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喝大米粥的危害

2021-06-09 21:05:05 字數 775 閱讀 8361

1樓:夜風來襲丶

坐月子不適合喝大米粥,因為大米比較寒涼,嗯,喝大米粥的話容易傷胃,如果喝粥的話,喝小米粥,小米粥,暖胃的還養胃

2樓:前行者

孕婦能不能先喝米粥?是否存在危險?產後產婦腸胃較虛弱,以米為主食煮成的米湯及米粥,口感好,易消化,非常適合產婦食用。

超過90%的人體所需營養成分都在稻米胚粉和米粉層,也就是“米”中,而且比較平衡,這就是它成為人的主食的根本原因,而且多吃稻米粥對身體不會造成任何傷害。稻米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但是稻米蛋白質中賴氨酸和蘇氨酸含量較低,因此不能完全提供蛋白質,其營養價值無法與動物蛋白相比。但是,午飯和晚飯時吃米飯,比吃麵食更有利於產後**。

二產米粥作法奶米稀飯將洗淨的米粥放入鍋中,加入清水和鹽,蓋上鍋蓋。

2.大火,將米和水煮沸後,開啟鍋蓋,繼續煮沸3-4分鐘(中間要加點水,防止溢鍋)。

待鍋內大部分水份蒸發後,將火勢調節到小火候。把鮮奶油分兩次加入鍋裡,每次加一次,攪拌均勻,待鍋裡的液體煮開時再加進去(如果你使用的是普通的煎鍋,就必須用攪拌器不斷攪拌,以免糊底)。將牛奶放入鍋裡,每一次放入,至少分4-5次,攪拌均勻,待煮沸後再加奶。

加全脂牛奶後,等它再次沸騰,把火調到小火上,蓋上鍋蓋,每隔幾分鐘就攪拌一下牛奶粥,大約煮40-50分鐘就可以了。

3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坐月子喝大米粥的危害是沒有的,

大米粥的營養價值還是很高的,

但最好是喝小米粥,

這樣更有利於身體的恢復和健康,謝謝。

月能喝大米粥嗎,7個月能喝大米粥嗎

7個月的孩子能喝小米粥,大米適當喝點湯之類的,近量喝小米粥苗營養豐富,七個月大也可以喝大米粥了,不過大米需要是碎米,很碎很碎的那種,然後煮的非常爛糊,很好消化,給孩子吃也很有營養。很多媽媽在寶寶4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給寶寶新增輔食了,這個時候的米湯對於寶寶來說是很好的輔食,寶寶還小大部分都沒長牙齒,所...

大米粥熬糊了還能喝嗎,大米粥糊了還能喝嗎?

大米粥熬糊了還可以喝,那就要根據你個人口味了,若你覺得還好喝的話,那你還可以喝你覺得不好喝的話,可以不要。大米熬粥,如果糊了的話,是不能吃的,因為糊了的糊了的食物,它會有致癌的物質的。米粥熬糊了,如果沒有太湖的話,是可以吃的,如果已經串煙,就建議你不要吃了。可以喝,但是糊了的味道會比較差勁,不太好,...

大米粥的花樣做法,各種大米粥的做法大全

皮蛋瘦肉粥 水燒開,放入瘦肉沫 加淘好的大米煮至半熟,加切好的皮蛋丁煮熟。可經常吃,很補。先煮好大米粥,再在粥里加薑絲加皮蛋加瘦肉沫加鹽,就是皮蛋瘦肉粥啦 大米粥里加水果丁 蘋果 梨 香蕉等切成小丁 加糖,就是水果粥 把大米 薏米 紅豆 綠豆 玉米片 桂圓 蓮子等各種東西一起煮,八寶粥 各種大米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