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肉包的做法,梅菜肉包子餡的製作方法

2023-02-20 12:50:10 字數 5555 閱讀 1191

1樓:娛樂先鋒小妹

主料麵粉、梅乾菜、肉丁餡。

輔料食用油、醬油、紹酒、白糖、鮮湯(水也可)、酵母、味精製作過程。

1.將梅乾菜揀去雜質,清水泡發2-3個小時,洗淨後擠幹水分,切成細末。

2.豬肉洗淨切成小丁,炒鍋將油燒至六七成熟,下豬肉丁煸炒片刻。

3.再放入乾菜末煸炒,加醬油、紹酒、白糖、味精、鮮湯,燒至水分收幹再盛起。

4.酵母加溫水攪溶,倒進麵粉中。

5.將麵粉搓勻揉透,至麵糰光滑,蓋保鮮膜,發至二倍大,見面團漲發鬆軟而起小孔洞即可。

6.包成幹萊包生坯。

7.包坯餳發20分鐘後,再放入沸水鍋上用旺火蒸10-15分鐘即可。

8.皮暄味鮮,美味適口的梅菜肉包。

2樓:匿名使用者

梅菜包子一直以來深受人們的喜愛,可是很多人想在家中做梅菜包子,可是不知道梅菜包子餡怎麼做,接下來給大家說一下梅菜包子餡的製作方法。

首先準備食材:梅乾菜、蝦皮、豬肉、花椒、食用油、鹽少許、料酒少許、老抽少許、生抽少許、味精少許、薑片少許。

梅菜包子餡的製作方法:首先梅乾菜提前用水浸泡3小時以上,然後洗淨擰乾水分再切碎一點,把蝦皮也放鍋裡用油炸一下。豬肉洗乾淨剁成肉沫,小碗裡面放開水把花椒泡進去,水放涼後,分次倒入肉沫裡面。

每次加了花椒水順一個方向不斷地攪拌直到水完全吸收,然後再加下一次,直到小半碗水加完。攪拌均勻後,然後加入梅乾菜和蝦皮,再次拌勻肉餡就做好了。之後可以做包子,把面活好後,擀成面片,把梅菜包子餡包在面片裡面,做好放在籠裡蒸就可以了。

梅菜肉包子餡的製作方法

3樓:心泉明智

梅乾菜肉包子。

梅乾菜具有解暑熱,潔臟腑,消積食,治咳嗽,生津開胃的功效。香氣撲鼻的梅乾菜配上醃製入味的肉丁,這款包子真是美味至極!!」

用料主料。五花肉400克。

梅乾菜70克。

麵粉600克。

溫水300克。

酵母6克輔料油。

40克鹽。3克生抽。

25克蠔油。

10克料酒。

10克燒烤料。

克。梅乾菜肉包子的做法。

1.酵母放溫水裡融化,分幾次倒入麵粉裡用筷子攪拌均勻,揉成光滑的麵糰,包上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請點選輸入**描述。

2.趁著發麵的時間做肉餡吧!五花肉洗淨去皮切小丁,把一些全肥肉的另外分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3.肉裡放鹽、生抽、蠔油、料酒、燒烤料充分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4.梅乾菜沖洗乾淨,切碎。

請點選輸入**描述。

5.起油鍋,放肥肉丁炸幹。

請點選輸入**描述。

6.放梅乾菜翻炒均勻,起鍋裝盤。

請點選輸入**描述。

7.炒好的梅乾菜上蒸鍋蒸二十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8.蒸好的梅乾菜放肉裡充分攪拌均勻,梅乾菜肉餡就做好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9.案板上撒些乾粉,取一部分發酵好的麵糰揉勻排氣。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搓成長條,切成若干份,取一小塊麵糰,擀成中間厚四周薄的包子皮。

請點選輸入**描述。

11.填入肉餡。

請點選輸入**描述。

12.整成包子的形狀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13.依次做好,放蒸餃裡醒發三十分鐘。蒸鍋燒開水,放入包子大火蒸十六分鐘,燜五分鐘即可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梅乾菜肉包子成品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烹飪技巧。怕油膩的話,炸好的油渣可以撈出丟掉。

4樓:前行者

食材:梅乾菜 五花肉 蔥姜。

調味料:料酒 味極鮮 鹽 雞精 豆瓣醬 蠔油 十香粉 白糖。

做法步驟。1.取適量麵粉,加入白糖,酵母,用溫水和成稍軟的麵糰,夏天,放在室溫醒發至兩倍大。水溫以不燙手為好。

2.把梅乾菜放入到清水中,清洗三遍,把菜中的沙子清洗過濾掉,然後把它泡在盆中一個小時左右。

3.買好的五花肉把它清洗乾淨,這裡的五花肉要買肥一些的,然後把五花肉切成丁狀塊兒。放在盤中備用。

4.準備一顆大蔥,半塊姜,然後我們把它切成碎丁狀,放在案板上備用。

5.鍋中放油,油溫稍稍生熱,把姜和一部分蔥丁放入鍋中炒製出香味,加入五花肉一起翻炒。多翻炒肉丁,把它炒製出豬油。另外一部分蔥花備用。

6.當肉丁略變幹,豬油炒出時,加入豆瓣醬,料酒,蠔油,味極鮮,把調味攪拌均勻入味。

7.炒制三分鐘後,加入鹽,白糖,十香粉,繼續中小火炒制。

8.這個時候,把梅乾菜和剩餘的蔥花一起放入到鍋中,攪拌均勻,炒出梅乾菜的香味來,大概炒制5分鐘後就關火,放在一邊晾涼。

9.麵糰醒發好後,把它揉搓排氣,然後分成均等的劑子,按壓成圓餅,擀成薄皮。

10.然後取出晾涼的餡料,加入到麵皮包裹上餡料,包成包子。

11.包子包好後,醒發10分鐘左右,放入鍋中,涼水下鍋,中小火水開蒸15分鐘左右。包子蒸好後個個蓬鬆,醒發很關鍵。

梅菜豬肉包子餡的做法

5樓:爵爺的網路

梅菜是廣東惠州的特產,又稱為「惠州貢菜」。鄉間民用新鮮的梅菜經涼曬、精選、飄鹽等多道工序製成,色澤金黃、香氣撲鼻,清甜爽口,不寒、不燥、不溼、不熱,不僅可獨成一味菜,又可以把作配料製成梅菜蒸豬肉、

梅菜蒸牛肉、梅菜蒸鮮魚等菜餚。

材料主料:豬肉250g;

輔料:油適量、白糖適量、麻油適量、胡椒粉適量、生粉適量、梅菜適量梅菜蒸豬肉。

1豬肉洗乾淨。

2放入攪肉機打成肉末。

3我用的是包裝梅菜。

4梅菜洗乾淨(洗多幾次,不用那麼鹹)。

5洗乾淨後切細。

6切細的梅菜加入到豬肉末裡,加入油、白糖、生粉、葫椒粉和麻油混合均勻。

7放入蒸碟,抺均勻。

8煮飯的時候在電飯煲架上蒸架,將梅菜豬肉放蒸架上蒸熟即可。

小貼士梅菜本身是比較鹹的,我沒有事先浸泡去鹹,所以沒有加鹽。

6樓:匿名使用者

梅菜在我家是很受歡迎的菜品,一般以梅菜扣肉形式出再,週末下雨,在家無聊,想著做些梅菜豬肉餡包子凍起來,隨吃隨熱,乾淨衛生!

食材明細。麵粉、鹽、生抽、酵母粉、花生油、雞粉。

1、適量酵母粉加溫水溶解,邊攪拌邊倒入麵粉中,再加適量溫水,將麵糰揉成光滑靜置,中間用手指戳一個小洞,並用溫布蓋起來發酵。

2、梅菜用溫水泡發,並切成細末待用。

3、鍋內下花生油,將梅菜末煸香。

4、肉末是在市場打好的,用的前腿肉,待煸香的梅菜末自然冷卻後,與肉沫、適量鹽、生抽、雞粉拌成餡。

5、將發好的麵糰揉成長條,切成劑子,擀成麵皮包上餡兒,放20分鐘左右,冷水上籠小火蒸好即可。

7樓:網友

首先把豬肉清洗乾淨。做成肉餡包子,在用蒸飯器在鍋裡蒸15分鐘。做出來的豬肉 餡包子非常好吃。

8樓:摩羯側臉

豬肉炒熟然後和梅菜一起攪拌,在之前加入各種調料品,然後其他的就和別的包子一樣了。

9樓:善古龍鑲

梅菜洗淨,水分擠幹,切碎,將肉剁碎加入適量剁碎的老薑,倒入梅菜,加料酒,老抽,生抽,切碎的小蔥,加入適量耗油,適量的鹽。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五分鐘。梅菜豬肉包子餡兒就做好了。

梅菜肉餡包子的做法

10樓:網友

梅菜肉餡包子的做法是把面和酵母粉和好面以後,發酵一個小時,梅菜用水泡沖洗兩遍梅菜用刀切碎,豬肉餡,和醬蔥耗油,味精香油醬油好油必須一起拌,它的味道很香,做好以後放半個小時再掙,包子蒸的又白又好看,看著就有食慾,很好吃的。

11樓:別的都無所謂

梅菜肉餡包子的做法就是把肉餡絞碎放入蔥,姜香油鹽生抽,五香粉等調好,然後將梅菜泡到水裡洗淨切成丁,調好餡之後發好面蒸包子,就是非常好吃的梅菜肉餡包子了。

12樓:網友

梅菜肉包子簡單易行的做法,首先將適量酵母粉加溫水溶解,邊攪拌邊倒入麵粉中,再加適量溫水,將麵糰揉成光滑靜置,中間用手指戳一個小洞,並用溫布蓋起來發酵。這時間將五花肉剁碎,梅菜洗乾淨與肉一起剁碎,剁好後加適量的鹽、醬油,香油,用筷子攪拌,攪拌過程加適量的清水,繼續攪拌,加清水,直到肉餡有點溼潤的感覺,這樣的包子才好吃,不然餡太乾不好吃。

13樓:網友

新版梅花菜恰好多歲控淨水分,先攪肉餡,把肉餡用水給它攪開,然後炸熟油,蔥花姜13香,蠔油雞精都放裡面鹽,然後把菜放裡面,用酵母一小勺發四片面,然後發至四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磚面磚擀麵氣的包包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梅菜肉包子五花肉3中筋麵粉青蔥竹筍姜梅乾菜酵母香油糖醬油胡椒粉中筋麵粉糖酵母水油少許、五花肉青蔥、姜梅乾菜糖、醬油竹筍水少許。中筋麵粉五花肉竹筍1支、梅乾菜1球、姜1段、青蔥3根。調味:

醬油2大匙、胡椒粉1/4茶匙、香油1茶匙、改良劑1/4茶匙、糖30g酵母2茶匙 。製法中筋麵粉混合糖、酵母粉、改良劑、水、揉成光滑麵糰備用起鍋將豬肉炒至出油呈金黃色。放入蔥、姜炒香,加入梅乾菜、糖、醬油、筍丁,水煮約1小時成內餡備用取適量麵糰杆成麵皮,包入內餡捏出包子狀5放置蒸籠內發酵約30分鐘,以大火蒸約15~20分鐘,這樣包子就做好啦。

梅菜扣肉包子的做法

15樓:苦苦的掙扎

1、梅菜包子選用材料。

製作梅菜包子一定要選擇好材料是關鍵,要準備好適量的優質麵粉和適量的優質梅菜,需要準備少量的植物油和少量的食用鹽。雖然製作梅菜包子所選擇的材料非常的簡單,並不算很多,但是每一樣材料都是需要自己精心挑選的,因為要想做出美味正宗的梅菜包子,必須要選擇上等的原材料才行。

2、梅菜包子做法。

製作梅菜包子,需要自己定下心來慢慢的去製作。首先要把麵粉中加入一些水調和均勻,揉成一個大團子,然後將梅菜清洗乾淨以後瀝乾水分備用,把煮好的麵糰子分成一小團一小團,揉好以後將梅菜塞進去做成餡料,放入入少量的植物油和食用鹽。把麵糰做成包子形狀以後,放到蒸籠裡面用大火將其蒸熟。

做好的梅菜包子吃起來的味道是特別清香的。

3、梅菜包子的特色。

梅菜包子不僅味道非常的清香可口,營養價值也很全面通過吃梅菜包子因此我們的食慾得到提升,很多人的胃口不好,那麼不妨吃一些梅菜包子來改善自己的胃口,不僅開會的效果很好,還可以促進消化,在早晨可以把梅菜包子當作早飯來吃。當然外面購買的梅菜包子可能不夠衛生,如果能夠自己在家動手製作的話,那就會吃起來更加放心了。

梅菜包子的做法其實並不是很複雜,如果想吃梅菜包子的話,建議自己在家動手製作,如果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的話,那麼可以參照上文講述的方法來進行製作。

求正宗梅乾菜肉包的餡兒怎麼調怎麼做?有人直接生的包進去有人現在鍋裡炒梅乾菜和肉糜,求正確做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梅乾菜肉包兒餡的做法梅乾菜冷水泡發,洗乾淨,切小粒,肉也切碎。

鍋裡放豬油融化專。

放肉(如果是生屬肉,就需要放姜,生肉煸炒,然後放老抽,糖)熟肉就放點滷子就行。

放梅乾菜,加水,燉煮40分鐘。

大火收幹,最後放鹽,味精。因為一開始就放會吃不準分量。

新鮮香菇肉包子餡的做法,香菇豬肉包子餡的做法

我們今天不是吃的香菇包子餡做的八面飯好,以後一個蘿蔔衝了一斤香菇和一斤半肉,心在一起,一嬌嬌包出來的包子,吃著又香,味道可好了,孩子們吃 原料 麵粉 豬肉 香菇 蔥 酵母 鹽 油 醬油 生薑 雞精 生粉。做法步驟 第1步 麵粉 酵母 水,拌均 第2步 揉成光滑的麵糰,揉到手 面 容器都是光滑的。靜放...

牛肉包子餡的做法

材料麵粉 適量 牛肉餡 1塊 芹菜 1把 白菜 1棵 料酒 適量 醬油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雞精 適量 食鹽 適量 蔥 適量 姜 適量 蠔油 適量 玉米油 適量 香油 適量 水 適量 牛肉芹菜餡包子的做法 將切下來的牛肉邊角料剁成餡 芹菜洗淨後切成末 牛肉餡里加入料酒 醬油,再慢慢往裡加水,邊加邊用...

驢肉包子怎麼做,驢肉和什麼菜可以做餡

驢肉可以和白菜一起做餡。驢肉包子的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包子皮適量 驢肉2斤 白菜3斤 蔥適量 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 五香粉適量。1 白菜清洗乾淨,然後切碎備用。2 驢肉洗淨切丁,蔥洗淨切碎,然後放到大盆裡拌勻。3 把白菜放到盆中,加五香粉 花生油 生抽 鹽,攪拌均勻,做成餃子餡。4 取出包子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