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酸辣湯,開胃的酸辣湯如何做?

2023-02-20 16:15:09 字數 4248 閱讀 1927

1樓:無雅詩

一道好吃的酸辣湯做法

【製作食材】黑木耳,金針菇,豆腐皮,西紅柿,火腿腸,內酯豆腐,胡椒粉,香醋,水澱粉,食用鹽,雞精,香菜,生抽。

【製作步驟】

1、先來把這道家常酸辣湯,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準備齊全。準備一把黑木耳,一小把金針菇,一片豆腐皮,一個西紅柿,一根火腿腸,一塊內酯豆腐。上面說到的是咱們需要用到的食材,那麼接下來就該開始準備調味料了,準備適量的胡椒粉,適量的香醋,食用鹽,雞精,生抽。

最後再準備一香菜和一碗水澱粉。全部準備完成了之後咱們就可以開始這道家常酸辣湯的製作了。

2、先來把黑木耳泡一下,把準備好的黑木耳放到一個小碗中,然後加入沒過黑木耳的清水,給它浸泡一會,等到黑木耳泡發得變軟之後即可。然後咱們再處理一下金針菇,把金針菇的根給它切掉,然後再切兩刀,切成大段即可。

3、將金針菇處理好之後,再把豆腐皮處理一下,將豆腐皮先切幾刀,然後把它疊起來,再切成小條,把豆腐皮切成的小條放到盤中備用,接下來再處理一下西紅柿。西紅柿先洗乾淨,然後再從中間切開,切成片,再切成塊,切完塊之後,要把它放到一個碗中備用。

4、火腿腸不用太多,用半根就可以了,咱們把這半根火腿腸切碎,然後放到碗中。準備好的內脂豆腐也要切成小塊,因為那內酯豆腐比較嫩,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慢一點,溫柔一點,千萬不要將內酯豆腐切得很碎了。

5、切完豆腐之後,木耳也差不多已經泡好了,將泡好的木耳先清洗一下,清洗乾淨之後,咱們再給它切碎,儘量切得碎一點,切碎之後先放到一旁,咱們再來準備一個料汁。空碗中多倒點胡椒粉,然後再加入香醋,將它們攪拌均勻,放到一旁備用。

6、炒鍋中放入半鍋清水,然後把水燒開。水開把木耳,豆腐皮,金針菇全部放進去,繼續煮,一直到鍋裡的水再一次開了之後,咱們把豆腐和火腿腸,還有西紅柿來倒進去繼續煮。煮開了之後,咱們把準備好的水澱粉和雞蛋液全部淋進去,用鏟子把雞蛋劃拉成蛋花,就可以加調料了。

7、向鍋中加入一勺食用鹽,一勺雞精,適量的生抽,把調好的香醋也倒進去,最後放點香菜一起攪拌均勻入味就可以出鍋裝盤了。一道非常美味的家常酸辣湯就這樣完成了。

2樓:塗靜白

簡單做法:

原料:豆腐300克,豬血50克,竹筍15克,胡蘿蔔15克,金針菇15克,水發黑木耳15克,澱粉適量,香油2小匙,胡椒粉1小匙,香醋1大匙,精鹽1小匙。

製作:豆腐切成條狀,豬血切成薄片;水發黑木耳泡好,洗淨切絲;竹筍、胡蘿蔔洗淨切絲;金針菇洗淨,切去根部剝開;往鍋內倒入一大碗水,煮開,加入切好的材料(豆腐除外)、精鹽繼續煮至再開時,用水澱粉勾芡拌勻,熄火前放入豆腐條、豬血片稍煮,再加入胡椒粉、香醋、香油即可。

家常做法:原料:豬肉(後腿肉,或裡脊肉),豆腐,香菇,黑木耳,胡蘿蔔,筍各適量。

配料:高湯或清水,老抽,醋,白胡椒粉,食用油,蔥,澱粉,雞蛋各適量。

正宗做法:原料:內脂豆腐(350克)、瘦肉(100克)、鮮木耳(50克)、竹筍(100克)、紅蘿蔔(半根)、高湯(500ml)、蔥(1根)、蒜末(半湯匙)。

醃料:海天海鮮醬油(1湯匙)、白糖(1/4湯匙)、生粉(1/2湯匙)、雞蛋清(1湯匙)、料酒(1/2湯匙)。

酸辣汁:山西老陳醋(5湯匙)、白糖(1/3湯匙)、鹽(1/2湯匙)、辣椒油(3湯匙)。

調料:油(2湯匙)、生粉水(1/2杯)、白胡椒粉(1/2湯匙)、香油(1/3湯匙)。

製作:洗淨瘦肉,切成肉絲,加入醃料抓勻,醃製20分鐘。分別將木耳、竹筍和紅蘿蔔切成絲;內脂豆腐切成塊,蔥切成蔥花,取一空碗,加入5湯匙山西老陳醋、1/3湯匙白糖、1/2湯匙鹽和3湯匙辣椒油,調勻成酸辣汁備用。

燒開鍋內的水,放入木耳、竹筍和紅蘿蔔絲焯1分鐘,撈起過冷河瀝乾水。燒熱2湯匙油,炒香蒜末,倒入瘦肉絲炒至色變白,注入高湯煮沸,然後放入木耳、竹筍和紅蘿蔔絲攪勻。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燜煮5分鐘,澆入酸辣汁調味,倒入豆腐塊輕輕攪勻煮沸。

淋入1/2杯生粉水勾芡,灑上1/2湯匙白胡椒粉、1/3湯匙香油和蔥花,即可出鍋。

3樓:乾萊資訊諮詢

所需要的食材:胡蘿蔔、金針菇、木耳、生薑、豆腐、雞蛋、香醋、胡椒粉、生抽、食鹽、小蔥、花椒油、芝麻油。

1、先把胡蘿蔔切成細絲,洗乾淨的金針菇切去老根,抖散分成小朵。泡發好的木耳切成絲,生薑切絲。盒裝豆腐去除包裝,然後切片再切絲,放入大碗中,再在碗中放入清水,把豆腐泡在清水中,這樣做出來的湯更清澈。

2、小碗中放入香醋、胡椒粉,把胡椒粉調勻。另一個小碗中打入一個雞蛋,攪散放入一旁備用。

3、鍋中燒上開水,加一勺食鹽,把金針菇、黑木耳、胡蘿蔔一起下鍋焯水,焯水20秒就可以撈出來了。鍋中再次燒開水,水開後放入一勺食鹽,再加少許生抽,然後把豆腐放進來金針菇、黑木耳、胡蘿蔔一起放進去,再把薑絲也倒進來,再次推動。

4、燒開後再來勾芡再把調好香醋和胡椒粉倒進來,攪拌均勻。最後把蛋黃慢慢地倒進來,這樣蛋黃才會漂亮。

5、煮開後就可以關火盛出裝入盆中,喜歡吃辣的可以放點辣油和花椒油,再撒點芝麻油,攪拌一下,最後撒上蔥花點綴,暖心和暖胃的酸辣湯就做好了。

開胃的酸辣湯如何做?

4樓:魯姐美食

酸辣湯怎麼做?蔥蒜爆香下番茄炒,加入水 ,木耳金絲菇,小米辣,醬油一勺醋半勺,少許鹽胡椒粉雞精,鍋中在放點雞蛋液就可以吃了。

5樓:大雁做美食

開胃酸辣湯怎麼做?準備豆腐木耳香菇,胡蘿蔔火腿腸酸辣汁,水雞蛋澱粉,然後加入香菜 ,最後再來點西紅柿放鍋燉即可。

6樓:你頭髮亂了喔

放調料的順序是有講究的。

7樓:一根弦兒

十分鐘就能搞定的酸辣美味又開胃的酸辣湯。

8樓:耿鈮

教你做出一碗好吃的酸辣湯,開胃下飯。

9樓:超超

西紅柿炒香下荷蘭豆加水煮2分鐘,在下火腿豆腐金針菇鹽生抽醋。

酸辣湯的做法有哪些?

10樓:律覺首凝丹

前言冬天,我最喜歡喝熱乎乎的酸辣湯。喝下去後覺得全身都暖了!

材料主料:肉絲50克、冬筍1個、香菇4個、雞蛋1個;

輔料:豆腐1盒、生粉適量、鮮辣粉適量、醋適量酸辣湯1

肉切成肉絲,冬筍切絲,香菇切絲,豆腐切絲。

2起油鍋,倒入少許油,待油熱後,加入肉絲翻炒至肉絲變色後,加入切好的,冬筍絲,香菇絲。翻炒後加入適量的水。

3在等水燒烤的時候,去一個空碗,倒入生粉加入水攪拌成水澱粉。

4鍋裡的水開後,倒入切好的豆腐,適量鹽,等鍋再次開後倒入事先弄好的水澱粉,不停的攪拌,這是鍋裡的湯會變得比較濃稠,這個時候倒入事先打好的蛋液,不停攪拌,這樣雞蛋會變成蛋羹的感覺。

5然後加入適量的鮮辣粉和醋,攪拌均勻即可關火,熱乎乎的酸辣湯就做好了。

11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分享下酸辣湯做法,解解饞。

12樓:靜兒愛吃

開胃爽口酸辣湯,晚飯來一碗,多吃半碗飯!

13樓:你頭髮亂了喔

放調料的順序是有講究的。

14樓:耿鈮

教你做出一碗好吃的酸辣湯,開胃下飯。

酸辣湯的家常做法怎麼做?

15樓:格調

主料:雞蛋1個、香菇2朵、火腿腸1根、胡蘿蔔20克、木耳3朵。

輔料:澱粉5克、鹽1勺、醋2勺、生抽1勺、香油1勺、香菜1根、胡椒粉適量。

酸辣湯的做法:

1、先把食材切一下備用,胡蘿蔔切絲,火腿腸切絲,泡發的木耳切絲,香菇切片。就行;

2、雞蛋打入碗中,攪打均勻,澱粉加水調成澱粉水,酸辣湯裡的澱粉水很重要,使湯汁濃稠,味道好喝,香菜切碎備用;

3、鍋里加水,水開之後倒入切好的食材,胡蘿蔔、火腿絲、香菇、木耳,煮一下;

4、湯里加入一勺鹽;

5、加入一勺生抽,調味調色;

6、倒入調好的澱粉水,玉米澱粉或者紅薯澱粉都可以的,倒入澱粉水之後,湯汁就會變得濃稠了;

7、把雞蛋液倒進去,要慢慢地倒,儘量的讓蛋液很細的倒進去,這樣蛋花會很多,而且也都會漂浮在湯上面;

8、最後撒上香菜,再倒入一勺香油,撒上胡椒粉,酸辣湯就做好了。

9、成品。注意事項:

1、浸泡當餐食用量的木耳,每次用冷水泡1小時~2小時就可以了,最多不要超過4個小時。

2、黑木耳浸泡後如發現有異味或手摸感覺有黏液時,要立即丟棄,不可食用。

16樓:美食家大雄

酸辣汁配方揭秘,食材再豐富,簡單三步,做出酸辣爽口,營養豐富的酸辣湯。宅在家胃口不好?喝碗酸辣湯,胃口大開吧。先馬後看。

如何做酸辣湯,如何煮酸辣湯

開胃酸辣湯怎麼做?把金絲菇去根,木耳豆腐火腿切絲,準備醋生抽,鹽糖胡椒粉,澱粉水,放入食材,倒入湯汁雞蛋液 hi姐妹,今天分享下酸辣湯做法,解解饞 酸辣湯怎麼做?蔥蒜爆香下番茄炒,加入水 木耳金絲菇,小米辣,醬油一勺醋半勺,少許鹽胡椒粉雞精,鍋中在放點雞蛋液就可以吃了。食材原料 豆腐 香菇 木耳 火...

如何做海鮮酸辣湯,誰知道火鍋的海鮮湯怎麼製作,謝謝

酸辣湯怎麼做?蔥蒜爆香下番茄炒,加入水 木耳金絲菇,小米辣,醬油一勺醋半勺,少許鹽胡椒粉雞精,鍋中在放點雞蛋液就可以吃了。海鮮酸辣湯的做法步驟 1大蔥切絲,胡蘿蔔切絲,筍切絲 2木耳切絲,香菇切絲,豆腐切絲 3魷魚切絲,海蔘切粗絲或整個,蝦仁切段或整個 4香菜葉 香蔥葉切碎 5胡椒粉和陳醋一起放進小...

八帶酸辣湯的做法,八帶酸辣湯怎麼做好吃,八帶

主料八帶 8只輔料 筍絲30g 胡蘿蔔絲 30g香菇絲 30g雞蛋 2個香蔥2根姜 1塊水澱粉 2湯匙料酒 1湯匙鹽 1茶匙高湯 1碗胡椒 1 2茶匙 香醋1 2湯匙 香油2茶匙 步驟1.原料如圖,八帶處理乾淨備用。2.筍絲香菇絲胡蘿蔔絲焯水。3.蔬菜焯水用的開水放入1湯匙料酒燙一下八帶,打卷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