9.

5成熟時放入,待全熟時開大火10秒.這樣,即保持了胡椒粉的辣味,又不會留下它的"腥"氣. 醋的比例和鹽大概是6:

5,這樣是大眾所能接受的.如果想辣一些,可以用6:4的比例入料.

酸辣湯: [原料/調料]豬裡脊肉100克、蔥1支,黑木耳20克,姜2片,胡蘿蔔、西芹各30克,雞蛋2個,香菜兩根。 a料:

鹽1.5小匙,胡椒粉1/4大匙,高湯6杯 b料:水生粉2大匙 c料:

醋1大匙 [製作流程] 1.豬裡脊肉、黑木耳均洗淨,胡蘿蔔、西芹洗淨,均切絲,放入滾水中燙熟;蔥香菜洗淨,姜去皮,均切末;雞蛋打入碗中,打勻。 2.

鍋中倒2大匙油燒熟,爆香薑末,再放入肉絲、黑木耳,胡蘿蔔及西芹炒熟,加入a料燒開,再加b料勾芡,倒入蛋汁煮滾,放蔥、香菜盛起前淋上c料即可。 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換內容,比如放豆腐絲(豆腐要先焯水),南方人可以放筍絲等等。重點在於湯要用骨頭湯(要湯不要骨頭)。

只要真材實料,湯不用放雞精、味精就很鮮了。 酸辣湯 【主料】 水發海蔘、雞血、豆腐各45克,火腿25克,香菜5克清湯800毫升,筍絲、火腿絲、雞絲25克,醬油、醋各l0毫升,紹酒、薑汁各5毫升,味精、精鹽各6克,胡椒麵8克,澱粉15毫升。 製作過程】 ①取洗淨的水發海蔘、雞血、豆腐、火腿,均切成絲放在碗中。

將香菜擇去黃葉,切成末放在盤裡待用; ②湯勺放在火上放入清湯,隨即下人海蔘絲、火腿絲、筍絲、雞絲、雞血絲、豆腐絲,並調入醬油、醋,紹酒、薑汁,味精、精鹽,燒開後,撇去浮襪,淋入水澱粉,勾成汁芡,入碗即可. 山東曹縣正宗的酸辣湯 原料: 油、鹽、老抽、陳醋、老乾媽、孜然、胡椒粉 青菜(小白菜)、香菇、西紅柿、雞蛋、蝦米、青椒、紅椒、胡蘿蔔、 黃瓜、蔥、香菜 做法:

全程中火 放油,微熱後放入切好的蔥段爆鍋,放入西紅柿,拍扁讓西紅柿變成 軟軟的,柿子汁流出來,放少許鹽和雞精。翻兩下後放入用手撕開的 軟軟的,柿子汁流出來,放少許鹽和雞精。翻兩下後放入用手撕開的 香菇、切片的胡蘿蔔和青紅椒圈。

翻炒5下。加水。 水開後放入攪好的雞蛋,為了防止雞蛋入鍋變成塊狀,我在打雞蛋的 時候加了少許水。

放青菜(小白菜尤佳)、鹽、雞精、老乾媽一大勺、 蝦米、老抽少許、孜然少許。估摸著快要出鍋了放適量陳醋。放醋後 攪和個5、6下子——出鍋!

上海的酸辣湯 原料: 老豆腐1塊半,豬血1兩,木耳半兩,豬肉1兩.,竹筍半支,冬菇,蔥,姜,蛋,香菜 (夠全家吃),水,醬油、澱粉半匙,米酒少許,味精半匙,鹽1小匙,白醋2大匙,醬油1大匙,黑胡椒半匙,澱粉2大匙,水2大匙,麻油半小匙。

步驟: 1。 將原料切成絲,冬菇,肉絲,雞蛋打散,備用。

2。 高湯或水燒開,肉絲先入湯內攪散,同熟肉絲、熟雞絲放入鍋內,待燒沸,加雞湯、精鹽、味精、醬油,用旺火燒至沸滾,再放溼澱粉勾芡後,改小火加打散的雞蛋,並用大湯匙攪動,使其散開。 3。

將胡椒粉、醋、蔥花及少許豬油放入湯碗內。在鍋內蛋花浮起時即改旺火,至肉絲滾起,衝入湯碗內即可.

11樓:耿鈮

教你做出一碗好吃的酸辣湯,開胃下飯

特好吃的酸辣湯怎麼做

1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1. 豆腐頂刀切成長3釐米,寬0.5釐米的小段。

2. 冬筍洗淨切絲。

3. 泡發的木耳切絲,泡發的黃花切寸段。

4. 取小碗,將胡椒粉30克,醋50克釋開備用。

5. 雞蛋2個,打入碗中打勻。

6. 取小碗,放澱粉20克,加少許清水釋開。

7. 香菜洗淨切沫。

8. 鍋中加水,大火燒開,放切好的豆腐段,冬筍絲,木耳絲,黃花,焯水。

9. 焯幾分鐘撈出放入涼水中,降溫,控水。

10. 鍋中加1500克清水,大火燒開,此時加入鹽15克,雞粉15克,老抽5克。

11. 用水澱粉勾芡,水燒開。將打好的雞蛋撒在上面,放入焯好的豆腐段,冬筍絲,木耳絲,黃花,繼續大火燒開。

12. 和好的醋和胡椒粉倒入湯中;淋香油10克,出鍋,撒香菜段10克。

如何做酸辣湯,如何煮酸辣湯

開胃酸辣湯怎麼做?把金絲菇去根,木耳豆腐火腿切絲,準備醋生抽,鹽糖胡椒粉,澱粉水,放入食材,倒入湯汁雞蛋液 hi姐妹,今天分享下酸辣湯做法,解解饞 酸辣湯怎麼做?蔥蒜爆香下番茄炒,加入水 木耳金絲菇,小米辣,醬油一勺醋半勺,少許鹽胡椒粉雞精,鍋中在放點雞蛋液就可以吃了。食材原料 豆腐 香菇 木耳 火...

如何做酸辣湯,開胃的酸辣湯如何做?

一道好吃的酸辣湯做法 製作食材 黑木耳,金針菇,豆腐皮,西紅柿,火腿腸,內酯豆腐,胡椒粉,香醋,水澱粉,食用鹽,雞精,香菜,生抽。製作步驟 1 先來把這道家常酸辣湯,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準備齊全。準備一把黑木耳,一小把金針菇,一片豆腐皮,一個西紅柿,一根火腿腸,一塊內酯豆腐。上面說到的是咱們需要用到的...

酸辣湯水餃的做法,酸辣湯水餃怎麼做好吃,酸辣

酸辣湯水餃的做bai法 食材主料du 薺菜餃子 1000g 輔料辣椒油zhi 適量生抽適量醋 適量香菜 dao碎 適量步驟 1.餃子版下入鍋中煮熟。權 2.取碗下香菜碎。3.加生抽 醋調味。4.盛出煮熟的餃子,淋辣椒油調味。5.嚐嚐看,很好吃呀。小貼士根據個人喜好新增辣椒油和粗的數量。主料薺菜餃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