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迴轉窯的點火升溫過程!求詳細!謝謝!!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8-10 01:56:48 字數 2839 閱讀 1684

1樓:艾特窩咯

迴轉窯耐火材料點火升溫過程其實就是升溫烘烤的操作步驟,參考下 雷法耐火材料的相關知識給你,具體操作步驟主要有:

1、確認各閥門位置;

2、檢查外部條件(水、電、燃料**)裝置;

3、使用8米長的鋼管一根,端部纏上油綿紗,作為臨時點火棒之用;

4、將噴煤管調至窯口 -30mm 的位置,連線好油槍、氣管;

5、在除錯好油槍後,把已燃點的臨時點火棒,從窯門罩點火孔伸入窯內,繼而全開進油,確認油路暢通後,慢慢關小油閥調整油量至最小;

6、等油焰穩定後,開起窯頭送煤風機及煤稱,加入適量的煤(一般大約 1t/h ,需按窯型的實際大小而進行調節),進行油煤混燒;

7、隨著用煤量的增加,適時開啟一次風機,轉速慢慢提高;

8、控制用煤量的大小,按回轉窯升溫制度規定的速率來進行升溫;

9、烘窯初期窯內溫度較低,且沒有熟料出窯,二次風溫亦低,因此煤粉燃燒不穩定,操作不良時有爆燃回火危險,窯頭操作應防止燙傷;

10、烘窯升溫過程應遵循 “慢升溫,不回頭” 的原則,為防止尾溫劇升,應慢慢加大喂煤量。

11、烘窯升溫過程中,需要不斷調整窯頭一次風量和電收塵器風機閥門開度;

12、啟動迴轉窯主減速機稀油站,按轉窯制度,打至中控自動慢驅動轉窯;

13、隨著燃料量的逐步加大,尾溫沿設定趨勢上升,當燃燒空氣不足或窯頭負壓較高時,可關閉冷卻機入孔門,啟動篦冷機一室風機,逐步加大一室風機進口閥門開度;

14、烘窯後期可根據窯頭負壓和窯尾溫度、窯筒體溫度、窯火焰狀況加大排風;

15、按實際情況需要,來啟動窯口密封圈冷卻風機;

16、當尾溫升到 600℃ 時,恆溫執行期間,做好準備工作;

17、升溫後期儀表除錯人員應重新校驗系統的溫度、壓力儀表,確認

一、二次儀表迴路接線正確,數字顯示準確無誤;

18、經檢查確認烘乾溫升至 950℃ 時,如無特殊情況進行系統正常執行操作。

2樓:涅沙夀

目前一般採用迴轉窯、預熱器耐火材料烘乾一次完成,並緊接投料的方案,烘窯點火操作步驟如下: 3.1 確認各閥門位置 (1) 高溫風機入口閥門,窯頭電收塵器排風機入口閥門全關(考慮到環保要求,可先開啟窯尾大布袋收塵器風機,調整大布袋收塵器風機閥門和窯尾高溫風機閥門保持窯頭罩微負壓狀態)。

(2) 篦冷機各風機入口閥門全關。 (3) 窯頭噴煤管各風道手動閥門全開。 3.

2 在外部條件(水、電、燃料**)具備,並完成細緻的準備工作後可開始烘窯操作。 3.3 用~8m長的鋼管一根,端部纏上油綿紗,做為臨時點火棒。

3.4將噴煤管調至進窯口50mm,連線好油槍,關好窯門。確認油槍供油閥門全關,啟動臨時供油裝置。

3.5 將臨時點火棒點燃後自窯門罩點火孔伸入窯內,全開進油、回油閥門,確認油路暢通後慢慢關小回油閥門調整油壓至1.8~2.

5mpa(18~25kg/cm2)。 3.6 開窯頭一次風機,調整風機轉速至正常值的10~20%左右。

3.7 隨著噴油量的增加,注意觀察窯內火焰形狀,調整窯尾大布袋收塵器風機閥門,保持窯頭微負壓。 3.

8 用回油閥門控制油量大小,按回轉窯升溫制度規定的升溫速率進行升溫。 3.9 油煤混燒及撤油時間根據窯頭火焰燃燒情況而定,一般在窯尾溫度大於350℃時開始噴煤。

烘窯初期窯內溫度較低,且沒有熟料出窯,二次風溫亦低,因此煤粉燃燒不穩定,操作不良時有爆燃回火危險,窯頭操作應防止燙傷。 3.10 烘乾過程應遵循“慢升溫,不回頭” 的原則,為防止尾溫劇升,應慢慢加大噴油量或喂煤量。

並注意加強窯傳動支承系統的裝置維護,仔細檢查各潤滑點潤滑情況和軸承溫升,在烘乾後期要注意窯體竄動,必要時調整託輪。投入窯筒體掃描器臨視窯體表面溫度變化。 3.

11 烘乾過程中不斷調整窯頭一次風量和大布袋收塵器風機閥門開度,注意火焰形狀,保持火焰穩定燃燒,防止窯筒體區域性過熱,烘乾後期應控制內、外風比例,保持較長火焰,按回轉窯制度升溫。 3.12 啟動迴轉窯主減速機稀油站,按轉窯制度,現場按慢驅動轉窯。

啟動窯尾氣缸密封空壓機調整氣壓,同時啟動密封幹油泵。 3.13 隨著燃料量的逐步加大,尾溫沿設定趨勢上升,當燃燒空氣不足或窯頭負壓較高時,可關閉冷卻機人孔門,啟動篦冷機一室(f1)風機,逐步加大一室(f1)風機進口閥門開度。

當閥門開至60%,仍感風量不足時,逐步啟動一室的兩臺固定篦床充氣風機(fg1),乃至二室風機,增加入窯風量。 3.14 烘窯後期可根據窯頭負壓和窯尾溫度、窯筒體溫度、窯火焰狀況加大排風。

3.15 視情況啟動窯口密封圈冷卻風機。 3.

16 當尾溫升到600℃時,恆溫執行期間,做好如下準備工作: (1) 預熱器各級翻板要人工活動,間隔1小時,以防受熱變形卡死。 (2) 檢查預熱器烘乾狀況。

3.17烘乾後期儀表除錯人員應重新校驗系統的溫度、壓力儀表,確認

一、二次儀表迴路接線正確,數字顯示準確無誤。 3.18 經檢查確認烘乾時,如無特殊情況進系統正常執行操作。

如果筒體溫度區域性較高,說明內部襯料出了問題,應滅火、停風、關閉各閥門,使系統自然冷卻並注意轉窯。 更多沒法複製完 你 可以登入 www.huizhuanyao.

info 檢視

我和我男朋友,認識時間不長,一個月之內的樣子,感情升溫很快,覺得對方是自己最愛的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3樓:血刺裁決

這樣的話、同為男生、我覺得他可能是想緩解一下你們的關係、不是他不愛你了、而是他覺得兩人天天膩在一起、無論從哪個角度說都有壓力了、給他一點時間、讓他慢慢梳理梳理、整理一下情緒、你也不要太在意、放開心、從細節入手關心他、幫助他慢慢走出來

希望採納

4樓:瀟

你男朋友可能是要穩定自己的生活、好讓你以後過得幸福點、分開一下也好、這樣可以讓你更好的定下心來學習、學業有成、不過聯絡還是要的、不然時間過久了、再好的感情也會變異、你就別想太多啦、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加油啦。

求這道題的詳細過程謝謝,求這道題的詳細解題過程,謝謝?

畫個圖可以看出,從 3到第三象限的4 3滿足要求,即最大值為4 3 3 5 3 一二象限sin值為正,三四象限sin值為負,反正弦函式值域為 pi 2,pi 2 sin pi 2 2npi 1 因此答案是b y sinx 定義域 a,b 值域 3 2,1 a 2 3 5 6 ans b 求這道題的詳...

求這道題詳細解答過程,謝謝,求這道題的詳細解答過程,謝謝!

排除法 43 x 60 x是偶數 x末位不能是8 在44,46,50,52,54,56,60七個數中排查,只有44,50,60合適 時間瞭解培養的,更何況你們是經過別人介紹的物件,首先感情應該建立在彼此 內感覺上,然後兩個人容才互相留下 再經過時間的慢慢熟悉慢慢了解對方。說些她感興趣的話題,這樣才能...

求這道題的答案以及詳細解題過程,求這道題的解題過程及答案

最後一個選項和你的不一樣,但是前三個是一樣的 望採納 謝謝 1 無差異copy曲線為xy 40 5 200,即y 200 x 2 交換bai之前,du甲的zhi效用 xy 40 5 200 交換之後,甲的效用 xy 40 25 5 15 15 20 300,效用變高了 3 如果要保證效dao用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