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蛋花湯的做法竅門,紫菜蛋花湯怎麼做?

2023-05-07 02:00:09 字數 4511 閱讀 3207

1樓:帳號已登出

家常菜中最負盛名的兩道蛋花湯,一定就是紫菜蛋花湯和西紅柿雞蛋湯了,分分鐘就能搞定。不知道之前西紅柿雞蛋湯學的怎麼樣?在西紅柿雞蛋湯裡的妙招同樣試用於這道紫菜蛋花湯,嫩滑的紫菜配上絲滑的蛋花,一口暖到心窩。

來瞅瞅大廚怎麼做這道簡單美味的紫菜蛋花湯吧!

1、雞蛋液裡調一點水澱粉更容易成片。

2、紫菜放在碗中,淋湯即可。

主料:雞蛋 3個 紫菜 適量。

輔料:香菜 適量 姜 適量 蔥 適量。

1.原料準備,香菜洗淨切末備用,在準備蔥片薑片。

2.把雞蛋打散,在一旁放置。

3.**,待鍋燒熱後放一點點食用油,潤一下鍋底,放入蔥片薑片,小火煸炒爆香。

4.紫菜撕成小塊放入碗中,避免泡發之後形成大片狀,向碗中加一勺胡椒粉,香油適量。

5.將準備的開水倒入鍋中,進行簡單的調味,加入鹽兩勺、雞精一勺。

6.在打好的雞蛋液中加入一勺水澱粉,再次攪勻。開鍋後再加一勺水澱粉在鍋中進行勾芡,待湯汁漸漸粘稠起來,下蛋花的時候要用甩的狀態,待雞蛋成熟,關火。

7.香菜末放入紫菜碗中,將調好的蛋花湯衝入碗中,讓雞蛋片和紫菜充分攪拌均勻,最後放入香菜葉進行點綴即可。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紫菜蛋花湯怎麼做?蒜末炒香加入西紅柿丁,加入水,紫菜蝦皮,鹽味精胡椒粉,雞蛋蔥花香油,加入蔥花燉15分鐘。

3樓:教育二師

您好,您的問題小桃已經看到了,小桃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第一步準備材料。做這道菜需要準備的材料有紫菜、雞蛋、香蔥和生薑。第二步泡發紫菜。

在超市購買袋裝紫菜以後,取出適量的紫菜放進一個大碗裡面,加入清水浸泡十分鐘。第三步準備配料。取出兩個雞蛋打在碗裡面,用攪蛋器攪拌均勻,加入少量的食鹽,並且加入適量的涼開水,放在一邊備用。

香蔥清洗乾淨以後切成蔥花,生薑切成薑絲。第四步煮湯。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清水,紫菜冷水下鍋,鍋裡面的水燒開以後,把火力轉為中火,雞蛋液倒進去,用筷子快速攪拌,讓雞蛋液能夠分開成小塊。

等雞蛋凝固成形以後,加入一些食鹽來調味,滴幾滴香油增加香味,就可以關火裝盤,在表面撒上一些蔥花來做裝飾。現在知道怎麼樣才能夠做出香濃好喝的紫菜湯了嗎?大廚都是這樣做,4個步驟做出好喝的紫菜湯,以後在家裡面做紫菜湯,按照上面的方法來做即可。

另外大家想要做出味道好的紫菜湯,紫菜的選擇也極為重要,必須要選擇到比較好的紫菜才可以。

以上就是小桃的了,希望小桃的能對您有幫助歐殺可以的話能給小桃一個贊嘛親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再見~\x14\x08

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紫菜蛋花湯這麼做滑溜溜特別好喝。

紫菜蛋花湯怎麼做?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紫菜蛋花湯這麼做滑溜溜特別好喝。

6樓:

先燒水,水開打入一個雞蛋,打成蛋花湯,紫菜適量,再放入蔥花、蝦皮、鹽、雞精、香油,就可以出鍋啦。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紫菜(幹) 10克 雞蛋 65克。

調料: 香油 1克 鹽 1克 味精 1克 各適量紫菜蛋花湯的做法:

1. 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備用;

2. 鍋內倒水燒開,放入紫菜稍煮片刻;

3. 最後倒入蛋液,待蛋黃漂起,加鹽、味精,淋香油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將紫菜洗淨撕碎放入碗中,加入適量蝦米 第二步: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淋入拌勻的雞蛋液 第三步:等雞蛋花浮起時,加鹽、味精然後將湯倒入紫菜碗中、淋些香油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燒點開水,燒開後放一點豬油,再將紫菜(不用洗)用手或剪刀分成小塊放進鍋裡,再打幾個蛋再燒開水的鍋裡,使勁攪拌,最後再放點蔥花、雞精、味精和麻油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燒湯的過燒適量的水,在開後將洗好的紫菜放入,湯翻滾後將攪好的雞蛋倒入,但不可一次性倒入以免沉底。

11樓:

先煮一鍋水,等水開放蛋花,然後等蛋花白了,再放紫菜~可按個人口味放入少許蔥花。

紫菜蛋花湯的做法

12樓:生活寶典

在這個寒冷的冬天,相信大家都是想要喝上一碗熱氣騰騰的湯,這樣的話就會讓我們感到暖和活的,說到湯的話,怎麼少的了紫菜蛋花湯呢?紫菜的營養非常豐富,含碘量很高,對人身體特別好。那麼小夥伴們知道如何做一道紫菜蛋花湯嗎?

請看下面的內容吧,希望大家喜歡!

難易程度:一般。

口味:鹹鮮。

分類:湯。主食材:紫菜20克、雞蛋2個。

輔料:鹽半勺、雞精、蔥花、香油。

步驟:1、紫菜洗淨濾出備用;

2、雞蛋磕開;

3、加入半勺鹽打散;

4、鍋中加入適量水燒開後轉小火;

5、倒入蛋液;

6、放入洗好的紫菜;

7、放半勺鹽、雞精;

8、香油;9、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

紫菜蝦皮蛋花湯的製作食材:

紫菜10克,蝦皮10克,黃瓜30克,雞蛋1個。

蔥花,鹽,味精,香油各少許。

紫菜蝦皮蛋花湯的做法詳細步驟。

紫菜洗淨、撕碎與蝦皮放入碗中;雞蛋在碗中打散攪勻,將黃瓜切成片。

鍋置火上,放油燒熱,加入蔥花熗香,放適量水燒開,淋入雞蛋液。

待蛋花浮起時,放入黃瓜,加鹽、香油、味精,把湯倒入紫菜碗中即可。

tips:蝦皮可用海米代替,海米事先用溫水泡發或爆香蔥花時用油炸一下。

紫菜、蝦皮、雞蛋一般是家裡的'常備原料,即便沒有黃瓜等蔬菜,也可方便、快捷地煮出美味可口的湯。

紫菜蛋花湯做法一1、紫菜洗淨用手撕成小片。

2、雞蛋攪碎,放入少許鹽和味精。

3、鍋燒開水後放入紫菜。

4、煮沸後,紫菜差不多熟了,把雞蛋液順著一根筷子迅速往鍋裡澆一圈。

5、然後關火後放入鹽、胡椒粉和雞精,淋香油撒蔥花出鍋即可。

紫菜蛋花湯做法二1、準備的材料。

2、薑片拍碎加入肉末中,再加入少許糖、鹽、油醃製肉末。雞蛋打散成雞蛋液、泡發好的紫菜。

3、鍋裡下少許油煸炒肉末至變色。

4、加入適量的水煮開。

5、水開後下紫菜。

6、下適量的鹽。

7、最後加入蛋液,邊倒邊攪拌均勻。

8、攪拌均勻即可關火。

9、可撒上一些木魚花味道更鮮。

紫菜蛋花湯做法三1、先把蝦皮提前泡洗一下。

2、準備的用料。

3、雞蛋打散。

4、加點水燒開,改小火再燒五六分鐘。

5、線狀慢慢淋到蝦皮湯裡面。

6、紫菜剪碎,加到湯裡面,加點鹽攪拌均勻。

7、盛出淋點香油就可以。

紫菜蛋花湯的做法

13樓:戴蒙崗居

「吳都海邊諸山,悉生紫菜製成的菜餚紫菜」這句話出自一千四百多年前我國北魏時期的《齊民要術》之中。其足以說明紫菜早在遙遠的古代就已經被我們的先人發現且使用。那麼,相信它之所以能流傳千年而不衰,必有其特有的功效為世人所喜愛。

明李時珍之《本草綱目》雲:「凡癭結積塊之疾,宜常食紫菜」。還指出其具有**「熱氣煩塞咽喉」之效。

故而,在炎炎的夏日,若來一道可口舒適的紫菜湯,實為美哉,悠哉。倘若再在湯中打入些許雞蛋,包你在享受美味的同時,更能起到消暑解熱之效,為您帶來一絲清涼,甩走一身疲勞。對於如此美妙的紫菜蛋花湯,就讓我一起來學習怎麼做吧。

準備材料。紫菜乾,雞蛋,家用調料。各材料比例需注意,適量為宜。

將紫菜進行沖洗,防止菜葉中有泥沙積留。洗淨後浸泡於冷水中使之泡發即可。

將準備好的雞蛋打入碗內,並且攪拌至均勻。

準備工作完成後,於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加熱煮沸。

首先將泡發後的紫菜加入沸水中煮幾分鐘,再將攪拌好的雞蛋慢慢均勻倒入鍋中,加熱至蛋花飄起即可。

加入適量的調料、蔥花後即可出鍋。

此湯中含有豐富的碘、鉀、鈣等人體所需微量元素。可謂是老少皆宜的一道滋補湯。

紫菜蛋花湯的做法

紫菜蛋花湯的做法

紫菜蛋花湯的做法

紫菜蛋花湯怎麼做

14樓:

您好,親所需材料:紫菜適量、雞蛋2個、鹽適量、香油半湯匙、小蔥1棵、香菜1棵、白胡椒粉1茶匙、澱粉半湯匙、雞精1茶匙、做法步驟:1.

把紫菜撕成小塊,放在大碗內,加入溫水浸泡1分鐘。2.雞蛋磕入碗內,攪打均勻,蔥切蔥花,香菜切小段。

3.把紫菜撈出,瀝淨水分,放在大碗內,再加入香油,鹽,雞精、白胡椒粉,蔥花和香菜段,待用。4.

把澱粉放入碗內,加入半碗水,攪勻,調成水澱粉,鍋內加入水,把水燒開,淋入水澱粉,淋水澱粉後,用勺子在鍋內攪動。5.待水澱粉變透明後,關小火,再用勺子舀出雞蛋液,轉圈淋入湯內,這樣把雞蛋液都淋完。

雞蛋液不要一下全倒入鍋中,否則會全部凝結在一起,不會形成漂亮的蛋花就可以搖出來了。

紫菜蛋花湯怎麼做紫菜蛋花湯怎麼做

紫菜蛋花湯的做法 食材 紫菜 10克 雞蛋 1個 姜 2片 蔥 1段 蝦皮 1茶匙 步驟 1 雞蛋打散 2 炒鍋倒油,炒香蔥末 薑末 3 倒入適量水,放入蝦皮 紫菜,放入生抽 鹽調味兒,倒入水澱粉4 煮至湯汁濃稠後淋入蛋液,並用勺子背貼著鍋底朝一個方向輕輕攪拌5 淋少許香油,撒蔥末即可關火 小貼士 ...

米酒蛋花湯的功效,吃米酒蛋花湯有那些好處

米酒蛋花湯,此湯清淡爽口,可謂是食療佳品。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 米酒 一大勺,雞蛋 一個,水 適量。1 雞蛋一個,米酒兩大勺 2 水燒開,加入米酒 3 米酒燒開後,倒入打散的蛋液 4 用勺子稍稍攪拌,讓蛋花散開,即可盛出開吃 5 成品。在家中閒著無聊就上網查了一下米酒蛋花湯相關的內容。本來是想試著...

蔥香蛋花湯的做法,蔥香蛋花湯怎麼做好吃,蔥香

食材主料雞蛋1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花適量步驟蔥香蛋花湯的做法步驟回11.蔥花備答用蔥香蛋花湯的做法步驟22.油鍋燒熱,倒入半杯冷水,打入一個雞蛋。蔥香蛋花湯的做法步驟33.用鍋鏟或筷子畫圈,把雞蛋攪散蔥香蛋花湯的做法步驟44.水開時撒入蔥花 蔥香蛋花湯的做法步驟55.放鹽調味 蔥香蛋花湯的做法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