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豬蹄怎麼做,滷豬蹄的滷水怎麼製作?

2022-04-27 08:07:20 字數 4457 閱讀 2509

1樓:機主請開手機

---【滷豬蹄】---

準備食材:豬蹄兩隻、大蔥一根、生薑一小塊、香料(八角、花椒、小茴香、香葉、桂皮、白芷、幹辣椒、黃梔子、紅曲米各少許)、鹽適量、冰糖20克、生抽適量、老抽適量、料酒少許。

做法步驟:

3、把大蔥切成蔥段、生薑切成片,其他香料用清水簡單沖洗乾淨,把水分控幹備用。

4、高壓鍋里加入適量清水,水開後把香料全部下鍋,然後再加入適量鹽、生抽、老抽、雞粉和少許料酒,保持大火煮2分鐘。滷湯的味道要稍微鹹一點。

5、鍋里加入少許食用油潤鍋,然後下入20克冰糖炒糖色,把冰糖炒化後用勺子不停地攪動,炒至大泡變成密集的小泡後加入適量開水,大火煮開後保持大火煮2-3分鐘。

6、把炒好的糖色倒入高壓鍋中,再把處理乾淨的豬蹄放入高壓鍋中,蓋上蓋子,高壓鍋上汽後開始計時,大火壓20分鐘。

7、等高壓鍋自然洩壓,讓豬蹄在高壓鍋裡燜2小時左右再取出,最後滷好的豬蹄顏色特別漂亮,口感軟糯又q彈。

2樓:天台食堂

豬蹄怎麼做好吃?滷豬蹄怎麼做?

3樓:三火問題解答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倒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起油倒入豬蹄醬油,生抽老抽燉制即可。

4樓:四姐愛做美食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醬油生抽耗油,燉制即可。

5樓:今天觀影百家

先用噴火槍把豬毛燒掉,用熱水洗掉黑焦的部分,然後把豬蹄從中間分開,最後用做好的滷汁上鍋燉就好了。

6樓:小蟲蟲

豬蹄洗乾淨焯水撈出,然後起鍋放入一大盆的清水,把豬蹄放進去。加入桂皮八角茴香花椒香葉生薑白寇,再加入老抽生抽乾辣椒白糖調味,滷至豬蹄熟爛就好了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將豬蹄冷水下鍋放入蔥段,薑片,八角桂皮香葉,放入適量的生抽醬油,再加入料酒去腥大火燉制一個小時左右即可。

滷豬蹄的滷水怎麼製作?

8樓:匿名使用者

蔥50克、姜30克、鹽15克、糖10克、料酒30克、醬油30克、五香粉15克、香葉4片、花椒5克、丁香2克、小茴香3克、陳皮4克、甘草5克、桂皮5克、八角6瓣、清水適量。

滷豬蹄是怎麼做的?

9樓:回刪鍵

材料:廖排骨濃縮滷汁,幹海椒,花椒,姜蔥蒜,豬蹄。

準備:姜拍爛,蔥打結,蒜切片。

廖排骨的滷水,很濃很「念」,跟醬一樣,而且沒有渣滓 。

1.先把豬蹄燉了半個小時,期間打去了浮沫泡子。

2.廖排骨的滷汁放入蔥薑蒜,加幾勺豬蹄湯,然後放微波爐打上10分鐘,讓其充分析出味道。

3.再將滷汁加入大鍋豬蹄湯。

4.加入其餘香料。辣椒冰糖等根據個人喜好可以增減。

5.大火燒開後轉最小火。繼續燉3個小時。

6.撈起來用滷水浸泡一下更入味。

10樓:天台食堂

豬蹄怎麼做好吃?滷豬蹄怎麼做?

11樓:

01豬下頜肉清水洗淨後,放在幹鍋裡把皮烙一下。豬下頜肉與豬蹄膀一同滷煮,以使滷汁更有油水,口感更為潤澤。

02將豬蹄膀切開,清水洗淨。

03起鍋燒水,水開後將所有豬肉放進去,焯出血水。

04將焯水後的豬肉放進滷水裡煮,大火燒開,小火熬煮。

05滷煮的過程中,加入適量炒糖色和鹽。

06待一根筷子能輕鬆插入豬蹄膀時,將豬蹄膀和豬下頜肉撈出晾涼。

07將豬下頜肉及豬蹄膀切片。

08切片的肉蘸上調配好的辣椒麵,味道好極了。

end特別提示

滷煮好的蹄膀也可以配紅油辣椒吃。

12樓:返老還童好麼

主料 豬蹄2個(約2斤)

輔料 生抽1.5大匙 料酒1.5大匙 老抽1/2大匙1/2大匙 糖20g20g 姜50g 小蔥30g

蒜頭30g 色拉油適量

製作步驟

1. 豬腳去毛至淨斬塊,薑切片,蔥打結,蒜切大塊2. 煮鍋放水燒開後放入豬蹄焯燙至水再次沸騰,撈出入冷水沖洗乾淨3. 炒鍋入油放入豬蹄,翻炒

4. 至肉皮緊縮,放入薑片、蔥結、蒜頭炒出香味5. 加水適量,放入生抽、老抽、料酒、糖,大火燒開後熄火6.

移入電高壓鍋,選擇燉煮程式。如果用普通燉鍋,則加蓋小火燜燉中途翻動幾次至湯汁收濃即可。

滷豬蹄怎麼做

13樓:臧夏畢靜

原料:豬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許。味精1/6茶匙,冰糖19克,醬油1大

匙,海山醬1/4茶匙。

製作:1.豬蹄切塊後,用水燙過取出。

2.將豬蹄、①料、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鐘。

3.煮好的滷豬蹄放入大碗,上置香菜點綴。

備註:海山醬是一種甜辣且帶五香味的醬料,其原料大多是五香料、糖、醋、辣椒醬、

澱粉等。

超市是否有的賣呢?我是指海山醬?

我在陝西西安,別是i你們那裡才有那個醬哦、、、海山醬材料:

在來米粉

2大匙-醬油

3~4大匙-糖

2~3大匙-水

2又1/2杯-鹽

適量-甘草粉

少許-味噌

1大匙-蕃茄醬

少許作法:

(1)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一起調勻煮開放涼即可。

備註:(1)

可用於粽子沾醬。

(2)海山醬的作法和米醬相同,只是在材料裡多放了味噌和蕃茄醬一起調勻。這裡特別要留意的是,蕃茄醬絕對不可以加太多,以免蕃茄醬的酸味蓋過其他材料的味道。

14樓:三火問題解答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倒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起油倒入豬蹄醬油,生抽老抽燉制即可。

15樓:四姐愛做美食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醬油生抽耗油,燉制即可。

16樓:天台食堂

豬蹄怎麼做好吃?滷豬蹄怎麼做?

怎麼做滷豬蹄?

17樓:四姐愛做美食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醬油生抽耗油,燉制即可。

18樓:天台食堂

豬蹄怎麼做好吃?滷豬蹄怎麼做?

19樓:三火問題解答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倒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起油倒入豬蹄醬油,生抽老抽燉制即可。

滷豬蹄怎麼做才好吃?

20樓:天使36vl蟈

我老家有個習俗,每年過年家家戶戶都要吃豬蹄,而且必須是前蹄,為啥?因為前蹄諧音「錢」啊~吃前蹄寓意著新的一年能撈錢,很吉利。

其實豬蹄真是個好東西,不僅富含膠原蛋白,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做好了更是口口香嫩,肥而不膩,特別好吃。

今天就分享一下豬蹄的新吃法,非常簡單,香糯可口,爽而不膩,讓人看了就有食慾。

【南乳豬手】

加腐乳滷出來的豬蹄,既有酒的香氣,又帶著絲絲甜味,非常開胃。學會了當做是拿手菜,做給親朋好友吃,也是件很有面子的事!

食材:豬蹄900克,冰糖50克,大蔥1根,生抽1湯匙,老抽1湯匙,料酒1湯匙,南乳(也叫腐乳),花生醬,蒜,姜,花椒,幹辣椒,山奈,香葉,草果,八角,桂皮,油適量。

烹飪步驟:

1、買豬蹄時直接讓店家給剁成小塊,回來後冷水下鍋,加一點料酒,煮沸後把豬蹄撈出,用冷水洗乾淨。再把蔥、姜、蒜切片備用。

2、先把花生醬用熱水化開,再加入南乳,攪勻調成南乳汁。

3、熱鍋起油下山奈、香葉、草果、花椒、八角、桂皮、幹辣椒和花椒爆香,炒香後加水煮沸。再加生抽、老抽,調小火煮15分鐘,濾出料汁,留著一會兒用。

4、另起油鍋,下蔥薑蒜爆香後,下豬手進行翻炒,把豬手炒到表皮變色後,加料酒、料汁攪勻。

5、大火把湯汁煮沸後,加南乳汁和冰糖攪勻。等湯汁再次煮沸,調小火燜煮一小時。

6、最後大火收汁,盛盤後撒上蔥花,就可以開吃了~

【南乳豬手】

這道菜不僅豬蹄口口香嫩,肥而不膩,就連湯汁都很濃稠鮮香,要是再配上一碗米飯,真是怎麼吃都美~

烹飪技巧:

1、加料酒之後要調大火,讓酒氣散發完全。

2、爆香時要先放蔥姜,後放蒜,因為蒜比較容易焦。

3、南乳本身有鹹味,做這道菜時又加了老抽和生抽,所以就不需要再放鹽了。不過大家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適當調整一下。

每天認真分享美食乾貨,希望大家能夠喜歡,謝謝!

2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蹄這麼做真香,閉麼咔呲眼就是造

22樓:小微的美食

外面下著雨,我在屋裡啃豬蹄,簡直太爽了

23樓:天台食堂

豬蹄怎麼做好吃?滷豬蹄怎麼做?

滷豬蹄怎麼做,滷豬蹄是怎麼做的?

原料 豬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許。味精1 6茶匙,冰糖19克,醬油1大 匙,海山醬1 4茶匙。製作 1.豬蹄切塊後,用水燙過取出。2.將豬蹄 料 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鐘。3.煮好的滷豬蹄放入大碗,上置香菜點綴。備註 海山醬是一種甜辣且帶五香味的醬料,其原料大多是五香料 糖 ...

五香滷豬蹄的做法滷豬蹄怎麼做滷豬蹄製作方法滷

主料豬蹄 2只輔料 雞蛋6個鹽適量 老抽適量姜適量 香葉適量 黃酒適量 小茴香適量 冰糖適量 花椒適量 桂皮適量 大蔥1根 八角2個 生抽適量 步驟1.新鮮豬蹄拿回來,再拔一次毛 2.仔細清理乾淨備瀝水備用 3.將豬蹄放入高壓鍋內,加適量清水 4.加黃酒和生薑片去腥 5.大火煮開 6.撈出用清水激一...

祕製豬蹄的做法,滷豬蹄的祕製配方

輔料蔥段20克 姜15克 香菜少許 料酒15毫升 花椒粒10克 蒜蓉8克 大蔥10克 番茄醬12克 白糖3克 白芝麻適量 蠔油10克 香油適量 辣椒粉3克 五香豬蹄步驟1 鍋中放水,加入蔥段 薑片燒開後,把洗淨的豬蹄放入焯燙一下水撈起。步驟2另鍋加水,加入萄段 薑片和料酒,再把焯後的豬蹄放入煮6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