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扣肉做法,正宗梅菜扣肉的製作方法

2022-08-16 10:45:19 字數 4991 閱讀 6622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過年過節時必有的一道硬菜,梅菜扣肉。梅菜扣肉的祕訣:

一煮二煎三蒸。軟糯可口,搭配梅菜的滋味,罪惡感來不及湧出,就被幸福感掩蓋。學會這道硬菜,去征服家庭大聚會上親人們的胃吧!

2樓:超超

梅菜泡開,五花肉焯水煮熟,皮要煎一下,梅菜炒香扣在五花肉上

3樓:你頭髮亂了喔

沒胃口的來試下這個菜

4樓:小廚神美食

看起來難做的梅菜扣肉,原來做法這麼簡單,1分鐘就可以

5樓:耿鈮

家庭版梅菜扣肉的做法

6樓:魯姐美食

梅菜扣肉怎麼做?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入姜蔥八角,料酒老抽,煮30分鐘然後撈出來煎至雙面金黃,切片加入梅乾菜,翻炒均勻。

7樓:冷事百科

正宗的梅菜扣肉怎麼做?

8樓:富貴水仙

主料豬肉(前臀尖)250克

梅菜1袋

輔料八角

3顆生抽

10-20毫升

老抽10毫升

雞粉1小勺

糖1小勺

料酒10毫升水適量

小蔥1根

香菜1根

用料小祕訣

蒸肉時加入家樂濃湯寶

把它切碎後充分攪拌,肉汁鮮美入味

1.提前處理:梅菜乾建議提前一晚泡上,有的梅菜乾特別鹹,為了泡開最好提前泡上可以去除多餘鹹味

2.肉用開水燙一下撇去浮沫,煮半小時左右

3.處理豬肉把豬皮用鍋煎一下;只煎豬皮那一面,為了將豬皮去油,並且緊實一下,這樣過一會切開的時候好操作

4.將肉皮向下,慢慢切開,這個比較費時間以及考驗技術,切得好看成品你叫漂亮,不過如果切不成功也沒關係,只是影響外表,不影響味道

5.肉裡面是生的,沒關係,過一會還要蒸,生的是正常

6.下面將切好的肉片整整齊齊的碼放在一個盆中從左到右碼好,多餘的肉以及切得不整齊的肉放到最上面

7.泡好的梅乾菜,好好沖洗幾次,梅乾菜砂子很嚴重的,如果不好好洗,會牙磣的;洗乾淨後去水,將梅乾菜鋪在剛剛的肉片上

8.取一個容器倒入生抽

9.倒入老抽

10.放入雞粉、糖、料酒,我沒有再放鹽哈~

11.將大料放在梅乾菜上面,將調好的調料倒入梅菜扣肉的盆中,慢慢的均勻倒入

12.最後再將梅菜乾壓一壓,最後的狀態是不要太溼潤,但是一壓能夠看到湯汁是最好的狀態,壓一壓可以讓調料混合均勻,調好後,醃製兩小時

13.鋪上錫紙,兩邊不要壓實,留一點空隙,放入鍋中蒸一個鐘頭到一個半鐘頭;錫紙是為了防止水汽進入碗中,蒸到後來可以看下碗中是不是很溼潤,如果不溼潤,就將錫紙拿掉

14.梅菜扣肉蒸好了,開啟蓋子香氣撲鼻

15.下面這個步驟要小心哦~~~找一個比蒸的時候用的碗大一圈的盆,將盆倒扣在碗上,要踏踏實實的扣上,盆要有一點深度,因為蒸菜水份多,一使勁翻轉過來,要快速別猶豫,小心燙哦

16.翻轉後,肉就在上面了,蒸之前如果碼放得整齊,倒出後肉也會排列的很漂亮,撒上小蔥或者香菜裝飾即可

正宗梅菜扣肉的製作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五花肉、醃酸菜、姜、沙香、八角、桂皮、香葉、醬油、米酒。

做法步驟:

第1步、五花肉長10釐米左右,寬10釐米左右,一塊(可做兩份)。

第2步、3升水,加入,八角4瓣(一朵有8瓣),山奈等體積,老薑半個大拇指量,拍扁,香葉兩片,煮沸。

第3步、待水沸,加入肉煮20分鐘左右。

第4步、1.降溫,至手可觸碰不燙傷2.趁溫熱,均勻裹層米酒(料酒,紅酒,黃酒也可),增添香氣,去膩味,也有助油炸時顏色黃中帶紅。

米酒酒大概5釐米直徑湯勺一勺左右。3.一分鐘左右後,均勻在周圍表面裹層醬油,油炸時可上色,提香。

大概5釐米直徑湯勺一勺左右。4.上色醃製10分鐘左右。

第5步、油適量(差不多兩升油),沒過肉三分之二左右位置,油溫七成熱微微冒小煙。

第6步、加入醃製好的肉,豬皮面可炸個兩三分鐘左右,要隔半分鐘翻看一下,避免皮糊(如果有炸肉和滷肉用的勾爪,扣住推動肉,對新手來說會炸得更均勻)。

第7步、其餘每面炸個一兩分鐘左右,表皮炸至金黃酥脆即可。

第8步、在之前煮肉的湯中,加入炸好的肉再煮10分鐘左右,煮後皮軟更好切(煮後湯可加入青菜煮,就成了一道味道濃郁有帶清新口味的鮮湯)。

第9步、稍放涼,可手壓住,從肉底部切(從瘦肉切至表皮)。

第10步、切三四毫米左右厚的片。(選用鄉宴常用的12釐米直徑開口扣碗)10-12片擺中間,兩邊一邊一片。(現在宴席多為10人席,12到16片較為適宜)表皮貼碗擺放,倒入之前醃肉的料汁。

第11步、醃製幹酸菜(不用泡製的,用的是晒乾脫水後用鹽醃製的),醃製的香味更濃。

第12步、酸菜切成兩三四毫米細粒,量差不多10釐米直徑飯碗一碗的量(加工後可做兩份)。

第13步、老薑半個大拇指大小量,蒜等體積,拍碎切粒。

第14步、三分之一的量撒在肉上(差不多大拇指三分之一大小的量)。

第15步、熱鍋,加入二三十毫升豬油。

第16步、加入剩餘姜蒜粒,花椒5顆,八角兩三瓣,山奈等體積,桂皮等體積,香葉一片,煸炒10秒。

第17步、加入酸菜,五釐米直徑湯勺半勺醬油,三分之一勺米酒,炒半分鐘。

第18步、加入700ml水左右。

第19步、煮10-20分鐘,至水分剩下少量(大概50到100毫升左右)。

第20步、煮好的酸菜連同湯汁,均勻鋪在肉上(10釐米直徑湯勺半勺到一勺)。

第21步、鍋中3升水燒沸,加入扣肉,蓋蓋蒸制。

第22步、蒸2小時左右,取出。

第23步、蓋上大小合適的盤。

第24步、反扣過來。

第25步、取下扣碗。

10樓:終極鬥士

主料3人份

五花肉500克

梅菜3兩

輔料油少量

生抽少許

老抽少許

生薑少許

花椒少許

步驟1梅菜扣肉的做法大全

五花肉整塊洗淨,不需要切小塊哦

步驟2梅菜扣肉的做法**

梅菜,洗乾淨

步驟3梅菜扣肉的家常做法

切成細粒

步驟4梅菜扣肉的簡單做法

鍋內盛入清水,放入生薑,花椒,煮至9成熟(筷子插入不滲血水)撈出步驟5梅菜扣肉怎麼吃

五花肉瀝乾水,皮朝上,在外皮上抹上一層老抽步驟6梅菜扣肉怎麼做

鍋內放少許油,皮朝下放,煎炸幾分鐘,直到外皮有些起泡,如圖所示即可撈出

步驟7梅菜扣肉怎麼炒

煎五花肉的油不需要盛出,直接炒梅菜,加入少許生抽步驟8梅菜扣肉怎麼煮

炒熟盛出

步驟9梅菜扣肉怎麼燉

五花肉不燙手時將它切成0.5cm小片

步驟10梅菜扣肉怎麼煸

每一片五花肉抹上一層生抽,肉皮向下擺整齊放入深底的碟子中步驟11梅菜扣肉怎樣煸

五花肉上面鋪一層炒好的梅菜,壓力鍋內加水放入架子隔水蒸40分鐘步驟12梅菜扣肉怎樣做

將碟子扣大原來蒸肉的碟子上倒扣,肉皮又在上面啦成品圖烹飪技巧

梅菜,生抽,老抽都是鹹的,所以不需要額外加鹽,否則就太鹹了

11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親 將五花肉的皮放鍋中煎一下,將表面洗淨,冷水下鍋,放薑片、花椒、蔥結,蓋蓋煮三十分鐘,梅乾菜用水泡半小時,肉煮至能用筷子穿透,用清水清洗,用叉子扎小孔,表面刷蜂蜜,鍋中油七成熱放肉塊,蓋蓋煎一分鐘,用勺子將熱油澆在肉皮上,炸一分鐘,用清水泡十分鐘,去除油脂,梅乾菜洗淨,鍋中油熱放姜、蒜末、幹辣椒

更多1條

12樓:冷事百科

正宗的梅菜扣肉怎麼做?

梅菜扣肉的做法

13樓:小廚神美食

看起來難做的梅菜扣肉,原來做法這麼簡單,1分鐘就可以

14樓:你頭髮亂了喔

沒胃口的來試下這個菜

15樓:超超

梅菜泡開,五花肉焯水煮熟,皮要煎一下,梅菜炒香扣在五花肉上

16樓:醇味坊

hello!我是過年過節時必有的一道硬菜,梅菜扣肉。梅菜扣肉的祕訣:

一煮二煎三蒸。軟糯可口,搭配梅菜的滋味,罪惡感來不及湧出,就被幸福感掩蓋。學會這道硬菜,去征服家庭大聚會上親人們的胃吧!

17樓:冷事百科

正宗的梅菜扣肉怎麼做?

18樓:魯姐美食

梅菜扣肉怎麼做?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入姜蔥八角,料酒老抽,煮30分鐘然後撈出來煎至雙面金黃,切片加入梅乾菜,翻炒均勻。

19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材料原料:.1000g五花肉,.20g梅菜乾,

做法1、將五花肉切成正方塊,梅菜乾用溫水泡10-15分鐘。

2、大鍋裡沸水中放入五花肉、調料氽燙一小會。

3、將五花肉撈出,然後在五花肉幾面都均勻抹上生抽,使肉上色。

4、在電鍋裡倒入蔬菜油,五花肉放入鍋中中高火小炸後,將五花肉取出稍放涼。

5、同時,另取一平底鍋,倒入少許油,倒入泡過的梅菜乾、調料煸炒一會,取出裝盤待用。

6、用廚房紙將五花肉去掉多餘油,然後切薄片每片約長8釐米、寬4釐米、厚0.5釐米。

7、取一個圓碗,在圓碗上均勻塗上一層調料以使鋪上的肉塊更上色。

8、在圓碗裡,將1/3的梅乾菜盛在碗中墊底,將切好的五花肉塊整齊鋪在梅乾菜上形成風車形狀,每鋪一層肉塊,就塗一層調料,一定要均勻塗上,這樣蒸出來的肉才更有味道,以此類推,約鋪上三層肉塊。

9、最後再在碗周邊再鋪上一圈梅乾菜,再將餘下的調料倒在最外層肉塊和梅菜乾上。

10、大鍋裡放水,將碗身1/3浸在水裡,大火轉中火,蒸50-60分鐘,直至肉軟爛又不爛,即可。或隔水蒸熟,時間要稍久一點。

11、蒸好然後取汁出來,直接往碗裡再澆上,再取汁出來,這樣做一次,更入味。

12、取汁後,將肉復扣在**子子中,將梅菜乾在肉周圍擺上一圈。

12、再將原汁直接澆在肉上,或倒到鍋裡再澆滾加點生粉水,勾芡淋在肉上。

梅菜扣肉的做法,梅菜扣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hello!我是過年過節時必有的一道硬菜,梅菜扣肉。梅菜扣肉的祕訣 一煮二煎三蒸。軟糯可口,搭配梅菜的滋味,罪惡感來不及湧出,就被幸福感掩蓋。學會這道硬菜,去征服家庭大聚會上親人們的胃吧!正宗的梅菜扣肉怎麼做?梅菜泡開,五花肉焯水煮熟,皮要煎一下,梅菜炒香扣在五花肉上 沒胃口的來試下這個菜 看起來難...

梅菜扣肉的做法,梅菜扣肉的做法竅門

看起來難做的梅菜扣肉,原來做法這麼簡單,1分鐘就可以 沒胃口的來試下這個菜 梅菜泡開,五花肉焯水煮熟,皮要煎一下,梅菜炒香扣在五花肉上 正宗的梅菜扣肉怎麼做?梅菜扣肉怎麼做?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入姜蔥八角,料酒老抽,煮30分鐘然後撈出來煎至雙面金黃,切片加入梅乾菜,翻炒均勻。梅菜扣肉的做法竅門 正宗的...

梅菜扣肉的做法步驟,梅菜扣肉的做法

先將梅乾菜浸泡一夜,清洗幾次去掉泥沙。蔥薑洗淨後,切片。將五花肉清洗乾淨,鍋內加水,放入幾片蔥薑,2粒八角,少許桂皮,10克料酒,將五花肉放入,大火煮,煮至肉色髮白,無血色後撈出。將撈出的五花肉趁熱,在五花肉的表面抹少許老抽,使顏色上色均勻。鍋內抹一層油,待油燒至7成熱時,所謂7成熱就是手放在油上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