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怎麼做好吃,香菇辣燒雞腿的家常做法

2022-03-01 02:09:05 字數 4501 閱讀 9586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腿、鮮香菇、蔥、姜、郫縣豆瓣、老抽、鹽、糖、開水做法:1、雞腿切塊,沖洗乾淨。蔥切斜段,薑切片。

2、鮮香菇清洗乾淨,從中間切開。

3、香菇放入沸水中煮3分鐘,撈出備用。

4、鍋中加少許油,放入雞塊用中火煸炒。

5、炒到雞塊變色後轉小火,放入蔥姜炒出香味。

6、放入一勺郫縣豆瓣。

7、慢慢炒出紅油。

8、放入適量老抽和糖,翻炒至上色。

9、放入香菇翻炒均勻。

10、倒入開水沒過雞塊,大火燒開,加蓋後轉小火燉20分鐘。

11、燉至雞肉軟爛後開啟蓋子,加適量鹽調味,開大火收湯。

12、湯汁收到剩一半後即可。

注意:1、香菇先用開水煮一下可以有效去掉土腥味,且食用更安全。

2、炒香蔥姜和郫縣豆瓣時注意開小火,火大容易炒糊。

3、加入適量老抽可以使雞肉顏色更漂亮,注意不要加多。

4、燉雞肉時一定要加入開水,加冷水會使雞肉緊縮。

5、最後收湯的時候不要收太乾,湯汁拌飯很好吃。

2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雞腿400g 輔料鮮香菇適量蔥適量姜適量郫縣豆瓣適量老抽適量鹽適量糖適量開水適量

步驟香菇辣燒雞腿的做法步驟11.雞腿切塊,沖洗乾淨。蔥切斜段,薑切片。

香菇辣燒雞腿的做法步驟22.鮮香菇清洗乾淨,從中間切開。

香菇辣燒雞腿的做法步驟33.香菇放入沸水中煮3分鐘,撈出備用。

香菇辣燒雞腿的做法步驟44.鍋中加少許油,放入雞塊用中火煸炒。

香菇辣燒雞腿的做法步驟55.炒到雞塊變色後轉小火,放入蔥姜炒出香味。

香菇辣燒雞腿的做法步驟66.放入一勺郫縣豆瓣。

香菇辣燒雞腿的做法步驟77.慢慢炒出紅油。

香菇辣燒雞腿的做法步驟88.放入適量老抽和糖,翻炒至上色。

香菇辣燒雞腿的做法步驟99.放入香菇翻炒均勻。

香菇辣燒雞腿的做法步驟1010.倒入開水沒過雞塊,大火燒開,加蓋後轉小火燉20分鐘。

香菇辣燒雞腿的做法步驟1111.燉至雞肉軟爛後開啟蓋子,加適量鹽調味,開大火收湯。

香菇辣燒雞腿的做法步驟1212.湯汁收到剩一半後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腿400g

調料蔥適量

姜適量老抽適量

鮮香菇適量

郫縣豆瓣適量

精鹽適量

糖適量做法

1.雞腿切塊,沖洗乾淨。蔥切斜段,薑切片。

2.鮮香菇清洗乾淨,從中間切開。

3.香菇放入沸水中煮3分鐘,撈出備用。

4.鍋中加少許油,放入雞塊用中火煸炒。

5.炒到雞塊變色後轉小火,放入蔥姜炒出香味。

6.放入一勺郫縣豆瓣。

7.慢慢炒出紅油。

8.放入適量老抽和糖,翻炒至上色。

9.放入香菇翻炒均勻。

10.倒入開水沒過雞塊,大火燒開,加蓋後轉小火燉20分鐘。

11.燉至雞肉軟爛後開啟蓋子,加適量鹽調味,開大火收湯。

12湯汁收到剩一半後即可。

雞腿炒香菇的家常做法

4樓:在這裡

雞腿炒香菇就回來把雞腿給他切成小片,然後鍋中放油加入放入雞腿,加入香菇,一隻炒

5樓:小安的仰望

先可以將雞腿切成小塊,然後加入適量浸泡好的一個香菇,放點點辣椒在裡面炒出來的時候味道還是比較美味的。

6樓:教育心理師

你可以將雞腿改刀,隨後將香菇過水焯一下,兩者直接爆炒就可以。

7樓:情感諮詢

這個你就可以把雞腿肉切下來之後呃直接放在鍋裡炒一下 加入蔥蒜幹辣椒 還有生抽 料酒 炒差不多的時候再放入香菇就可以了

8樓:pjp哈密瓜

把雞腿切成片,然後像做紅燒肉一樣,使勁編,吵完了之後把香菇切成片,和他在一起炒起鍋的時候,放上蔥段和蒜拌就很好吃

好吃的香菇燉雞腿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9樓:

1.準備好雞腿。(大的一個就可以了,小的需要兩個)

香菇洗淨,提前泡發。泡髮香菇的水過濾一下不要倒掉。

香菇燉雞腿的做法步驟22.用利刀沿著雞腿骨的方向把肌肉劃開。

香菇燉雞腿的做法步驟33.在連結雞爪的位置,用刀背將筋骨砍斷。

香菇燉雞腿的做法步驟44.拎起雞骨頭,用刀沿著雞腿骨頭的方向將肉慢慢剔掉,有筋的地方可以再用刀劃一下。

香菇燉雞腿的做法步驟55.整個雞腿肉全部剔好,將肉切成大小合適的塊。用料酒、生抽和少許鹽醃製20分鐘。

香菇燉雞腿的做法步驟66.香菇洗淨,提前泡發。泡髮香菇的水過濾一下不要倒掉。

香菇燉雞腿的做法步驟77.蔥薑蒜、八角辣椒準備好。

香菇燉雞腿的做法步驟88.鍋內放油,可以再涼油的時候放入八角和辣椒,油溫稍微熱的時候再放入蔥薑蒜。

香菇燉雞腿的做法步驟99.爆香蔥薑蒜後,倒入雞腿肉。

香菇燉雞腿的做法步驟1010.大火炒至雞腿肉發白變色,加一勺白糖,再倒入料酒,老抽、生抽,翻炒均勻。

香菇燉雞腿的做法步驟1111.倒入過濾好的浸泡香菇的湯汁,邁過雞腿肉即可。

香菇燉雞腿的做法步驟1212.倒入香菇。

香菇燉雞腿的做法步驟1313.大火燒開後,改中小火20分鐘。最後可以放少許鹽,大火收汁。不要收的太乾,這種菜留點湯汁最好了。

10樓:繁華老師

香菇燉雞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雞腿、香菇和紅蘿蔔分別切成塊2.燒熱鍋, 放少許油, 下入姜蔥、八角和香葉一起煸炒3.煸炒出香味後下入雞腿塊

4.繼續翻炒,直至雞塊變色,表皮微微發黃, 加入料酒和醬油5.翻炒雞腿塊上色後, 再加入香菇、少量的蠔油和水6.大火煮開,轉為小火,加蓋煮上十分鐘

7.加入紅蘿蔔塊繼續煮上十分鐘

8.加入鹽和胡椒粉等調味料

9.攪拌均勻後,大火收汁就ok了

雞腿菇燒雞腿怎麼做好吃,雞腿菇燒雞腿的家常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雞腿先洗淨斬件。

雞腿菇洗淨切片、八角兩個、桂皮兩小枝洗淨備用。

2.鍋中座油,下糖炒出糖色,倒入剁好的雞腿翻炒片刻。

3.加入八角和桂皮翻動幾下,倒入醬油調色再翻動片刻。

4.等汁燒開後,加入適量涼水(水要保證夠多)繼續燒至水開。撇去湯上浮沫。

5.倒入切成片的雞腿菇同燉,整個過程開大火。

6.中間階段下水晶粉絲,蓋上鍋蓋繼續燜雞肉和粉絲,直到粉絲軟身熟食。此時若水不夠要加點開水,不然會很乾。水收到差不多時,加入雞精和鹽調下味即可。

小貼士1、鹽和雞精一定要最後放,做肉菜先放鹽會熟得慢。

1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雞腿(大個的棒棒腿)2支

大雞腿菇2只

八角兩個

桂皮兩小枝醬油鹽

糖相剋食物

雞精等少許

水晶粉絲1包

雞腿菇燒雞腿的做法

1.雞腿先洗淨斬件

2.雞腿菇洗淨切片、八角兩個、桂皮兩小枝洗淨備用3.鍋中座油,下糖炒出糖色,倒入剁好的雞腿翻炒片刻4.

加入八角和桂皮翻動幾下,倒入醬油調色再翻動片刻5.等汁燒開後,加入適量涼水(水要保證夠多)繼續燒至水開。撇去湯上浮沫

6.倒入切成片的雞腿菇同燉,整個過程開大火7.中間階段下水晶粉絲,蓋上鍋蓋繼續燜雞肉和粉絲,直到粉絲軟身熟食。

此時若水不夠要加點開水,不然會很乾。水收到差不多時,加入雞精和鹽調下味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和香菇一起燒成雞湯味道十分鮮美,但是對雞肉的新鮮度要求比較高。我買的是冷凍雞腿,不特別新鮮,所以還是做成重口的紅燒雞腿比較合適。燒的時候加入一點郫縣豆瓣醬,微微的辣味讓整道菜味道更好,也更加的下飯。

我家l把菜吃光,又用湯汁拌了一小鍋的米飯,通通吃掉!!(收起)

食材主料

雞腿400g

輔料鮮香菇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郫縣豆瓣

適量老抽適量鹽

適量糖適量開水

適量步驟

1.雞腿切塊,沖洗乾淨。蔥切斜段,薑切片。

2.鮮香菇清洗乾淨,從中間切開。

3.香菇放入沸水中煮3分鐘,撈出備用。

4.鍋中加少許油,放入雞塊用中火煸炒。

5.炒到雞塊變色後轉小火,放入蔥姜炒出香味。

6.放入一勺郫縣豆瓣。

7.慢慢炒出紅油。

8.放入適量老抽和糖,翻炒至上色。

9.放入香菇翻炒均勻。

10.倒入開水沒過雞塊,大火燒開,加蓋後轉小火燉20分鐘。

11.燉至雞肉軟爛後開啟蓋子,加適量鹽調味,開大火收湯。

12.湯汁收到剩一半後即可。

小貼士1、香菇先用開水煮一下可以有效去掉土腥味,且食用更安全。

2、炒香蔥姜和郫縣豆瓣時注意開小火,火大容易炒糊。

3、加入適量老抽可以使雞肉顏色更漂亮,注意不要加多。

4、燉雞肉時一定要加入開水,加冷水會使雞肉緊縮。

5、最後收湯的時候不要收太乾,湯汁拌飯很好吃

香辣雞腿漢堡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香辣雞腿漢堡的做法步驟 1.將麵包胚的原料除黃油外入麵包桶內,先液後粉的原則,揉至拉出厚膜加入黃油,揉至擴充套件階段即可 2.揉好的麵糰進行室溫發酵,約1個小時。用手指戳洞不回縮,不 即可 3.將麵糰取出,排氣整形,均勻分2個麵糰或者6個麵糰。我的是巨無霸哦,所以就是2個。4.整形後,放入烤箱進行二...

炸雞腿怎麼做好吃竅門,炸雞腿怎樣做好吃?

1.食材備好。2.用料酒 生抽 鹽和醃料將雞腿醃製至少四小時以上。3.澱粉和雞蛋拌勻成液態。4.將醃製好的雞腿沾滿蛋液。5.再裹上一層面包糠。6.鍋中添半鍋食用油。7.油七成熱時把雞腿一個個放入鍋中,以中火炸至金黃色。8.撈出控油即可。炸雞腿怎麼做?雞腿加入奧爾良調料,生抽蠔油,攪拌均勻蘸上雞蛋液麵...

山藥香菇燒雞的做法,山藥香菇燒雞怎麼做好吃

材料 山藥450g,雞腿兩個約400g 山藥燒雞調料 八角兩枚,幹辣椒6個,蔥段少敘,老抽一小勺,糖半小勺,鹽半小勺 山藥燒雞做法 1 山藥去皮切滾刀塊,雞腿切塊,均洗淨瀝乾水份2 鍋內放油燒熱,下山藥煎至表面微黃撈出 3 燒熱鍋內餘油倒入雞腿翻炒至表面微黃 4 倒入山藥,老抽,糖炒至上色 5 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