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的殼裂了怎麼辦,巴西龜龜殼裂了怎麼辦?

2021-06-09 11:17:16 字數 5796 閱讀 9099

1樓:行學岺煙丁

這個就是正在蛻殼

巴西龜養的好的話每年都會蛻殼一到兩次

這個就注意殼掉了及時清理出來就行

飲食上正常餵養

喂點好龜糧或者小魚

多晒太陽即可

2樓:昌秀榮歷媼

花花世界團隊【荒原浪人】為您解答

1 食物用豬肉很不好!脂肪含量高~蛋白含量低!既然樓主上網查了應該知道脂肪對冷血動物沒溫血動物這麼重要!會導致龜消化系統和很多疾病!

2 嘴殼斷裂可能是缺鈣造成的!小蝦小魚就能很好的補充龜的鈣質!

3 腹甲發白軟軟的很可能是爛甲病~龜類很常見的疾病~**方法就是需要清理掉盾片下木頭渣狀的物質~然後用藥~

樓主的滴眼藥這個方法不錯~用水劑更好一些!

4 保持水質!每天上藥之後幹養一段時間比較好!

5 其他問題歡迎樓主上圖!追加問題~

3樓:公西長征闞釵

排除正常換殼,晒,摔,被動物咬傷的情況容易發生傷口感染,可用藥物塗抹,浸泡處理,具體如下。

每天保持環境清潔,給予適當的水源可以用小盒子放水,龜不要泡水中了,要儘量幹養。

2/6裂開的殼縫隙處看看有沒有發炎,有的話可以用金黴素或者羅紅黴素軟膏塗抹在上面。

3/6在水源里加入適量的土黴素片,幫助它口服,這是消炎的,可以促進傷口儘快癒合。

4/6下黃粉也可以,用大品牌的黃粉,魚用的都可以的,量不能大,藥浴或者塗抹在它的裂口處。

5/6保持通風涼爽的環境,不能溼悶熱,期間不要經常去打擾它,給它安靜的環境癒合的更快。

6/6**後多晒太陽,給予蝦類或者蛋白質高的食物,勤換水保持潔淨,避免再次感染。

4樓:渾煊

龜殼裂開有叫爛殼病,由於甲殼受磨損或受擠壓,細菌侵入而導致甲殼潰爛。

龜的背甲或腹甲剛開始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滲出,並有腐臭氣味。嚴重的甲殼表面會潰爛成洞,腋窩和胯窩鼓脹。病龜停食少動,有縮頭現象。

預防:爛甲病應以預防為主:

1,保持水質。

2,定期給龜池消毒。

3,龜的體表消毒,定期用25%的食鹽水浸泡龜體15~20分鐘,也可以用化學溶液浸泡龜體20~30分鐘。待水氣晾乾後放回。

**:1、將盾片挑破,擠淨血水,剔除病灶,用雙氧水擦洗患處,再用高錳酸鉀結晶粉或優碘直接塗抹。

2、服用維生素e,每公斤龜體每天服60~90毫克,連續內服10-15天。

3、肌肉注射卡那黴素,每公斤龜體注射24萬國際單位,隔日再注射20萬國際單位。此法對腐皮及紅脖子病也有顯著的療效。

注:可以帶上小龜到專業的品牌寵物店去就醫、**。

巴西龜龜殼裂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烏龜是幼龜,幼龜都是這樣,正在換殼, 把以前的軟殼換掉。純屬正常反映。

生活習性:

巴西紅耳龜屬水棲性,可生活在深水域,幼龜喜棲息在淺水中,群居習性。喜陽光,晒背習性較其它龜類強。11月至次年3月冬眠,4月份開始活動。當水溫在16℃左右時開始攝食。

巴西紅耳龜和諸如黃腹滑龜等其他龜種間的融合,增加了種類鑑別的難度,在圈養過程中它們經常和其他水龜發生雜交。紅耳龜可能是龜類中第一個通過人工培育發生色彩變異(如白化和彩化)的種類。它具有個體大、食性雜、疾病少的特點,在食用、觀賞及經濟利用方面具有很大的發展前途。

巴西紅耳龜性情活潑,比中國產的任何一種淡水龜都活躍、好動。它對水聲、振動反應靈敏,一旦受驚紛紛潛入水中。巴西紅耳龜屬水棲龜類,喜棲於清澈水塘,中午風和日麗則喜趴在岸邊晒殼,其餘時間漂浮在水面休息或在水中游蕩。

作為淡水龜類,它們也可在半鹹水中生活。巴西紅耳龜的活動隨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最適溫度為20℃~32℃,11℃以下冬眠,6℃以下為深度冬眠。巴西紅耳龜性成熟早,繁殖能力強,在其原產地的窩卵數為6-11枚,最多可達30枚。

6樓:惡魔的吻

您好!龜龜肚子中間如果有裂痕,lz不用緊張,可能您的烏龜是幼龜,幼龜都是這樣,正在換殼,

把以前的軟殼換掉。純屬正常反映。

另外、你說“ 我的巴西龜龜殼稍微裂了一小塊”,請問是龜殼靠外的一圈嗎?

如果觸碰那塊裂掉的地方烏龜會反映激烈、抽搐一下嗎?

如果會那應該是碰到什麼堅硬的物體而導致龜殼受損。

那應該沒有關係。龜殼受損那就要靠烏龜了、

多給烏龜一些新鮮的肉吖蝦吖讓烏龜吃好、補充營養。

不過烏龜不會疼、那說明您的烏龜是在換殼,慢慢的、您烏龜的殼會變硬,這個純屬正常反映、請您不用擔心!

翹起一點龜殼也不用在意、龜殼都是翹了一點點。

您的烏龜害怕人。

這也不用緊張、烏龜不是長期接觸您、可能對您有一些陌生、會害怕人這是正常的。多多和烏龜接觸、烏龜就不會害怕您了。

畢竟烏龜也是需要愛的。它們也會孤單也會寂寞……希望您早日解決問題!

7樓:蒙古

烏龜有從高處摔過嗎,你有沒有把它養在乾燥的環境啊(沒有水養)沒有的話就是換殼了,要注意的是第一,要注意營養的補充,特別是補鈣,多喂含鈣量高的食物,但一般烏龜胃口都很小,所以選擇直接餵雞蛋殼是最好的!

第二,烏龜換殼後,要注意加強對其身體的保護,因為換殼後的烏龜是很脆弱的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換殼,我家的也是這樣。

9樓:宰永秋芬菲

撈出來幹養,裂的地方用點紫藥水消毒,水族箱裡面要有露出來的陸地多晒太陽才能好

10樓:經鯨樊新榮

可能是骨質軟化病

可能是在換殼

也有可能是骨質軟化病

〖**〗長期投喂單一飼料,尤其是高磷低鈣的飼料引起。缺乏補充足夠的鈣和維生素d,使龜出現骨質軟化。一般情況下處在生長發育期的稚龜易患此病。

〖症狀〗病龜的骨關節粗大,背腹甲較軟,指、趾爪脫落,龜殼畸形。

〖防治〗日常飼養中,定期在餌料中新增鈣片或鈣粉,餌料以動植物搭配為宜,應常讓龜照射陽光。

11樓:環謹郟同化

在換殼,過段時間每塊

龜甲都會脫落,下面就是新的殼,換殼說明你的龜正在成長

12樓:畢倫靳棋

**方法如下:

幹養,除了每天的泡水意外,不要碰水

酒精消毒傷口,然後塗抹金黴素眼膏於傷口,然後在傷口上墊些紗布,最後包一下

每天泡溫的淡鹽水10~30分鐘,泡水同時晒太陽與餵食,水位不沒過傷口,淹過腹甲即可

每天換藥,換的時候注意看傷口是否開始癒合,結疤,那麼可以不用包紮,但是要限制龜的活動環境,且保持乾淨衛生

餵食的時候適當補充一些鈣質與維生素d3

烏龜殼好像快要裂開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處於生長期,掉殼、磨殼都是長大的現象。

烏龜換殼要注意營養的補充,特別是補鈣,多喂含鈣量高的食物,但一般烏龜胃口都很小,所以選擇直接餵雞蛋殼是最好的。烏龜換殼後,要注意加強對其身體的保護,因為換殼後的烏龜是很脆弱的。

14樓:小袋鼠

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得了爛甲病,甲殼的表面潰爛龜裂,嚴重者形成孔洞甚至可以見到肌肉。

處理方法:

1、將病龜的爛甲剔除,然後用雙氧水搽抹患處,再將高錳酸鉀結晶粉敷在傷口上。

2、人為不小心使龜殼破裂,應該立即用雙氧水清洗傷口,然後塗抹抗生素藥品進行防腐。如果已經形成感染,那麼應先將傷口裡的膿液和壞死物質清除,形成新鮮創面,再按上述**方法進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分清到底是正常蛻殼還是得了腐甲病1.蛻甲,就是龜的各個盾甲上的甲質老化、脫落、顯示新甲的過程,通常說明龜在成長中。蛻甲時是從各盾甲的邊緣開始變色、起層、脫落。

蛻甲現象最明顯最誇張的當屬巴西龜了。 ­  那麼烏龜(中華草龜)蛻甲麼? ­  蛻!

飼養烏龜的水面上漂浮著的一小片一小片的蠟質物質就是烏龜的蛻甲了(有些漂浮物是蛻皮)。 ­  烏龜的蛻甲比較溫和,不象巴西龜那麼張揚!*****==2.

腐甲病**:由於甲殼受損或受擠壓,使病菌侵入龜甲內,導致甲殼潰爛。

症狀:龜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滲出,並有腐臭氣味。嚴重的甲殼表面會潰爛成洞,腋窩和胯窩鼓脹。

病龜停食少動,有縮頭現象。腐甲病和腐皮病都能這樣**。去藥店買金黴素眼膏和雲南白藥噴霧配合使用 建議半乾養半乾養就是每天泡3次水 每次15-30分鐘左右,水溫對到你手摸上去溫即可,飼養箱要加蓋 加蓋留個小縫透氣 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 沒加溫棒的話,泡上15分鐘水差不多就涼了 就把龜拿出來 幹放在飼養箱裡面 等待下次的泡水 注意水溫 小心龜感冒了

泡水前上金黴素可防水消炎 泡完水20分鐘 龜擦乾拿出 噴雲南白藥不要用直接接來的自來水養龜 水中有氯氣 會對龜的眼睛**有傷害 接上自來水放上1天以上 保證泡水時的水溫是手摸起來溫溫的 泡20分鐘就拿出來幹放著 記著泡水時飼養箱要加蓋可保溫並記得留個縫隙空氣流通

16樓:貝克街流浪貓

看不清,有點像腐甲,你聞聞裂開的部位是不是發臭,有沒有變軟?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因為背甲斷裂造成的內臟破裂,那任何人也沒有辦法瞭如果不那麼嚴重,可以在外面塗抹消炎藥,不要讓傷口接觸水,以免感染同時保證環境溫度恆定,不要大量給食物,給它灌藥,雲南白藥就可以這樣幾天之後就可以正常進食

要完全恢復至少要幾個月,龜類成長比較慢,所以恢復也比較慢ps:如果是幼龜,10cm以下的,那麼很有可能沒救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會長大,它也會啊!掉殼、磨殼都是長大的現象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處於生長期.我養的烏龜也這樣過.沒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的小烏龜要換殼啦!

巴西龜龜殼開裂掉皮怎麼辦?

21樓:江蘇自強智慧科技****

烏龜的殼開裂掉皮是腐甲病,診斷及**方法如下:

一、輕度的腐甲(淺表性的腐甲)

1、主人把剛形成的淺表性腐甲烏龜幹養,龜龜有自行調整**的能力。可以使用一些常見的外用消炎藥膏塗抹患處。

2、表面是浮動的死甲,死甲下有渣樣物,在渣樣物下已經形成了新生的甲質層。

**:用牙籤或刀片輕輕挑去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5%的聚維酮碘溶液清洗消毒,然後塗上紅黴素眼膏或金黴素眼膏。

飼養:龜龜幹養兩星期,每天泡水兩到三次,餵食在泡澡時進行,離水後,擦乾龜龜的身體,用5%的聚維酮碘溶液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或金黴素眼膏。陸龜更好伺候點。

二、中度的腐甲

診斷:龜的背甲或腹甲有的出現大量的小針眼孔,有的患處發軟,有的患處糜爛,嚴重的會散發出較濃的腐臭氣味, 會潰爛成洞、穿孔。一般情況下,出現魚腥味或輕腐臭味,已經感染較重了。

**:中度的腐甲,使用注射用抗生素**,療程7-10天,較嚴重者延長至14天,特殊情況的需要進行第二療程。

三、重度的腐甲

診斷:在惡劣的飼養環境下或對水質的敏感或**受到外傷,龜龜的**抵擋不了細菌等病原微生物的侵入,龜的表皮發白、灰黃、潰爛,潰爛嚴重時,**開裂,露出鮮紅的皮下組織。

**:1、保證飼養溫度25-30度。加溫水養箱,加蓋保溫要注意經常換氣,最好使用爬蟲專用的陶瓷加熱器或紅外線加熱燈對飼養箱內的空氣進行加熱,避免高溫高溼引起細菌、真菌、病毒、支原體衣原體等病原微生物的滋生。

2、飼養容器清洗消毒。

3、幹養,每天泡澡2-3次,每次泡澡時間10-15分鐘或者幹、水交替飼養(比如小苗,可以幹養5小時,水養7小時),高水棲龜,塗藥後儘量幹放時間長點,自己控制幹放的時間。

4、幹養時,患處使用5%的聚維酮碘溶液塗抹,每天多次,水養時,可以用5%的聚維酮碘溶液水(1:500-1000比例)的藥液浸泡龜龜。

5、腐皮嚴重或因腐皮引起拒食的龜龜,口服抗生素配合**。

巴西龜的殼發白是怎麼回事巴西龜的龜殼發白是怎麼回事?

烏龜殼變白怎麼回事 如圖所示,為什麼烏龜的殼會變白?是因為生病了嗎?最佳答案 我看有兩種可能,一是得了腐皮病,原因是桿菌感染引起的。由於甲殼受損或受擠壓,使病菌侵入龜甲內,導致甲殼潰爛肉眼可見病龜的患部潰爛,表皮發白。防治方法是,首先清除患處的病灶,用金黴素眼膏塗抹,每天1次。若龜自己進食,可在食物...

巴西龜咬人嗎,巴西龜咬人怎麼辦,巴西龜咬人嗎,咬人應該怎麼處理?

巴西龜多年前的巴西龜也曾是大家非常喜歡的寵物,現在由於市場的泛濫,巴西龜在人們心中已經不是那麼重要,真正好好飼養巴西龜的人也沒有原來那麼多了。在多數情況下,巴西龜還是不會亂咬人的。但是,如果它誤以為飼養的手指是食物時,也會不自主的咬傷一口。當然被幼小的巴西龜啃咬一口算不了什麼,但是如果被成年的巴西龜...

養的巴西龜,龜殼很粗糙怎麼辦,家養的巴西龜的殼翹起來了怎麼辦呀?是生病了嗎?

多晒太陽多喂小蝦,可以護殼的.而且你可以定期給它的殼擦上維生素e來保護殼。但是水龜擦完維生素e需要幹放一會等殼全部吸收再能下水。我認為不是,因為我家的巴西彩龜,也是這樣,每個龜好象都是這樣的。家養的巴西龜的殼翹起來了怎麼辦呀?是生病了嗎?如果出現這種狀況的話,應該是烏龜生病了,你可以看一下有沒有腐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