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燉多久可以軟爛,豬蹄怎麼煮比較容易爛,有什麼妙招嗎

2022-01-31 22:23:20 字數 6018 閱讀 4465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美容豬蹄湯

材 料 :豬腳2只,黃豆100g,料酒,薑片,鹽,蔥花少許。

發給陌生人的,才是最真實的心情

廣告發給陌生人的,才是最真實的心情

步 驟提前將黃豆放入清水中泡軟,把豬蹄洗淨,去除毛毛。

鍋中將水煮開,放入豬蹄焯水,撈出後再洗淨。

在鍋中放入黃豆,薑片和適量料酒,再倒入沒過食材的清水。先開大火煮開後,再轉小火燜兩小時。等到豬蹄軟爛,加點鹽,就可以起鍋了!

滿滿的營養被人體吸收後,**不幹不皺,越吃越年輕,愛美的朋友們可以試試哦!

紅燒豬蹄

材 料 :豬蹄2只,老抽,生抽,料酒,香油各2勺,花椒5粒,冰糖50克,蔥姜適量。

步 驟先把豬蹄上的毛刮乾淨,剁成兩半,姜蔥切好,備用。

在熱水裡煮透後,放入涼水中。

在鍋中把香油燒熱,放入冰糖,稍微融化後倒入適量清水,然後加入豬蹄,料酒,蔥姜,花椒,鹽。

燒開後撇去上面的浮沫,等豬蹄燒至上色後,轉小火繼續燉爛,湯汁變濃即成。

涼拌豬蹄

材 料 :豬蹄1個,蒜末、蔥末、薑末、香菜適量,食鹽,食醋,白糖各25g,小米椒2個。

步 驟先將豬蹄洗淨,切成小塊。

在鍋中加水,放入幾顆花椒和少量蒜末,把豬蹄煮熟。豬蹄煮好後盛出,擺盤晾涼。

在碗中放入生抽,食醋,蒜末薑末蔥末,食鹽和白糖,攪拌均勻,製成醬汁。

然後把鮮美的醬汁淋到豬蹄上,最後放上香菜做點綴。

香滷豬蹄

材 料 :豬蹄800g,滷肉包1個,蒜2瓣,姜3片,青蔥1根,老抽100ml,食鹽,味精,冰糖適量,八角2個,幹辣椒1個,桂皮適量。

步 驟把切好的豬蹄洗淨,倒入鍋中加水燒開,撈出備用。

起油鍋,下冰糖開小火熬到色變,然後放入豬蹄,桂皮,八角,薑片和蔥蒜,快速翻炒。

倒入老抽上色,加入些許鹽和味精,然後倒入足量的水,小火燉2小時!

黃豆含有高品質的蛋白質,豬蹄中也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集美容和美味於一體的超營養組合就是黃豆豬蹄先把豬蹄上的毛刮乾淨,剁成兩半,姜蔥切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燉的時候,加一點山楂片,非常容易軟爛!!真的哦!一般燉兩小時以上,小火。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燉的時候,加一點山楂片,非常容易軟爛!!真的哦!我媽媽每次都是這樣做的!至於時間,嘿不知道普通鍋要多長時間呀,不好意思,我們家都是用高壓鍋做的,十幾分鍾就好了!

4樓:

用高壓鍋的話15-20分鐘足夠了,要是用鍋直接燉的話一般要用1--1.5小時才可以到你說的軟爛的效果。

5樓:

你要看一看豬蹄的老嫩度,一般的用高壓鍋20分鐘用,一般的鐵鍋在1小時(加蓋),不加蓋用1.5小時.要多水小火燉,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燉兩小時以上,小火。

7樓:飛人

高壓鍋的話15-20分鐘足夠了,沙鍋1.5小時!

8樓:惜晴

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之間

9樓:小衛

用高壓鍋,40 分鐘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50分鐘,保爛

11樓:冰戩

tyrytryrwy456yrtj

豬蹄怎麼煮比較容易爛,有什麼妙招嗎

12樓:妙招之幫

豬蹄好吃難煮軟?教你一招,不用高壓鍋,也能快速煮軟爛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用壓力鍋煮豬腳是能快速讓豬腳煮爛,但是這樣的做法也帶來一版些不太好的問權

題,煮熟後的豬腳口感會沒有那麼好。其實將豬腳和山楂一起煮能快速令豬腳變軟,同樣的和木瓜、黑醋都能起到同樣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成分

豬蹄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並含有鈣、磷、鎂、鐵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有益成分。它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含膽固醇。

"豬蹄"的營養素含量(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

熱量(千卡) 259、 硫胺素(毫克)0.05 、鈣(毫克) 33

蛋白質(克) 23.6 、核黃素(毫克)0.1 、鎂(毫克) 5

脂肪(克)18.8、 煙酸(毫克) 1.5、 鐵(毫克) 1.1 、碳水化合物(克) 0、 維生素c(毫克) 0 、 錳(毫克)0 .01

幹豬蹄膳食纖維(克) 0 、維生素e(毫克)0 .01 、鋅(毫克) 1.14

維生素a(微克) 35、膽固醇(毫克) 192、 銅(毫克)0.09

胡蘿蔔素(微克)0.4 、鉀(毫克)54 、磷(毫克)33

視黃醇當量(微克) 58.2 、鈉(毫克)101、 硒(微克) 5.85。

14樓:微笑中的憂傷

1,山楂片燉

肉能快熟,燉豬蹄時, 在每500克肉裡放3塊山楂片, 可以很快回熟爛, 且味道

答更鮮美。

2,燒豬蹄加醋好。在燒豬蹄時, 稍加一點醋, 能使豬蹄中的蛋白質易於被人體吸收, 並使骨細胞中的膠質分解出磷和鈣來, 增加營養價值。同時也能促進豬蹄熟爛。因此, 燒豬蹄放醋好。

燉豬蹄的做法:

1,把豬蹄洗乾淨切成小塊。

2,用開水把豬蹄焯一下,然後放入鍋中加適量的水。

3,把黃醬倒入小碗中,然後放入少量的冰糖、大料、香葉、花椒、十三香調成醬,上鍋蒸20分鐘。

4,等醬蒸好之後,往鍋裡放入西紅柿、洋蔥、小蔥、香菜梗、香菜根,然後放入已經調好的大醬一起燉上45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15樓:

首先:鹽,一定要在最後放;大火燒開水後,改小火慢煮,這樣能保證肉體不爛;如果用高壓鍋,水開後,小火壓15分鐘即可,想在爛一點就多壓5分鐘,但是太爛的話口感不佳.

16樓:邇詪喠喓

在住的時候,往裡面加入少量的醋可以使豬蹄更容易爛。

17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小杯醋··最好有壓力鍋。會容易爛好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放2-3個蟬蛻,時間可以減半!

豬蹄燉多久就軟的可以吃了?急

19樓:格調

小火燉兩個小時。

準備材料:豬蹄800克、水500毫升、料酒25毫升、白糖5克、鹽2克、醬油10毫升、姜30克、老抽20毫升、肉蔻1個、香葉1片、大料1粒、白芷1片、花椒適量。

步驟一、取豬蹄800克,焯水去腥味。

步驟二、另取鍋,倒入豬蹄,放入料酒25毫升,白糖5克,鹽2克,醬油10毫升,姜30克,老抽20毫升。

步驟三、水500毫升,肉蔻1個,香葉1片,大料1粒,白芷1片,花椒數粒。

步驟四、小火燉兩小時撈出即可。

20樓:韶秀榮堵子

你要看一看豬蹄的老嫩度,一般的用高壓鍋20分鐘用,一般的鐵鍋在1小時(加蓋),不加蓋用1.5小時.要多水小火燉,

21樓:鹽焗小薯片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1.砂鍋燉豬蹄:

先大火去燒開,然後中火繼續燉兩三個小時就可以了。2.高壓鍋燉豬蹄:

大火沸騰兩分鐘後,小火燉煮30分鐘是比較軟爛的。而小火燉煮15~20分鐘左右的話,就稍微硬一點,沒有那麼的軟爛。

通常情況豬蹄燉湯的話,一個半小時,或者是燉上兩個小時就可以了。有些人燉豬蹄,燉了好久都沒有燉爛,可能是因為火候沒有掌握好,所以就出現這種情況了。若是想快點吃到好吃的豬蹄的話,或者是想節省一點煤氣,電氣的,可以在一開始的時候就用猛火去燉煮開,也可以用猛火燉上半個小時,再慢火一兩個小時就可以了。

提問我想開滷肉店豬蹄,肘子,豬耳,豬頭肉。應該煮多久,或怎樣煮才好。大桶煮。

回答小火將肉燜至酥爛,除去浮油,然後大火稠濃湯汁即成。具體看您材料的用量

提問各煮多久?冷水或燒開下鍋?下鍋後煮多久?分開下或一起下?

回答煮至軟爛即可,因為您材料的用量多少決定燉煮時間,您自己把握即可,這個沒有準確時間。肘子,豬蹄,豬頭肉等帶骨的滷製品先下鍋,冷水下鍋即可,調料放好。等到上述三種飾品較為軟爛時,下豬耳即可

更多4條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壓力鍋,半個小時左右就行了。普通鍋也就一個小時吧,什麼時候可以聞到香味,再燉個五分鐘左右就行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用什麼鍋燉了,高壓鍋用時就短一點,普通鍋或者砂鍋大概要一個多小時,不過還要取決於你燉的多少,燉的多自然用時長啦 !用大火燒至豬蹄上色後,移至小火燉爛 ,普通鍋大概一個小時差不多

24樓:匿名使用者

豬啼因其營養豐富而被人們所喜愛,並由於其角質蛋白含量高,而被譽為美容食品,在有些地方在產婦催奶必備食品,在燉時要根據情況常壓下50分鐘左右。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中小火燉~40分鐘以上~八里面的膠原蛋白燉出來,就是看起來黏黏的那種東西~

26樓:s石破天驚

看什麼鍋,高壓鍋20分左右,一般的30-45分鐘,最好是文火慢煮,先放大料,快熟的時候放鹽,早放鹽不容易煮爛,碘還易昇華

27樓:游泳的葉子

我一般不用高壓鍋,普通鍋2個小時吧,費氣兒,不過越久越好吃~

28樓:追逐落地陽光

用電磁爐,需要兩小時吧,而且也要看你喜歡吃軟的還是韌的

29樓:

看你買的豬蹄份量有多少,一般2個小時左右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砂鍋,一般兩個小時左右。

31樓:錩遍潏餜惏

只要人有時間。燉的時間越長越好……

砂鍋燉豬腳要燉多久能熟?

32樓:生活達人辣辣

1.砂鍋燉豬蹄:先大火去燒開,然後中火繼續燉兩三個小時就可以了。

2.高壓鍋燉豬蹄:大火沸騰兩分鐘後,小火燉煮30分鐘是比較軟爛的。而小火燉煮15~20分鐘左右的話,就稍微硬一點,沒有那麼的軟爛。

二、豬蹄燉多久是最好的

通常情況豬蹄燉湯的話,一個半小時,或者是燉上兩個小時就可以了。有些人燉豬蹄,燉了好久都沒有燉爛,可能是因為火候沒有掌握好,所以就出現這種情況了。若是想快點吃到好吃的豬蹄的話,或者是想節省一點煤氣,電氣的,可以在一開始的時候就用猛火去燉煮開,也可以用猛火燉上半個小時,再慢火一兩個小時就可以了。

有些人會覺得燉煮豬蹄的時候當然是越久越好了,有沒有燉熟根本就不再他們的考慮範圍之內,一直放在鍋裡面燉著,燉久一點也就會熟得更透,營養自然也會更加的好。但其實不是的,燉豬蹄最好的時間就是一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若是超過了的話,豬蹄裡面的營養元素就會流失了。

三、燉豬蹄的時候要焯水嗎

想要自己燉煮出來的豬蹄好吃,美味的話,悼水這個步驟是絕對不可以少的。在燉煮之前先悼水的話,不僅可以讓燉煮的時間變得短一些,還可以在燉煮的時候更加軟爛一些。並且豬蹄裡面的那些血水,以及髒的東西都會煮出來,在吃的時候就會更加的美味和健康了。

33樓:汗尋

餘甘果蜜的廚房

豬蹄,也稱豬手,年夜飯裡必有的大菜,因其寓意為招財手,吃了它,來年財運亨通。

一般有花生燉豬蹄,用砂鍋燉制,可以紅燒的,也可以燉湯的,味道鮮美,加入香菇多了一份營養。

食材:豬蹄800克、花生1把、香菇適量,輔料:姜適量、蔥根適量、甜米酒2湯匙、醬油半碗、冰糖30克、精鹽適量

主料豬蹄800克

花生1把

香菇適量

輔料姜適量

蔥根適量

甜米酒2湯匙

醬油半碗

冰糖30克

精鹽適量

34樓:爾就是愛耍寶

文火慢燉一小時左右就可以了。要軟爛點就加半小時,或者加一點醋在鍋裡

燉豬蹄時,有什麼小竅門可以讓豬蹄快速燉的很軟,很爛?(**等!!!!)

35樓:勵君豪

在燉豬蹄時,我們首先可以加入一點點醋,這樣燉的時候他就飛非常爛

怎樣燉豬蹄容易爛,豬蹄怎麼煮比較容易爛,有什麼妙招嗎

很多人在燉豬蹄子的時候,都是洗乾淨直接放入鍋中開始燉的,但是少了非常關鍵的這一步 焯水,所以才很難把豬蹄給燉爛。燉豬蹄的時候,焯水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因為豬蹄焯水可以去除豬蹄裡面的血水和雜質,而且還能縮短燉豬蹄的時間,使豬蹄是更加容易燉爛。可是豬蹄在焯水的時候也要注意,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才能...

豬蹄子怎麼做又爛又好吃,怎樣煮豬蹄又爛又好吃

砂鍋燉豬蹄 主料 豬蹄1個 輔料 醬油適量 鹽適量 蔥段適量 薑片適量。1 豬蹄剁小塊。2 焯一下撈出。3 放入砂鍋,添清水。4 放蔥姜。5 蓋蓋小火燜煮。6 煮至豬蹄熟爛。7 放鹽 醬油,煮至入味。8 收汁即可。做豬蹄又爛又好的方法 豬蹄3個 蔥姜適量 老抽1勺 生抽2勺 黃酒1勺 八角3個 白糖...

燉豬肉怎麼容易爛,豬肉怎麼煮才會爛

首先將肉切大塊,然後將其泡在冷水中加入適量的小蘇打,這樣肉比較好入味而且很容易烹的軟爛 醃製豬肉的時候,在切好了之後可以用一個牙籤在肉的表面紮上幾個小眼,這樣醃製的時候調料汁就很容易進入到肉裡 在醃製的時候還可以加入木瓜籽,可以幫助肉質變嫩。燉豬肉的做法 用料主料 豬肉500克 輔料 八角3克,蒜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