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烀豬蹄才好吃,烀豬蹄的做法,烀豬蹄怎麼做好吃,烀豬蹄的家常做法

2022-04-25 10:01:41 字數 1740 閱讀 8599

1樓:jq左

所需食材:豬蹄3個、生抽250克、陳醋100克、蠔油30克、白醋適量

步驟一:首先把豬蹄處理乾淨,腳趾處有餘毛的用火燒掉,刀刮淨後沖洗乾淨。用刀從中間破開一半備用。

步驟二:鍋內加寬水燒開,加入少許白醋,下入豬蹄進行焯燙。下入白醋的目的可以使豬蹄更乾淨,而且煮好後豬蹄有脆的口感。焯煮5分鐘之後,撇去浮沫,撈出豬蹄放入盆中。

步驟三:趁熱將較多的生抽、適量的蠔油、陳醋,加入豬蹄中,翻拌均勻,進行醃製,這一過程要醃製40分鐘,中間需要翻面讓豬蹄吃進味道。

步驟四:鍋內加寬水,加入生抽250克、陳醋100克、蠔油30克,大火燒開,將豬蹄下入轉小火加鍋蓋煮60分鐘,關火之後浸泡20分鐘,上桌即可食用。

這種做法,口感筋道的關鍵在於陳醋,先醃製入味,再加陳醋燉煮,酸味揮發後,醋香味浸入豬蹄中,豬蹄可以一點酸味沒有哦,只有醋的糧食香味。豬蹄軟爛鮮香,肉皮非常有嚼勁,十分筋道好吃,不需要加香料、蔥姜等,也不加食鹽、雞精、味精等,3種調料就夠用,做出的豬蹄原汁原味太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甜玉米豬手湯

用料甜玉米2根;豬手2只;薑片5片;八瓣1只;清水適量;鹽5克做法豬手洗乾淨,在熱水裡汆燙去除異味備用

豬手加適量的清水、八瓣、薑片一起煮沸,維持旺火繼續煮15分鐘,打去浮沫;加入玉米轉文火繼續煲煮

大概煮80分鐘左右,豬手軟爛即可。最後的最後,再加鹽調味。鹽加早了,豬手不會煮得這麼白、糯、濃稠。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個人的愛好

有的人喜歡紅燒的

有的人喜歡滷的

也有的人喜歡燒烤的

自己喜歡吃的就覺得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點辣椒(四川的最好)啦或燉的13香為底料……………………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蹄這麼做真香,閉麼咔呲眼就是造

6樓:匿名使用者

燉呀!!! 放點筍 味道不用說拉!

烀豬蹄的做法,烀豬蹄怎麼做好吃,烀豬蹄的家常做法

7樓:幽靈締約濺

1.把買來的豬蹄收拾乾淨,放水裡焯一下。2.

倒入高壓鍋裡,加水,放鹽、蔥、姜,少許醬油,高壓15分鐘。3.出鍋。

撕成小塊,裝盤。1.把買來的豬蹄收拾乾淨,放水裡焯一下。

2.倒入高壓鍋裡,加水,放鹽、蔥、姜

8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豬蹄2個 輔料鹽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八角適量姜粉適量五香粉適量冰糖適量山楂適量紅棗適量

步驟家常烀豬蹄的做法步驟11.備料:處理乾淨的豬蹄。

家常烀豬蹄的做法步驟22.可切開,也可不切。

家常烀豬蹄的做法步驟33.將豬蹄放入電壓力鍋中,倒入適量冷水。

家常烀豬蹄的做法步驟44.放入八角。

家常烀豬蹄的做法步驟55.放入姜粉。

家常烀豬蹄的做法步驟66.加少許鹽。

家常烀豬蹄的做法步驟77.放入老抽。

家常烀豬蹄的做法步驟88.放入料酒。

家常烀豬蹄的做法步驟99.放入紅棗和山楂。

家常烀豬蹄的做法步驟1010.放入生抽。

家常烀豬蹄的做法步驟1111.放入冰糖。

家常烀豬蹄的做法步驟1212.放入五香粉。

家常烀豬蹄的做法步驟1313.準備就緒。

家常烀豬蹄的做法步驟1414.按下肉類鍵。

家常烀豬蹄的做法步驟1515.出鍋。

豆角烀餅怎麼做,排骨豆角烀餅的做法

配料 豆角,土豆,雞腿,麵粉。操作 1 首先要準備工作。豆角擇好洗淨掰成兩段濾水,土豆去皮切粗條泡水裡。雞腿肉一塊隨便切成塊。然後開始做餅。和麵時要用滾水先燙麵,然加點冷水活勻。據說這樣活出來的面最後口感柔軟還有筋性。2 麵糰擀開成片,上面倒油勻開,然後灑蔥花 五香粉和麵團擀開成片,上面倒油勻開,然...

豬蹄的做法大全,豬蹄怎麼做好吃,醬豬蹄的做法大全 豬蹄怎麼做好吃 豬蹄的

材料主料 豬蹄750克,鹽,蔥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湯1300克。做法1 將豬蹄刮毛洗淨,剁去爪尖劈成兩半,用水煮透後放入涼水中。2 姜 蔥拍破待用。3 用炒勺將少許香油燒熱,放入冰糖炸成紫色時,放湯調至淺紅色為度。4 加入豬蹄 料酒 蔥 姜 鹽 花椒,湯燒開後...

豬蹄筋拿來怎麼做才好吃?豬蹄筋要怎樣做才好吃?

豬蹄筋拿來煮熟,一直煮爛乎之後,在和辣椒一起炒著吃,這樣做才是最好吃的做法。大人小孩都喜歡吃。紅燒豬蹄筋非常好吃,將豬蹄筋煮一下,然後加入生抽老抽八角桂皮進行燉煮,收湯就可以吃了。一般可以選擇用來做涼凍,非常的清涼美味的,而且味道還特別的清香可口,香嫩無比,入口即化,受到很多人的喜歡。豬蹄筋和青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