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機做酸奶,按照說明,用一包發酵的東西和一升的盒牛奶,8小時不成功怎麼回事

2022-07-22 02:05:17 字數 5924 閱讀 3109

1樓:幹雨筠朱鑠

可能是容器不乾淨,導致發酵失敗,最好燙一下;

可能是牛奶中有抗生素殘留,所以抑制了乳酸菌的作用,那就換個牌子的牛奶或用奶粉衝牛奶做;

可能是發酵劑中有活性的乳酸菌不多了,用你喜歡的酸奶當發酵劑代替。

當然,自己做酸奶有時候會出現乳清析出的現象,就是牛奶凝固了,但容器中有比較多的水一樣的液體。

2樓:真莉莉畢田

製作酸奶不成功,如果你的發酵的菌粉或是酸奶活性沒問題的話,就要考慮用的是哪種牛奶了。

據說蒙牛、伊利的袋裝奶就不錯,我也用過伊利的盒裝奶,40度發酵6小時就夠了,效果很好。但是特侖蘇、金典之類以及光明的袋奶,就別用了。

3樓:熊雨梅酒彥

應該是奶的問題。我開始做的時候也不是很好。後來改用鮮奶(散奶)煮開晾涼後再做。

每當奶的***時,做出的酸奶超好。這幾天因為送奶人家的奶牛生了小牛,奶裡有牛初乳,做出的酸奶非常好吃,口感也好,粘稠度非常高。另外,做奶的容器一定要保持乾淨,不能有雜菌混入。

要將容器經常用開水煮一下。

4樓:猶初翠方闊

用半包(每包160g)酸牛奶,然後用4包(每包200ml)純牛奶,充分混合,喜歡吃甜可加入少許白糖,口感更佳,然後放在酸奶機裡發酵10個小時左右,冬天溫度較低時間可適當延長。本人已多次製作,均ok!

5樓:革寄藍傅辰

我不是專家但是我可以回答你,我在家經常做酸奶而且都成功,你說的沒成功是指還是牛奶?還是變成了半糊狀?我一般都是先用開水燙過內膽,然後放菌(我連攪都不攪)然後倒牛奶進去,就插電就ok了,我一般是晚上11點這樣插電,第二天8點起床就做好了,不過過年時我做過一次都插電了一個晚上但是還是牛奶一點也沒變化,後來想到天冷嘛裡面的溫度不夠,後來我就往內膽個倒了點熱水,然後機子外包一圈毛巾,再拿個袋子套進去(這樣有保溫作用)然後又插電了6個鐘,這個就是我做酸奶最長的一次用了十幾個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做酸奶注意事項:

1:準備好保質期內的純牛奶(本人長期用**市售產品,不用消毒)或者其他奶類以及奶粉衝兌奶,(有新增劑、防腐劑、激素、抗生素等物質的奶源,會殺死酸奶發酵劑中的益生菌,不可以使用於製作酸奶),

2:在新增酸奶發酵劑前,先對奶源進行溫度控制,用冷藏的牛奶製作時需加熱處理,最佳溫度是人體溫度,也就是益生菌大量繁殖溫度:攝氏30度至36度,溫度太低會延長髮酵時間;

3.用開水對做酸奶的容器及蓋子進行殺菌消毒(無水);

4.在容器裡倒入少量的合格奶,再把酸奶發酵劑整小包倒入容器,用乾淨的勺子或筷子充分攪拌均勻,然後把剩餘的奶倒入容器再次攪拌均勻,發酵時不可以攪動;

5:把容器蓋蓋好,放入酸奶機本體內以及其他保溫裝置內;

6. 冬天製作的時候,可以在酸奶機本體內加入40度溫水,發酵時間會受環境溫度及原料初始溫度的影響;

7. 把酸奶機的上蓋蓋好,其他方式也要做保溫處理;

8. 插好插頭,酸奶機開始工作;微電腦酸奶機需要設定好發酵時間(詳情請參照使用說明書);人體溫度條件下6-10小時完成,保溫條件差時候往往需要12小時以上完成,完成後應該立刻移入冰箱冷蔵發酵過頭的酸奶酸味大,也容易感染雜菌;

9. 發酵源的選擇有三種:純酸奶,酸奶發酵劑、剛剛使用後沒有感染過的發酵容器(牧區都這樣用,建議當時再使用只能一二次)、

10.發酵好的酸奶,是凝結成乳白色平整光滑塊狀(感染了雜菌變色以及結豆腐渣塊的酸奶不可以食用),不要延長髮酵時間,應該立刻分開裝瓶密封移入冰箱儲存,溫度在冰箱冷蔵4℃條件下可以保持一週(結冰條件下酸奶菌會死亡,解凍後就是一灘爛渣渣水,成不敢食用的酸奶),在食用前按需求的量取出,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要求填加水果、水果汁、果糖、蜂蜜等進行調味後食用,不會因為沒有用完的酸奶需要再次冷藏,在常溫下放置後會再次發酵;

11:失敗(6-10小時後目視未結塊)的原因只有五種:

一 :因為室溫低導致發酵溫度低於30度,發酵時間加長,解決方法-----可以加溫至人體溫度繼續發酵;

二 :溫度過高殺死了發酵菌,解決方法----減溫至人體溫度繼續發酵;

三 :正常溫度下,12小時不結塊,說明奶裡有防腐劑、激素、抗生素等物質會殺死酸奶發酵劑中的益生菌,奶源不乾淨不可以使用於製作酸奶、解決方法----繼續發酵;

四 :奶源濃度不夠,解決方法----加濃後繼續發酵;

五 : 感染了雜菌變色以及結豆腐渣塊的酸奶不可以食用,解決方法----檢查原因後只有丟掉後重新開始。

出現以上一至四種情況,我建議:處理後繼續發酵6小時候沒有結塊就表示失敗,只能丟掉從來,注意!常溫下擱置10多小時沒有結塊的奶已經變味,是不可以喝的,另外感染了雜菌而變色結塊以及結豆腐渣塊的奶也是不可以喝的。

酸奶機做酸奶,按照說明,用一包發酵的東西和一升的盒牛奶,8小時酸奶還是水水的,怎麼回事?謝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水的有酸奶味麼?按照發酵的理論

要適合的環境、主要是溫度

合適的培養基也就是牛奶

適量的純種

三個缺一不可。

牛奶確定沒問題的話就看看你發酵的東西也就是種子是不是過期了什麼的使得乳酸菌沒有活性了。

不知道酸奶機是怎麼用 的。買一盒酸奶替代(發酵的東西)種子。試一試,如果發酵成功代表你的種子不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的選擇上應選用全脂的純牛奶,發酵劑可以選擇市售的新鮮酸奶。首先將純牛奶煮熱消毒,待冷卻至是問候,倒入發酵劑,將機器調製合適的狀態,40攝氏度左右,發酵4至8小時至凝乳狀,有點像豆腐腦,可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後風味最佳。

我用酸奶機做酸奶,做了差不多八個小時,沒想到還是水一樣的,然後又放進去做,不知道誰知道這樣還要多久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時間的問題,失來敗自的原因可能是:密封不嚴或者bai是乳酸菌的問du題。

以下為自制酸奶

zhi的步驟:

1、首先準dao備兩袋500克的純牛奶以及一包酸奶發酵劑。

2、之後用開水燙一下酸奶機的容器和蓋子,這樣可以對容器起到消毒的作用。等到水分自然晾乾後倒入純牛奶。

3、根據純牛奶的用量新增發酵粉,1千克牛奶需要發酵粉1克,之後再把發酵粉加入到倒容器中。

6、原料都新增完後,把酸奶桶放進酸奶機中,蓋緊蓋子避免空氣進入,之後設定好時間就開始發酵。(一般建議8至10小時就可以了;冬天氣溫較低,建議10至12小時)

7、待發酵完成後酸奶就製成了,發酵好的酸奶呈凝膠狀。晾涼至常溫後放入冰箱,這樣吃起來清涼可口,同時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上水果、蜂蜜等。

10樓:幸運的吳兼

自制bai

酸奶做法:

1、成品酸奶發酵劑du和zhi兩袋500克的純牛奶。dao2、用開水燙一燙酸奶桶和內蓋子消

容消毒,待酸奶桶晾乾以後,倒進純牛奶。

3、根據純牛奶的用量,需要1克發酵劑,1小包是1克裝。

4、取一小包酸奶發酵劑加入純牛奶中。

5、取一小包酸奶發酵劑加入純牛奶中。

6、將酸奶桶放進酸奶機,蓋上蓋子,設定好時間開始發酵。(一般8至10小時,冬天建議10至12小時)

7、發酵好的酸奶,像不像豆腐腦 一樣呢?晾涼放入冰箱,冷藏過後再吃口感更好。吃之前拌 上蜂蜜或白糖,就不那麼酸了 ,再配上新鮮水果和果仁,味道更佳。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不來成功的原因:

1、酸自奶機質量較差,溫度不穩定。用手摸摸溫熱,裡面加少許水,最好用不鏽鋼罐。

2、牛奶選擇的質量較差,含水量太多,說白了兌水牛奶;

3、菌粉失活太多。

注意,有些菌粉標明瞭3.5克:500ml牛奶,你就不能再按1克1l的比例來加了。

12樓:寶兒

二樓的方

bai法不是酸奶機的du做法,我最早zhi以前用保溫杯dao是這樣做的,酸奶機專

做酸奶無屬需加熱,直接將純牛奶和酸奶裝入內膽就可以,但菌粉、引子不一樣發酵時間不一樣,我買的小熊酸奶機,一瓶243ml牛奶對約100ml的酸奶一袋,第一次做用了10個小時,第二次留點做好的酸奶做引子用了8個小時,千萬記得過來時間把它拿出來放冰箱裡,不然過度發酵就不能喝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不行了!! 首先你要把東西消毒! 最好把牛奶熱下~做的快點 等到你把手放進去不覺得燙的時候在把菌放進去! 使勁攪拌一下!(往一個方向)

菌是必須放冷凍室的哦! 萬一菌沒活性就做不出來了!!!

14樓:boluo911旺旺號

消毒和溫度很重要。自制酸奶很方便,1升鮮奶與1克川秀髮酵菌粉混合,攪拌均回勻後,放入酸奶機答中,溫度設為43度,保溫8小時左右,就能做出理想的酸奶,現吃現做,不含新增劑,很流行的。希望有合作的機會,詳細來空間瞭解

15樓:粽子又紅了

我有一次和你情況一樣,接著又弄了兩個小時還是不成型,估計是不能再弄了,直接換掉吧.你中間可能斷電了,或者溫度不夠.

16樓:仟雲弄巧

我也遇到同樣問題,第一次又增加8小時,結果過度發酵,酸慘了無法食用,第二次加了3小時就ok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再做了八個小時還能吃嗎

請教高手,關於用酸奶機做酸奶不成功的問題

18樓:香蕉的地盤

用日創的試試吧,我冬天做也不用加熱水也做的很好呢。都很成功的。我用牛奶和原味發酵型酸奶10:1比例做的,充分攪拌,一晚上就做好了

19樓:饞嘴蘭蘭

1、在酸奶機的容器里加水通電30分鐘後用溫度計測一下水溫,看酸奶機是否有問題;

2、如果酸奶機的溫度能夠達到40度,說明酸奶機沒有問題;

3、如果牛奶和酸奶機都沒有問題,這樣的結果只會出現在發酵劑上,建議換一家重新試;

20樓:

懷疑是菌種的問題吧,是不是菌種沒有儲存好導致失效了?

因為做酸奶成功與否的因素只有兩個,一個是溫度,一個是菌種。溫度不需很高,通常來說30幾度就夠了,既然你說奶是溫的,那溫度就不應該有問題,剩下的因素就只有菌種了。

個人感覺不應該是牛奶的原因,我以前自己做酸奶的時候,就是隨便買一種純牛奶就可以了,沒失敗過。

順便說一下我自己簡易做酸奶的辦法,500ml純牛奶,1小瓶蒙牛原味酸奶做引子,攪拌均勻,放到家裡的暖氣附近,一晚上就好了,很方便。

21樓:

呵呵@@試試用訊雷哦呵呵》

用酸奶機做酸奶失敗。誰來教教

22樓:xm流浪貓

用純牛奶做,先放一袋牛奶和菌粉攪拌均勻,再放其餘的牛奶,一定要攪勻。

23樓:涼薄如斯

我沒用酸奶機,一樣做出很好的酸奶,根據你的說法,我感覺很有可能是菌粉放少了,你那是不是一克裝的?還有以下幾種可能:

1、菌粉失效,菌粉冷凍儲存比較好,用之前拿出來室溫放置十分鐘。(建議你換一種菌粉,不建議用酸奶,因為裡面含增稠劑防腐劑類的東西,可以買老酸奶菌粉,做出來基本就是固體)

2、容器用開水燙一下,消毒很重要,菌粉要撓拌均勻。

3、酸奶菌是厭氧菌,要蓋好內蓋和外蓋,沒內蓋可以用保鮮膜封口,酸奶機應該是有內蓋的。

4、做酸奶的過程不要去開啟或晃動。

5、酸奶做出來後,放冰箱冷藏幾小時,吃的時候在加糖和水果撓拌,拌好的酸奶要吃完,沒有動過的酸奶在冰箱冷藏可以儲存四五天沒問題,不會有乳清析出,酸奶機裡有分杯吧,你最把1000ml分成四杯,這樣每次吃時候取一杯正好,如果沒有分杯,你吃的時候一定用開水燙過的勺子取出一部分,不過這樣儲存時間是短很多,而且會也一小部分水。

6、你的菌粉和奶的比例不對,菌粉有一克裝二克裝三克裝的,我用的老酸奶益生菌三克裝,一包正好發酵1000ml牛奶,用時十小時,可以發酵的非常好,你這情況很有可能是菌粉放少了,你那是不是一克裝的?

我沒用酸奶機,用的我家電熱鍋,其實只要恆溫42度就可以了,不一定非要用酸奶機。我說這樣你要是都做到了,保證能做出好酸奶。

酸奶機怎麼用?酸奶機制造酸奶的方法

我用的是小熊凳巖酸bai奶機,有自動加 du溫及恆溫的功能,zhi不知道你那個巨集渣 daoaca是什麼構造,還有回不同答的是,我是用酸奶發酵劑來製作,從來沒試過杯裝酸奶做引子的效果,不好做判蔽粗悄斷。姑且說說我的經驗 首先我的酸奶機只有冬季以及前後的季節裡,才需要在內容器周圍加4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

用酸奶機做米酒怎麼做,小熊酸奶機如何做米酒

用料糯米 200g 酒麴 2g 涼開水 一大鍋 酸奶機 我的是1l的 材料如圖 我的是單一功能的酸奶機,基本常識是發酵酸奶的溫度高於甜酒發酵溫度 具體溫度自行度娘去 所以如何處理呢?在酸奶機下面墊一塊小方巾隔一下熱便是了。是不是很聰明哇?哈哈 浸泡10h以上的糯米用蒸鍋冷水大火蒸40min左右。在此...

買來酸奶機自己在家做酸奶之前一直都是用超市裡的純牛奶做媽

一般我做酸奶 四袋純奶和一小盒酸奶,充分攪拌,然後放酸奶機十到十二個小時就可以,然後取出再放冰箱冷藏室,吃時拿出來。很不錯的。現要好多人買酸奶機自制酸奶,我也買了酸奶機,然後在超市買的純牛奶 我不是bai權威結構,我只是一du 個普通消費zhi者。我長期自己 做酸奶吃,有dao 好幾年專了。我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