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油菜粥怎麼做好吃,香菇蔬菜粥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1:04:24 字數 2338 閱讀 9043

1樓:榮榮和平

1.首先需要熬一鍋白粥,然後將香菇及油菜切碎。

2.粥快熬好的時候加入香菇。

3.待香菇味道充分熬出就可以加油菜了。

4.我們需要加一點點油,這樣可以保證油菜的顏色綠綠的,而且粥喝起來很爽滑。

5.再放少許鹽,繼續熬5分鐘。(給寶寶當做輔食就不要放鹽了)6.關火後滴幾滴香油,就可以享用啦!

香菇蔬菜粥怎麼做好吃

2樓:安徽華夏研究院

食材主料

大米半碗

青菜1把

香菇幾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雞精

少量步驟

1.準備食材

2.水燒開再加入大米

3.香菇切碎丁

4.青菜切碎丁

5.大米煮至湯汁粘稠

6.放入香菇

7.加入青菜和食鹽

8.米粥煮到濃稠加點雞精調味,出鍋淋上點麻油小貼士我家有兒童一般煮的都比較軟糯,口感可跟據自己口感調節

香菇青菜粥的做法步驟圖,香菇青菜粥怎麼做

3樓:面朝大海路途

食材主料

青菜160g

香菇2朵

粳米30g

糯米7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胡椒粉

適量步驟

1.備好材料:香菇、青菜、粳米和糯米。

2.取一炒鍋,將粳米和糯米洗乾淨並注入約800毫升的清水或肉骨頭湯。

3.大火燒開,轉小火煨半小時左右。

4.估計快好時,炒菜。炒鍋裡放點油,油熱先下生薑末和香菇丁炒香。

5.然後倒入粗切的青菜,簡單翻兩下。注菜心不要切,留最後擺盤。

6.加鹽調味,快速炒均。注:青菜不要炒得太熟。

7.將香菇青菜倒入米粥砂鍋。

8.攪均就可以上桌了, 菜心放在表面瞧上去美觀。

注:根據個人喜愛可調點胡椒。

小貼士1.香菇過油炒才可以真正釋放香氣和營養。

2.青菜如炒得過熟,倒入粥鍋會變黃。

3.可用肉湯或骨頭湯代替水煮粥。

4.根據個人喜愛可加胡椒粉調味。

4樓:環良業雪

青菜粥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幼兒菜譜

青菜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主料大米300克,青菜30克。

輔料:輔料清水300克,精鹽少許。

青菜粥的特色:

此粥粘稠適口,含有嬰兒發育需要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和維生素c、e等多種營養素。

教您青菜粥怎麼做,如何做青菜粥才好吃

①將青菜(菠菜、油菜、小白菜的葉)洗淨,放入開水鍋內煮軟,切碎備用。

②將大米洗淨,用水泡1-3小時,故人鍋內,煮30一40分鐘,在停火之前加入精鹽及切碎的育菜,再煮10分鐘即成。

香菇油菜怎麼做好吃?

5樓:摩羯諾諾

主料小油菜10棵 香菇5朵

輔料鹽3克 醬油5克

白糖5克 水澱粉適量

雞精少許

香菇油菜的做法步驟

1. 小油菜擇洗乾淨,控水備用;香菇用溫水泡發,去蒂,擠幹水分,切成小丁備用

2. 炒鍋燒熱,倒入油燒熱,放入小油菜,加一點兒鹽,炒熟後盛出3. 炒鍋再次燒熱,放入油燒至五成熱,放入香菇丁,勤翻炒,但不用怕幹鍋而放水,香菇會慢慢炒出水分的

4. 然後加鹽、醬油、白糖翻炒至熟,聞到香菇特有的香氣後,加入水澱粉勾芡,再放入雞精調味,最後放入炒過的油菜翻炒均勻即可

6樓:泥博士矽藻泥

1、先去掉油菜的老葉和根部,用水洗淨,然後用熱水過一遍盛盤。香菇同樣去根洗淨,切成四瓣(幾瓣你說的算)。

2、搞定油菜先點火,待鍋熱後放入適量的油,同時加少許的鹽和蔥花,油熱後倒入油菜。翻炒至大約

六、七成熟後撈出,將油控淨盛盤備用。

3、重新點火放入食用油,油熱半熱後將香菇下鍋翻炒。放入少許鹽,雞精、醬油,讓香菇入味上色。

4、繼續翻炒,待香菇快要熟透的時候,將剛才搞定的油菜放入鍋中一起翻炒幾下,然後撈出拼盤。

7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焯好,下入油菜,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蠔油老抽。

8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油菜這樣吃,真的是超級無敵下飯!

9樓:我家有菜

香菇油菜怎麼做?準備蒜末,鍋中加入色拉油鹽加入油菜香鍋,撈出後襬好造型,準備調好的料汁,澆在擺好的造型中,然後再準備好熱汁澆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油菜這樣做,鮮香美味,過年必備的一道菜,感謝老鐵

油菜的做法,香菇油菜怎麼做好吃,香菇油菜的家常做法

食材用料 香菇6朵相剋食物 油菜兩顆相剋食物 油適量紅辣椒兩個 大蒜三瓣相剋食物 醋一勺相剋食物 生抽適量 耗油一勺 白糖適量相剋食物 香菇油菜的做法 香菇油菜的做法 11.油菜掰開洗乾淨,鍋裡焯水,放少量油 食鹽香菇油菜的做法 22.香菇洗乾淨,用小刀劃成米字形香菇油菜的做法 33.辣椒 大蒜切碎...

蘿蔔香菇瘦肉粥怎麼做,香菇瘦肉粥怎麼做好

主料大米 200克 瘦肉bai 120克 香菇du 5朵胡蘿蔔 適量生菜 半顆輔料 鹽zhi 適量生薑 適量雞精dao 適量白鬍 回椒粉適量生抽答 適量步驟 1.香菇泡發切片 胡蘿蔔切薄片 瘦肉切薄片 少許油 少許鹽 少許生抽 少許雞精醃製生薑切絲,生菜切碎備用 2.將泡發半小時的大米倒入砂鍋 倒入...

香菇炒肉末的做法,香菇炒肉末怎麼做好吃,香菇

1.香菇豬肉香菜生薑備用 2.香菇切條,豬肉切末,生薑切末 3.起油鍋,爆香生薑後下入肉末 4.然後加入豆瓣醬,大火炒勻 5.然後加入香菇條,翻炒熟出鍋 原料只需要香菇 肉 洋蔥,就可以做出美味下飯的一道菜.用五花肉做出來的更香奧 香菇的做法步驟圖,黃瓜炒香菇怎麼做好吃 主料香菇一盤 黃瓜一根 蒜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