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梅菜扣肉的詳細做法嗎?我想學

2022-07-08 03:25:22 字數 1665 閱讀 4137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連皮的豬五花肉500克、宜賓芽菜(鹹燒白一般用芽菜打底,我用的是雪菜,也可以用黴乾菜、冬菜等)150克、紅醬油(深色醬油)1湯匙(15ml)、料酒1茶匙(10ml)、糖1茶匙(5ml)、鹽適量、油2湯匙(30ml)

煮肉用:料酒1茶匙(5ml)、花椒10粒、蔥15克。做法:

1、連皮的五花肉和宜賓芽菜(鹹燒白一般用芽菜打底,我用的是雪菜,也可以用黴乾菜、冬菜等)。

2、鍋中放入適量的水,放入料酒、花椒、蔥結燒開,將整塊的五花肉放入水中,煮15分鐘左右,肉五成熟時撈起瀝乾水分。

3、在肉皮上抹上紅醬油(深色醬油)。

4、炒鍋或者平底鍋內放入少量的油,將肉的肉皮朝下放入鍋中炸至肉皮呈棕紅色時撈起。

5、肉皮要煎得棕紅微微起泡。

6、將肉切成6釐米長,3毫米厚的大片。

7、將剩餘的紅醬油(深色醬油)、料酒、糖和1湯匙的油混合成料汁。

8、將切好的肉片在料汁中浸一下,肉皮朝下整齊地碼在一個大碗內。

9、將芽菜(鹹燒白一般用芽菜打底,我用的是袋裝雪菜,也可以用黴乾菜、冬菜等,袋裝的芽菜、雪菜等不用處理直接可以使用,如果是乾的黴乾菜需要清洗切碎炒制)鋪在肉片上面,壓實。

10、將鋪好的肉片放入蒸鍋內蒸40-60分鐘,吃的時候用一個**扣在蒸肉的碗上,翻轉過來,將碗移走即可

2樓:

【菜譜名稱】梅菜扣肉

【所屬菜系】東江菜中的惠州菜

【菜譜功效】貧血調理 滋陰調理 健脾開胃調理 青少年食譜

【菜品口感】口味:鹹鮮味。肉質軟爛,肥而不膩,梅菜濃郁芳香。

梅菜扣肉即我們常稱之燒白,因地域不同而名字頗多,其特點在於顏色醬紅油亮,湯汁黏稠鮮美,扣肉滑溜醇香,肥而不膩,食之軟爛醇香。當你咀嚼一塊,滿嘴流油的時候,你會感覺它一點不肥膩。梅菜吸油,五花肉又會帶著梅菜的清香,松仁的醇香,梅菜、松仁和肥五花肉的搭配真的可以說是恰到好處。

[編輯本段]製作

【製作材料】

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1000克)

輔料:黴乾菜(150克) 澱粉(蠶豆)(5克)

調料:豆豉(15克) 姜(5克) 大蒜(5克) 白砂糖(20克) 腐乳(紅)(10克) 鹽(5克) 老抽(15克) 辣椒(紅、尖、幹)(1克) 江米酒(5克) 植物油(50克)

【製作工藝】

1. 五花肉刮洗乾淨,用清水煮至僅熟,取出;

2. 以老抽塗勻煮熟的肉皮;

3. 辣椒炒香晾涼,浸入米酒中成川椒酒;

4. 中火燒熱炒鍋,下油燒至微沸,將肉放入加蓋炸至無聲,撈出,瀝油;

5. 瀝油晾涼的肉切成長形塊狀,每塊約長8 釐米、寬0.5 釐米,排放在碗內,皮向下,成風車形;

6. 將豆豉、蒜頭、紅腐乳壓爛成茸,放入碗內,加薑片、精鹽、老抽、川椒酒、白糖調成味汁;

7. 將調好的味汁倒入肉內,然後整碗放入蒸籠先用旺火後用慢火蒸約40 分鐘取出;

8. 梅菜洗淨,切成每片長3 釐米、寬1 釐米;

9. 切好的梅菜用白糖、油拌勻,放在肉上,續蒸5 分鐘取出,潷出原汁;

10. 將肉復扣在碟中,將原汁燒沸,加溼澱粉調成稀芡淋上,便成。

【工藝提示】

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植物油1500克。

3樓:

梅菜切寸長洗淨,肉切塊洗淨入鍋煸炒,出香味後倒入料酒略翻炒後,放入梅菜、醬油、糖、水文火燉。肉酥後略收幹水,做好了

梅菜扣肉的做法,梅菜扣肉的做法竅門

看起來難做的梅菜扣肉,原來做法這麼簡單,1分鐘就可以 沒胃口的來試下這個菜 梅菜泡開,五花肉焯水煮熟,皮要煎一下,梅菜炒香扣在五花肉上 正宗的梅菜扣肉怎麼做?梅菜扣肉怎麼做?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入姜蔥八角,料酒老抽,煮30分鐘然後撈出來煎至雙面金黃,切片加入梅乾菜,翻炒均勻。梅菜扣肉的做法竅門 正宗的...

梅菜扣肉的做法步驟,梅菜扣肉的做法

先將梅乾菜浸泡一夜,清洗幾次去掉泥沙。蔥薑洗淨後,切片。將五花肉清洗乾淨,鍋內加水,放入幾片蔥薑,2粒八角,少許桂皮,10克料酒,將五花肉放入,大火煮,煮至肉色髮白,無血色後撈出。將撈出的五花肉趁熱,在五花肉的表面抹少許老抽,使顏色上色均勻。鍋內抹一層油,待油燒至7成熱時,所謂7成熱就是手放在油上能...

梅菜扣肉的做法,梅菜扣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hello!我是過年過節時必有的一道硬菜,梅菜扣肉。梅菜扣肉的祕訣 一煮二煎三蒸。軟糯可口,搭配梅菜的滋味,罪惡感來不及湧出,就被幸福感掩蓋。學會這道硬菜,去征服家庭大聚會上親人們的胃吧!正宗的梅菜扣肉怎麼做?梅菜泡開,五花肉焯水煮熟,皮要煎一下,梅菜炒香扣在五花肉上 沒胃口的來試下這個菜 看起來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