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爪怎麼煲湯,雞爪湯的做法竅門

2022-01-03 06:33:32 字數 4688 閱讀 1552

1樓:佳績佳績

新鮮雞爪500克,打抄,調料:鹽、油、醋、味精,蔥花、薑片、大棗、蒜塊,大火燒開後,小火煲1小時。

2樓:

黑豆雞爪湯

原料:黑豆100克,雞爪250克,鹽適量。

製法:1、將黑豆揀去雜質,用清水浸泡30分鐘,備用;雞爪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燙透。

2、鍋上火入水,將雞爪、黑豆放入,先用武火煮沸,撇去浮沫,再改用文火煮至肉、豆爛熟,加鹽調味即可食用。

特點:清淡,鹹香,可每日服1劑,連食10日。

功效:黑豆即黑大豆。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

並含有大豆黃酮甙、膽鹼、大豆甾醇、葉酸、泛酸等。其味甘,性平,有補腎滋陰、補血明日之功效。有活血、利水、祛風解毒的作用,以及活血澤膚等功效。

雞肉營養豐富,其性溫、味甘,有溫中益氣,填精補髓,活血調經作用。

此湯有祛斑增白功效,適用於顏面起黑斑者。

木瓜鳳爪湯

主料:嫩雞爪10個、木瓜200克

輔料:紅棗6枚

調料/醃料:鹽適量

製作過程

1 先將雞爪洗淨,去掉爪尖殼。紅棗洗淨,去核。木瓜洗淨,帶皮切塊;

2 再將鍋置火上,放水燒開,下入雞爪、木瓜塊、紅棗煮至雞爪熟爛,加鹽調味即可。

三絲卷燉雞爪湯

材料:雞爪10個,海帶一根,筍一小塊,胡蘿蔔半根,火腿一小塊,平菇適量,小青菜5棵,蔥姜適量.

步驟:1.把雞爪洗乾淨,剪掉尖甲,氽水,同時放入薑片和料酒,以祛除其腥味.氽好後放入冷水中再次清洗,放入沙鍋中,加薑片,蔥段,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

2.趁燉雞爪的時候,把海帶洗淨(幹海帶的話可以先泡一下),取中間平整處切成長10釐米寬5釐米的片待用(一會要用這個來捲包三絲,數量看個人食量而定).

3.把筍,胡蘿蔔,火腿切成5釐米長0.5釐米厚的條,小青菜氽水用冷水沖涼.

4.最重要的步驟開始了,取一片海帶放平,將筍,胡蘿蔔,火腿條各一根放在海帶的一端,再把海帶卷起,一定要把裡面的三絲卷緊,以防止散掉.然後將氽過水的青菜撕一小長條將三絲卷繫緊.

這個工作要有一定的耐心哦.

5.等雞爪燉到用筷子比較容易戳動時放入適量的鹽,並放入三絲卷一起燉到軟糯,起鍋之前再放入平菇.

好了,一鍋好吃又好看靚燙就燉好了.

花生紅豆煲鳳爪

主料:雞爪

輔料:花生、紅豆、鮮姜

調料:鹽、雞精、胡椒粉、料酒

烹製方法:

1、將雞腳洗淨爪尖去掉,花生、紅小豆洗淨泡10分鐘備用;

2、取一沙鍋,將花生、紅豆、姜、雞腳一起放入,加適量水,待湯煮沸後放入雞精、料酒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開蓋後加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特點:理氣補益,生津健脾,更具美容功效。

花生雞腳湯

配料: 雞腳10只(約200克),花生50克,黃酒5克,薑片、精鹽各3克,味精1克,雞油10克。

操作::

1、將雞腳剪去爪尖,洗淨;花生米放入溫水中浸半小時,換清水洗淨。

2、鍋置火上,加入適量清水,用旺火煮沸,放入雞腳、花生米、黃酒、薑片,鍋加蓋,煮2小時,加精鹽、味精調好口味,再用文火燜煮一會兒,淋上雞油,即可食用。

特點:清淡可口。

營養價值::

雞爪 - 雞爪的營養價值頗高,含有豐富的鈣質及膠原蛋白,多吃不但能軟化血管,同時具有美容功效。

花生 - 花生學名為落地花生,在民間稱為長生果,它屬豆科作物,素有「中國堅果」、「綠色牛奶」之稱

特色:此湯含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維生素c等。具有養血催乳、活血止血、強筋健骨的功效。

婦女產後食用,能促進乳汁分泌,有利子宮恢復,促進惡露排除,防止產後出血。

豬尾鳳爪香菇湯

配料:豬尾2只、鳳爪3只、香菇3朵、水6碗、鹽少許

操作:1、香菇泡軟、切半,鳳爪對切,備用。

2、豬尾切塊並氽燙。

3、將以上備妥之材料一起放入水中,並用大火煮滾再轉小火,約熬1小時,再加入少許鹽即可。

營養價值::

豬尾 - 愛運動的肉都是高質量的肉。

雞爪 - 雞爪的營養價值頗高,含有豐富的鈣質及膠原蛋白,多吃不但能軟化血管,同時具有美容功效。

特色:豬尾和鳳爪皆含豐富的膠質,對**很有助益,如果只喝湯,也很不錯唷!

黃豆鳳爪湯

配料:雞爪10只,小排骨250克,水發黃豆50克,開水1500毫升,姜3片,芫荽2克,鹽5克,味精3克,紅棗10顆。

操作:1、雞爪去趾甲,用少許鹽搓擦,洗淨。排骨斬塊,與雞爪一起焯水,洗淨。

2、砂鍋內放雞爪、小排骨、黃豆、紅棗、薑片、開水,用大火燒滾,轉用小火煨3小時,加鹽、味精、芫荽即成。

營養價值:

雞爪 - 雞爪的營養價值頗高,含有豐富的鈣質及膠原蛋白,多吃不但能軟化血管,同時具有美容功效。

排骨 - 豬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

黃豆 - 黃豆是含蛋白質最豐富的植物性食物,它的蛋白質的質量和蛋、奶食物中蛋白質相似。

特色: 湯鮮,有祛風溼通絡功效。

雞爪湯的做法竅門

3樓:實用文章分享

海帶雞爪湯:雞爪飛一下,焯去血水。將焯過水的雞爪清洗乾淨,鍋中加入水,姜和雞爪,大火煮開;撇去浮沫,加入適量的料酒和鹽,中火煮至湯色變濃;加入海帶,繼續煮個十來分鐘,即可。

中文名雞爪湯

原料雞爪10只,花生米50克

口味鹹鮮分類湯

快速導航

荔枝雞爪湯:

豆芽雞爪湯:

黑豆雞爪湯:

黃酒雞爪湯:

木瓜雞爪湯:

花生雞爪湯:

雞爪10只,花生米50克。紹酒20克,蔥花10克,薑片5克,精鹽3克,味精1克,雞油適量。雞爪斬去尖,洗淨,加紹酒、薑片及清水,中火15分鐘後加入花生米,下鹽調味並中火40分鐘,撒上蔥花、味精,淋上雞油,高火2分鐘即可。

荔枝雞爪湯:

荔枝幹肉10枚,雞爪6只。將荔枝幹肉、雞爪分別洗淨,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煮至雞爪爛熟,入少許調味品,即可食用。

豆芽雞爪湯:

黃豆芽,雞爪,蔥,姜,鹽,雞精各適量。將雞爪洗淨剪去指甲,加入水和蔥姜煮,沸騰後改小火燉40分鐘。然後加入豆芽再煮至熟爛,加入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黑豆雞爪湯:

雞爪8只,黑豆半碗,姜四五片,紅棗十來顆。黑豆用水泡上一兩個小時,這樣煲的黑豆容易軟爛。雞爪洗乾淨,去掉爪尖,剁成兩半。

紅棗把核去掉,主要是棗核帶點酸味,而且容易上火,按個人喜好了。把以上東西都放到湯煲裡,加四五片姜,加水適量,開大火煲,水開了後,換小火熬一個小時。一個小時後揭開煲蓋,會發現湯比較稠濃,顏色黑黑的,很誘人哦。

加點食鹽就可以喝了。

黃酒雞爪湯:

雞爪,紅棗,山藥片,北芪,黨蔘,紀子,薑片,黃酒,水各適量。雞爪放到鍋裡,加點薑片,倒入適黃酒,然後加水沒過雞爪燒開幾分鐘。將藥材洗淨,紅棗去核。

雞爪飛水完以後,把雞爪撈起,然後用乾淨的水沖洗雞爪上的泡沫。把洗乾淨的雞爪、藥材、薑片、黃酒到進砂鍋里加適量的水,開大火燒開,然後再降小火燒1個小時,關火,等上30分鐘左右就可以喝了。

木瓜雞爪湯:

木瓜1個,雞爪10只左右,紅棗6枚、鹽適量。雞爪每隻剁成三段;把雞爪把放入開水中燙,直至沒有血水,撈起放少量油炒一下,放入料酒;放入湯鍋,加水,加雞爪,紅棗一起煮15分鐘;15分鐘後加入木瓜一起煲;一個小時後,放入鹽調味,起鍋。

4樓:李倩智超

雞腳煲湯後,湯冷了就像果凍一樣,那都是膠原蛋白啊。加上別名「長生果」的花生,和補血養顏的紅棗。這一碗好湯就趁熱喝了吧。雞腳比豬腳湯要好喝多了。不會覺得葷腥。

食材明細

雞腳、花生、姜、紅棗、蔥、鹽、料酒、胡椒粉。

1、原料圖。

2、雞腳斬開,燒開水,放入雞腳大火煮開,放一湯匙料酒不蓋鍋蓋,再次煮開即可,撈出洗淨備用。

3、花生紅棗洗淨,薑切片。

4、所有食材一起放入煲中,煲一小時。

5、調入鹽,胡椒粉,繼續半小時即可

6、出鍋可根據喜好放入香油或者香菜之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雞爪即雞的腳爪,又名雞掌、鳳爪。雞爪多皮、多筋,膠質大,可食用。常用於煮湯、滷、醬等烹調方式。

雞爪富含蛋白質、脂肪等成分。作為禽肉類食品,需注意適量攝入,如肉類食物長期過量食用,過多能量、脂肪及蛋白質攝入則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肥胖及某些腫瘤的發生風險。

根據食物成分表,雞爪可食部分約為60%,每100克可食部含能量254千卡,蛋白質23.9克,脂肪16.4克,碳水化合物2.7克,膽固醇103毫克等。

木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天然的木瓜蛋白酶 對人體消化吸收和代謝都很有好處 正確食用的話還有**的作用 而雞爪富含膠原蛋白 兩者結合一起做湯。

雞爪 400克 、 木瓜 1個 、 白芸豆 30g 、 薑片 5-6片 、 清水 1500ml 、 鹽 6克 、 食用油 1勺 、 薄鹽生抽 30g 、 小米辣 3個

烹飪步驟

步驟1雞爪400g,清洗乾淨後切掉指甲

步驟2雞爪下鍋焯水後撈出洗掉浮沫備用

步驟3鍋中倒入1500ml清水,加入5-6片薑片,煮沸

步驟4木瓜削皮去籽,清洗後切成塊狀

步驟5水沸騰後加入雞爪和30g白芸豆加蓋煮沸後,轉為小火煲25分鐘

步驟6倒入木瓜,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煲15分鐘加入一勺鹽調味即可出鍋

步驟7小米辣切碎,鍋中倒入一勺食用油燒熱,把熱油澆在小米辣上面,然後加入30g薄鹽生抽,雞爪的蘸醬就做好啦

步驟8調味後可以把雞爪夾起,蘸醬吃,蘸料做法

步驟9這樣一道營養美味的夏日靚湯就做好啦

雞爪湯怎麼煲,雞腳湯怎麼燉好喝

瞧你笨得!首先買一個雞爪 切成小塊 取其中一塊放入鍋中 其他的倒進垃圾桶。然後往鍋中放入虎骨,虎鞭,鹿茸,鹿鞭,海馬,海膽,海蔘,千年人蔘,千年老龜,野蛇,野雞,野貓,北芪,黨蔘,紅棗,枸杞,米酒。然後依據個人口味酌量新增入哇哈哈營養快線,三桶水煮成一碗水。一口喝掉不感動得你流鼻血我就裸跑地球兩圈!...

砂鍋雞爪煲的做法步驟圖,砂鍋雞爪煲怎麼做好吃

用料雞爪 一斤 生薑 幾片 蒜 3瓣 蔥 兩棵 八角 3個 辣椒 適量 生抽 2 3勺 老抽 1勺 白糖 小半勺 香菜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砂鍋雞爪煲的做法 雞爪剪去指甲,對半切開 鍋裡焯水撈出過涼水沖洗乾淨 砂鍋倒適量油燒熱 這一步只有乾燒800度不破的砂鍋才可以,普通砂鍋不能這麼做哦 加入雞爪翻...

明蝦雞爪煲的做法步驟圖,明蝦雞爪煲怎麼做好吃

材料雞爪4個,板栗10顆 做法1.雞爪燙洗乾淨,剪去趾甲,斬斷過開水撈出 2.放入深盆中,加兩片姜,加水淹過雞爪入蒸鍋隔水蒸一小時 3.加入剝好的栗子繼續蒸半小時就ok了,吃前調鹽味 雞爪明蝦煲的正宗做法,雞爪明蝦煲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明蝦雞爪煲,桐鄉煲的一種,各種食材的搭配,使得口味獨到,口味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