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燉豬蹄下奶的做法,怎麼燉豬蹄下奶的做法

2023-02-11 17:25:09 字數 3889 閱讀 7092

1樓:愛良

豬蹄湯下奶,燉豬蹄湯的過程中可以加入適量的黃豆或豆腐、花生、通草等材料,能夠增加豬蹄湯下奶的功效。由於豬蹄湯中的油脂含量很高,過多的進食容易導致乳母體內的熱量攝入過多,時間久了會導致體重迅速增加、血脂升高等不良後果,所以在喝豬蹄湯下奶期間,產婦要注意適當的活動身體,增加熱量的消耗。

催奶豬蹄湯詳細做法

2樓:唯歷為大

催奶豬蹄湯這道菜的具體做法是什麼?

我覺得豬蹄兒湯在催奶方面的作用還是非常強的,尤其是一些剛剛生產完的人特別適合使用這種湯。因為它的效果非常好,在製作的時候也非常簡單。所以很多剛剛生了孩子的人在使用這種湯的時候,效果都是非常不錯的。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產生疑問了,這種豬蹄湯在製作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呢?有哪些具體的做法呢?

其實我覺得這種豬食湯在製作上是非常簡單的,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把買來的豬蹄兒仔細的清洗一下,因為剛買來的豬蹄兒上面可能還會有一些髒東西,特別是剛剛買來的生豬蹄兒,他們上面可能有一些土或者是毛沒有退乾淨,這樣的話就會非常影響大家的口感,在使用的過程中就會使得很多人不願意吃,而且看起來非常噁心。所以把豬蹄上的毛和髒東西去幹淨這一步是非常有必要的,做完這一步以後才能繼續操作下面的步驟,才能讓整個過程變得非常的有意思。

再把豬蹄清洗乾淨以後,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把豬蹄兒先煮一個,開鍋等到豬蹄表面的髒東西都去除乾淨了,而且比如豬蹄上的雜質也去幹淨了,這樣的話就去用清水再煮一下,因為這麼做的目的就是去一下豬蹄上的腥味兒,因為有很多情況下豬蹄兒是比較腥的,如果直接吃起來會影響大家的口感,用水先煮一下就可以去掉腥味兒,在煮的過程中放一些蔥薑蒜和料酒。

在完成上面這些步驟以後,就可以開鍋煮豬蹄兒了,在你煮的時候要注意小火慢燉,一開始的時候不要太著急,等到它慢慢的融化慢慢的煮,這樣的話效果就會非常好。

3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豬蹄 300g、食鹽 適量、八角 適量、桂皮 少量、料酒 適量、調和油 少量、柿子椒 少量。

一、第一步將豬蹄洗淨,用刀切塊備用,如下圖所示。

二、將幹辣椒,八角,桂皮準備好,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鍋內放水,點火燒開,豬腳澇過備用,如下圖所示。

四、放少許油炒豬蹄,放入八角,桂皮,鹽,料酒,翻炒片刻,如下圖所示。

五、然後鍋內放入適量的水直到將水煮沸,如下圖所示。

六、煮沸後盛起後放入高壓鍋壓半個小時,如下圖所示。

七、半小時後即可盛入碗中,這樣豬蹄湯就完成了,如下圖所示。

4樓:杜靜嫻菲菲

原料:豬蹄2只、花生200克、蔥2片、姜2片。

調料:鹽適量。

做法:1、將豬蹄放進涼水裡,燒開後去除血沫,沖洗乾淨後待用;

2、砂鍋內注入涼水,將豬蹄、花生、蔥片、薑片一起加入鍋內,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煨制100分鐘即可;【原料】豬蹄2個,花生150克,鹽、味精適量。

【做法】將豬蹄除去蹄甲和毛後洗淨,和花生一起放入燉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燉熟,加食鹽、味精調味即可食用。

【評價】花生性味甘平,入肺脾經,其功能益氣、養血、和胃。豬蹄補血通乳,主治產婦產後乳汁缺乏。

主料:豬蹄(500克)

輔料:花生(50克)

調料:鹽(2克)

製作工藝

1. 將豬蹄刮洗乾淨;

2. 與花生同煮;

3. 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煎煮2小時以上,以豬蹄熟爛為度;

4. 食用時可酌加食鹽調味。

5樓:盈悠悠暢談娛樂

下奶豬蹄湯的做法,營養美味

6樓:微湖情

主料:豬蹄250克,大豆250克,調料:黃酒10克,大蔥8克,姜5克,鹽3克

做法1.豬蹄用沸水燙後拔淨毛,颳起去浮皮;

2.黃豆提前浸泡1小時,備用;

3.姜洗淨切片;

4.大蔥切段;

5.豬蹄內加入清水、薑片煮沸,撇沫;

6.加上酒、蔥及黃豆,加蓋,用文火燜煮;

7.至半酥,加精鹽,再煮1小時; 8.調入味精,即可。

7樓:

一個豬蹄需添多少水?

月子豬蹄湯怎麼燉下奶做法

8樓:娛樂先鋒小妹

如何燉豬蹄湯下奶

花生豬蹄湯材料:豬蹄,花生,姜,料酒,鹽

做法:1、花生清水中浸泡片刻,洗淨。

2、豬蹄去毛刮皮,斬塊,沸水中焯燙出血沫,撈出洗淨。

3、湯鍋加水沒過豬蹄,大火燒開。

4、放入花生、姜、料酒,轉小火燉煮2個半小時左右。

5、出鍋前放適量鹽調勻即可。

小訣竅:哺乳期女性飲食建議清淡少鹽,鹽攝取過多易引起水腫。

豬蹄營養豐富

1、每100克豬蹄中含蛋白質15.8克、脂肪26.3克、碳水化合物1.7克。含有維生素a、b、c及鈣、磷、鐵等營養物質。

2、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能增強細胞生理代謝,使**更富有彈性和韌性,延緩**的衰老;

3、具有強筋壯骨之功效,對腰膝痠軟、身體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4、有助於青少年生長髮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

豬蹄湯的做法多種多樣,產婦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合適的做法,因為不同的做法,它的效果是不一樣的,如果新增一些紅棗、枸杞的話,還具有補血的作用。在這裡提醒大家一下,燉豬蹄湯味道一定要清淡,不宜太鹹。

1.豬蹄洗淨去毛,冷水下鍋焯掉血水;過冷水洗淨,瀝乾備用;

2.所有藥材洗淨,瀝乾水備用;

3.把藥材連同豬蹄放入煮好的開水中,電飯煲用煲湯模式煲兩個小時左右;

4.食用時加鹽即可!豬蹄一同食用,藥材可棄之

月子豬蹄湯怎麼燉下奶竅門

1.喝湯吃肉。我們知道豬蹄上的營養豐富,用小火慢慢燉之後很多營養都跟湯融合了,但是豬蹄的營養最主要還是在肉上面的。

所以不要覺得豬蹄膩,在喝湯的時候千萬要吃肉,不要把肉丟掉,這樣才能保證下奶效果。

2.下奶豬蹄湯在煮的時候還可以加入通草,通草是公認的具有通乳作用的藥材。通草和豬蹄一起熬湯,下奶催奶的作用更加好。在煮湯的時候加入...

3.下奶豬蹄湯要達到好效果還要看怎麼喝。一般下奶豬蹄湯每天都堅持喝,早上、中午、晚上三餐.

下奶豬蹄湯最主要、最關鍵的還是在豬蹄上。所以在買豬蹄的時候就要十分注意了,豬蹄儘量要買前蹄,前蹄的肉比較多,而後蹄的骨頭比較多。而且在買的時候要選新鮮的,如果豬蹄的表面發白、腳趾分開而不是自然併攏的,就有可能是用雙氧水浸泡過的化學豬蹄了,對產婦不利。

所以豬蹄要選健康衛生的前蹄。

要清燉。不要以為什麼補就往裡面放,下奶豬蹄最主要的是清淡,主要放豬蹄、水就夠了。鹽能夠調味就好了,不能夠太清淡也不能夠太鹹,在喝的時候要吃豬蹄肉,不能光是喝湯。

下奶用的豬蹄湯怎麼做(做法要詳細)

9樓:小拿說動漫

下奶豬蹄湯的做法:滿滿的膠原蛋白,好吃,做法又簡單

怎麼給產婦燉豬蹄下奶

10樓:宸宇

材料:豬蹄2只、水發黃豆100克

調料:料酒、醬油、鹽適量,蔥花、薑末各1小勺

黃豆燉豬蹄的做法:

1.將豬蹄去毛,收拾乾淨後切成塊,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出,衝淨。

2.將蔥花、薑末、醬油、鹽和適量清水放入鍋中煮開。

3.將豬蹄塊和黃豆放進鍋中,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燉爛豬蹄肉和黃豆。加入料酒和醬油,煨盡湯汁後即可出鍋。

其他三種燉豬蹄下奶的方法,建議儘量選擇常用食物烹製,因為個人體質不同。

1. 花生仁燉豬蹄:豬蹄二個洗淨,加調料和水,燉入成爛,加花生米100~200克,再共同燉爛,即可食用。

2. 通草豬蹄:豬蹄二隻或豬蹄膀一隻,洗淨後加調料和水,煮至快爛時,加通草2克,同煮至豬蹄爛後,可食肉喝湯。

3. 通乳湯:豬蹄二隻,洗淨加水和調料煮爛後撈出,然後在湯中加入中藥炒川芎、當歸、童木通、王不留行各9克,煎後去渣服用,豬蹄單食。

黃豆燉豬蹄的做法,黃豆燉豬蹄的做法是什麼?

黃豆燉豬蹄是一道家常菜,主要製作材料為豬蹄 黃豆,這道菜,具有降逆止嘔 導滯 健脾 美容的功效。黃豆燉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切塊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豬蹄燉,生抽耗油豆瓣醬,鹽,炒熟。黃豆燉豬蹄的做法是什麼?黃豆燉豬蹄的做法 黃豆燉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切塊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豬蹄燉,...

豬蹄黃豆怎麼燉好吃,黃豆燉豬蹄怎麼做好吃

豬蹄黃豆。原料 豬腳500g.黃豆50g.調料 姜,蔥花,鹽,清水適量,做法 黃豆洗淨後用清水浸泡1小時以上。把豬蹄浸泡一下,清洗乾淨瀝去水分。2 洗淨的豬蹄放入冷水鍋中,沸騰後繼續煮5分鐘以上 把豬蹄撈出,用流動水沖洗乾淨。3 把豬蹄和浸泡好的黃豆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蔥和姜 一次性在砂鍋中加入足量...

豬蹄怎麼燉好吃,豬腳怎麼燉比較好吃?

滋潤蜜瓜豬蹄湯 材料 蜜瓜一個 約兩斤 瘦豬蹄半斤 南杏五錢 北杏四錢 蜜棗六粒 做法 選購半生熟蜜瓜,去皮 瓜仁 瓜瓤,用清水洗乾淨,切塊 瘦豬蹄用清水洗乾淨,飛水 南 北杏去衣,用清水洗乾淨 蜜棗用清水洗乾淨 用瓦煲加入適量清水,先將南北杏和蜜棗用猛火煲至水滾,然後把豬蹄和蜜瓜放入煲內改用中火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