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酸奶機做米酒怎麼做,小熊酸奶機如何做米酒

2021-03-04 08:30:16 字數 3758 閱讀 3679

1樓:夜夢薇

用料糯米 200g

酒麴 2g

涼開水 一大鍋

酸奶機 我的是1l的

材料如圖

我的是單一功能的酸奶機,基本常識是發酵酸奶的溫度高於甜酒發酵溫度~(具體溫度自行度娘去)所以如何處理呢?在酸奶機下面墊一塊小方巾隔一下熱便是了。是不是很聰明哇?哈哈

浸泡10h以上的糯米用蒸鍋冷水大火蒸40min左右。在此特別推薦矽膠的蒸墊!清洗起來各種方便!

炫鍋時刻——我的蒸鍋好看吧,咔咔~

蒸好的糯米立刻轉移到之前的一鍋涼白開水中。這樣做的目的一是為了快速降溫,二是為了打散糯米,使得煮甜酒的時候糯米可以粒粒分明,而不是一坨一坨。

糯米溫度降到不燙(什麼叫不燙?你的體溫是37度,酒麴先生喜歡30度~你自己感受下吧,冬天的30度只有一點點溫熱。如果對溫度的多少咩有感念,用溫度計嘛!

),控幹水分,轉移至酸奶機內膽裡。先撒三分之二的酒麴,用乾淨無生水無油的勺子輕輕混合攪拌均勻,接著用勺子輕輕把糯米壓實,在其表面撒剩下的三分之一的酒麴。(一定要壓實,為嘛?

因為它們太冷了,需要緊緊擁抱在一起取暖~嘿嘿,我又不正經了~不過中間挖不挖洞倒是隨便你,我沒挖,因為麻煩)

蓋上酸奶機內膽的蓋子,放入酸奶機的外筒內。

由於酸奶機下面墊了毛巾,內膽可能會高出一點點,所以先拿一條後毛巾蓋住,再把酸奶機外蓋壓在毛巾上。

最後,在外蓋上再搭一條毛巾保暖。甜酒釀發酵時間大約1天半~2天。在此期間,請收起你的好奇心,不要揭鍋蓋,讓酒麴先生心無旁騖的安心工作,好嗎?完畢~

小貼士1.酒麴用的安琪的;

2.酸奶機內膽最好事先用開水燙一燙;

3.關於控幹糯米的水,請不要擠幹,擠乾的時候糯米會黏在一起。我是這樣做的,糯米降溫到30度左右的時候,倒回原來的矽膠蒸墊內,讓水自己流走便可。

小熊酸奶機如何做米酒

2樓:

糯米浸泡放電飯鍋裡蒸熟,蒸好的糯米攪拌下放涼;將酒麴弄碎,放到糯米中拌勻,將拌好的糯米放到麵碗裡,壓一壓,挖個小洞,再在表面薄薄地撒上酒麴粉末;將拌勻的糯米裝入乾淨酸奶機中,用進入發酵程式,36小時後即可食用。

主料:糯米250g

輔料:甜酒麴3g

1、糯米浸泡3小時以上;

2、糯米放電飯鍋裡蒸熟,大概花了半個小時,聞到糯米香味再蒸個十來分鐘就可以啦。

3、蒸好的糯米攪拌下放涼。

4、甜酒麴,根據後面的說明,半斤給半塊酒麴就行。

5、將酒麴弄碎,放到糯米中拌勻,一定要均勻。

6、將拌好的糯米放到麵碗裡。

7、拌好的糯米稍稍壓一壓,中間搭窩,也是就挖個小洞。再在表面薄薄地撒上酒麴粉末,上面的白色的就是酒麴粉末。

8、將拌勻的糯米裝入乾淨酸奶機中,用進入發酵程式,36小時後即可食用。

9、成品。

注意事項:

1、一定,一定要做到全過程無油,才能出好酒。

2、溫度一定不能超過30度,溫度低點沒關係,延長髮酵時間就可以了。

3樓:拾萬里之外

酸奶機做米酒的做法:

1、取適量的米,洗淨拿水泡一晚

2、瀝乾水,放鍋裡蒸熟,時間根據放入米的多少決定。

3、拿涼開水過一過,等米飯不燙手了,撒點酒麴拌均,放在做酸奶的碗裡,中間挖個小洞

4、酸奶機開機后里面的溫度有40來度。

5、做米酒大概30多度就夠了,所以要想辦法降下溫,在酸奶機裡墊塊小毛巾,小毛巾疊大概一公分的高度。

6、放進做酸奶的小碗

7、上面再搭塊毛巾,最後蓋上蓋子,大概測了一下,毛巾上的溫度有28度。

8、30個小時之後米酒出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機做米酒 第一步先把糯米洗乾淨,用涼水泡12小時,然後用鍋蒸熟(不要蒸的太軟了)一般要20分鐘,放涼備用;第二步把放涼的熟糯米用涼水打鬆,倒入甜酒麴,攪拌均勻,放到反應桶中,用手拍平,然後將米飯中間挖個洞;第三步蓋好蓋子,開始啟動酸奶機。如果你的酸奶機是兩用的,就直接轉到米酒功能,如果不是兩用的,因為酸奶機通常的溫度要到40多度,對於發酵酒釀來說高了一些,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法就是在酸奶機裡墊上一塊摺疊好了毛巾,上面蓋不上也沒關係,再用毛巾搭在上面就可以,現在這個季節用上36-48小時即可。特別要說明的是:

所有過程中用到的器具必須要用開水消毒,不能沾到一點油或生水,否則就會長毛。

用酸奶機做米酒需要多長時間?

5樓:cx只愛長安某

大概需要48小時左右

步驟:1.原料最好選圓粒的糯米,這樣味道好。沒有的話用的長粒糯米,也不錯。

2.糯米淘洗乾淨,冷水泡大概12個小時,用手輕輕一捻即碎就可以了。

3.把米撈出,控幹水分(切記,這點很重要,這樣蒸出的米才會一粒一粒的不粘)

4.上鍋蒸大概20分鐘(如果蒸得過熟爛,米就不會繼續發酵,但也不能夾生)

5.將米放在乾淨無油的容器中,降溫,這是可以適量加一些涼開水,用筷子輕輕一劃就會散開(一定要輕輕攪拌,不然就成了米糊)糯米的溫度寧可涼一些,也不能過熱,切記。

6.將4克酒麴放入溫開水中溶解,再均勻的拌入糯米中(一斤糯米配4克酒麴,我覺得這個比例比較合適)

7.把攪拌好的糯米放入酸奶機的容器中,壓實,中間按個洞(俗稱酒窩)然後把酸奶機通電。酸奶機的溫度大概在40度,如果一直通電,這樣就會溫度過高,醪糟變酸。

通電幾個小時,然後斷電幾個小時、再通電,如此反覆。36個小時後香甜的醪糟就做好了。

酸奶機做米酒,要多長時間?

6樓:樂網民

取適量的米,洗淨拿水泡一晚

瀝乾水,放鍋裡蒸熟,時間根據放入米的多少決定。

專拿涼開水過一過,等米飯不屬

燙手了,撒點酒麴拌均,放在做酸奶的碗裡,中間挖個小洞酸奶機開機后里面的溫度有40來度。

做米酒大概30多度就夠了,所以要想辦法降下溫,在酸奶機裡墊塊小毛巾,小毛巾疊大概一公分的高度。

放進做酸奶的小碗

上面再搭塊毛巾,最後蓋上蓋子,大概測了一下,毛巾上的溫度有28度。

30個小時之後米酒出爐了,沒什麼酒,然後兌了一點開水,那個甜啊,還是熱的,一口氣幹完,真好吃。

7樓:雨夜守候

36到40小時。

做法如下:

米酒的做法

1.糯米浸泡3小時以上;

2.糯米放電飯鍋裡專蒸熟,大概花了半個小時,屬聞到糯米香味再蒸個十來分鐘就可以啦。

3.蒸好的糯米攪拌下放涼。 也有人在這一步拿涼開水洗下糯米,糯米不會那麼粘。

4.甜酒麴,根據後面的說明,半斤給半塊酒麴就行。

5.將酒麴弄碎,放到糯米中拌勻,一定要均勻。

6.將拌好的糯米放到麵碗裡。

7.拌好的糯米稍稍壓一壓,中間搭窩,也是就挖個小洞。

8.再在表面薄薄的撒上酒麴粉末,上面的白色的就是酒麴粉末。

9.將拌勻的糯米裝入乾淨酸奶機中,用進入發酵程式,36小時後即可食用。

8樓:樂網民

取適量的米,洗淨來拿自水泡一晚

瀝乾水,放鍋bai裡蒸熟,時間根據放入米的多du少決定zhi。

拿涼開水過一過,等dao米飯不燙手了,撒點酒麴拌均,放在做酸奶的碗裡,中間挖個小洞

酸奶機開機后里面的溫度有40來度。

做米酒大概30多度就夠了,所以要想辦法降下溫,在酸奶機裡墊塊小毛巾,小毛巾疊大概一公分的高度。

放進做酸奶的小碗

上面再搭塊毛巾,最後蓋上蓋子,大概測了一下,毛巾上的溫度有28度。

30個小時之後米酒出爐了,沒什麼酒,然後兌了一點開水,那個甜啊,還是熱的,一口氣幹完,真好吃。

酸奶機怎麼用?酸奶機制造酸奶的方法

我用的是小熊凳巖酸bai奶機,有自動加 du溫及恆溫的功能,zhi不知道你那個巨集渣 daoaca是什麼構造,還有回不同答的是,我是用酸奶發酵劑來製作,從來沒試過杯裝酸奶做引子的效果,不好做判蔽粗悄斷。姑且說說我的經驗 首先我的酸奶機只有冬季以及前後的季節裡,才需要在內容器周圍加4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

酸奶機哪個牌子好

酸奶機,是一種製造酸奶的機器。給牛奶發酵提供一個恆定溫度的裝置,溫度35 45度之間,在這個環境下,益生菌大量繁殖,牛奶中乳糖轉化成乳酸,牛奶發酵成酸奶。酸奶機可以分為兩大類 酸奶機一是全自動型,通電直接加熱,沒有控制電路,採用合適功率的加熱元件來控制溫度 二是電子控制型,在機器中加入各種控制電路,...

酸奶機要加多少水?溫水嗎,酸奶機裡面要不要放水?

往內膽和酸奶機外膽之間注入40度左右的溫水,液麵至內膽口下半釐米處。主料 細砂糖150g 純牛奶1000ml 酸奶發酵菌粉1小包輔料 溫水適量 沸水適量 1 酸奶機的內膽先用沸水消毒。2 將兩瓶250ml純牛奶加入到內膽裡。3 然後加入一包菌粉,輕輕攪拌兩圈。4 再倒入兩瓶250ml純牛奶,再輕輕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