餄烙面滷子怎麼做

2021-05-26 12:41:22 字數 2534 閱讀 9558

1樓:平靜的陌生人

主料:麵粉500克

輔料:雞蛋4個、醋適量、手工壓面器1個、西紅柿2個、甜椒1個、尖椒一個、大蔥1根、玉米麵少許、紅薯芡粉少許、鹽適量、醬油適量

1、將麵粉倒入和麵盆中,加入一個雞蛋,和少許玉米麵,少許紅薯芡粉

2、加入雞蛋芡粉和玉米麵

3、用溫水和麵,水裡放一點點鹽,這樣會更筋道,水要一點一點倒,一邊倒水一邊用手和麵,不要一下全倒進去,把面全部和到這種拉絲狀的就可以啦,然後全部揉到一塊

4、揉成一個圓狀好看點,和麵將就三光,要手光面光盆光,呵呵,新手無所謂,然後把面放到一邊蓋上蓋子開始醒面,醒面最少20分鐘以上,時間越長面越筋道

6、將備好的西紅柿切小塊,尖椒甜椒切塊,蔥切小抹,鍋上燒熱水備用

7、等面醒好以後將面在揉幾下在放一旁在醒個兩個分鐘

8、將面揉成長形與壓面器大小的形狀放入壓面器

9、開始壓面

10、壓完面之後,將壓面器在水面上攪幾下,面就會和壓面器完全脫離啦

11、面不用煮太久,等鍋裡的水沸騰以後將面撈到涼水裡放涼備用

12、炒鍋熱鍋倒油,將雞蛋炒出備用

13、在次熱鍋倒油,放入蔥末暴香,然後放入西紅柿放少許鹽將西紅柿炒出紅汁

14、炒出的西紅柿汁

15、然後關小火加入備好的面,雞蛋,甜椒,尖椒,少許醬油,鹽,醋,一塊翻炒兩分鐘,最後加入少許雞精調味出鍋即可

2樓:冰霜劍歌v達爾

一、餄[hé], 餎le。餄餎,是用餄餎床子把和好的麵糰軋成滾圓長麵條,直接進開水鍋煮熟,初以蕎。

麥面為面料,配以熟羊肉、蔥花及茴香、花椒、胡椒、當歸、西洋參、桂圓、紅棗、枸杞、麥冬等熬製的羊肉高湯,熬上一天的高湯,既去了羊肉的羶氣,又消減了羊肉的火氣十分滋補,吃起來香而不膩,味道鮮美。清末,始以小麥面替代蕎麥麵,口感營養更勝一籌。特別是色鮮味美的辣椒油等調味品,更是別具一格,色、香、味俱佳。

二十世紀末,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郟縣餄餎的製作也由過去千年的笨重製作方法改為機械製作,佐料更加豐富,在原來用料的基礎上增加了當歸、西洋參、桂圓、紅棗、枸杞、麥冬等十餘種養氣滋補的中藥佐料,加上祖傳的配料祕方更具有暖胃去寒,滋陰****防病,美容養顏的功效。《中華風味飲食總》一書稱郟縣餄餎“舒脾艱胃,養生至寶”。

甘肅隴東一帶(慶陽),餄餎面(床子面)在紅白喜事時用來招待來客,非常受歡迎。早傳餄餎面有很就歷史。

二、鑑於所選用的羊肉和大骨是來自於河南郟縣一帶農戶散養的山羊肉,其湯味的鮮美是無法比擬的,羊肉湯內含有當歸、西洋參、桂圓、紅棗、枸杞、麥冬等幾十種天然補品,常食羊肉湯有補寒冷,潤心肺,壯筋骨,補腎強身,美容養顏等功效,羊肉含有的鐵、鈣,高於豬肉和牛肉。所以吃羊肉對肺部疾病、貧血、久病體弱、營養不良的人群最為有益,配以熟羊肉、蔥花,香菜等,滋補羊肉清湯每喝一口,都讓你脣齒留香,回味綿長。

甘肅慶陽一帶,用大肉熬湯。配帶一些小菜。胃口很好。

三、餄餎面,古稱"河漏",又稱"活絡",傳說,清朝康熙年間,康熙皇帝指專人對全國風味小吃進行統計上報,而"河漏"也被作為其中一種上報朝延.一天,康熙尋吃名吃時,看到“河漏”,因其名字古怪而引起注意,隨命人做好食之。吃後對其獨特的風味讚不絕口。

但因名字“河漏”之諧音與治理河道不協調,心中不快,揮筆把“河漏”改為“餄餎”。

四、湯有葷湯和清湯兩種。葷湯就是加了肉臊子的,清湯不加。

清湯的做法:將白蘿蔔、紅蘿蔔、豆腐、土豆、番瓜、黃花菜、少許木耳切丁備用,其中白蘿蔔丁、紅蘿蔔丁用開水提前炒熟。

炒制過程中加入大量辣椒麵、八角粉、少許花椒粉、鹽。加水成湯。口味偏重一點好。

出鍋前,如果嫌湯不紅,可將用大油潑制好的“辣椒油”再調配到湯裡一些。

將雞蛋打製好,在開水裡澆製成“蛋塊”,然後撈到做好的湯裡。

又紅又香的一鍋“餄烙湯”就調製得了。

需要注意的是,湯不能放涼,一直放在鍋裡保持一定的溫度。

將下好的餄烙面裝在碗裡,然後用做好的熱餄烙湯焯熱,再澆製好。

吃時配一點小菜,比如鹹韭菜、辣蘿蔔乾等。

3樓:異樣不一樣

呵呵~~餄烙面的調料其實就是一般家常的調料 做法:豬肉切丁或片 青紅辣椒切丁 洋蔥切丁 水發木耳黃花少許。

鍋放油燒熱放蔥段,薑絲,蒜片爆香在放豬肉扁炒加鹽,5香粉,醬油,(豆瓣醬,甜麵醬)雞粉少許在放青紅辣椒 洋蔥 水發木耳黃花炒香後加水制滷燒開後勾欠。

不過餄烙面最主要的是麵條的做法不建議家庭做。

正宗的餄烙面是用蕎麥做的採用槓桿的原理壓出來的呵呵~~~~家裡沒幾個壯漢是做不出好吃的餄烙面!!!!1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將白蘿蔔、紅蘿蔔、豆腐、土豆、番瓜、黃花菜、少許木耳切丁備用,其中白蘿蔔丁、紅蘿蔔丁用開水提前炒熟。

炒制過程中加入大量辣椒麵、八角粉、少許花椒粉、鹽。加水成湯。口味偏重一點好。

出鍋前,如果嫌湯不紅,可將用大油潑制好的"辣椒油"再調配到湯裡一些。

將雞蛋打製好,在開水裡澆製成"蛋塊",然後撈到做好的湯裡。

又紅又香的一鍋"餄烙湯"就調製得了。

需要注意的是,湯不能放涼,一直放在鍋裡保持一定的溫度。

將下好的餄烙面裝在碗裡,然後用做好的熱餄烙湯焯熱,再澆製好。

吃時配一點小菜,比如鹹韭菜、辣蘿蔔乾等。

紅薯餄烙面的做法,紅薯餄烙面怎麼做

材料 紅薯面200克,開水200毫升。步驟 1 將200克紅薯面放盆內。2 加入200毫升滾燙的開水,用筷子攪拌勻。3 涼至不燙手,稍揉成團。4 將麵糰捏成6個窩窩頭,放入蒸鍋。頂端可用筷子扎孔助熟。5 打 水開後再蒸25分鐘即熟。6 趁熱將窩頭弄成小塊,放入壓面機,一次能放3個窩頭。7 很輕鬆擰出...

餄烙面怎麼和麵不斷,餄餎面怎麼和麵壓出來更筋道放的時間更長

用料主料 豬肉餡1碗 麵粉300克 調料食鹽 適量醬油適量醋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花椒 適量料酒 適量水澱粉 適量小蔥適量水 190克 山西餄餎面的做法 山西人家最經典肉炸醬滷的做法 1.豬肉餡,姜蒜切片,蔥切馬蹄形 花椒數粒 二勺土豆澱粉倒入,適量的清水混勻成水澱粉。水澱粉的作用是讓肉吃起來滑嫩 2...

西紅柿滷子怎麼做,西紅柿打滷麵的滷子怎麼做

準備材料 西紅柿 雞蛋 小蔥末 蒜末 味極鮮 花椒。一 西紅柿洗淨,頂部劃十字刀,放入沸水中滾一下撈出,去皮。二 把去皮後的西紅柿用手掰成小塊,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三 將之前準備好的小蔥末還有蒜末切好,放旁邊,如下圖所示。四 雞蛋液打勻,鍋中倒油,燒至8分熱,然後把雞蛋液從高處澆入鍋中,迅速用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