燴麵滷怎麼做,燴麵滷的家常做法

2022-02-03 00:45:16 字數 3482 閱讀 4172

1樓:愛蝶子

羊肉燴麵的做法。

主料:羊骨頭、羊腿肉、粉絲、木耳、黃花菜、豆腐絲、海帶、鵪鶉蛋、麵粉

配料:蔥姜、八角、大料、草果、茴香、鹽

做法:一、熬湯、煮肉

1、羊肉切成大塊,羊肉和羊骨頭用清水洗淨,用清水中浸泡約1小時,撈出,沖洗乾淨。

2、薑切片、蔥切段,同八角、大料、草果、茴香一起用紗布包裹,製成調料袋。

3、鍋中填滿水,將羊肉和羊骨頭放入,大火煮開,撇去浮沫,放入調料袋,轉小火慢燉2-3小時,熬至羊肉軟爛,撈出調料袋,加入鹽調味,待涼備用。

二、製作面坯

1、麵粉中加入一小勺鹽,混合均勻,慢慢加入清水,揉成軟硬適中的麵糰,蒙上保鮮膜醒20分鐘。然後再揉10分鐘後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反覆3-4次。

2、將揉好的麵糰搓成粗長條,分成劑子,將每個面劑擀成厚度約1釐米的長方形面片,在面片上抹上色拉油,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即可。

三、準備配料

1、粉絲用水泡軟。

2、黃花菜和木耳泡軟,將木耳撕成小朵。

3、海帶泡發後洗淨,切絲。

4、鵪鶉蛋煮熟,去皮。

5、羊肉切片。

四、上述工序都完成後,就可以抻面、煮麵了

1、鍋中放入熬好的羊肉湯,煮開後依次放入羊肉片、黃花菜、木耳、海帶、豆腐絲,攪拌均勻。

2、再次開鍋,開始抻面。取一塊麵片,雙手捏住兩頭輕輕抻開,將面片抻成寬約1釐米的麵條,下入鍋中。如此反覆,將所有面片抻好入鍋。

鍋開後下入粉絲,加鹽調味。麵條煮熟即可出鍋,搭配著糖蒜和辣椒醬食用。

小貼士:

1、和麵的時候一定要放些鹽,反覆揉麵、醒面3-4次,這樣抻出的麵條才有韌勁。

2、熬羊肉湯時也可以放些雞骨頭,以增加湯的鮮味。

3、羊肉燴麵千萬不要加醬油和醋,否則味道大打折扣

2樓:一一豆豆

1. 和麵,面稍微軟一點(面裡要放鹽);

2. 每半個小時和一次,一共和個3、4次就行了;

3. 醒面至少3個小時以上,不然面沒勁兒;

4. 帶骨牛肉,或羊肉燉湯,湯裡只放姜,連鹽都不要放;

5. 肉燉差不多爛以後將肉撈出;

6. 將骨頭剔掉,肥肉剔掉繼續放回鍋裡燉;

7. 準備香菜、蔥花、豆腐皮絲、海帶絲備用;

8. 在開始做之前半個小時,將面全部寫成兩釐米寬的長條,兩面抹油,再醒半個小時;

9. 將長條的面甩開,越拉越長,拉成細麵條;

10. 下鍋中煮熟,面塊熟時,將海帶、菠菜放入一起煮熟;

11. 準備大碗,放入切好的肉、香菜、豆腐皮絲、蔥花、鹽、味精、辣椒;

12. 將煮熟的面盛入,再澆上燉肉的湯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香菜:服用補藥和中藥白朮、丹皮時,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補藥的療效。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鴨 1000克

調料: 料酒 20克 醬油 50克 鹽 10克 味精 5克 大蔥 15克 姜 10克 白砂糖 85克 花椒 5克 植物油 60克 各適量

滷酥鴨的做法:

1. 將鴨子開膛,去掉內臟,沖洗乾淨,剁成4至6塊,放入開水中焯一下;

2. 蔥切段,姜切厚片;

3. 燒一鍋清水,加入醬油、料酒、鹽、味精、糖和蔥、姜,將鴨子放入,燒開後轉用小火燜30分鐘,使其肉爛入味;

4. 將煮熟的鴨塊取出,濾幹水分,晾涼;

5. 將花椒放入炒鍋中炒幹並壓成末,放入盤中,加少許精鹽,即成花椒鹽;

6. 炒鍋上火,放油燒熱後,將鴨塊放入,炸至呈焦黃色;

7. 剁成便於食用的條狀,整齊地碼放在盤中,在上面撒上花椒鹽,即可食用。

更多滷酥鴨資訊見薄荷網食物庫

4樓:世界那麼大

回答您好!

1.先將所有食材,洗淨,切好,羊肉生切片。

2.開小火上鍋,什麼也不加,直接倒入羊肉乾煸。直接煸約8成熟,把羊肉含的水份煸出來。煸好後,裝盤待用。

3.洗 淨鍋,再次**上鍋,鍋熱後,放入菜油。

4.菜油滾開後,先加花椒、香料炸下,馬上再加切好的姜、小蔥、蒜切碎的。炒香後,加羊肉,炒一會,直接加水燉。

5.羊肉燉約20-30分鐘(主要看量),開鍋蓋,夾一片羊肉嚐嚐,是否熟爛,可咬動,如果咬不動,接著加水燉。一直到咬動為止。

以上是羊肉燴麵滷子的步驟

更多5條

燴麵滷的家常做法

5樓:苦苦的掙扎

河南燴麵

1. 和麵,面稍微軟一點(面裡要放鹽); 2. 每半個小時和一次,一共和個3、4次就行了; 3.

醒面至少3個小時以上,不然面沒勁兒; 4. 帶骨牛肉,或羊肉燉湯,湯裡只放姜,連鹽都不要放; 5. 肉燉差不多爛以後將肉撈出; 6.

將骨頭剔掉,肥肉剔掉繼續放回鍋裡燉; 7. 準備香菜、蔥花、豆腐皮絲、海帶絲備用; 8. 在開始做之前半個小時,將面全部寫成兩釐米寬的長條,兩面抹油,再醒半個小時; 9.

將長條的面甩開,越拉越長,拉成細麵條; 10. 下鍋中煮熟,面塊熟時,將海帶、菠菜放入一起煮熟; 11. 準備大碗,放入切好的肉、香菜、豆腐皮絲、蔥花、鹽、味精、辣椒; 12.

將煮熟的面盛入,再澆上燉肉的湯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香菜:服用補藥和中藥白朮、丹皮時,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補藥的療效。

羊肉燴麵的紅燒滷怎麼做

6樓:影視娛樂侃侃看

1、準備材料:羊肉、土豆、香菜、蔥、姜、蒜、豆瓣醬、鹽、澱粉、醬油、料酒。

2、將羊肉、土豆切成丁、香菜、蔥、姜、蒜都切碎,備用。

3、鍋熱油下蔥、姜、蒜爆鍋炒香。

4、下羊肉丁翻炒,加料酒去腥。

5、加土豆丁、豆瓣醬、醬油、香菜翻炒。

6、加入水,淹過所有材料就行,水熱時淋入澱粉水,煮開至稍粘稠,滷子就做好了。

7樓:可愛的zzz聖

羊肉燴麵的紅燒滷做法如下:

材料花椒20克,八角7克,丁香4克,桂皮12克,川芎7克,香葉3克,甘草10克,白蔻5克,草果1顆,細糖3大匙,蔥2根,姜30克,蒜頭20克,幹蔥頭30克,沙拉油200,辣椒醬400克,豆瓣醬150克,花椒粉20克,辣椒粉10克,高湯1200ml,醬油100ml

做法1.將所有滷包藥材裝入棉質滷包袋中,再用棉線困緊,即為麻辣鍋滷包。

2.把蔥、姜、蒜頭及幹蔥頭以刀背用力拍破後再剁碎備用。

3.熱一炒鍋,加入沙拉油以小火炒香作法2的材料至稍微變焦黃時,再加入辣椒醬及豆瓣醬繼續以小火不停翻炒至出現焦香味。

4.加入花椒粉、辣椒粉於作法3的鍋中,再略翻炒幾下後,加入高湯、醬油、細糖及麻辣鍋滷包,先轉大火煮滾後再轉小火煮約15分鐘,至香味散發出來後,以漏杓將所有材料撈起,留下即為紅燒滷。

8樓:千靜柏

你是河南的嗎?把羊肉切快過水去血水,豆瓣豆鼓,辣椒紅曲米,花椒,八角,香葉,桂皮,三奈,胡椒,白豆蔻,甘草,良姜各少許,用油炒羊肉,下滷料紅燒滷如果你是開店的應該知道做法了吧

9樓:_布長

吃了對身體健康有損害

羊肉燴麵怎麼做好吃啊,正宗的羊肉燴麵怎麼做?

河南小吃羊肉燴麵怎麼做 羊肉燴麵是河南著名的特色小吃,深受人們的喜愛。其湯,濃釅醇厚 麵條,鮮香有韌勁 羊肉,鮮嫩酥爛。做羊肉燴麵有三要素,面 料 湯。和麵的時候要放一些鹽,揉成團後醒二十分鐘,然後再揉十分鐘,醒二十分鐘,反覆3 4次,抻出的麵條才有韌勁。其配料豐富,包括羊肉 粉絲 木耳 黃花菜 豆...

涼拌燴麵的做法步驟圖,涼拌燴麵怎麼做好吃

涼拌燴麵 材料麵條,雞蛋,調料,西紅柿,木耳 做法1.煮好過涼水以後裝到盤子裡 2.做滷的材料 3.先把菜放鍋裡炒 4.然後加入湯和調料 最後散入蛋花 涼拌麵片的做法步驟圖,涼拌麵片怎麼做好吃 涼拌麵片 1 需要用的食材 2 先把毛豆用開水煮兩分鐘 3 把面片放進鍋中煮熟 4 把醋,蠔油,鹽,白糖,...

燴麵是怎麼來的,燴麵是怎麼來的

野史燴麵是響噹噹的河南鄭州名吃,聽說過的吃過的人很多。可燴麵的故事,聽過的人就不多了。相傳唐太宗李世民在登基前的一個隆冬雪天,患寒病落難於一回民農院。回民母子心地善良,將家養的角似鹿非鹿 頭似馬非馬 身似羊非羊 蹄似牛非牛的四不像 亦稱麋鹿 屠宰燉湯,又和麵想做麵條為李世民解餓。但追敵逼迫,情形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