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香菇燒雞的做法,山藥香菇燒雞怎麼做好吃

2022-03-13 23:21:07 字數 2957 閱讀 9567

1樓:迪蒙智慧交通

材料:山藥450g,雞腿兩個約400g

山藥燒雞調料:八角兩枚,幹辣椒6個,蔥段少敘,老抽一小勺,糖半小勺,鹽半小勺

山藥燒雞做法

1】山藥去皮切滾刀塊,雞腿切塊,均洗淨瀝乾水份2】鍋內放油燒熱,下山藥煎至表面微黃撈出

3】燒熱鍋內餘油倒入雞腿翻炒至表面微黃

4】倒入山藥,老抽,糖炒至上色

5】加熱水沒過食材,加入八角,辣椒,鹽,蔥段6】大火燒開,小火燜熟至湯汁濃稠,撒上蔥花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香菇雞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所有食材

2走地雞斬成塊狀,燒開水滴入料酒薑片蔥結

3雞塊焯水去血腥瀝乾水備用

4姜切塊,蒜切開,辣椒切斷,山藥切塊,香菇切兩半備用5熱鍋燒油,冷油放入姜蒜煸炒

6姜蒜煸炒出香味後加入雞塊小炒一會

7加入山藥一起炒一會,這時可加入少許生抽

8加入香菇炒翻炒

9鍋內加入一小碗水,蓋上鍋蓋小火燜幹加入辣椒10加入調料蔥斷炒均勻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雞腿300g、山藥500g、香菇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蔥適量、蒜適量、八角2個、料酒適量、姜適量

山藥香菇燒雞

1雞腿剁成小塊

2鍋裡燒開水加入雞塊焯一下

3香菇提前泡發,洗淨撕小塊備用

4山藥去皮洗淨,切滾刀塊備用

5蔥切段,薑切片,蒜切片,八角洗淨備用

6鍋裡熱油,爆香蒜片

7加入雞塊翻炒翻炒約2分鐘左右

8加入蔥姜,八角繼續炒,

9待雞肉表面變色後,倒入料酒,生抽燒一會兒10雞肉燒至金黃倒入開水,沒過材料,加蓋燒。

11燒30分鐘後,加入香菇繼續燒

12最後加入山藥燒,

13燒至熟透,開吃

小貼士山藥也可以先綽水,再燒,容易熟些

香菇燒雞的做法,香菇燒雞怎麼做好吃,香菇燒雞的家常

4樓:

主料雞翅根

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幹辣椒

適量料酒

適量生薑片

適量大蒜子

適量八角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白糖

適量步驟

1.雞翅根洗淨後斬斷,泡發的幹香菇洗淨。

2.準備調料

3.鍋內到適量的油,先下調料爆香。

4.之後倒入雞翅煸炒至變色後加幹辣椒

5.倒入香菇後加料酒去腥。

6.加入生抽和老抽

7.把泡好香菇的水加入,翻炒均勻

8.蓋上大火燒後轉小火15分鐘。

9.之後開啟,轉大火加適量的白糖收汁後熄火。

「香菇燒雞」的步驟與做法是什麼?

5樓:愛網咖呢

香菇燒雞的做法:

1、首先先將香菇泡水備用

2、起油鍋,將蔥、姜、蒜下鍋爆香

3、接著倒入雞肉並拌炒止表面微焦

4、再來倒入香菇與冰糖炒出香氣且冰糖融化呈現焦糖色5、倒入醬油、蠔油與紹興酒煨煮

6、等到醬汁收乾且雞肉熟透後,放入少許的蔥綠和辣椒並從鍋邊熗入一湯匙的紹興酒就完成了

香菇燒雞的材料:

1、主料:草雞 (半隻)

2、輔料:香菇 (適量)、洋蔥 (適量)

木耳,香菇燒雞怎麼做

6樓:year幸運寵兒

主料雞肉400g、黑木耳400g、香菇200g調料姜適量、蒜苗適量、柿子椒適量、老抽適量、澱粉適量、料酒專適量 雞肉切小塊後

屬用老抽、澱粉、料酒等醃製

步驟2黑木耳香菇炒雞肉的做法

香菇洗淨切小片

步驟3黑木耳香菇炒雞肉的家常做法

木耳泡好切成絲

步驟4黑木耳香菇炒雞肉的簡單做法

切好姜、蒜、辣椒

步驟5黑木耳香菇炒雞肉怎麼吃

鍋裡熱油,下黑木耳

步驟6黑木耳香菇炒雞肉怎麼做

中途加入香菇片,加適量鹽炒熟出鍋

步驟7黑木耳香菇炒雞肉怎麼炒

鍋里加少許油爆香姜蒜和辣椒

步驟8黑木耳香菇炒雞肉怎麼煮

加入醃好的雞肉,大火炒至幹香

步驟9黑木耳香菇炒雞肉怎麼燉

雞肉熟後加入黑木耳翻炒均勻

7樓:

主料來雞肉400g黑木耳400g香菇

自200g 輔料姜適量蒜bai苗適量辣椒適量老du抽適量澱粉適zhi量料酒適量

步驟dao

黑木耳香菇炒雞肉的做法步驟11.雞肉切小塊後用老抽、澱粉、料酒等醃製黑木耳香菇炒雞肉的做法步驟22.香菇洗淨切小片黑木耳香菇炒雞肉的做法步驟33.

木耳泡好切成絲黑木耳香菇炒雞肉的做法步驟44.切好姜、蒜、辣椒黑木耳香菇炒雞肉的做法步驟55.鍋裡熱油,下黑木耳黑木耳香菇炒雞肉的做法步驟66.

中途加入香菇片,加適量鹽炒熟出鍋黑木耳香菇炒雞肉的做法步驟77.鍋里加少許油爆香姜蒜和辣椒黑木耳香菇炒雞肉的做法步驟88.加入醃好的雞肉,大火炒至幹香黑木耳香菇炒雞肉的做法步驟99.

雞肉熟後加入黑木耳翻炒均勻

8樓:林夕的微笑

1、乾花菇用清水衝下,衝去表面灰塵。溫水浸泡一個小時,泡發後,去蒂專洗淨,屬擠幹水分,對切。雞肉洗淨剁成小塊;幹豆豉一小把,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用刀剁幾下。

2、鍋燒熱,放油,下薑絲蔥段和幹豆豉,煸炒出香味;倒入雞塊翻炒,至雞肉表面變色,表皮收緊。

3、倒入一些料酒,翻炒均勻;接著倒入花菇塊,翻炒均勻,可以多炒一會兒。

4、倒入一些蠔油;倒入泡花菇的水(注意碗底會有沉澱,這個不能吃,千萬別一起倒進去哈)。

5、水量要加到鍋中食材的一半位置,如果泡花菇的水不夠就再倒些清水進去。加一點白糖調味。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大約燜10分鐘左右,看到鍋中湯汁收濃稠,撒上蔥花,出鍋。

香菇山藥羊肉湯的做法香菇山藥羊肉湯怎麼做

主料羊肉 750g 山藥750g 胡蘿蔔2根 幹香菇12朵 輔料花椒粒 15粒幹辣椒 3個草果 2個胡椒粉 小半勺料酒 2勺枸杞 30粒大蔥 1根生薑 半塊步驟 1.羊肉放涼水裡浸泡1個小時,中間換2 3次水。泡好的羊肉用刀切小塊2.幹香菇用溫水泡發後洗乾淨,太大的可以切小一點3.生薑切片,大蔥切段...

山藥香菇和雞肉能一起燉著吃嗎,山藥和香菇可以燉雞吃嗎

山藥香菇和雞肉能一起燉著吃,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雞 山藥 香菇 食鹽 蔥 姜 料酒。一 草雞洗淨,斬大塊,山藥去皮洗淨,切塊,香菇洗淨去根。二 把草雞放入高壓鍋。三 加適量清水,放薑片,蔥結,料酒,大火煮開,小火煮20分鐘,關火。四 放入山藥。五 放入香菇,大火煮開,小火5分鐘,關火。六 撇去雞...

雞腿怎麼做好吃,香菇辣燒雞腿的家常做法

材料 雞腿 鮮香菇 蔥 姜 郫縣豆瓣 老抽 鹽 糖 開水做法 1 雞腿切塊,沖洗乾淨。蔥切斜段,薑切片。2 鮮香菇清洗乾淨,從中間切開。3 香菇放入沸水中煮3分鐘,撈出備用。4 鍋中加少許油,放入雞塊用中火煸炒。5 炒到雞塊變色後轉小火,放入蔥姜炒出香味。6 放入一勺郫縣豆瓣。7 慢慢炒出紅油。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