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的脖子上長了個大包怎麼辦,巴西龜脖子上長了一個大包,怎麼辦?麻煩懂得人解答一下,謝謝!

2021-06-09 21:01:51 字數 2325 閱讀 1851

1樓:波奇寵物**

有可能是得了耳膜炎。要手術**。最後,你要是弄的到生物膠最好,可以把傷口粘起來。要是沒有,創可貼也可以幫助他保護傷口。 最好去寵物醫院做

口服大量抗生素,注意消炎。

考慮到傷口比較大以及消毒,感染等問題,如果你的愛龜得了這種病的話,最好去找專業的醫生**。可是寵物醫院的醫生大都沒接觸過龜,所以很可能不肯替你的愛龜做這樣的**。

中耳炎的** 膿瘡多發於耳部,故又稱中耳炎,但四肢和頸部也有發病現象。水棲龜類和半水棲龜類發病機率大,尤其以箱龜發病率最高。對病**部進行繫結,劃開表皮,徹底清理內容物,直到見新鮮血液為止,並用碘酒清洗,2~3星期即可恢復。

膿瘡大者,需塗抹消炎粉,避免感染。日常飼養中應注意傷口保持乾燥。

2樓:貝克街流浪貓

切開,擠出膿液,外塗殺菌消炎藥,幹養等切口痊癒就好了。

巴西龜脖子上長了一個大包,怎麼辦?麻煩懂得人解答一下,謝謝!

3樓:tell藍色星

脖子上長了一個大包應該是中耳炎吧,畢竟沒有**不好確認。如果是中耳炎的話就要把包裡的東西取出來

4樓:水宇宇

上個圖吧,這樣子很難判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脖子上長包是脂肪粒,沒看到**。沒辦法確認。

小烏龜脖子上長了一個包? 該怎麼辦?

6樓:愉快的吃雞群眾

它馬上要進化出第二個頭,當它進化出第九個頭時,就不得了了。所謂一人得道雞犬**。

7樓:匿名使用者

又不是你脖子**了,你管得著嗎

8樓:未來的顏色

買點消毒的藥,可能是被細菌感染了

巴西龜脖子上長了個包怎麼回事?有圖

9樓:匿名使用者

疥瘡,幹養,擦金黴素軟膏之類的。

10樓:咩咔咔咔咔咔

泡一下藥水,給他消消毒,

家裡烏龜脖子上長了個包應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龜類巴西龜得了中耳炎 1 **:a.外傷 密度過大、相互碰撞、相互撕咬抓傷。

b.水質 水鹼度過高,長時間不換水,大量細菌寄存。c.

光照不足,運動量小,抵抗力差。

耳膜炎保守**無效手術**。保守**是這樣:不改變它的生活環境,讓它漸漸適應,加溫觀察。

如果自己捕食,就保持充足食物。同時在水中加少許鹽、土黴素片、呋喃(黃顏色的粉末)。不直接將藥物撒在水中而是將其放在過濾棉上讓其逐漸溶解在水中的。

之後就靜養,不要時常打擾它的生活。藥物不要間斷,先不要用直接挑破病灶的方法,用藥物、充足的食物**它。觀察一段時間如果還不行要手術**

3.無效果只有手術:對病**部進行繫結,劃開表皮,徹底清理內容物,直到見新鮮血液為止,並用碘酒清洗,2~3星期即可恢復。

傷口大者外用消炎軟膏(聚維酮碘)或肌肉注射拜有利每公斤體重0.15ml避免感染。日常飼養中應注意傷口保持乾燥

4. 預防:受傷感染所致還跟水質有關係養龜的水不要直接用自來水,自來水要晾晒2天再用來養龜如果養2只以上的龜,增大它們的活動空間,讓它們有足夠的空間不會互相擦傷和撕咬就不會受傷了,這樣大大減少感染的機率。

還有平時多注意水質問題,水髒了就要馬上換、每天餵食後換水。每天換水兩次不要頻繁換水。每天光照兩小時

巴西龜脖子上面長了個腫塊,軟軟的是什麼,怎麼辦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巴西龜很容裡得的一種病,是寄生蟲的問題,具體症狀就是在脖子上起包,形狀不一,大部分為圓形

先用棉籤蘸上龜愈液塗抹在患處並將藥水倒入缸中(藥品在花鳥魚蟲市場有售,一般為10元一瓶)。

兩天後,用一種名為百多邦的藥膏塗在小龜患處,膿血流出後,塗些紅黴素就可以了。

具體可以到水族市場問問專業人士

祝你家龜龜早日健康

13樓:泉聞海

應該是飲食不規律,血液不迴圈導致的。

可以選擇讓它晒晒太陽,注意規律的飲食

巴西龜脖子上長了一個大硬包!怎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快用百多邦抹一抹吧,我的之前就有這個症狀,比較見效,上藥後儘量幹養,但也要保持水分,每天要泡水2次;說明:我的之前包沒有這麼大,你的儘快**,晚了龜龜要有危險!

15樓:青衫舊側帽風流

發圖,那個包是黃色或白色的麼

巴西龜咬人嗎,巴西龜咬人怎麼辦,巴西龜咬人嗎,咬人應該怎麼處理?

巴西龜多年前的巴西龜也曾是大家非常喜歡的寵物,現在由於市場的泛濫,巴西龜在人們心中已經不是那麼重要,真正好好飼養巴西龜的人也沒有原來那麼多了。在多數情況下,巴西龜還是不會亂咬人的。但是,如果它誤以為飼養的手指是食物時,也會不自主的咬傷一口。當然被幼小的巴西龜啃咬一口算不了什麼,但是如果被成年的巴西龜...

巴西龜的殼裂了怎麼辦,巴西龜龜殼裂了怎麼辦?

這個就是正在蛻殼 巴西龜養的好的話每年都會蛻殼一到兩次 這個就注意殼掉了及時清理出來就行 飲食上正常餵養 喂點好龜糧或者小魚 多晒太陽即可 花花世界團隊 荒原浪人 為您解答 1 食物用豬肉很不好!脂肪含量高 蛋白含量低!既然樓主上網查了應該知道脂肪對冷血動物沒溫血動物這麼重要!會導致龜消化系統和很多...

我的巴西龜受傷了,怎麼辦啊,巴西龜受傷怎麼辦?

眼皮有白膜,眼睛睜不開應該是白眼病的症狀,而且失蹤了幾個星期,有可能也存在脫水的危險。建議你將龜放在28度的環境中進行 每天白天堅持一小時滴一次氯黴素眼藥水,晚上塗抹金黴素藥膏,要將藥抹到眼睛腫,而不是弄到眼皮上。可以用溼潤的棉籤輕輕撥開眼皮然後上藥。還有,龜要幹養,每天泡水三次,每次20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