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蹄膀怎麼做,滷蹄膀怎麼做鬆軟好吃

2022-04-05 13:23:59 字數 3344 閱讀 6032

1樓:saft咪咪有

蹄膀1個,青蔥3支,辣椒2條,水1500㏄,萬用滷包1包,綠花椰菜1顆,冰糖2大匙,醬油200㏄,米酒100㏄,青蔥1支,蒜仁3顆,姜10公克,米酒2大匙,醬油3大匙

做法:1.蹄膀除毛後洗淨;醃料中的青蔥切段;蒜仁、姜拍扁,備用。

2.取一大碗,將作法1的材料與醃料中的米酒、醬油一起拌勻,醃漬約1小時(醃漬時需偶爾翻動蹄膀),接著取出蹄膀,炸至上色備用。

3.熱鍋,加入適量沙拉油,放入青蔥、辣椒煎炸至上色備用。

4.重新熱鍋,加入2大匙沙拉油,放入冰糖炒至上色,再加入醬油、米酒、水煮滾。

5.取一砂鍋,放入作法3的青蔥、辣椒,再加入作法2的蹄膀、作法4的滷汁,以及萬用滷包一起煮滾,蓋上鍋蓋轉小火,續滷約1.5小時即可。

6.綠花椰菜切小朵,氽燙後泡入冰開水中備用。

7.取一盤,放入作法5的滷蹄膀,周圍排上作法6的綠花椰菜,最後淋上適量滷汁於蹄膀上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豬蹄膀去掉骨頭;蹄膀均勻的摸上鹽和花椒粉醃製一晚上;準備好鹽、花椒、八角、桂皮、生薑、香葉、幹辣椒、蔥段、辣椒麵、胡椒粉、冰糖、料酒、生抽、老抽、蠔油備用;

2將醃好的豬蹄捲成卷,然後用繩子捆緊;鍋中放入清水,加料酒和生薑,放入蹄膀;將第3步中所有的材料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

3水燒開蹄膀出血沫後撈出來;放入高壓鍋中壓30分鐘;關火不開蓋再燜二十分鐘,泡製一晚上即可食用。

滷蹄膀怎麼做鬆軟好吃

3樓:胡蘿炒香菜

主料蹄膀1個(1000克) 輔料鹽冰糖料酒適量八角桂皮香葉適量紅棗花椒老抽適量蔥姜雞精適量老滷1大碗

步驟滷蹄膀的做法步驟11.準備;蹄膀洗淨放開水焯5分鐘撈起,洗淨.

滷蹄膀的做法步驟22.做法;1.蹄膀放高壓鍋,加料酒,八角,桂皮,香葉,紅棗,花椒,蔥結,薑片大火煮開小火10分鐘.

2.把高壓鍋裡蹄膀與汁,轉到砂鍋,加老滷,鹽,冰糖,老抽,皮朝上大火煮開,小火30分鐘.

3.3.把蹄膀翻一面,皮朝下,小火30分鐘.

4.大火10分鐘,汁稠即可.

蹄膀湯怎麼做?

4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蹄膀800克、山藥1根、姜10克、花椒20粒、水適量、食鹽1茶匙

1、準備食材,豬蹄髈、山藥、姜塊、花椒粒;

2、豬蹄髈冷水下鍋,煮開去除血水;

3、撈出、清洗乾淨;

4、山藥去皮切滾刀塊;

5、將豬蹄髈放入鍋中,加水;

6、放入姜塊、花椒粒;

7、大火煮開,轉小火煮1個半小時;

8、時間到後放入山藥,繼續煮半小時;

9、出鍋後可以適當放一點食鹽調味;

10、最後裝碗即可食用。

5樓:陸一飛阿飛

原料:有蹄膀和冬瓜。

做法:1、先把蹄膀焯一下水,洗乾淨。

2、湯鍋裡放水、料酒、生薑和蹄膀。

3、大火燒開,改小火燜,大概煮兩個半小時吧。

4、把冬瓜去皮切片,放到鍋裡,煮到冬瓜酥爛,加鹽攪勻,湯就做好了。

有肉的鮮香,但卻不膩。蹄膀久燉之後,皮酥肉爛,筷子輕輕觸碰即可拆骨取肉,吃時佐上一點醬油,取大塊入口,滿足之意,恐連鮮美湯水也不可與之相提並論。這樣燉煮到酥爛的蹄膀,一張蹄膀皮是至上精髓,嗜肉的大約都偏愛這個。

到了火候的蹄膀皮早已蛻去硬而厚實的質地,轉而變身一副柔軟豐厚的姿態,筷子輕夾即散,入口即化。入口後還未來得及咀嚼早已消失蹤影,卻可留得滿嘴豐腴,讓人無法抗拒。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山參燉豬肘

山參 10克 豬肘 500克 米酒 10克 鹽 5克 雞精 3克 白胡椒粉 3克 姜 5克 蔥 10克。

1、將山參潤透,去蘆頭,清洗,順切割成片狀;姜拍鬆,蔥切條。

2、豬肘褪毛,清洗,切割成4公分厚為的塊,將豬肘子骨捶破,放進砂鍋底端,隨後放進肘子肉再放進山參、姜、蔥、米酒,放水適當。

3、將砂鍋置文火上燒開,打去白沫子。再燉55分鐘,新增鹽、雞精、白胡椒粉,攪拌即成。

仙人豆燉豬肘

原材料:

豬肘1只、仙人豆(雪豆)、豬骨頭復根、冷酸菜魚火鍋

輔材:鹽、米酒、姜、蔥、八角、味精

作法:1. 豬肘子刮洗乾淨,抹米酒,靜放一會,同豬骨頭一起入開水中焯一下,仙人豆清洗,姜拍鬆,蔥挽結;

2. 取壓力鍋,在底鍋墊上豬骨頭,放進豬肘子、仙人豆、姜、蔥、八角、鹽,新增冷酸菜魚火鍋容易上火燉,至豬肘子和仙人豆皆爛時,揀去姜、蔥,盛入菜盤中,放進味精即成。

花生仁燉豬肘

原材料:

豬肘1個,生花生米、丁香花、八角茴香、茴香、鹽、雞精、味精、酸菜魚火鍋、生薑、小蔥、白胡椒粉、米酒、豆瓣電影味碟各適當。

作法:(1)豬肘放到火上,燒淨殘毛,放進冷水中清理乾淨;丁香花、八角茴香、茴香用沙布包好做成香辛料包;生薑清洗,用刀敲碎;小蔥清洗,挽成結;生花生米清洗。

(2)鍋置灶火上,燒酸菜魚火鍋,放進豬肘子、香辛料包煮沸至沸,去掉白沫子.下姜、蔥、鹽、米酒、白胡椒粉,挪到文火上漸漸地燉至豬肘微熟,下花生仁,揀去蔥姜,燉至肉熟,放進雞精、味精和勻,揀去香辛料包,出鍋盛入湯碗中。

更多17條

滷蹄膀(滷豬肘)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7樓:a**費

材料蹄膀1個,青蔥3支,辣椒2條,水1500㏄,萬用滷包1包,綠花椰菜1顆,冰糖2大匙,醬油200㏄,米酒100㏄,青蔥1支,蒜仁3顆,姜10公克,米酒2大匙,醬油3大匙

做法1.蹄膀除毛後洗淨;醃料中的青蔥切段;蒜仁、姜拍扁,備用。

2.取一大碗,將作法1的材料與醃料中的米酒、醬油一起拌勻,醃漬約1小時(醃漬時需偶爾翻動蹄膀),接著取出蹄膀,炸至上色備用。

3.熱鍋,加入適量沙拉油,放入青蔥、辣椒煎炸至上色備用。

4.重新熱鍋,加入2大匙沙拉油,放入冰糖炒至上色,再加入醬油、米酒、水煮滾。

5.取一砂鍋,放入作法3的青蔥、辣椒,再加入作法2的蹄膀、作法4的滷汁,以及萬用滷包一起煮滾,蓋上鍋蓋轉小火,續滷約1.5小時即可。

6.綠花椰菜切小朵,汆燙後泡入冰開水中備用。

7.取一盤,放入作法5的滷蹄膀,周圍排上作法6的綠花椰菜,最後淋上適量滷汁於蹄膀上即可。

蹄膀怎麼做好吃,滷蹄膀的家常做法

8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二材料:廖排骨濃縮滷汁一包,肘子

做法:1、將肘子切成鍋能放下的大塊。

2、用水煮一兩分鐘,去掉腥味,撈起,瀝乾待用。

3、將廖排骨濃縮滷汁加湯水(水)1.5千克左右燒沸。

4、加入切好的肘子 ,大火煮20-30分鐘,改為小火煮至肘子熟爛入味。

5、待肘子和湯汁放涼之後,撈出滷好的肘子。至此,味道鮮美的滷汁肘子就製作成功了。

滷牛肉怎麼做,滷牛肉怎麼做更緊

食材用料 牛肉兩斤相剋食物 李錦記滷水汁一瓶 辣椒三根相剋食物 花椒適量 姜兩片相剋食物 蔥三根相剋食物 李錦記醬油兩勺 鹽一勺水適量 滷牛肉的做法 1.準備食材。李錦記滷水汁必不可少。其它調味料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調整2.牛肉洗淨切大塊後,用少許鹽醃製三小時以上。這樣肉不容易散而且更入味 3.鍋里加...

滷牛肉怎麼做,滷牛肉怎麼做更緊

大塊的伊賽牛肉1公斤,五香,桂皮,紅塘,生抽,老抽,鹽,蒜粉,生薑,蔥,料酒,花椒,香葉。做法1 把伊賽牛肉切大塊,洗乾淨。2 燒一鍋水,煮開後放入牛肉和一點料酒和蒜粉,煮5分鐘左右去雜物和血水,撈出瀝水。3 鍋洗乾淨,放入牛肉,再分別放入生抽,老抽,糖,鹽,料酒,五香,桂皮,香葉,花椒,蒜粉,拿一...

滷豬蹄怎麼做,滷豬蹄是怎麼做的?

原料 豬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許。味精1 6茶匙,冰糖19克,醬油1大 匙,海山醬1 4茶匙。製作 1.豬蹄切塊後,用水燙過取出。2.將豬蹄 料 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鐘。3.煮好的滷豬蹄放入大碗,上置香菜點綴。備註 海山醬是一種甜辣且帶五香味的醬料,其原料大多是五香料 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