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粥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綠豆大米粥怎麼做?

2021-03-04 01:04:24 字數 1113 閱讀 3555

1樓:那一秒變沉默

食材明細

大米適量

水適量原味口味

煮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大米粥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

2原材料圖

3將大米淘洗兩遍就行了,一碗粥只要小半碗米就行了。

4米洗好後放到冷凍室凍上半天。

5吃飯前十五分鐘拿出來,放到鍋裡煮,半碗米加上一碗半水就夠了。中火燒開後轉小火,煮十分鐘。

6十分鐘後,你看多好的一碗粥出國了,涼五分鐘後就可以吃飯了。

綠豆大米粥怎麼做?

2樓:喬大拿

綠豆30克,大米80克。(如果沒有廚房秤,就大量估一下,我們平時炒菜用的勺子一勺就有將近二兩)綠豆洗淨,提前一天泡發。第二天用鍋先蒸熟,或是先煮一會再放米也行。

大米提前泡30分鐘到1個小時。按1比10的比例,如果想喝稀一點的就用米水比例1比12.

泡米的時候就直接把水加好,省得到時候不知道具體放多少。

泡好後,把米倒入鍋中。先大火燒開。再轉小米,煮半個小時,最後再把蒸好的綠豆放入即可。

如果覺得先蒸費事。就先用水把綠豆煮好(就把煮米用水的量一部分加到這裡,泡米的水就相應減少,而綠豆又會吸收一部分水,所以要多加一點進去,)等綠豆煮的半熟,再加米進去一塊煮就好。

煮的時候要勤攪動攪動。以免粘底。

個人建議你弄個再煮鍋,就是外面像電飯鍋的那種,不是外面也是不鏽鋼的那種。煮粥特省心,不用攪動。米還軟爛。

簡單的大米粥怎樣做既好吃還好看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大米粥做法:

主料:大米50克

輔料:山藥50克、水1升

做法步驟:

1. 大米洗淨待用。

2. 山藥洗淨去皮,切小滾刀塊待用。

3. 鍋內加入適量的水,放入山藥、大米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繼續煮約20分鐘至湯汁濃稠即可。

4樓:__季莫婷

放點鹼,,爛的更快,,想好吃,就放點鹽和胡蘿蔔丁, 又好看又好吃

5樓:sunny趙曉雪

就白米粥,多熬,原汁原味不是挺好的

大米粥怎麼做好吃,大米粥怎麼做才好吃

蘇格蘭羊肉薏米粥 原料 羊肉500克,薏米150克,蔥頭50克,蘿蔔150克,胡蘿蔔150克,豌豆60克,芹菜50克。調料 大蒜25克,精鹽 胡椒粉適量 烹飪方法 將薏米洗淨後浸泡4小時 把羊肉 蔥頭 蘿蔔 大蒜 芹菜 胡蘿蔔洗淨 備用。將羊肉 薏米 蔥米 蘿蔔 大蒜 芹菜 胡蘿蔔 適量水放在一起煮...

大米粥的功效與作用,大米粥怎麼做好吃

做大米粥好吃的祕訣就是 首先將一杯米洗乾淨後,放入冷凍室冷藏至大米結冰,然後再放在開水中煮10分鐘,10分鐘以後就是一鍋又綿又滑的白粥。它的原理是 經過冷凍,米粒的組織受到破壞,產生一個個蜂球狀的小孔,吸水力同時增強,遇到熱水後,米粒就會變得鬆散,米粒裡的澱粉開始變成糊狀,那麼就可以在短時間裡煮出又...

大米粥怎麼做啊?我只有電磁爐,綠豆大米粥怎麼做?

把米洗乾淨,放在水裡浸泡20分鐘,用電磁爐把水燒開,將泡好的米放進去,大火煮半小時左右,出鍋的時候放兩滴熟油。米洗淨後,放入鍋內加水,水的比例一般是1 3,煮開後放入一點食用鹼,共煮40多分鐘差不多了。你的電磁爐是美的的嗎,一般的電磁爐上都有煮粥這個按鈕的,它就是火比較小,粥不容易撲出來,如果沒有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