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男朋友好喜歡吃扣肉的 有什麼簡單的做法嗎

2023-05-29 03:25:07 字數 5342 閱讀 1805

1樓:匿名使用者

芋頭扣肉。原料: 五花肉400克、芋頭(精選荔浦芋頭)400克、八角2個、大蒜2瓣。

輔料: (1)醬油3大匙 (2)酒1大匙、醬油2大匙、糖1/2大匙 (3)水澱粉1/2大匙。

做法: 1. 五花肉先整塊煮熟,取出後用調味料(1)醃10分鐘,使外皮均勻蘸上醬油後,放入熱油中炸至上色撈出,立刻泡冷水。

2. 芋頭去皮、切厚片,用油炸過撈出,五花肉切與芋頭等寬的厚片後,用熱油略炸,再以一片肉一片芋頭的排列方式放入蒸碗內,並淋上調勻的調味料(2)和1/2杯清水及八角、大蒜。

3. 入鍋以大火蒸40分鐘,取出時先將湯汁倒入鍋內,再將八角、大蒜揀除,扣入盤內,湯汁以水澱粉勾芡後,淋回肉面上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梅菜扣肉。

主料】 五花豬肉700克,梅菜100克。

調料】 植物油600克(實耗約60克),大油120克,雞湯100克,溼澱粉10克,白糖20克,醬油30克,蒜茸少量。

作法】 (1) 將肉用湯煲在文火上煮到6~7成熟,取出來。用醬油塗抹上色。

2) 炒勺倒入植物油,燒到7~8成熱,把煮好的肉放入,炸到大紅色,撈出來以後,隨即放進清水中漂透(用流動清水漂至沒有浮油為準,這是本菜製作的關鍵環節)。

3) 將肉切成長10釐米、厚釐米的大塊薄片,皮向下逐塊拚擺在碗裡。

4) 將梅菜洗乾淨切碎。炒勺放旺火上倒入大油,爆香蒜茸,下入梅菜、白糖炸勻,取出來放在肉上面。

5) 用雞湯、醬油調成汁,倒入肉碗內,上籠屜用旺火蒸40分鐘。

6) 倒出原汁,將梅菜扣肉復扣於盤裡。原汁加入溼澱粉勾芡,淋入肉面上即成。

特點】 顏色醬紅油亮,湯汁粘稠鮮美,扣肉整齊隆起,食之軟爛醇香。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500克。

調料:醬油25克,料酒10克,花椒2克,蜂蜜10克,大蔥15克,姜15克,八角3克,澱粉(豌豆)8克,味精2克,白砂糖5克,大豆油70克。

扣肉的做法:

1. 將豬五花肉颳去皮面上的油泥、絨毛,洗淨,切成大方塊,放入鍋內煮至七成熟撈出;

2. 將皮面抹上蜂蜜,皮面朝下入入八成熱油中炸至呈火紅色撈出;

3. 花椒用水浸泡,揀出花椒,花椒水留用;

4. 將炸好的五花肉改成9釐米長、釐米厚的大片,皮面朝下碼入碗內,加醬油、料酒、花椒水、蔥段、姜塊、肉湯250克、大料、白糖,上屜蒸爛;

5. 將蒸好的肉取出,揀去調料渣不用,湯汁潷入炒勺內,將肉扣在盤內;

6. 湯勺上火燒開,用溼澱粉15克(澱粉8克加水)勾芡,加味精,淋入明油,澆在盤內扣肉上即成。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熟食店買幾份,凍在冰箱裡,想吃的時候拿出一份蒸在米飯的鍋上即可,但常吃肥肉對身體不好。

「扣肉」的簡單做法?

5樓:淘氣d檸檬

扣肉。菜譜名稱 扣肉。

菜系:家常菜。

食材型別: 豬肉。

味道: 醬香。

適宜季節: 無關。

烹調型別: 蒸燉。

所屬菜系 粵菜。

所屬型別 中廚靚菜。

基本材料 帶皮豬五花肉 l000克,梅乾菜200克,醬油20克,清油l000克。

製作方法:1.把豬肉的肉皮刮洗乾淨,放入冷水鍋中,上火煮至八成熟,撈出用淨布擦去肉皮上的水分,趁熱抹上醬油;

2.鍋上火,倒入清油,燒至八成熱,將五花肉皮朝下放入鍋中炸至呈深紅色,撈出晾涼,皮朝下放在砧板上,切成7釐米長、2釐米厚的大片,中要把皮切斷;將肉皮朝下整齊地碼在碗內,肉上放梅乾菜,均勻倒入醬油,入蒸鍋蒸約30分鐘至肉軟爛,取出扣在盤於裡。

6樓:匿名使用者

把買回的五花肉(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切成1釐米見方(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鍋裡放油(多放點),熱後放入糖(白糖也可)一勺(可多放點),炒到糊為止(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厚片的姜、成瓣(不要弄碎)的蒜頭、桂皮、幹辣椒、八角、橙子皮(非陳皮)),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

3、加入鹽適量、老抽一勺、醋1/5勺、糖半勺、料酒兩勺、雞精半勺、清湯(冷水也可)至淹沒肉3毫米,大火煮沸(開始冒香味了);

4、倒入燉鍋小火熬1個半小時,此時湯應很少且呈粘稠狀(如果湯太多可大火收湯,但要站在旁邊看著),加入青椒(不是很肥的那種燈籠椒),可加點香菜,然後嘗一下鹹淡,再燉3分鐘。

5、在口水滴到鍋裡前把菜上桌,並在別人不知道的前提下偷偷地再吃一塊。

7樓:匿名使用者

扣肉指把帶皮肉,放作料(薑片,八角,花椒,肉桂),煮至斷生,撈出切切釐米的塊皮朝下放碗中,倒入調料(蒜末,芝麻香油,胡椒粉),上籠蒸30分鐘後,反扣在另一個盤內,形佳味美。

怎麼做紅燒肉呢,我男朋友想吃,但是我不會做,有沒有簡單一點的做法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洗淨後切成方塊,放在加了料酒的冷水裡浸泡5分鐘。撈出瀝乾水。

熱鍋涼油,待油輕微帽煙將冰糖加入並不停攪拌,你會發現開始晶瑩的冰糖會變的象白糖,然後象黃糖,然後象紅塘然後象……沒有然後了!趕快加肉否則糖就糊了!你的鏟子別停呀!

繼續攪拌!糖會掛在肉上很不均勻,別管它繼續攪你的。這時糖會因為加熱的原因均勻的掛在肉上。

現在加水吧!末過肉即可,還有蔥段薑片。大火燒開,改小火煮半個小時。

現在可以往肉里加鹽了。(請注意這一步,只有當肉煮到6成熟時才加鹽!原因有兩個:

1.早加鹽會使蛋白質收縮,肉不容易煮爛2.你家用的什麼鹽?

什麼鹽?笨!碘鹽嘛!

碘一加熱會怎樣?不知道?回去翻翻初中化學!

再煮15-20分鐘就可以了!先別急著吃,如果你是拌飯的狂熱愛好者,現在可以上桌了。如果你喜歡乾乾的紅燒肉那就開大火靠幹汁再上桌。

9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釐米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 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

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

10樓:函代玉

紅燒肉其實非常簡單 準備工作 把五花肉過開水2分鐘左右 取出 切成塊 放在一邊 "調料"(大料或花椒 香葉 蔥 姜 蒜 )準備好放在一起。

然後中火把油燒成7成熟 加入4勺糖 把糖在油內攤開 糖入鍋後一分鐘後把之前的肉放進去炒 肉和鍋內的糖稍微鏟兩下就會上色 肉大體變紅後 放入前面準備的"調料"再稍微炒一下 然後加入適量的水 水位高於肉即可 然後加鹽 味精。 醬油可加可不加 根據個人口味。

最後把火關小 燉30分鐘 即可。

11樓:兵法煮茶

首先買五花肉,記得帶皮的哦。

回家用水煮過,去掉浮沫。

撈出後用鑷子把毛去掉。

切成小塊,我是去毛之前就切了)

在鍋裡倒油,放入冰糖化開,倒入肉一直翻炒。

然後放入八角。醬油。

繼續翻炒。之後倒入水。

沫過肉就可以。

熬煮差不多就可以吃了。

求各種簡單的早餐做法, 做給男友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有你一樣的女友就好了,我女友不會做飯 ,哎,碗也要我洗。

5分鐘 做早餐方法 ,哎 希望有一天一個mm可以給我做1/黃瓜雞蛋湯飯。

材料:1.昨天晚上隔夜飯一碗,剛做的飯也可以(估計你早上來不及做)個到3個雞蛋 打成雞蛋清 ,黃瓜切片,大蒜3個切小粒(出鍋時候用)

3.鍋燒熱,一湯勺油,炒雞蛋(打雞蛋的時候放一勺半鹽,那種小勺,做過飯的人會有感覺放多少的,你要是不怎麼做飯,平常多練練手把,)雞蛋呈金黃色,喲香氣溢位的時候,放黃瓜,大火炒一分鐘左右,放一碗熱水(最好是開水,那樣快)。水開,關火,放蒜末。

出鍋4.吧黃瓜雞蛋湯倒到米飯上,完成還有很多食譜,一時想不起來,其實早上時間緊迫,想要吃現成飯,必須提前準備,或者你手夠快,很熟練。

13樓:王小棒

我覺得早餐吃麵條或稀飯加饅頭最好了,因為一般早上起來都沒什麼胃口。

最簡單的麵條我是這樣做的:

鍋子裡放熱水,燒開以後放入麵條,用筷子稍微攪拌,蓋上鍋蓋煮2-3分鐘(記得要看著,不要讓水溢位來了哦~~)再改用小火蓋上蓋子煮到麵條每根看起來周圍都透明瞭,就可以撈出來啦!加一點麵湯,把昨晚剩的菜菜放到上面就可以吃啦!!如果喜歡吃甜食,直接加糖拌勻也好吃哦~~~

注:雖然寫起來很多,做起來很簡單的哦~~還有,煮麵條水開後不要加冷水,麵條會粘起來的~~(祝你們恩愛到永遠~~:

14樓:愛蝶子

炒飯雞蛋打散炒熟 放進去米飯 劃拉散了 放鹽 韭菜 蔥花炒熟出鍋即可西紅柿麵疙瘩湯。

鍋燒熱後,加少許油燒熱,再放入西紅柿煸炒至出香味,加高湯燒。湯燒滾後,將麵疙瘩倒入鍋內煮滾後,隨後加各種材料(你可隨宜搭配),再煮至變軟,再淋上蛋花。 起鍋前放入香油,少許鹽調味即可。

要麼雞蛋羹。

雞蛋打散 放鹽 胡椒粉 攪勻 蒸七八分鐘 出鍋放蔥花即可。

15樓:神州

早餐食譜1

購買:小饅頭、豆漿、豆腐乾、鹹鴨蛋、鮮橙。 製作:取兩個小饅頭加熱,鹹鴨蛋切兩半,食用其中一半,取豆腐乾50克盛在盤裡,鮮橙切開,搭配250毫升豆漿一起食用。

早餐食譜2購買:豆沙包、豆漿、腐乳、雞蛋、蘋果。 製作:取兩個小豆沙包加熱,雞蛋煮熟,取腐乳少量,與豆漿、蘋果搭配一起食用。豆漿飲用量為250毫升。

16樓:匿名使用者

1,將一個雞蛋,一條黃瓜擦絲,少許鹽,雞精和胡椒粉,一碗麵粉等同放在一大碗中,用水不停的攪拌成糊狀,用炒勺放稍許油鍋熱後將麵糊倒進鍋中,邊倒邊轉鍋,使麵糊在鍋中成薄餅狀,停止倒麵糊,待麵糊在鍋中變色後經薄餅翻過來再烤烤就熟啦。如此反覆做,直至麵糊用完,當然,餅灘得越薄熟得越快,越好吃。

2,饅頭切片,平鍋加熱後將培根一條條放入鍋中改小火煎烤,稍變色即揀出,饅頭片稍過一下水即放入平鍋中,用煎培根剩餘的油煎饅頭片兩面焦黃出鍋。用兩片饅頭片加培根和生菜,喝牛奶或酸奶均可。培根本身有鹽分,不需要額外加鹽。

喜歡吃比較鹹的菜有什麼不好,喜歡吃鹹的,味道比較濃的菜會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偷衛生紙的賊 醃製菜中含有很高的鹽分,食用過多就會使血液內滲透壓增高,也就是直接導致血液的滲透壓升高,也就是說食用高鹽分食物可以直接導致高血壓的升高.不過過多的鈉鹽會隨尿液排出一般不會對身體造成積累方面的影響.但是排除過多的鈉離子就會導致身體需要大量的水來使鈉離子在腎臟中重吸收.這也就無形中加重了腎...

為什麼我朋友喜歡吃乾飯,我喜歡吃稀飯

米飯你偏向流動性食用,人們都會有討厭吃幹米飯的時候,有時候就想吃點流動情食物,粥或吃碗兒面這樣的,這跟心情或當時的情緒,還有就是身體不請允許 胃不好 或天氣太燥等多種原因或混合原因有關係,你的表徵只是比較突出而已,你從小就不喜歡吃幹米飯這個已經成了你的一種習慣,融入你的生活了,這個沒必要刻意去改得和...

男朋友總喜歡送巧克力可是我不喜歡吃,我要怎麼跟他講才不會讓他心裡不舒服

可以在告訴他你不喜歡吃巧克力的時候,也告訴他你喜歡吃什麼,這樣會讓他覺得你不是不想接受他的好意,只是單純不喜歡吃巧克力而已 就說你在 不敢吃巧克力 他是想讓你胖,然後拋棄你 巧克力貴,可以少買點。以後兩個人還得居家過日子。男朋友說情人節要送我巧克力,但是我不喜歡吃巧克力。要怎麼跟他說我 撒嬌 親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