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美容養顏的米酒蛋花湯,米酒蛋花湯的做法步驟圖,米酒蛋花湯怎麼做

2021-03-04 08:30:16 字數 3528 閱讀 8942

1樓:黑馬王子

主料米酒

218克

雞蛋一個copy

辦法/步調

從超市買來米酒。依據家裡的人數看需要買若干,或許依據口胃來定量。

籌備一個雞蛋。把雞蛋打散在碗裡,用筷子打雞蛋打散。

籌備一個湯鍋。如果是人少的話日常平凡用的小奶鍋就能夠。鍋裡依據人的若干盛水,放在火上加熱。

把米酒關上包裝倒入鍋內。水不開就能夠倒了。

等水完全開後煮兩三分鐘,把碗裡的雞蛋液倒出來。

等鍋煮開後再煮兩三分鐘就能夠了。米酒雞蛋湯就做好了。

米酒蛋花湯有什麼功效?

2樓:手機使用者

在家中閒著無聊就上網查了一下米酒蛋花湯相關的內容。本來是想試著自己做一次。網上也有很多米酒蛋花湯的做法,可是有關米酒蛋花湯的功效的卻沒多少。

那麼今天就來說說這米酒蛋花湯的功效吧。

米酒蛋花湯一般都是給老人家或者是孕產婦來喝的,當然也有很多腸胃不適的以及身體虛弱的朋友們來喝。從這些人我們大概就可以知道一些米酒蛋花湯的功效了。例如它蛋白質是十分的豐富。

米酒大家是知道的,它有益氣活血,補充身體水分,祛除身體內的寒氣,同樣也能促進消化。雞蛋則是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我們常常提倡讓小孩子每天一個雞蛋,是因為它有強健大腦增加智力的功效哦。並且它還能保護我們的肝臟,延緩衰老,更是有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呢。

那麼這兩樣好東西做出來的米酒蛋花湯的功效更是集合了它們所有的優點呢。

現在你是不是瞭解了米酒蛋花湯的功效了呢?那麼趕緊去試著做一次吧。

米酒蛋花湯怎麼做?

3樓:y丶

米酒蛋花湯的做法如下:

主料:米酒300克、雞蛋1個。

輔料:水300克、玉米碎30克、枸杞

專10個、澱屬粉20克。

1、玉米碎和枸杞準備好。

2、雞蛋、玉米澱粉、白砂糖適量、米酒一碗。

3、鍋裡放涼水,放入米酒。

4、放入玉米碎和枸杞。

5、上鍋開始煮,水熱後加入白砂糖。

6、澱粉調好備用。

7、水開後,調中火,放入雞蛋液。用筷子不斷攪拌,調出雞蛋花。

8、湯再次沸騰後,加入水澱粉。

9、加入水澱粉,不斷攪拌。湯再次沸騰後就可以關火。

烹飪技巧:

1、澱粉和白砂糖根據自己的口味放。

2、加入玉米碎,湯的顏色很好看。

4樓:姓媛子車蓮

前言米酒,酒釀又

名醪糟,古人叫「醴」。是南方常見的傳統地方風味小吃。主專要原料是江米,所以屬也叫江米酒。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米酒」或「甜酒」。

材料主料:米酒200g;

輔料:雞蛋1個

米酒蛋花湯

1準備好上述所需食材;

2鍋內加少量清水;

3雞蛋打散在碗內;

4水開後,加入米酒;

5米酒開水,淋入雞蛋液;

6淋入雞蛋液後,立即關火;這樣蛋花漂亮,口感還好。

小貼士淋入雞蛋液後,立即關火;這樣蛋花漂亮,口感還好。

5樓:海曉飛流婉

前言記得小bai時候媽媽每年端du午節和過年都會自己做zhi一盆米dao酒,一部分衝版蛋酒喝,一部分加到白權酒裡面做甜米酒。蛋酒功效很多據我所知就有養胃、活血、散寒、發奶,像我們這裡每個媽媽在做月子的時候基本上都會喝很多,這麼好的一樣東西,操作也非常簡單,你也不妨來做些喝吧

材料主料:酒糟半碗;

輔料:雞蛋1個

米酒蛋花湯

1準備好雞蛋、酒糟

2加入適量的水在鍋裡燒開

3將雞蛋打好備用

4水燒開後先將酒糟加入燒開,再將雞蛋邊倒入邊攪拌出花後關火5裝入碗中,有點燙稍等下再喝

小貼士有些酒糟做出來就很甜,不需要加白糖,不甜的話適量加些,要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衝開就可以了

6樓:野澹壬孤蘭

兩少澱粉用水調開,米酒蛋湯煮開鍋加入調好的水澱粉,30秒即可關火。想更濃稠就多加些澱粉,根據口味調。

7樓:咎盈能嘉納

去超市可以買那種現成的米酒,再放雞蛋就可以了

8樓:接靜白軍涉

主料復米酒一瓶(380克)

草雞制蛋3個

輔料清水2小碗

米酒蛋花湯的做法步驟

1.將米酒加兩小碗清水放入鍋內,開大火煮。

煮的同時將雞蛋磕入碗中

2.用打蛋器將雞蛋打散至有很多的小泡泡。等鍋開後把雞蛋液倒入,然後迅速的用小勺攪拌滑散,當滿鍋飄著細小的雞蛋花時,即可關火

小貼士1.米酒跟清水的比例按喜好掌握,也可以不加水2.雞蛋打的越散越好,蛋液倒入鍋中還要快速的攪拌滑散,這樣容易形成滿鍋細小的雞蛋花。或者可以調入少許的澱粉水增加濃稠感

3.做好的米酒蛋花湯原味就很好喝,是一種很奇特醇香的味道還稍帶著點淡淡的甜。女性可以加入一勺紅糖,滋補養身的效果就更佳了`

米酒蛋花湯怎樣做更濃稠

9樓:拾萬里之外

1、雞蛋一枚打勻,米酒一碗;

2、米酒放鍋內燒開;

3、倒入雞蛋液,要及時快速的攪開蛋液,一直攪拌到燒開即可!

米酒蛋花湯的做法步驟圖,米酒蛋花湯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江米酒1碗

輔料雞蛋3個

調料水2碗

米酒蛋花湯的做法

1.將米酒加兩小碗清水放入鍋內,開大火煮。 煮的同時將雞蛋磕入碗中2.

用打蛋器將雞蛋打散至有很多的小泡泡。等鍋開後把雞蛋液倒入,然後迅速的用小勺攪拌滑散,當滿鍋飄著細小的雞蛋花時,即可關火

烹飪技巧

1、米酒跟清水的比例按喜好掌握,也可以不加水。

2、雞蛋打的越散越好,蛋液倒入鍋中還要快速的攪拌滑散,這樣容易形成滿鍋細小的雞蛋花。或者可以調入少許的澱粉水增加濃稠感。

3、做好的米酒蛋花湯原味就很好喝,是一種很奇特醇香的味道還稍帶著點淡淡的甜。女性可以加入一勺紅糖,滋補養身的效果就更佳了。

4、米酒忌於味精同食,否則會中毒。

11樓:我心有海時代

依牆築起一座「花臺」,臺上

怎麼做米酒蛋花湯好吃

12樓:東北小中醫

主料 1人份

江米酒1碗

輔料雞蛋3個

調料水2碗

米酒蛋花湯步驟1

將米酒加兩小碗清水放入鍋內,開大火煮。 煮的同時將雞蛋磕入碗中步驟2用打蛋器將雞蛋打散至有很多的小泡泡。等鍋開後把雞蛋液倒入,然後迅速的用小勺攪拌滑散,當滿鍋飄著細小的雞蛋花時,即可關火

烹飪技巧

米酒跟清水的比例按喜好掌握,也可以不加水

雞蛋打的越散越好,蛋液倒入鍋中還要快速的攪拌滑散,這樣容易形成滿鍋細小的雞蛋花。或者可以調入少許的澱粉水增加濃稠感

做好的米酒蛋花湯原味就很好喝,是一種很奇特醇香的味道還稍帶著點淡淡的甜。女性可以加入一勺紅糖,滋補養身的效果就更佳了

米酒忌於味精同食,否則會中毒

米酒蛋花湯的功效,吃米酒蛋花湯有那些好處

米酒蛋花湯,此湯清淡爽口,可謂是食療佳品。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 米酒 一大勺,雞蛋 一個,水 適量。1 雞蛋一個,米酒兩大勺 2 水燒開,加入米酒 3 米酒燒開後,倒入打散的蛋液 4 用勺子稍稍攪拌,讓蛋花散開,即可盛出開吃 5 成品。在家中閒著無聊就上網查了一下米酒蛋花湯相關的內容。本來是想試著...

紫菜蛋花湯的做法竅門,紫菜蛋花湯怎麼做?

家常菜中最負盛名的兩道蛋花湯,一定就是紫菜蛋花湯和西紅柿雞蛋湯了,分分鐘就能搞定。不知道之前西紅柿雞蛋湯學的怎麼樣?在西紅柿雞蛋湯裡的妙招同樣試用於這道紫菜蛋花湯,嫩滑的紫菜配上絲滑的蛋花,一口暖到心窩。來瞅瞅大廚怎麼做這道簡單美味的紫菜蛋花湯吧!1 雞蛋液裡調一點水澱粉更容易成片。2 紫菜放在碗中...

如何做的米酒酒多,米酒怎樣做才能出酒多

1 將糯米洗淨,用水泡兩個小時 2 象蒸饅頭的方法一樣,用蒸鍋蒸四十分鐘 3 蒸好後,一定要完全晾涼 4 用涼水攪拌順一個方向糯米,將糯米打散,差不多一斤米一小碗水 5 把酒麴擀成粉末,拌在糯米里 6 將糯米放入容器,中間做一個洞,洞裡撒上酒麴,糯米的表面也撒上酒麴 7 蓋上蓋子,放在溫暖的方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