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寫一首愛情詩,寫一首給女朋友的愛情詩

2022-01-03 06:33:30 字數 7824 閱讀 7498

1樓:是你的無關痛癢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無題》

共眠一舸聽秋雨,小簟輕裘各自寒(朱彝尊《桂殿秋》)

何其百鍊鋼,化為繞指柔。

話到英雄失路,忽涼風索索(陳維崧《好事近》)

既見君子,雲胡不喜?

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曹植《明月上高樓》

立盡黃昏淚幾行,一片鴉啼月(夏完淳《卜運算元》)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己亥雜詩》

滿院落花簾不卷,斷腸芳草遠。

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李白《三五七言》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蘇軾《江城子》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佚名《詩經·邶風·擊鼓》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元好問《摸魚兒二首其一》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李白《三五七言》

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話 -曹雪芹《枉凝眉》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鳳棲梧》

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佚名《鳳求凰·琴歌》

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鄭愁予《賦別》

重疊淚痕緘錦字,人生只有情難死。-文廷式《蝶戀花》

2樓:操愛景高釵

此心赤誠照幹古,生來只盼一紅顏,最是書生意氣重,愛恨分明獨自清,馮至月明深夜,靜幽獨思倩影,文墨粗淺伊人寞怪

3樓:匿名使用者

鄭重其事訴心願,

希望與伊雙飛燕,

我奏一曲鳳求凰,

愛慕深深情滿滿,

你我牽手天涯伴。

————鄭 希 我 愛 你(原 創)

4樓:舊人安塵

鄭州鳳仙一點紅

希花可懂風戀意

我心已隨風載去

愛意濃稠盼伊見

你若隨風至白頭

寫一首給女朋友的愛情詩

5樓:回憶

想你是一份無助的茫然

不想你是一份揪心的思念

愛人,就讓我輪迴在你夢的深處

沉醉在你

如水的柔情中

哪怕淪為一縷孤魂

我也只願遊蕩在

屬於你的塵世間

誰的過去

成了我一生遁尋的足跡

誰的將來

成了我一生默守的古老法則

愛人,那是你,是你

又是誰的氣息

成了我此生不改的鄉音

又是誰的容顏

成了我眷戀一世的故土

愛人,那是你,是你

今生只願為你

我的愛人

獨守這一世情緣

6樓:黑夫仔

應屆畢業生網論壇

愛情公寓中曾小賢寫給領導的求職信

xin814

發表於:2013-01-13

樓主親愛的領導,我是虔誠的部下某某謀東風萬里紅旗飄,祖國一片新面貌,多年來感謝組織上對我的栽培與呵護,前不久我聽說您又漂亮了,導致我夜不能寐,輾轉反側,悲痛萬分,內「牛」滿面,寨不可一日無主,女友不可一日無帥哥,面對如此重要的職位空缺,我座位一個在男朋友事業上默默奉獻了多年的老兵,應該表現出捨我其誰的態度,因此,我正式向領導提出職位申請,請領導放心,我一定能勝任這個職位,為了表示我的忠誠,我特想領導保證……

為了表示我的忠誠,我特想領導保證,領導的要求就是我的追求;領導的鼓勵就是我的動力;領導的想法就是我的做法;領導的表情就是我的心情;領導的嗜好就是我的愛好;領導的愛人就是我的親人

此致敬禮

7樓:木易楊先生

!?!?!?!?!?!?

求一首關於愛情追求的詩句

8樓:夢幻的黑夜精靈

鳳兮鳳兮歸故鄉,遨遊四海求其凰。

時未遇兮無所將,何悟今兮升斯堂!

有豔淑女在閨房,室邇人遐毒我腸。

何緣交頸為鴛鴦,胡頡頏兮共翱翔!

凰兮凰兮從我棲,得託孳尾永為妃。

交情通意心和諧,中夜相從知者誰?

雙翼俱起翻高飛,無感我思使餘悲。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颯颯東風細雨來, 芙蓉塘外有輕雷。

金蟾齧鎖燒香入, 玉虎牽絲汲井回。 賈氏窺簾韓掾少, 宓妃留枕魏王才。 春心莫共花爭發, 一寸相思一寸灰。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關雎(詩經 周南)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參差荇菜,左右流之。

窈窕淑女, 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參差荇菜,左右采之。 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參差荇菜,左右芼之。

窈窕淑女,鐘鼓樂之。

蒹葭(詩經·秦風)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

蒹葭萋萋,白露未晰。所謂伊人,在水之湄。 溯洄從之,道阻且躋。

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謂伊人,在水之涘。

溯洄從之,道阻且右。溯游從之,宛在水中沚

上邪(漢樂府民歌)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

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來是空言去絕蹤,月斜樓上五更鐘.夢為遠別啼難喚, 書被催成墨未濃.

蠟照半籠金翡翠,麝香微度繡芙蓉.

鵲橋仙(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雁邱詞(元好問)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兒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千山瑞雪,隻影向誰去? 橫汾路,寂寞當年蕭鼓。

荒煙依舊平楚。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風雨。 天也妒,未信與,鶯兒燕子俱黃土。

千秋萬古,為留待騷人,狂歌痛飲,來訪雁丘處。 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消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櫥,半夜涼初透。

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唐代歌謠)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卜運算元(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江城子(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離思(元稹)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邶風擊鼓(詩經)

擊鼓其鏜,踴躍用兵。土國城漕,我獨南行。 從孫子仲,平陳與宋。

不我以歸,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爰喪其馬?

於以求之?於林之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于嗟闊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蝶戀花(柳永)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欄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木蘭辭 擬古決絕詞柬友(納蘭性德)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心人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浣溪紗(納蘭性德)

誰念西風獨自涼, 蕭蕭黃葉閉疏窗, 沉思往事立殘陽。 被酒莫驚春睡重, 賭書消得潑茶香, 當時只道是尋常。 劉郎已恨蓬山遠,更隔蓬山一萬重.

西城楊柳弄春柔。動離憂。淚難收。

猶記多情,曾為系歸舟。碧野朱橋當日事,人不見,水空流。 韶華不為少年留。

恨悠悠。幾時休。飛絮落花時候、一登樓。

便做春江都是淚,流不盡,許多愁。

9樓:say——金抽抽

《一顆開花的樹》 席慕蓉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愛到痴迷

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一起

11樓:花茶養顏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淑女蘇貝,君子好逑。 參差荇菜,左右流之。

淑女蘇貝,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參差荇菜,左右采之。淑女蘇貝,琴瑟友之。 參差荇菜,左右芼之。

淑女蘇貝,鐘鼓樂之。

求一首愛情詩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傷感的算不算:

《月華清之吟簫淚》(原創)

簫斷清河

風吹花落

恨離幾知塵錯

悽霧常來

夢過千山痴醉

念芳華嫩似春芽

心卻冷難解疑出

空昧醒痴人說夢

觀雲笑罵

只論枉度秋風

歌后世前生

恩怨難算

朱脣薄言

冷將心腸萬斷

任漂泊湖邊倒影

色憔悴簫聲又起

落淚淡笑岸上草

卑名賤譽

這是對愛人思念的:

《桃花謝》(原創)

一縷清風吹閒愁,

櫻落馨泥化水流。

隨風浮沉把酒憂,

遙望長河唉乃休。

窗扉夜燭聲常靜,

林蕩鶯啼百鳥顰。

昨夜聽雨入微處,

隱現桃花墜玉桌。

這首單相思的:

《訴衷情之殤離悽調》(原創)

輕挽霓裳試清波

素手把簫歌

此生患得患失

未曾將離恨過

《水龍吟》

《流水曲》

《東風破》

碧溪羞魚

長亭別樂

雁跡已過

下面是一篇我作的一個場景,關於邂逅的:

臆想之【兩情難悅】 (原創)但其中有詩有詞,不知可否:

情難終,情難悅,飄來梅花雪燁燁。踏雪無痕梅花覆,此生虧欠化梅魂。把魂借去點海棠,梨蕊白,此情來......

【女】:西湖觀魚羞,孤舟若湖丘。素手撫沄樂,娥眉蹙顰憂。時悠悠,訴幽幽。暗情紅杏未,(有劍過九州。)

【男】:迎風把詩吟,瞞珊至湖西。正欲觀魚樂,忽聞《迷仙引》。止足倚亭壁,沉浸仙樂中:

【女歌】: 才過笄年,初綰雲鬟,便學歌舞。

席上尊前,王孫隨分相許

算等閒、酬一笑,便千金慵覷

常只恐、容易舜華偷換,光陰虛度

已受君恩顧

好與花為主

萬里丹霄,何妨攜手同歸去

永棄卻、煙花伴侶

免教人見妾,朝雲暮雨

【男】:聽罷心搖曳,干戈許難盡。自愧為鬚眉,婉憐男兒貴。為平此歌怨,指劍惑蒼天。自譜《鳳棲梧》,勸女情不孤:

【男歌】: 船跡難除人萎竹

期邁青霜,卻未成花淚

雲見此圖殘存患

緣回泣漫別已慣

來把羞魚同嬉戲

笑樂聊喧,晴易失歡過

曲罷未吟人恰遇

欲觀麗色共舟坐

【女】:悸動驚難平,停奏許婢迎。舟回湖西岸,靜待少俠前。心盼盼,意切切,頸赤人未覺。霎時扶來涼風意,(不刻人至風也靡)

【男】:此年兒立時,伯牙覓子期。知音訴苦心,小生情不禁。(絮紛紛,波陣陣,)在此多擾驚。只求傾談此生夢,卿釋愁鬱我冰融。

【女】:生未逢時將弱冠,情為有依悵重重。只覺孤身心寂寞,以歌訴命情難握。

忽得少俠知音曲,愁楚頓消心境闊。但願此時長留舟中往,卑顏薄面不求隨君意。共話巴山雨,燭談秋池淚。

訴說心中苦,同語斷腸恨。

【男】:本是茫然遊西湖,(哪知偶遇含怨株。)倘有鬱結自難解,不才願將知心言。但求佳人不嫌棄,使盡解數也畫圓。

【旁白】:耳語共慼慼,情生人不知。待到情深時,已是千里遲。知音尚難尋,興許匆匆客。只願天下有心人,緣至莫棄望珍惜。

再下面是一篇詩歌散文的,也是我寫的,描寫夢中愛情的:

殘水病流幾世秋

年華已逝夢已休......

曾幾何時,獨立舟頭;風來作賦,雨來吟詩。臨長河以抒情,望兩岸而愁楚;思昨苦,淡今憂;夢前生意氣軒昂,憶此世款龕多舛;流水不盡,伴惆悵登岸。千巖萬轉路不定,迷花倚石忽已明。

攜嚮往而漫步,不見阡陌,未聞交通。翠溪淌,碧草生;琴未睹,聲先聞。一曲幽來勾魂,仙歌傳情奪魄。

駐步藏花後,側耳細細聽:

郎在天涯路,妾閨獨相思

一去廿載兮問淚,日日琴瑟兮盼歸

曲名《落花》兮有意,君奏《流水》兮無情

囈語孤泣兮夢魘,魑魅魍魎兮相纏

紛亂繾綣兮此生,終成眷屬兮來世

可等來世,怎等來世?

漫漫長河,如何等之

悽楚耐淒涼,花魂浸花香

郎在天涯路,妾閨獨相思

桃木紛落兮寒窗,柳枝綴露兮荊門

葉落木琴兮髻白,夢君淚橫兮鬢霜

執子之手兮諾言,與子攜老兮幻滅

欲哭無淚兮奈何,顧月輕笑兮此生

夢逝此生,淚逝此生

婆娑纏綿,已逝此生

琴聲伴琴意,冷月葬花魂

一曲終盡,思緒迴轉。花枝半掩,遠望吟歌人。只見聲來之處,桃花木,桃花樹下桃花覆。

層層花瓣成花墊,墊上人,紫青絲衫,玉白秀履,細眉顰蹙,朱脣輕啟;頸綠香巾,腰羽束帶,青絲墜肩,髻發金釵。奈何人近黃昏,花易落,水目滄桑,神態惆悵。不忍攪擾,嘆自回舟。

人生如尺牘,在世不知數。問世間情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隨。生亦何如?死亦何堪?俗塵往事,恰似那相思別夢,「郎在天涯路」,孤留妾在閨,獨相思。

忽岸遙而舟沉,陷深淵兀夢醒.....

這個夢奇怪的很,此情此景,如此真實。夢中歌謠,文中臨時相加,只因夢荒誕而陸離,歌大致忘記。一夢醒來,窗臺人影忽現,楊花飛進,徹悟情殤何在。

我的感悟,定不是什麼至理,卻能撫慰心中,那些許的,遙不可及的期望,洗把臉想想,不過自欺耳。

以上皆是不才閒暇拙作,兄可取其一二。

怎樣寫愛情詩,怎麼寫一首愛情詩

教你一個方法 用人工智慧 輸入表達的關鍵字就可以了 比如愛你到永遠一一一一一客匯寶智慧寫詩一一一一一 愛你到永遠 我隨鸞鳳飛天舞 你伴鴛鴦戲水遊 比翼雙棲連理樹 夫妻恩愛共白頭 首先,詞彙量要大,這點我推薦你多聽董貞,河圖或者心然的歌,都是仙俠古風的。接著,有了詞彙量後就能勉強做出幾首打油的或者不押...

求一首傷感的愛情詩,找一首悲傷的愛情詩

幸福的期盼 我不想讓我們的愛象花朵一樣鮮豔,因為花朵總要凋謝美不再現,也不想說什麼地老荒天,因為那太遙遠,更不相信海枯石爛的誓言,到那時早就沒了人煙,我只相信刻骨銘心的掛牽,還有溫柔的體貼愛撫再胸前 我只是暫時的 離開 沒有 下線 距離給了愛的翅膀飛翔的空間,就是有了銀河的阻斷,才有了牛郎織女史詩般...

急求一首現代愛情詩歌,急求一首現代的愛情詩歌

回上二首 空城絕戀 我的心是一座空城,理智在城頭從容不迫,誰在城外慾進又止。你來,帶著你的小提琴,一樹月光,傾城。煙花會謝,笙歌會停。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琴瑟合鳴,卻倒了陣營.傷感的詩歌 天上有一個夢,它在我心中飄,飄飄蕩蕩沒有目的的在飛.人兒在路邊走,樹兒在身邊搖,搖搖依依時不時碰在身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