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粥熬糊了還能喝嗎,大米粥糊了還能喝嗎?

2023-02-20 12:55:07 字數 3501 閱讀 4636

1樓:旭日陽光

大米粥熬糊了還可以喝,那就要根據你個人口味了,若你覺得還好喝的話,那你還可以喝你覺得不好喝的話,可以不要。

2樓:勵夢桃

大米熬粥,如果糊了的話,是不能吃的,因為糊了的糊了的食物,它會有致癌的物質的。

3樓:蟲火若星

米粥熬糊了,如果沒有太湖的話,是可以吃的,如果已經串煙,就建議你不要吃了。

4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可以喝,但是糊了的味道會比較差勁,不太好,建議還是不要喝了。

5樓:以陽德

粥熬糊了的話,是不能喝了,因為那個味道喝起來怪怪的,非常難受。

6樓:牧曉絲

大米粥熬糊了就不應該喝了,因為熬糊了就有一股串煙的味道,非常的不好喝。

7樓:陽光燦爛

大米粥煮糊了就不要了,因為味道也不好就重新煮吧,吃著也不好吃,吃了也不舒服就重新煮稀飯,也可以煮麵條吃。

8樓:勵君豪

大米粥,如果熬糊的話,就有點苦味,這個時候最好不要喝了。

9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大米粥熬糊了,以後有一股糊的味道,還是不要喝好,重新再熬過。

10樓:jq左

不能。鍋底燒焦的飯焦,含有3,4苯荓芘物質。3、4苯荓芘是多環芳烴類物質,是一種致癌性物質,它是含有4個或4個以上苯環的有機化合物。

多環芳烴是分佈最廣、數量最多的環境致癌物,在總數已達1000多種致癌物中,多環芳烴佔1/3以上。可以吃點但是口感不好不要長期使用也是含致癌物質的量少。

大米粥糊了還能喝嗎?

11樓:可湛鍾離景彰

可以吃,糊了的粥對調理腸胃有好處,有胃病的人吃點糊粥可以改善病症。但要注意,不要把已經糊成固體的部分給寶寶吃。

可以用以下幾種方法去除粥的糊味。

1,可以用1棵蔥加點水煮一會。

2,在米飯上面放一塊麵包皮,蓋上鍋蓋,5分鐘後,麵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3,取十克左右的茶葉放在小電鍋里加兩杯水熬煮,沸騰後改小火煮2分鐘,關火燜上十幾分鍾,基本就可消除異味了,但是要注意燜好後及時清洗乾淨,否則遺留下茶漬就不好了。

4,到藥店買一些「烏賊骨」,是一塊塊白色層狀的扁片,用它把小電鍋的內膽細細摩擦乾淨,也能驅除遺留的異味。

煮粥熬粥,熬糊了,怎麼辦?還能挽救回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攪動,把沒糊的部分倒出來,可以加糖做甜食,把剩下的糊掉的部分做成鹹味的,因為鹹喂的東西可以加入更多的調料來彌補焦糊味,建議加點有煙燻味的佐料與焦糊味相輔相成,如臘肉啊,還有一種豆腐乾也帶點菸燻味的,在加點蔥,姜,蒜之類的,這樣也不失是一道美味了。

13樓:網友

肯定可以啊 首先把白粥換個東西來裝 然後放點香蔥在粥裡 靜止10分鐘 撈出即可。

14樓:網友

簡單完全把糊味去了 是不可能的了。

反正我小時侯粥糊了 我媽就切幾段蔥放進去 好多了就蔥切大段點!!!

餓了吧!!!

蔥放進去 用熱氣悶會 記得。

15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拿鍋叉叉已經湖了的粥,最好的辦法是拿票去小心舀白的粥,再把鍋子洗乾淨再加水燒下。要是把已經糊了的和沒完全糊的混合了就不能吃了。

16樓:小新情

在粥裡插幾跟大蔥段,或者少放點醋。

17樓:爾涯

沒有辦法了,只有到掉。

18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捏起來吃 絕對行!

19樓:機沛邇

放些蔥能好點 不過多多少少會有點。

燒糊的米粥 還能喝嗎

大米粥糊了還能喝嗎?

20樓:河傳楊穎

粥糊了一般不會影響身體健康,還是可以吃的。粥糊底了、有煙味是因為稻米燒焦碳化而引起的。碳不會與人體內的物質產生生物和化學反應而造成食物中毒或者引發疾病,對健康沒有明顯影響。

所以,粥糊底了、有煙味還是能吃的。但是,糊底、有煙味的粥,對口感是有影響的,可以將燒糊的部分剔除乾淨再食用哦。

喝粥的好處:

大米粥。大米粥對五臟的保養作用較為均衡,適合絕大部分人群。糯米作為大米的一種,含有較多黏質,補氣作用更好。

小米粥。小米養心和胃,對胃有一定養護作用,且有助安眠。對老人、病人、產婦來說,小米粥是理想的滋補品。

玉米粥。研究證實,玉米中除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外,還含有核黃素、鈣、鎂、硒及多種維生素,有助預防心臟病、高血壓、高脂血症。

紅薯粥。紅薯能養胃健脾,預防便秘。脾胃不好的人,適合加紅薯煮粥。

燕麥粥。堅持喝燕麥粥,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水平,防治高脂血症。哈佛大學研究證明,每天喝一小碗粗糧粥,如燕麥粥,可延年益壽。

21樓:麼麼球

糊了不影響營養啊,就是有點糊味而已,不影響吃的。是可以吃的。

而且糊了的還養胃。所以是可以吃的。沒有影響的。

22樓:記憶蛋餃

大米粥糊了不能吃了,只能丟棄。煮粥時要小火慢熬,邊煮邊攪動防止糊鍋,這是因為糊掉的粥反而傷害腸胃,對人體健康有害。

用開水煮粥,這是因為開水下鍋煮粥不會糊底,而且比冷水熬粥還更省時間。科學檢測證明,燒焦食物含有強致癌物質。在烹調魚、肉等食物時,千萬注意不要燒焦,已經焦的部分不要吃。

23樓:逗你說說

是能喝的,沒什麼問題,就是味道不好了而已。根據個人胃的適應能力來定,有些人喝不下去,有些人是沒有什麼感覺的。

24樓:網友

能,我都喝過,沒什麼不適。

25樓:網友

能!可以放點蔥花!就沒有糊味。

煮粥煮糊了,可以吃嗎

26樓:邰懷蕾範掣

您好親,煮糊了的粥吃是可以吃哦,不過要看個人接受度和煮粥煮糊的程度哦,輕微的煮糊了吃起來稍微好一點,嚴重煮糊了的粥吃起來就比較艱難了哦親,不過粥煮糊了可以吃鍋巴哦,挺香的呢,希望能幫到親哦,謝謝!

27樓:天景輝源純

可以,除了口感有些差,基本沒什麼問題。

剛剛吧把粥煮糊了,還能吃嗎

28樓:江南一豔花

粥煮糊了,只要不焦可以吃的,如果已經焦了,應該是鍋底,不焦的粥也可以吃,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的。

29樓:職場巫山短笛

如果你能接受焦糊的味道,吃也無妨,若糊得發苦了,建議別吃了,對身體安全最重要,別拿健康去做試驗品。

30樓:網友

如果煮的太糊最好不要吃。

月能喝大米粥嗎,7個月能喝大米粥嗎

7個月的孩子能喝小米粥,大米適當喝點湯之類的,近量喝小米粥苗營養豐富,七個月大也可以喝大米粥了,不過大米需要是碎米,很碎很碎的那種,然後煮的非常爛糊,很好消化,給孩子吃也很有營養。很多媽媽在寶寶4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給寶寶新增輔食了,這個時候的米湯對於寶寶來說是很好的輔食,寶寶還小大部分都沒長牙齒,所...

大米粥的花樣做法,各種大米粥的做法大全

皮蛋瘦肉粥 水燒開,放入瘦肉沫 加淘好的大米煮至半熟,加切好的皮蛋丁煮熟。可經常吃,很補。先煮好大米粥,再在粥里加薑絲加皮蛋加瘦肉沫加鹽,就是皮蛋瘦肉粥啦 大米粥里加水果丁 蘋果 梨 香蕉等切成小丁 加糖,就是水果粥 把大米 薏米 紅豆 綠豆 玉米片 桂圓 蓮子等各種東西一起煮,八寶粥 各種大米粥的...

大米粥的功效與作用,大米粥怎麼做好吃

做大米粥好吃的祕訣就是 首先將一杯米洗乾淨後,放入冷凍室冷藏至大米結冰,然後再放在開水中煮10分鐘,10分鐘以後就是一鍋又綿又滑的白粥。它的原理是 經過冷凍,米粒的組織受到破壞,產生一個個蜂球狀的小孔,吸水力同時增強,遇到熱水後,米粒就會變得鬆散,米粒裡的澱粉開始變成糊狀,那麼就可以在短時間裡煮出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