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包子的肉餡怎麼做?急,肉包子的餡怎麼做,要放什麼配料?

2021-06-20 13:46:11 字數 3544 閱讀 2968

1樓:美食青風

今天時小年分享一個肉餡的調製過程

2樓:魯姐美食

肉餡怎麼做才好吃?蔥姜八角用熱水泡好,然後豬肉用絞肉機絞碎,加入蔥花雞蛋生抽蠔油鹽以及胡椒粉,再倒入香料水和香油,順著一個方向攪拌,讓肉餡吸滿水,這樣做出來的肉餡超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肉包子的肉餡分為南方和北方兩種不同的肉餡南方肉餡製法(1)豬肉500g 鹽7g (2)水20g 糖15g 味精或雞粉7g 生粉15g 花生油小小 醬油一點 麻油一點 先將(1)攪勻至起膠然後加入(2)攪勻即可包包北方肉餡就是將南方肉餡的所有用料加在一起攪勻既可但要加多一點花生油

4樓:匿名使用者

1、在肉沫中加入兩個雞蛋,蔥末薑末;2、加入鹽、醬油、糖、雞精,充份拌勻上勁後,加入香油,再充分拌勻;3、木耳、幹菇、用溫水泡發後洗淨切粒,筍(我用的是扁尖)焯水後切粒;4、鍋內熱油,五成熱時,先將菇與筍粒下入煸炒至發乾,再放入木耳炒勻,調入美極鮮、蠔油炒勻起鍋放涼備用;5、將炒好的菌菇倒入肉中,充分拌勻即成包子餡。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打兩斤碎肉,回家放在一個大點的盆子裡,跟個人口味放入鹽、味精,(雞精就不用放了)十三香,老抽,香油然後用手拌勻(至少拌5到7分鐘’「加入碎白菜既可

6樓:匿名使用者

1kg肉餡 新鮮蔬菜2kg 200克澱粉 300克水 蔥末100 薑末50 《碘鹽 味精 雞精 花椒麵 胡椒麵》適量注:水和澱粉要打勻 只是肉的話就不要想賺錢了》

7樓:

最後放油能快速鎖住水分,吃著會鮮美多汁!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發麵:

有兩bai種發麵du的方zhi法

1.用麵肥發麵(通常叫大鹼發麵)

把麵肥用水先泡開然dao後把面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面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 稍微有一點點鹼味

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

2.用孝母發麵(通常是快速發麵法)

a配料:麵粉500克,乾酵母3克 泡打粉5克,豆油1兩, 溫水(250克--300克)根據麵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1.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乾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勻.扒坑.

2.在坑內加入溫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麵糰稍醒.大約1小時左右.

3.待面醒好後,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慢頭,花捲.

4.把做好的生坯擺入屜內.鍋內放入冷水.在插電蒸13分鐘既可.(如果蒸饅頭大約在30分--40分如果蒸花捲17分鐘)

二、製作包子餡兒

1、肉包子餡

買一斤豬肉餡(羊肉。牛肉)大蔥一顆,姜一塊把蔥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在倒入醬油、香油、植物油鹽、味精(雞精)攪勻即成為包子餡

2、三鮮包子餡

用料:麵粉70克(兩小碗)豬肉30克(小半碗),鮮蝦仁 5-6個(切碎成泥),雞蛋半個炒碎,白菜心適量(2兩),香菇一個(切碎)蔥、姜、鹽、香油適量,自發面一小時前弄好待用,料酒少量。

做法:將蔥姜香菇加水三分之一杯),料酒與蝦肉、 肉末一起拌勻後加鹽,再拌勻加入炒好的雞蛋,把白菜心 切碎放在一起攪拌均勻不加醬油,做包子餡。包子溫火蒸 15-20分鐘。

答案補充 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蒸。

包子餡不能太含水,否則會影響包子發酵,形成底部死麵。

注意事項:包子包好蒸之前醒發5分鐘,天涼時間稍長點,鍋內加的水適量就行,太少會幹鍋,太多沸騰時會粘上上面的包子把皮燙壞。鍋蓋必須密封較好,蒸的時候不要揭蓋,走氣了包子就蒸不好了!

小包子蒸10-15分鐘,大包子蒸18-25分鐘,素的蒸時間比肉的時間稍短幾分鐘!

肉包子的餡怎麼做,要放什麼配料?

9樓:狗比人忠

食材準備:豬肉400g、酸菜200g、食鹽適量、味精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八角4個、調和油適量、香葉適量、芝麻油適量。

注:如果面是用酵母來發的話,再最後揉麵團的時候建議新增一點點食用鹼,這樣可以中和酵母,使成品口感變得香甜一些,鹼一定要沒有顆粒,量比大拇指指甲蓋多點即可。

一定要揉得非常均勻,不然成品中會看見黃色的點。鹼的新增一定要適量,太多,麵糰最後會很黃而且很麻,檢驗的方法是,新增鹼後,撕一小團麵粉在火上燒熟,不粘牙即可。

1、麵粉加酵母一起攪拌;

2、把麵粉揉成麵糰,放在溫度高的地方醒30分鐘,待用;

3、將五花肉剁成肉餡待用(半肥瘦最佳);

4、酸菜剁碎待用;

5、蔥,姜,八角,香葉炸好,做香料油待用;

6、肉糜+十六香+蔥花+薑末+鹽+味素+老抽+雞精沿一個方向攪拌均勻(放入已經轉備好的調料油);

7、把備好的酸菜倒入一起攪拌,滴入幾滴香油;

8、攪拌好的肉餡,待用;

9、把醒好的面,擀成皮子;

10、像這樣把包子捏成折;

11、包成大包子;

12、包好後,溫水下鍋放上包子,醒大約十分鐘,再大汽蒸20分鐘;

13、熱氣騰騰的大包子,出鍋。

10樓:古蘭織

肉包子餡的原料:豬肉250g

肉包子餡的配料:雞蛋一個、蔥姜適量

肉包子餡的調料:料酒、鹽、雞精、生抽、老抽、糖肉包子餡的做法:

1、豬肉洗淨後,切小塊剁成肉糜;倒入適量料酒,拌勻後,靜止5分鐘;將生薑切 片、蔥切段加少許水後用料理機打成蔥薑汁,過篩後取汁備用;

2、將濾出的蔥薑汁倒入肉糜中,並放入雞蛋,順一個方向攪打均勻;

3、放入糖、生抽、雞精、一丁點老抽及鹽,繼續沿同一方向攪打;

4、放入切好的蔥末,拌均勻,肉包子餡就好了

11樓:墨染微涼少年時

蔥姜醬油鹽油醋味精花椒麵

包子肉餡怎樣做才好吃?

12樓:

做好鮮肉包子是需要一定的手法和技巧的。給你介紹的鮮肉包子的做法雖然十分簡單,在口味上卻保持著相當水平。其特點只有兩條:表皮鬆軟、餡料濃郁。

主料:自發粉適量、鮮肉500克(3分肥、7分瘦)、蝦肉50克輔料:水發黑木耳50克、蔥30克、姜20克、花椒10克、雞蛋1只調料:鹽5克、糖2克、魚露5克、香油3克

製作步驟:

1、自發粉用溫涼水揉成麵糰醒一下備用。

2、花椒用幹鍋炒熟後擀成花椒粉備用。

3、鮮肉、蝦肉剁成餡備用。

4、蔥、姜、水發木耳切成細碎備用。

5、取大腕一隻,將肉餡、加輔料、調料攪打成餡。

6、用發好的面將餡料包成鮮肉包子。

7、做蒸鍋,將包子下鍋蒸熟即可。

ps:1、面要醒透,成品才能鬆軟可口。

2、攪打餡料要向著一個方向不停地打,讓餡料上勁。

3、蔥姜要切細,不喜吃蔥姜的朋友可以用蔥姜水來代替。

13樓:我家有菜

肉餡怎麼做才好吃?蔥姜八角用熱水泡好,然後豬肉用絞肉機絞碎,加入蔥花雞蛋生抽蠔油鹽以及胡椒粉,再倒入香料水和香油,順著一個方向攪拌,讓肉餡吸滿水,這樣做出來的肉餡超好吃。

醬肉包子怎麼做,醬肉包子的肉餡怎麼做?

1.新鮮的豬五花肉洗淨切塊,肥瘦可以自己調整 2.冷水入鍋,水開後撇去浮沫,加入蔥姜及適量料酒,蓋蓋小火煮35分鐘左右,至9成熟即可,煮好後撈出控幹,晾涼備用 3.將煮熟的豬肉切成小丁,蔥姜切末,乾紅辣椒少許建成小段 吃不了辣的省略 4.炒鍋上火加少許油,爆香辣椒 薑末及少部分的蔥末 5.加入豬肉丁...

新鮮香菇肉包子餡的做法,香菇豬肉包子餡的做法

我們今天不是吃的香菇包子餡做的八面飯好,以後一個蘿蔔衝了一斤香菇和一斤半肉,心在一起,一嬌嬌包出來的包子,吃著又香,味道可好了,孩子們吃 原料 麵粉 豬肉 香菇 蔥 酵母 鹽 油 醬油 生薑 雞精 生粉。做法步驟 第1步 麵粉 酵母 水,拌均 第2步 揉成光滑的麵糰,揉到手 面 容器都是光滑的。靜放...

牛肉餡包子怎麼調餡好吃,牛肉包子餡怎麼調好吃?

直接配大蔥調比較好吃 關鍵是料好不好吃,這個是從家有廚房裡多學學,別人一般都是用海天醬油,你卻用老抽 牛肉餡包子的調餡方法,這樣調餡蒸出來的包子鮮美多汁,香而不膩 所需食材 牛肉 1棵大蔥 1把香芹 生薑1小塊 調料 花椒水 料酒 老抽 耗油 十三香 白胡椒粉 鹽 首先我們選擇買肥瘦搭配的牛肉,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