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怎樣做味道好吃?不管是肉包子好是菜包子,陷應該怎樣做味道好?請知道人士詳細的告訴我,謝謝

2022-01-31 22:05:34 字數 5041 閱讀 2012

1樓:臧華宇

包子有多少種餡?怎麼做?

包子有多少種餡?怎麼做?

wsxpl87452088和

想學小吃密方都回答得對。

因為包子餡料種類實在太多了,蔬菜肉類組合起來變化無窮。

包子餡料總的來說可以分成三大類:1.純肉、2.純素、3.葷素組合

平時我們常見的包子餡做法:

1、肉包子餡

買一斤豬肉餡(羊肉。牛肉)大蔥一顆,姜一塊把蔥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在倒入醬油、香油、植物油鹽、味精(雞精)攪勻即成為包子餡

2、三鮮包子餡

用料:麵粉70克(兩小碗)豬肉30克(小半碗),鮮蝦仁

5-6個(切碎成泥),雞蛋半個炒碎,白菜心適量(2兩),香菇

一個(切碎)蔥、姜、鹽、香油適量,自發面一小時前弄好

待用,料酒少量。

做法:將蔥姜香菇加水三分之一杯),料酒與蝦肉、

肉末一起拌勻後加鹽,再拌勻加入炒好的雞蛋,把白菜心

切碎放在一起攪拌均勻不加醬油,做包子餡。

雞肉冬筍餡

原料:雞脯肉750克,淨冬筍100克,蔥花50克,香油、薑末、精鹽、味精、高湯適量。

做法:將雞脯肉洗淨剁成細泥,冬筍切成細丁放在油鍋內煸炒片刻。將雞泥放入一盆中,加蔥、薑末、料酒、高湯、精鹽、味精攪勻後,放入冬筍末,再攪幾下即成。

魚肉韭黃餡

原料:去皮魚肉700克,肥膘肉50克,韭黃200克,蔥花50克,料酒、薑末、精鹽、味精、高湯各適量。

做法:將魚肉放清水中漂清,去粗刺,放案板上敲剁成細泥。將肥膘肉切成細粒,韭黃切碎。

取深鍋一隻,放入魚泥加高湯,開啟,加料酒、蔥、薑末、味精、精鹽,用手順時針攪打,最後加入肥膘肉、韭黃即成。

水晶包子餡

材料:豬板油125克。綿白糖250克,

作法:(1) 制餡。撕去板油油皮,撒上綿白糖120克,切成小方丁(夏天醃3天冬天醃7天)。

(2) 包餡心時,每個包子再加些綿白糖,包好後上籠屜蒸熟,取出裝盆即成。

醬肉包子餡

材料:1、鮮肉沫(也可將瘦肉稍微煮熟一下切細丁,我喜歡碎點的肉就攪成肉泥了);

2、黃蔥切丁

3、甜醬

4、雞精、糖、鹽各適量

做法:1、鍋中下油,待油溫七成熱是下肉沫炒散,然後放入甜醬、白糖、一點點鹽和少許雞精翻炒一會,然後放入黃蔥稍微炒一下盛出即可。

乾菜餡材料:乾菜(超市賣的晒得又幹又黑的白菜)、碎米芽菜(象涪陵榨菜那樣一小包的)、凍豆腐、香菇、木耳、粉條、西紅柿、香菜

做法:1. 乾菜、香菇、木耳用水發開泡軟理淨,切碎;凍豆腐用開水煮五六分鐘後撈出切小丁;粉條用水煮好,漏勺撈出控出水分後用香油拌一下,也剁碎;將這些與半包芽菜一起倒入油鍋中炒熟。

2. 西紅柿洗淨削去皮,切碎,放油鍋中炒出汁,用鏟子將西紅柿儘量抹得爛些成茸狀,加入適量水,待熬成紅紅的糊,加入切碎的香菜翻炒四五分鐘出鍋,成西紅柿香菜醬。3.

 將醬拌入炒好的材料中,加入適量五香粉,拌勻成餡。4. 發好面擀出包子皮,用餡包成包子,上鍋蒸半小時即好。

注意炒餡料的時候要比炒菜用油稍多些,因是乾菜材料。

大家可以試一下,真的很好吃。

狗不理包子

原料組配(制68個,豬肉餡):

麵粉600克,豬肉425克(三肥七瘦),酵面375克,鹼面5克,醬油87.5克,味精5克,薑末4克,蔥花35克,香油60克,骨頭湯250克

制餡 將豬肉去骨渣\筋膜,絞成肉蓉,加薑末拌勻後,把醬油\骨頭湯\清水分批加入,每次均攪上勁,待軟硬適中時,放入蔥花\味精\香油攪拌成餡.

生肉包餡

料: 豬肉 / 雞肉 300 克 ,切小片

姜 、小蔥頭汁 1 小匙

沙葛 100 克 , 切小片

蔥花 2 大匙

調味料:

鹽 1/2 小匙

生抽 2 大匙

雞晶 / 味精 1 小匙

米酒 / 御膳酒 1 小匙

麻油 1 小匙

胡椒粉 1/4 小匙

糖 1 小匙

薯粉 1 大匙

水 3 大匙

爆香蒜頭的油 1 大匙

做法:1. 將所有的料和調味料用同一方向攪拌均勻,冷藏 3-4 小時才用。

鮮菇雞肉包的陷料

料 :雞肉 300 克, 切小片

鮮菇 100 克, 切片 ,蒸熟

臘腸 1 對,蒸熟, 切小片

蔥花 2 大匙

調味料 :

鹽 1 小匙

幼糖 3 小匙

生抽 1/2 大匙

蠔油 1 大匙

雞晶 / 味精 1 小匙

麻油 1 大匙

胡椒粉 1/4 小匙

薯粉 2 大匙

油 1大匙

做法:1. 將雞肉片加入調味料拌均勻,加入其他陷料充分攪拌均勻,最後加入薯粉及油拌勻,分成 24 份。

上海菜肉包餡

料 :肉碎 250 克

黃芽白 / 大白菜 500 克,洗淨, 燙過

鹽 1 小匙

青蔥 2 條, 切粒

姜茸 1 大匙

調味料 a:

鹽 1/2 小匙

生抽 1 大匙

雞晶 1/2 小匙

調味料 b:

米酒 / 御膳酒 1 大匙

麻油 1/2 大匙

胡椒粉 1/2 小匙

糖 1小匙

調味料 c:

上湯 3 大匙

做法 :

1. 將黃芽白切絲,加入鹽拌勻,放置 30分鐘,包入乾淨的布中,然後擠幹水份。

2. 將肉碎和調味料 a 用同一方向攪拌至很黏性,加入調味料 b 再繼續攪拌,慢慢加入調味料 c 攪拌至均勻。

3. 加入黃芽白絲、青蔥、姜茸拌勻,然後放入冰箱冷凍 3 小時才用。

粟米奶油包餡

牛油 80 克

普通麵粉 50 克

鮮奶 500 ml

吉士粉 / 蛋黃粉 3 大匙

糖 100 克

罐裝奶油粟米 4 大匙

做法 :

1. 熱溶牛油,加入麵粉炒至香,慢慢倒入鮮奶吉士粉混合物,攪拌成光滑的麵糊,加入糖、奶油粟米拌勻,離火待冷。放入冰箱冷藏 3-4 小時。

如何調出嫩滑的肉餡:

五花肉剁成泥,放入少許的醬油,料酒,鹽,香油,切得細細的蔥末和姜泥。如果肉餡比較瘦的話要加一些植物油進去。攪拌均勻。

然後往肉餡里加少許水,繼續攪,攪至肉餡有彈性,再加水,再攪。如此大概3-4次,肉餡粘稠又有彈性就好了。記住每次加水都要少,要分幾次加。

這樣做的肉餡無論做餡還是做肉丸都很嫩很好吃。

如何做好素菜餡

做韭菜餡一定要先放油,拌勻後再放鹽,就不會出水了。

要注意有些蔬菜水分比較多(比如大白菜,番茄等),要先去水。大白菜切碎後灑少許鹽放一會,然後用手把水擠出來。而且調肉餡時不要放水了,因為白菜水量多,餡很容易稀。

番茄要將種子部分去掉,否則餡不僅容易稀而且酸。

最簡單的純肉餡:

茴香肉包子

豇豆肉包子

豇豆醬肉包

青菜香菇豆乾包

韭菜豆腐粉絲包

韭菜雞蛋蝦皮包......

另附:「紙箱包子餡」是誰的智慧結晶?

痛聞「紙箱」變為「包子餡」的噩耗,一向喜愛包子的我頓時魂不附體,原先麥香豬肉那種穿越肺腑、撫摩丹田的快感似乎化作惡蛇毒蠍蠶噬著我的肉體,精神寄託也隨之崩潰。

誰說我們中國人只會模仿?誰說我們的同志只會作秀?太小盱我們的智慧了,瞪著眼瞅著我們的偉大創造卻說瞎話,你把「海水」變為「石油」不是吹的,我把「紙箱」變為「包子餡」同樣也不是胡擂的,不信可以親口一嘗,有不爽的味道算我白痴,沒有異樣的味道就送你白吃,總之,你必須承認我們的智慧。

這俗稱「馬糞紙」的東西,搗爛了之後,不管從成色還是形狀上看,和肉餡絕無二樣,再撒上白粉狀的「豬肉香精」,拌入6成豬肉,簡直和傳統的包子餡有異曲同工之美。再來分析一下馬糞紙的成分,最基本是木材和化學紙漿,木材無非是纖維素組成,纖維素屬於高分子碳水化合物的糖類物質,對人體有益,至少是無害的;而化學紙漿則是用硫酸鹽、芒硝等化學藥品處理過的木素紙漿,對人體的作用,使用者自己去掂量吧,此不屬於「造餡」者的研究範圍。

就「紙箱」變為「包子餡」的工藝流程來看,並不複雜,據說把馬糞紙投入水中,加入火鹼浸泡即化,技術含量不算高;但「造餡」者高明之處在於他能想到利用馬糞紙來「造餡」,有點類似於哲學家的靈感,不是簡單的聰明,而是一種智慧。我們不禁對北京東四環某家包子店的老闆五體投地起來,一個靈感降低了40%的成本。難怪很多北京人都歎服:

來北京混的外地人都是精英,不管人家打正面戰還是游擊戰,都發財了。

就在我為吃「紙箱餡」包子嘔吐不止的時候,卻看到這樣一個報道令嘔吐嘎然而止:

「7月18日晚間,北京電視臺(btv)在《北京新聞》中通報:該臺生活頻道《透明度》欄目7月8日播出的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的「紙箱餡包子」報道系虛假報道,攝製者訾某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嘴不嘔吐了,但腦子有點暈,很想抽自己幾下耳光清醒清醒。

如果此事是虛假的,那足以給捏造並散佈恐怖訊息的人處以刑罰了。儘管網上把「造餡」的事炒得天翻地覆,但始終沒有抓住「**」,甚至連那「包子店」的名稱都沒有具體描述,只知道在「北京*環的邊上」。琢磨一下,為什麼要捏造這樣的新聞,無非是為了賺取知名度或點選率之類,新聞記者嘛,以引起轟動為成功,越另類越馳名。

如果把「紙箱」變為「包子餡」看作是智慧,那麼編輯把「紙箱」變為「包子餡」假新聞的人則是大智慧者,可以上升到「戰略」高度了。至於如何收拾「轟動」鬧成「騷動」或「恐慌」的局面,到底是抓「造餡者」還是抓「造『造餡者』」,則是警察和法院的任務,屬另一碼事。

如今我們感興趣的已經不是「紙箱」怎樣變成「包子餡」的工藝問題了,而是類似於這樣的報道我們該不該相信,有多少能令我們相信。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諜中諜,戲中戲,我們又憑什麼相信關於「紙箱變為包子餡是虛假報道」是真的呢?中國人太複雜,複雜到了連自己都無法相信自己。

因為日本人、美國人現在正為進口中國食品的質量問題和我們打口水仗呢,誰能保證不是有關部門為降低影響來闢謠的呢?

我們無法知道,「紙箱」變為「包子餡」,到底是誰的智慧結晶?

2樓:兒子不饞媽媽饞

1.肉要手工剁細,多放蔥薑末,生抽,鹽,味精,醋一勺,糖一點點,攪拌均勻。2.

餡裡分多次打入一碗花椒水,邊放水邊攪拌直至稀稠。3.加入一勺一些香油,幾勺植物油繼續攪拌完成。

放醋是讓餡更嫩,放一點點糖讓餡更鮮,放花椒水是去腥羶氣,同時稀釋肉餡,熟了以後有湯汁,這幾點很關鍵

醬肉包子怎麼做,醬肉包子的肉餡怎麼做?

1.新鮮的豬五花肉洗淨切塊,肥瘦可以自己調整 2.冷水入鍋,水開後撇去浮沫,加入蔥姜及適量料酒,蓋蓋小火煮35分鐘左右,至9成熟即可,煮好後撈出控幹,晾涼備用 3.將煮熟的豬肉切成小丁,蔥姜切末,乾紅辣椒少許建成小段 吃不了辣的省略 4.炒鍋上火加少許油,爆香辣椒 薑末及少部分的蔥末 5.加入豬肉丁...

肉包子的肉餡怎麼做?急,肉包子的餡怎麼做,要放什麼配料?

今天時小年分享一個肉餡的調製過程 肉餡怎麼做才好吃?蔥姜八角用熱水泡好,然後豬肉用絞肉機絞碎,加入蔥花雞蛋生抽蠔油鹽以及胡椒粉,再倒入香料水和香油,順著一個方向攪拌,讓肉餡吸滿水,這樣做出來的肉餡超好吃。肉包子的肉餡分為南方和北方兩種不同的肉餡南方肉餡製法 1 豬肉500g 鹽7g 2 水20g 糖...

新鮮香菇肉包子餡的做法,香菇豬肉包子餡的做法

我們今天不是吃的香菇包子餡做的八面飯好,以後一個蘿蔔衝了一斤香菇和一斤半肉,心在一起,一嬌嬌包出來的包子,吃著又香,味道可好了,孩子們吃 原料 麵粉 豬肉 香菇 蔥 酵母 鹽 油 醬油 生薑 雞精 生粉。做法步驟 第1步 麵粉 酵母 水,拌均 第2步 揉成光滑的麵糰,揉到手 面 容器都是光滑的。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