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高在上」式的詞語,謝謝了

2023-02-20 16:15:08 字數 1165 閱讀 3207

1樓:水紋無痕

aabc:

嗷嗷待哺、哀哀父母、哀哀欲絕、昂昂自若、步步登高步步高昇、比比皆然、比比皆是、班班可考、步步蓮花步步為營、彬彬有禮、楚楚不凡、刺刺不休、侈侈不休楚楚動人、察察而明、楚楚可愛、楚楚可憐、楚楚可人草草了事、蹙蹙靡騁、草草收兵、察察為明、遲遲吾行陳陳相因、超超玄著、超超玄箸、蠢蠢欲動、綽綽有餘綽綽有裕、楚楚有致、楚楚作態、咄咄逼人、喋喋不休鼎鼎大名、旦旦而伐、咄咄怪事、咄咄書空、代代相傳多多益辦、鼎鼎有名、恩恩相報、憤憤不平、忿忿不平紛紛不。

一、泛泛而談、泛泛之交、泛泛之人、泛泛之談。

2樓:

a 嗷嗷待哺。

b 彬彬有禮 比比皆是 步步為營 勃勃生機。

c 蠢蠢欲動 綽綽有餘 陳陳相因 察察為明 草草了事 楚楚可憐 層層落實 重重困難。

d 多多益善 咄咄逼人 咄咄怪事 喋喋不休 多多關照。

f 泛泛而談 憤憤不平 富富有餘。

g 耿耿於懷 格格不入 官官相護 高高在上 呱呱墜地 滾滾而來。

h 赫赫有名。

j 津津有味 津津樂道 炯炯有神 濟濟一堂 井井有條 斤斤計較 岌岌可危 節節勝利 僅僅如此 踽踽獨行。

k 誇誇其談 空空如也 侃侃而談 苦苦哀求。

l 寥寥無幾 琅琅上口 戀戀不捨 碌碌無為 歷歷在目 落落難合 落落大方 慄慄危懼 犖犖大者 碌碌無能。

歷歷可數 落落寡合 累累碩果。

m 悶悶不樂 默默無聞 靡靡之音 面面相覷 面面俱到。

n 念念不忘 唸唸有詞 喏喏連聲 年年如此。

p 翩翩起舞。

q 竊竊私語 竊竊私議 煢煢孑立 拳拳服膺 區區之數 區區小事 恰恰相反 謙謙君子。

r 人人平等 人人有責。

s 姍姍來遲 善善從長 莘莘學子 絲絲入扣 閃閃發光。

t 頭頭是道 亭亭玉立 滔滔不絕 堂堂之陣。

w 娓娓動聽 娓娓而談。

x 栩栩如生 欣欣向榮 循循善誘 息息相關 息息相通 星星之火 心心相印 惺惺作態 熊熊大火 熊熊燃燒。

y 依依不捨 躍躍欲試 奄奄一息 永永無窮 芸芸眾生 熠熠生輝 遙遙領先 鬱鬱不樂 鬱鬱寡歡 冤冤相報。

洋洋大觀 源源不斷 泱泱大國 憂心忡忡 搖搖欲墜 源源而來 怏怏不樂 洋洋自得 遙遙無期 盈盈秋水。

盈盈在目。z 沾沾自喜 蒸蒸日上 振振有詞 惴惴不安 孜孜不倦 字字珠玉。

跟高高在上相近的成語,類似高高在上的成語

高屋建瓴 居高臨下 不可一世 至高無上 高不可攀 盛氣凌人襲 sh ng q l ng r n 釋義 凌 欺壓。以驕橫的氣勢壓人。形容傲慢自大 氣勢逼人。語出 清 曾國藩 求闕齋語 今日我以盛氣凌人 預想他日人亦以盛氣凌我。正音 盛 不能讀作 ch n 辨形 盛 不能寫作 勝 近義 盛氣臨人 目中無...

諷刺人高高在上的句子,諷刺一個人高高在上的句子

凡是我們接觸到有能力有涵養的人,最能直接感受到的是豁達 寬容 樂觀 含蓄 內斂 自然和適當,如此必定是素質極高,教養極佳的體現。高高在上的人,會在人多的環境下釋放出專業性的表現 比如談吐,動作等,極盡著想如何表現出最高雅 最上流的自我,最終的目的是為了成為方圓內鮮亮的中心點。我們完全沒有必要去加以嘲...

明星就是高高在上的嗎

我喜歡聽一個叫劉德華,另一個叫張學友的歌曲,我喜歡看一個叫周星馳演的電影,至於高高在上嗎,那是看個人的行為了,至於什麼叫明星的,哎,難到你就認識這兩個字嗎 你認識 明星 這兩個字,他們還不認識你呢,總之呢,做人還是做自己最好,做一個真正的自己,那個字叫 我 沒我們這些凡人撐著 照樣摔的死的 不是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