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豬蹄燉湯怎麼做,催奶豬蹄湯詳細做法

2022-12-21 23:35:16 字數 6454 閱讀 7309

1樓:彥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花生15粒,黃豆15粒,紅棗6個,大蔥1根,姜5片,八角2個,花椒10粒,清水適量

1.豬蹄洗淨後將表面的毛剔乾淨,剁成塊。(這一步我是讓市場上的賣主幫忙的哦)

2.將花生、黃豆用冷水浸泡15分鐘。湯鍋中放入豬蹄加入冷水沒過表面5釐米左右,用大火將水燒開,撈出豬蹄塊用水冼乾淨

3.鍋中放清水,倒入豬蹄,大火燉開後轉成中小火,加入蔥、姜、八角、花椒等香料,加蓋慢慢燉1個小時

4.湯汁逐漸變濃顏色變白後,倒入花生、黃豆,以及浸泡的水,繼續燉半小時,黃豆酥爛後加入紅棗、鹽,繼續用小火燉20-30分鐘即可

採納喔,親~

2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食材豬蹄(適量)鹽(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香葉(適量)糖(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山奈(適量)步驟1: 鍋中加入一點姜和蔥。步驟2:

準備八角,山奈,桂皮,香葉。步驟3: 豬蹄焯水撇去浮沫。

步驟4: 鍋中下油放冰糖,炒出糖色下入豬蹄。步驟5:

放入準備好的調料加水,加鹽,老抽,生抽。步驟6: 加水燜一個小時,燜好挑出香料,大火收汁完成。

親你好,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麻煩你手動點一個贊,謝謝,祝你生活愉快

親你好,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麻煩你手動點一個贊,謝謝,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條

催奶豬蹄湯詳細做法

3樓:唯歷為大

催奶豬蹄湯這道菜的具體做法是什麼?

我覺得豬蹄兒湯在催奶方面的作用還是非常強的,尤其是一些剛剛生產完的人特別適合使用這種湯。因為它的效果非常好,在製作的時候也非常簡單。所以很多剛剛生了孩子的人在使用這種湯的時候,效果都是非常不錯的。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產生疑問了,這種豬蹄湯在製作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呢?有哪些具體的做法呢?

其實我覺得這種豬食湯在製作上是非常簡單的,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把買來的豬蹄兒仔細的清洗一下,因為剛買來的豬蹄兒上面可能還會有一些髒東西,特別是剛剛買來的生豬蹄兒,他們上面可能有一些土或者是毛沒有退乾淨,這樣的話就會非常影響大家的口感,在使用的過程中就會使得很多人不願意吃,而且看起來非常噁心。所以把豬蹄上的毛和髒東西去幹淨這一步是非常有必要的,做完這一步以後才能繼續操作下面的步驟,才能讓整個過程變得非常的有意思。

再把豬蹄清洗乾淨以後,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把豬蹄兒先煮一個,開鍋等到豬蹄表面的髒東西都去除乾淨了,而且比如豬蹄上的雜質也去幹淨了,這樣的話就去用清水再煮一下,因為這麼做的目的就是去一下豬蹄上的腥味兒,因為有很多情況下豬蹄兒是比較腥的,如果直接吃起來會影響大家的口感,用水先煮一下就可以去掉腥味兒,在煮的過程中放一些蔥薑蒜和料酒。

在完成上面這些步驟以後,就可以開鍋煮豬蹄兒了,在你煮的時候要注意小火慢燉,一開始的時候不要太著急,等到它慢慢的融化慢慢的煮,這樣的話效果就會非常好。

4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豬蹄 300g、食鹽 適量、八角 適量、桂皮 少量、料酒 適量、調和油 少量、柿子椒 少量。

一、第一步將豬蹄洗淨,用刀切塊備用,如下圖所示。

二、將幹辣椒,八角,桂皮準備好,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鍋內放水,點火燒開,豬腳澇過備用,如下圖所示。

四、放少許油炒豬蹄,放入八角,桂皮,鹽,料酒,翻炒片刻,如下圖所示。

五、然後鍋內放入適量的水直到將水煮沸,如下圖所示。

六、煮沸後盛起後放入高壓鍋壓半個小時,如下圖所示。

七、半小時後即可盛入碗中,這樣豬蹄湯就完成了,如下圖所示。

5樓:杜靜嫻菲菲

原料:豬蹄2只、花生200克、蔥2片、姜2片。

調料:鹽適量。

做法:1、將豬蹄放進涼水裡,燒開後去除血沫,沖洗乾淨後待用;

2、砂鍋內注入涼水,將豬蹄、花生、蔥片、薑片一起加入鍋內,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煨制100分鐘即可;【原料】豬蹄2個,花生150克,鹽、味精適量。

【做法】將豬蹄除去蹄甲和毛後洗淨,和花生一起放入燉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燉熟,加食鹽、味精調味即可食用。

【評價】花生性味甘平,入肺脾經,其功能益氣、養血、和胃。豬蹄補血通乳,主治產婦產後乳汁缺乏。

主料:豬蹄(500克)

輔料:花生(50克)

調料:鹽(2克)

製作工藝

1. 將豬蹄刮洗乾淨;

2. 與花生同煮;

3. 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煎煮2小時以上,以豬蹄熟爛為度;

4. 食用時可酌加食鹽調味。

6樓:盈悠悠暢談娛樂

下奶豬蹄湯的做法,營養美味

7樓:微湖情

主料:豬蹄250克,大豆250克,調料:黃酒10克,大蔥8克,姜5克,鹽3克

做法1.豬蹄用沸水燙後拔淨毛,颳起去浮皮;

2.黃豆提前浸泡1小時,備用;

3.姜洗淨切片;

4.大蔥切段;

5.豬蹄內加入清水、薑片煮沸,撇沫;

6.加上酒、蔥及黃豆,加蓋,用文火燜煮;

7.至半酥,加精鹽,再煮1小時; 8.調入味精,即可。

8樓:

一個豬蹄需添多少水?

豬蹄子湯怎麼做?

9樓:

黃豆豬蹄湯

材料豬蹄500克,黃豆120克,料酒2大勺,姜3片,清水適量做法1,黃豆用溫水泡一個小時

2,豬蹄洗淨放入鍋中加料酒1大勺和姜2片。煮開焯去血沫,再洗淨備用3,鍋中放入豬蹄,黃豆,薑片和料酒加入足夠的清水,大火煮開4,關小火燉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出鍋前加鹽調味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幹大豆提前泡發,切好的豬蹄洗淨,放開水鍋裡焯一下,再把豬蹄、大豆、生薑、枸杞放入鍋裡燉。

豬蹄湯怎麼做好吃有營養?

11樓:一個著名神經病

豬蹄湯的做法

花生和黃豆提前一晚用水浸泡好,一大塊姜拍破豬腳剪成小塊,放入冷水中煮沸,然後撈出洗淨將沒弄乾淨的死皮和豬毛都修剪乾淨,讓豬腳白白淨淨的找一口砂鍋,放入豬腳、花生、黃豆、姜塊和料酒,倒入熱水沒過食材大火煮開豬腳湯後,轉小火燉煮一個半小時

芋頭清洗乾淨,去皮切塊

將芋頭加入豬腳湯,繼續燉煮半小時,直至芋頭軟爛加鹽、白胡椒調味,出鍋

豬蹄煲湯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1、豬蹄洗淨剁成小塊,可以讓超市的師傅剁。鍋中放冷水,豬蹄,大火燒開(注意水開即可),此時湯水渾濁,且有浮沫。此時連湯帶豬蹄一起倒入冷水中,將豬蹄沖洗乾淨,放回鍋內。

2、乾淨豬蹄加冷水大火燒開後,換中火,燉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中間放泡好的黃豆。 3、用筷子戳豬蹄,戳得動就是爛了。加鹽,喜歡的話放雞精,我一般不放。

好了完成! 不喜歡黃豆的話,就在最後放鹽前加平菇,或者土豆等等自己喜歡的蔬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剁小塊(可在買的時候剁好),再取一鍋燒開水把豬蹄燙一下。用鑷子去除豬蹄上的雜毛,把豬蹄洗一下放入,加入當歸,參片,紅棗,大料,桂皮,薑片。 加入料酒和清水。

小火燉煮上2個小時後,加鹽。 再次燒開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豬蹄燙洗乾淨,用刀劈開幾塊,冷水下鍋,水開打沫,再放調料,燉爛即可

1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豬蹄湯怎麼做?把豬蹄切塊,加入蔥姜料酒除腥,鍋中起油加入,豬蹄倒入水,鹽胡椒粉,燉即可。

燉豬蹄湯怎麼做?

16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原料:豬蹄2只、花生15粒、黃豆15粒、紅棗3-5個、大蔥1根、姜5片、草果1個、八角2個、花椒10粒、清水適量。

做法:1、豬蹄洗淨後將表面的毛剔乾淨,對半劈開。(這一步可以請菜市場的攤主代勞,否則以我們家庭普通的刀具很難劈開豬蹄);

2、將花生、黃豆用冷水浸泡15分鐘。湯鍋中放入豬蹄加入冷水沒過表面5釐米左右,用大火將水燒開,撇去表層浮沫;

3、轉成中小火,或者將豬蹄倒入電子湯煲中。加入蔥、姜、八角、草果、花椒等香料,加蓋慢慢燉1個小時;

4、湯汁逐漸變濃顏色變白後,倒入花生、黃豆,以及浸泡的水,繼續燉半小時

5、黃豆酥爛後加入紅棗,繼續用小火燉20-30分鐘即可

ps: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對於愛美的女孩子來說非常重要。這款湯中還新增了花生、黃豆、紅棗,營養十分豐富,既可以美白,又能增加我們**的彈性,花生和紅棗更能提升血色和神氣。

經常食用這款湯,不用化妝就能漂漂亮亮的出門了!

豬蹄可以在超市或者菜市場買到,很常見所以最好買新鮮的,別買那種冰凍的,燉好的湯味道很腥。憑藉我們家裡的刀具很難將豬蹄切開,所以這一步還是請攤主幫忙吧,也比較安全。買回家的豬蹄如果毛髮比較多需要仔細的剔除乾淨,或者放在火上烤一下,很容易就去掉了;

豬蹄涼水下鍋,一定要將浮沫去除乾淨,最後燉出的湯顏色奶白,肉質也會特別酥爛。花生和黃豆提前浸泡一下更容易煮熟,如果浸泡的水比較乾淨,可以倒在湯裡一起煲,味道也更加香濃些;

草果、八角等香料可以很好的去腥,所以湯裡不要再加料酒了,香料的數量也不應過多。煲好的豬蹄湯可以趁熱先喝湯,吃花生,最後豬蹄蘸著醬油一起吃,特別特別的香啊!

17樓:魯姐美食

燉豬蹄怎麼做才能色香味俱全?豬蹄兒放料酒擼水洗淨,放入蔥段姜料,加入奧爾良調料,加入老抽用手攪拌均勻,倒入一瓶啤酒,小火燉50分鐘。

18樓:高考張老師

豬蹄湯怎麼做?把豬蹄切塊,加入蔥姜料酒除腥,鍋中起油加入,豬蹄倒入水,鹽胡椒粉,燉即可。

豬蹄配什麼煲湯最好

19樓:你小子飛飛

豬蹄富含膠原蛋白,與花生配合起燉湯,延緩衰老抗老代,防早衰。

[花生]花生中所含有的兒茶素對人體具有很強的抗老化的作用,賴氨酸也是防止過早衰老的重要分。常食花生,有益於人體延緩衰老,故花生又有“長生果”之稱。

[豬蹄]是指豬的腳部(蹄)和小腿,在中國又叫元蹄,在華人世界中,豬蹄是豬常被人食用的部位之一,有多種不同的烹調作法。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它能防治**乾癟起皺、增強**彈性和韌性,對延緩衰老和促進兒童生長髮育都具有特殊意義。

為此,人們把豬蹄稱為“美容食品” 和“類似於熊掌的美味佳餚”。

原料:花生米100克,大棗10枚,豬蹄2只、鹽少許。

做法:1、將花生米、大棗先用水泡1小時,撈出。

2、將豬蹄去毛和甲、洗淨、剁開。[美食中國]3、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加入花生米、大棗、豬蹄。用旺火燒開後文火燉至熟爛,放入精鹽調味,即成。

特色:補氣養血,美容除皺。

20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拜訪了很多親戚家,看他們都是與白蘿蔔燉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芸豆 豬蹄芸豆趟很營養美容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燉蓮藕,雖然挺普通,但很好喝………西西

23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枸杞,山藥,大棗…都可以

24樓:佘聽露裔瓊

豬腳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一方面有利於我們機體的生理功能的改善,還能幫助**的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加強,從而達到延緩衰老的效果。對於經常手腳抽筋、四肢疲乏、消化道出血的患者來說,豬腳也有一定的緩解症狀的作用。那麼豬腳和什麼一起煲湯比較好呢?

1、黃豆豬腳湯

做法:首先將黃豆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將黃豆浸泡超過四小時。在浸泡黃豆的期間將豬腳洗乾淨放入砂鍋中加冷水燉煮,待兩小時後豬腳燉爛再倒入已浸泡完全的黃豆,切三片生薑,轉成小火慢燉約一小時即可。

功效:豬腳燉黃豆可以排出體內的毒素自己不乾淨的體液,有助於腎臟的排毒。

2、花生豬腳湯

做法:首先將花生浸泡一段時間,然後再剝去外面的紅衣。將豬腳剁成塊狀之後洗淨。

然後將豬腳放入鍋中,但是適量的水,待煮開最後撈取表面的浮油和浮沫,轉至小火慢燉,大約到豬腳煮到七分熟的時候,倒入花生,並根據口味加入精鹽,再用小火煨一小時之後,加入花椒、陳皮、枸杞、薑片、蔥段、料酒、雞精繼續慢燉至湯汁變成乳白色,豬腳軟爛即可。

功效:去皺美容、補血養氣。

3、薏米豬腳湯

做法:將買回來的豬腳洗乾淨之後切成塊,薏米洗乾淨備用。然後再將豬腳和薏米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

調至大火將水煮開之後再轉成小火慢燉兩個小時。最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美容養顏、滋潤**、去溼滋陰。

4、什菜豬腳湯

做法:首先將豬腳洗乾淨將水甩幹,將胡蘿蔔、番茄、花椰菜分別洗淨備用。將油倒入鍋中,加入番茄汁爆香,倒入適量的水煮沸後將豬腳、黑胡椒粒、香葉放入鍋中一同煮一小時左右。

最後待所有食材都煮軟之後即可食用。

功效:方便營養、美容養顏、延緩衰老。

以上就是小編介紹的豬腳配哪些食材好的建議哦!但是我們怎麼選擇優質的豬蹄呢?首先我們要選顏色接近於肉色的豬腳,然後聞一聞豬蹄有沒有其他的異味。

最後呢就是最好選擇有筋的豬腳,這種豬蹄的膠原蛋白含量非常高,非常美容,營養非常豐富哦!

黃豆燉豬蹄湯怎麼做,黃豆豬蹄湯怎麼做

黃豆燉豬蹄湯的製作方法 做法一。材料。豬蹄750克,黃豆150克。調料。蔥10克,姜5克,精鹽4克,味精2克。做法。豬蹄用沸水燙後洗淨,颳去老皮,加清水煮沸,撇去浮沫。加紹酒 蔥及用清水浸泡過1小時的黃豆,中火35分鐘,加鹽 味精調味,再高火15分鐘即可。特點。豬蹄高蛋白和黃豆的高鈣,做法簡單,營養...

手術後豬蹄湯怎麼做,豬蹄湯的做法

食材 芸豆 豬蹄 1 白芸豆提前半天浸泡,充分泡發。蒜切碎,蔥切蔥花,薑切片。2 豬蹄一隻,去毛,處理乾淨,剁開,清水浸泡一會兒。3 鍋里加清水,加香葉4片,薑片2片,料酒1勺,煮開。入豬蹄焯水5分鐘,撈起沖洗乾淨。4 豬蹄入砂鍋加水至滿。大火煮開後加2片薑片小火慢燉。燉至湯汁略發白後倒入芸豆,加開...

豬蹄湯怎麼做不油膩又好喝,豬蹄湯怎麼煮才能不油膩

豬蹄湯做的不油膩又好喝的方法如下 主料 胡蘿蔔1根 豬蹄1個 玉米1根 黃豆50克輔料 蔥段10克 薑片5克 料酒5克 水適量1 胡蘿蔔1根去皮後切滾刀塊,切10g蔥段 5g薑片 玉米1根切圈 豬蹄1個切塊。2 碗中倒入黃豆50g,倒入水150ml浸泡15分鐘。3 豬蹄冷水下鍋,倒入料酒5g,焯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