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磨菇蛋湯營養價值,西紅柿蛋花湯的營養價值

2022-02-17 23:51:04 字數 3543 閱讀 9105

1樓:心隨風飛

蘑菇可以和西紅柿一起做湯:

比如:蘑菇、西紅柿雞蛋湯是雞蛋湯的一種,是家常菜之一。其最大的特點就是烹飪方便,營養價值高,將蘑菇、西紅柿和雞蛋的營養價值完美的搭配在一起,易於人們吸收,所以經常出現在人們的餐桌上。

它具有蛋白質美容療效,能使**有彈性、有光澤,是一款簡單易做的美容佳品。加入一點蘑菇能提鮮、增加營養。

食材主料:西紅柿300g、草菇100g、雞蛋1個輔料:香油5克、鹽5克、蔥5克

步驟1、西紅柿洗淨。切成滾刀塊。雞蛋打好備用。

2、鍋裡放油,六成熱,放入西紅柿翻炒;

3、將蘑菇切好備用;

4、新增少許涼水和鹽和蘑菇;

5、開鍋後倒入雞蛋液片刻,放入雞精、香油、蔥花即可出鍋了。

2樓:淺淺

1.提高機體免疫力: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強t淋巴細胞功能,從而提高機體抵禦各種疾病的免疫力

2. 鎮痛、鎮靜:巴西某研究從蘑菇中提取到一種物質具有鎮痛、鎮靜的功效,據說其鎮痛效果可代替嗎啡

3. 止咳化痰:蘑菇提取液用動物實驗,發現其有明顯的鎮咳、稀化痰液的作用

4. 通便排毒:蘑菇中含有人體難以消化的粗纖維、半粗纖維和木質素,可保持腸內水分平衡,還可吸收餘下的膽固醇、糖分,將其排出體外,對預防便祕、腸癌、動脈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

5.抗癌:日本研究人員在蘑菇有效成分中分析出一種分子量為288的超強力抗癌物質,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其作用比綠茶中的抗癌物質強1000倍。

蘑菇中還含有一種毒蛋白,能有效地阻止癌細胞的蛋白合成。

6. 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對降低血壓有明顯效果。

蘑菇可以和西紅柿一起做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和蘑菇都是生活中經常吃的一種食材,通常來說它們是能一起吃的,最好將其打成湯食用最佳,而西紅柿的味道酸甜,不僅能增加人體的食慾,還能有效的起到健脾和胃的作用,與蘑菇搭配能對人體健康比較有利。

西紅柿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將其煮熟食用,裡面富含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經常食用能有效地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加強人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而蘑菇中含有多種礦物質,一起搭配的話能起到延年益壽的功效。

雖然西紅柿裡的營養物質比較豐富,但在平時食用的時候也不宜過多,由於它是性涼的,否則會容易加重人體腸胃的負擔,同時與蘑菇搭配比較適合體虛的人群食用,這樣能讓身體變得更加健康。

4樓:荀貝麗屠曲

可以最簡單的蘑菇雞蛋湯,因為蘑菇本身就是起鮮的,所以無需太多作料,步驟如下:

1、蘑菇洗淨、切片

2、雞蛋打散,略加鹽

3、熱鍋少量油,下蘑菇片爆炒30秒,加入冷水

4、水開後,放入雞蛋,再開後,加鹽調味,注意:不需要加味精,已經很鮮了。試試吧:)

1、奶油番茄培根蘑菇湯

主料:西紅柿(三個)、培根、鮮菇

輔料:麵粉、牛奶、紫菜

調料:胡椒粉、鹽、雞精、黃油

做法:1、培根用油煎一下,切碎,西紅柿用開水燙一下,去皮後用粉碎機打成泥,鮮菇切成片;

2、炒鍋上火,加黃油、少許麵粉煸炒一下,加鮮菇、牛奶和西紅柿醬,另外加水調成適當的稀稠度,加胡椒粉、雞精、鹽調準口味濃度;

3、做好的湯倒入盤中,將紫菜切成細絲,統配跟隨一起灑在湯上即可。

特點:西式餐湯,營養豐富,開胃美觀,也可做早餐配烤麵包。

5樓:茅浩宕井妮

可以一起煮的,而且味道還不錯,菌類除了蘑菇,雞腿菇.平菇.海鮮菇.茶樹菇等等都可以和西紅柿一起煮的湯更加鮮美~~

6樓:闞夏煙房超

可以啊,而且很好喝,西紅柿不僅酸甜可口,而且顏色也很美,和蘑菇搭配營養更全面

7樓:孤愛白樺林

當然可以拉,味道很鮮美哦

主料西紅柿

2個蘑菇

4朵輔料油少許

鹽適量蔥花適量

料酒少許

番茄蘑菇湯的做法

1.番茄洗淨,切塊。

2.鍋中加入少許油,燒熱。

3.下入番茄,翻炒一下。不需要太久,因為這鍋湯就是吃它清淡的味道。

4.加入清水,煮開。

5.蘑菇切片狀,下入鍋中。

6.倒入少許料酒,燒開,小火燜1分鐘。

7.然後加入鹽調味。

8.最後盛入容器中,撒入蔥花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美味、熱量低、維生素d豐富、抗氧化、營養豐富。番茄中就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具有明顯的美容抗皺的效果。同時番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

蘑菇本身具有的鮮味加上西紅柿一起做湯是很好的「鮮味補給」。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還非常有營養呢!

西紅柿蛋花湯的營養價值

10樓:完美口感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它所富含的維生素a原,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能促進骨骼生長,防治佝僂病、眼乾燥症、夜盲症及某些**病的良好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人體獲得維生素c的量,是控制和提高肌體抗癌能力的決定因素。

西紅柿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西紅柿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據藥理研究,西紅柿汁有緩慢降低血壓、利尿、消腫作用,對高血壓、腎病等病人,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西紅柿雞蛋湯 可以放蘑菇嗎非常感謝

11樓:一腳澳門

可以,有一道菜就是西紅柿蘑菇蛋湯,美味又營養,補充維生素又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但是蘑菇一定要注意是無毒的哦,很多不知名的野蘑菇很多人採摘煮食後中毒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放金針菇,香菇,和杏鮑菇,但是其他的如口蘑,猴頭菇,榛蘑 最好不要放

13樓:惜此時

可以~~但是放了不知名的蘑菇,雞蛋變色了說明有毒,就不要吃了,

14樓:

可以啊!我在宿舍都這樣煮吃,湯很鮮的。

西紅柿蛋湯、蘑菇和西蘭花可以一起吃嗎?

山藥和西紅柿和蘑菇 燒湯有什麼功效?

15樓:賊拉美滴

山藥有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補腎澀精的作用功1、山藥忌與鯉魚、甘遂同食,它們相剋。 2、山藥與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與鹼性藥物同服。 3、山藥與豬肝。

山藥富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故食豬肝後,不宜食山藥。 4、山藥與黃瓜、南瓜、胡蘿蔔、筍瓜。黃瓜、南瓜、胡蘿蔔、筍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5、山藥與海味。一般海味(包括魚蝦藻類)除含鈣、鐵、磷、碘等礦物質外,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山楂、石榴等水果,都含有鞣酸,若混合食用會化合成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有收斂作用,會形成便祕,增加腸內毒物的吸收,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排骨湯

西紅柿燒肉湯,

蘑菇雞湯

你把這3個放一塊煮是幾個意思?好吃嗎

西紅柿的營養價值,西紅柿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它所富含的維生素a原,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能促進骨骼生長,防治佝僂病 眼乾燥症 夜盲症及某些 病的良好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人體獲得維生素c的量,是控制和提高肌體抗癌能力的決定因素。西紅柿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

牛雜的營養價值有哪些,牛雜湯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牛肚即牛胃,亦為補益之品。性味甘 平,入胃 脾經。牛胃含牛雜蛋白質 脂肪 鈣 磷 鐵 維生素 b1 b2 尼克酸等,能補中益氣,養脾胃,解毒.用於病後虛羸,氣血不足,消渴 風眩。牛肝牛肝為牛科動物黃牛或水牛的肝臟。性味甘 平,入肝經 牛肝為優質完全蛋白質食品,每百克含蛋白質21.8克 含鐵9毫克,維...

羊湯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主要營養價值 1 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脂肪 維生素 鈣 磷 鐵等,特別是鈣 鐵的含量顯著地超過了牛肉和豬肉的含量,且膽固醇含量低,是滋補身體的絕好食品。2 羊肉肉質細嫩,容易被消化,同時羊肉還可以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和腸道,從而有助於食物的消化。3 羊肉有補腎壯陽的作用,適合體虛畏寒的人食用。寒冬臘月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