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怎麼做才會不油膩,豬蹄怎麼做才能做得不油膩

2021-03-04 07:22:06 字數 4099 閱讀 6610

1樓:匿名使用者

腐乳燒豬蹄的做法步驟

1豬蹄洗淨。

2切成大塊。

3放入沸水中汆燙一下,撈出洗淨浮沫。

4鍋中倒入植物油,加入蔥段、薑片、大料、桂皮、紅辣椒、腐乳塊。

5再倒入料酒、醬油、腐乳汁。

6加入5杯半清水。

7將鍋中的水和調料稍微攪拌一下。

8放入冰糖。

9倒入豬蹄。

10蓋上鍋蓋,按下【開關】鍵,選擇【牛】功能鍵,啟動自動烹飪程式。

11此時鍋左下角的顯示屏亮起,顯示剩餘時間為1:40小時,根據鍋中水量的多少,和耗時情況,自動調節火力大小。

12當剩餘時間為5分鐘時,鍋會發出『滴、滴』的聲音,同食左下角的顯示屏上出現『加料』兩字,這時就可以加入一些配料,例如青椒、胡蘿蔔片、洋蔥之類,如果不想加配料,就可以忽略此功能。

13加入配料約1分鐘後,鍋再次發出『滴、滴』音,此時顯示屏出現『收汁』兩字,直到湯汁收到合適的量。

14當鍋中湯汁收盡,鍋自動停止工作,顯示屏上出現『ok』,表示烹飪結束。

15開啟鍋蓋,非常完美的一道【腐乳燒豬蹄】呈現在眼前,下筷子盡情享用吧。

豬蹄怎麼做才能做得不油膩?

2樓:匿名使用者

豬腳4塊、香菜末少許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浮在上面那層油勺出來。那層是最油的。

煮的時候放些吸油的食材配合!小筍,遍尖之類的

豬蹄怎麼做才會不油膩呢?

4樓:豌豆貓耳朵

撇去燉煮豬蹄過程中產生的油花和浮沫,或者加入配菜,這樣做出來的豬蹄才不會油膩。

黃豆豬蹄湯的做法:

準備材料:豬蹄900g、黃豆150g、蔥段適量、薑片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適量

製作步驟:

1、蔥姜洗淨,改刀。

2、豬蹄漂洗乾淨,剁成小段。

3、黃豆洗淨備用。

4、鍋中水燒開,放入蔥姜料酒,稍煮一會兒,倒入豬蹄,鍋開後再煮上3-5分鐘,取出漂洗乾淨。

5、砂鍋中倒入豬蹄和黃豆。

6、擱入蔥段和薑片。

7、倒入清水,燉煮1個半小時左右,加入鹽,中途有油花和浮沫產生,用小勺子撇去。

8、燉煮半小時即可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用水焯後用涼水泡,再加入適量配菜一起燜可去油膩。

黃豆燜豬蹄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豬蹄500g,黃豆100g,冰糖,姜,酸,生抽,老抽,料酒,鹽,雞粉適量。

1、黃豆提前一個晚上浸泡好備用。

2、豬蹄斬好段備用。

3、鍋裡燒開水,先將豬蹄放入煮開,焯水煮5分鐘左右,豬蹄裡的汙血會被逼出來。

4、用清水衝乾淨。

5、然後泡在涼水中10分鐘左右,這樣會讓煮好後的豬蹄口感更好不油膩,控幹水分備用。

6、鍋中熱油,放入冰糖碎;轉中小火,待冰糖變焦黃色,開始冒泡泡。

7、倒入控幹水分的豬蹄,翻炒,使其均勻地裹上焦糖色;接著調入生抽,老抽,料酒,翻炒均勻。

8、再倒入黃豆,蒜,姜,再翻炒一會兒。

9、最後倒入與原料持平的清水,加鍋蓋,燒開後轉中小火,燜45分鐘左右至豬蹄軟爛,再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和雞粉,這道菜就完成了。

10、這道菜就完成了。

6樓:姬覓晴

豬蹄用蔥段、薑片、料酒和老抽、甜麵醬進行烹飪會不油膩,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薑片、蔥段、豬蹄、水、食用油、八角、桂皮、冰糖、料酒。

一、薑片、蔥段各5克。

二、將豬蹄500克放入500ml水中浸泡3小時。

三、食用油5ml,八角1個,桂皮1塊,冰糖20克,小火翻炒糖色,倒入豬蹄,小火煎至豬蹄上色。

四、倒入蔥段、薑片、料酒和老抽、甜麵醬各20克,翻炒均勻。

五、倒入水250ml,攪拌均勻,大火煮沸轉小火燉1小時即可上盤。

7樓:趙鑫鑫

豬蹄要想不油膩可以做成香辣豬蹄這道美食。

用料主料:豬蹄2只

輔料:姜5片、大蒜4瓣、蔥1根、花椒10克、八角4顆、茴香籽10克、香葉4片、幹辣椒適量、冰糖10顆

香辣豬蹄的做法具體操作步驟如下圖所示:

1.豬蹄兩隻,最好讓買豬蹄的劈好小塊兒,這個自己很難搞定。有沒去幹淨的豬毛用小鑷子自己再清理一下,洗淨後入冷水鍋汆水。

2.水開後煮兩分鐘去血沫。

3.撈出沖洗乾淨,此步驟不可省略,血沫洗不乾淨會有腥臭味兒。

4.見準備的輔助料切斷放到盤子中備用。

5.鍋裡倒入少量油,冷油放入冰糖小火炒糖色,這裡說下糖色是讓豬蹄上澀紅潤光澤,不是增加甜度的。

6.切記要小火炒糖色,冰糖溶化炒至糖汁變深褐色放入控幹水的豬蹄翻炒,讓每一塊豬蹄都沾上糖色。

7.所有的調料放進去一同炒出香味兒。

8.烹入料酒,加兩勺生抽提鮮,如果糖色炒的顏色淺可以放適量醬油,自己看情況掌握,我糖色比較深所以只加了生抽。

9.加入莫過豬蹄的水,這個水可以是冷水。加足量。

10.加入適量鹽,蓋蓋子大火燒開轉小火燉90分鐘左右,中間要開蓋看用鍋鏟翻一翻個兒,中間水如果少了可以新增熱水進去。

11.豬蹄一定要長時間燉出膠才好吃。我這燉了90分鐘,中間加了兩次熱水。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 1. 豬腳洗淨,先氽燙過撈出,再用熱油炸上色,接著用冷水沖涼。

2. 豬腳放深鍋內,加入所有調味料燒開,改小火燜煮至豬腳熟爛,約1小時。 3.

中途多翻動,待湯汁收至稍干時撒上香菜末,即可關火盛出。 豬腳有豐富的膠質,優點是湯汁不必勾芡也有黏稠度,缺點是容易粘鍋,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翻動,使受熱均衡。 豬腳炸過再燒,皮比較筋道且不油膩,但一定要馬上衝冷水才能達到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把豬蹄放水裡焯一下,焯的時候放點料酒,焯好洗一下。把蔥打個結放入高壓鍋底(七八根蔥就行),然後把剁豬蹄放在上面,加入調料:薑片、醬油、料酒、白糖適量(一斤豬蹄80克料酒/50克醬油/20克白糖)口味重的話可以加點鹽。

用大火燒開,關小火燒18分鐘,起鍋放入炒鍋內上色,就ok了,這樣燒起來不油膩。我經常是這樣燒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煮一下然後再倒掉 這樣再紅燒就不會油膩

11樓:匿名使用者

燉著,和東北的大蠶豆一起燉,這樣好,不油膩

12樓:匿名使用者

煮上100次 直到沒油

豬蹄湯怎麼煮才能不油膩

13樓:舞璇瀅

豬蹄加入生薑和料酒一起煮湯就不會油膩了,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豬蹄2只,黃豆150克,幹香菇2個,紅棗6顆,枸杞少許,姜3片,鹽5克,料酒1勺

1、黃豆和香菇洗淨後泡發2小時備用。

2、豬蹄洗淨切塊加入生薑、料酒焯水後撈出。

3、另起一鍋,加水放入豬蹄,倒入黃豆、紅棗、香菇、薑片。

4、蓋上鍋蓋大火煮開,接著轉小火燉煮4小時即可。

5、出鍋前加入枸杞撒上適量鹽即可。

6、將黃豆豬蹄湯盛出即可享用。

14樓:美食壹記

燉豬蹄時,萬萬別直接焯水了!牢記這一點,豬蹄湯濃肉香,無腥味

豬蹄是不是油膩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解除油膩方法:

1、吃水果。肉類吃多了或者吃多了油膩的食物之後可以吃些水果,如蘋果,梨,香蕉,山楂等,這些水果中都含有很多可以幫助消化,潤腸解毒,解油膩的營養纖維。食用後能夠幫助解油膩。

2、吃蔬菜。吃些蘿蔔,黃瓜,洋蔥等蔬菜可以有助消化開胃的作用。在平時吃了過多的油膩食物的時候可以吃些蔬菜來解油膩。

3、喝果蔬汁。用榨汁機把蔬菜和水果綜合榨成果蔬汁,在吃飯的時候或者飯後飲用。水果和蔬菜中含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可以保住消化,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從而起到解油膩的作用。

4、喝溫水。在吃了油膩的食物的時候可以喝點溫開水,溫開水進入腸道可以幫助腸道蠕動,保護腸胃,使油膩的食物在胃裡被快速的消化,起到解油膩的作用。

5、喝醋。醋中含有氨基酸,具有分解脂肪,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喝醋後醋裡面的氨基酸可以使消化系統分泌出大量的消化液,這樣在食用過多的油膩食物和肉類的時候達到幫助消化的作用,解除油膩感。

豬蹄湯怎麼做不油膩又好喝,豬蹄湯怎麼煮才能不油膩

豬蹄湯做的不油膩又好喝的方法如下 主料 胡蘿蔔1根 豬蹄1個 玉米1根 黃豆50克輔料 蔥段10克 薑片5克 料酒5克 水適量1 胡蘿蔔1根去皮後切滾刀塊,切10g蔥段 5g薑片 玉米1根切圈 豬蹄1個切塊。2 碗中倒入黃豆50g,倒入水150ml浸泡15分鐘。3 豬蹄冷水下鍋,倒入料酒5g,焯水去...

滷豬蹄怎麼做,滷豬蹄是怎麼做的?

原料 豬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許。味精1 6茶匙,冰糖19克,醬油1大 匙,海山醬1 4茶匙。製作 1.豬蹄切塊後,用水燙過取出。2.將豬蹄 料 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鐘。3.煮好的滷豬蹄放入大碗,上置香菜點綴。備註 海山醬是一種甜辣且帶五香味的醬料,其原料大多是五香料 糖 ...

黃豆燉豬蹄湯怎麼做,黃豆豬蹄湯怎麼做

黃豆燉豬蹄湯的製作方法 做法一。材料。豬蹄750克,黃豆150克。調料。蔥10克,姜5克,精鹽4克,味精2克。做法。豬蹄用沸水燙後洗淨,颳去老皮,加清水煮沸,撇去浮沫。加紹酒 蔥及用清水浸泡過1小時的黃豆,中火35分鐘,加鹽 味精調味,再高火15分鐘即可。特點。豬蹄高蛋白和黃豆的高鈣,做法簡單,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