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絲炒山藥的做法,山藥炒肉片的推薦做法?

2023-07-01 21:25:06 字數 4731 閱讀 7782

1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應該吃一點,特別是男同學,更應該多吃一點,對身體有好處!山藥的做法較為廣泛,可以蒸著吃,煮著吃,燉著吃都是非常不錯的!今天,小簡教您一種不一樣的做法,簡單一炒上桌就吃光,比大魚大肉還解饞,我們家3天不做孩子就點名要吃。

所需食材:山藥,雞蛋,麵粉,蔥薑蒜,生抽,香醋,白糖,鹽,香菜。

做法,1:先將山藥洗淨削皮,再切成厚度的片,備好待用。

2:蔥姜切末,大蒜切片,香菜洗淨切段,雞蛋打散。

4:炒鍋加入適量食用油,燒至5成熱,將山藥片逐塊下鍋,炸制定型,撈出控油。

5:另起鍋加入少許底油,先放入蒜片炒香,再下入蔥薑末炒香,沿鍋邊烹入香醋,生抽。

6:然後加入適量清水燒沸,加鹽,白糖,少許老抽調味,倒入山藥,小火燒1-2分鐘左右。

7:最後用少許水澱粉勾芡,再淋點香油,撒上香菜段,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1:山藥切好後,無需清洗,不然水分太多,不容易粘勻面粉和雞蛋。

2:炸的時候,油溫不要太高,5成左右下鍋就可以,下鍋後不要立即攪動,待其定型後再攪動,防止脫糊。

3:燒製時,爆香蔥薑蒜之後,利用鍋邊的熱量,先將醋香味激發,再下入其它調料,這一步很關鍵哦,再就是最後就不需要加醋了。

4:最後勾芡時,芡汁無需太稠,薄薄一層就可以,爭取讓每塊山藥都沾滿湯汁,就可以了。

大廚小竅門:如果切山藥時過敏了,發紅發癢了,不要著急,用白醋反覆清洗幾次,然後再用微微燙手的溫水洗幾次就可以了,或者直接帶上一次性手套!

山藥這樣做,您是不是頭回見?這種做法在我們當地非常受歡迎,無論是待客還是自己吃,都是非常不錯的,簡單一炒就能上桌。

2樓:aujean宇

山藥是個好食材。

營養豐富。常吃的話。

可以潤腸通便。

對身體是有很多好處的。

山藥去皮清洗乾淨切小塊備用。

肉切絲加一點生抽和澱粉抓勻。

鍋裡燒油。蔥花爆香炒肉絲。

再放入山藥。

適量調味後。

就可以出鍋啦。

營養美味的肉絲炒山藥。

就做好了。

山藥炒肉片的推薦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用料:山藥 一根。

豬裡脊肉 200克。

青紅椒 各一個。

油、鹽、生抽、雞精 適量。

山藥炒肉片的做法。

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裡脊肉切薄片,加少許鹽、料酒、生抽、澱粉、拌勻醃十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山藥去皮切片,放加了醋的清水裡面浸泡,以免變色,青紅椒切丁。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山藥放人沸水中焯二分鐘,撈出瀝乾待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熱鍋放油,油熱後下入醃好的肉片滑散後盛出。

請點選輸入**描述。

餘油再次燒熱,放入青紅椒片翻炒,隨後加入瀝乾水分的山藥片,繼續翻炒,加入鹽調味,倒入滑好的肉片,加入雞精(可不加)提味即可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切好的山藥很容易變色,所以切好後馬上泡入加了醋的清水裡,可以避免其氧化變色,山藥入鍋後要快炒出鍋才能保持脆爽。

用料 山藥 1根。

裡脊 100克。

木耳 10朵。

姜 4片 蔥 2根。

鹽 2克 料酒 1勺。

生抽 2勺。

糖 少許 蒜 2瓣。

山藥炒肉片的做法。

先將肉片裡放入鹽,糖,料酒,生抽,姜,蒜泥攪拌均勻,醃10分鐘。木耳泡發。山藥刨皮切片,切好的山藥用水養起來。蔥切蔥花。

鍋熱了倒油,油溫稍微高點,將醃好的肉片下鍋翻炒。看到肉片斷生了,將木耳,山藥倒入一起翻炒,可適當加一點開水,看到汁水粘稠了,就可以撒蔥花出鍋了。調料基本在醃肉的時候都加了,出鍋可試下鹹淡,做個調整。

小貼士。

4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炒肉片的話,首先應該將裡脊肉切片,然後將山藥去皮切成片,鍋內放入油,放入裡脊肉片,炒至變色,再放入山藥之後,倒入醬油油,再放入少許澱粉勾芡,撒入蔥花即可。

5樓:丙沛

撒尿炒肉片的推薦做法,首先你要首先把山藥去皮,切成片狀,再把路輸錢吵切成一塊一塊先用油爆炒,陸叔在把三件放在一起翻炒,加油鹽醬醋就可以了。

山藥炒肉片的做法

6樓:生活大世界

肉片炒山藥的做法如下:

第一步:山藥洗淨去皮,切成斜段。

第二步:再切成菱形片。

第三步:泡入清水中,避免氧化變黑。

第四步:鍋中燒開水,水開後倒入山藥片焯水。

第五步:2分鐘後撈出,放入涼水中過水,撈出備用。

第六步:準備其他材料:青椒切塊,豬肉切片,蔥花切碎。

第七步:鍋熱後倒入植物油,放入蔥花。

第八步:煸炒幾下後倒入肉片。

第九步:炒至變色後加入原汁醬油。

第十步:煸炒均勻。

第十一步:倒入青椒片煸炒。

第十二步:倒入山藥片,煸炒均勻。

第十三步:放入適量鹽。

第十四步:翻炒均勻。

第十五步:裝入盤中。

山藥簡介

山藥原名薯蕷,分佈於朝鮮、日本和中國;在中國分佈於河南、安徽、江蘇、浙江、江西、福建、臺灣、湖北、湖南、廣東、貴州、雲南北部、四川、甘肅東部和陝西南部等地。

山藥生長於海拔150-1500米的山坡、山谷林下,溪邊、路旁的灌叢中或雜草中。薯蕷是短日照、喜溫作物。苗期生長最適溫度15-20℃。

生長盛期最適溫度25-28℃,20℃以下生長緩慢。

適宜生長在疏鬆、肥沃、土層深厚的土壤中,但扁形種和塊狀種在土層較淺、較黏重的土壤中也可生長。

山藥絲怎麼炒好吃

7樓:玩樂星

1、將山藥去皮洗淨切成絲,青紅椒、蔥、姜洗淨切成絲。

2、坐鍋點火放入清水,待水開後倒入山藥絲、青紅椒絲焯一下撈出,過涼控幹水分。

3、 將雞湯、鹽、雞精、白糖、白醋、蔥薑絲放到鍋中調成汁。

4、坐鍋點火放入油,油熱倒入山藥絲、青紅椒絲、倒入調好的汁翻炒均勻,出鍋裝入盤中即可食。山藥稍焯即成,主要是去掉澱粉。

吃山藥的好處有很多,山藥含大量澱粉和蛋白質,還有維生素、脂肪、膽鹼等成分,它還含一種多糖蛋白質的混合物黏蛋白,對人體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補脾養胃、補肺益腎。

每日來碗山藥薏米粥,對男女均有補肺的功能。

8樓:畸形的豬

炒山藥絲的做法。

步驟1準備食材:山藥150克、胡蘿蔔100克、姜1塊、大蒜2瓣、小蔥2根、鹽1克、雞精1克。

步驟2山藥切絲。

步驟3胡蘿蔔洗淨切絲。

步驟4姜切末。

步驟5蒜切末。

步驟6蔥切段。

步驟7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6成熱,放入姜蒜末炒香,放入山藥絲、胡蘿蔔絲翻炒1分鐘。

步驟8炒至斷生後,調入鹽1克、雞精1克,放入蔥段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步驟9起鍋裝盤。

9樓:網友

炒山藥絲其實最主要的就是也。酸辣為主。飯少的話。一般情況下是爆炒。這樣啊炒出來的。山藥絲會比較好吃一些。

山藥炒肉片的做法是怎樣的?

10樓:乾萊資訊諮詢

山藥營養豐富,多做「食療」之用。它不僅能健脾、除溼、補氣、益肺、固腎,還含有足夠的纖維,食用後可產生飽脹感,從而控制進食慾望。

1、山藥去皮,洗淨後,切成山藥絲備用;處理山藥時,可戴上手套。

2、豬肉洗淨切片,用適量鹽、香油、生抽、澱粉、料酒抓勻,醃製片刻。

3、鍋置火上,倒入適量植物油燒熱。

4、放入幹辣椒小火煸香。

5、倒入肉片,迅速翻炒至豬肉顏色變成透明。

6、放入山藥絲,翻炒均勻。

7、調入適量鹽,繼續翻炒。

8、食材都炒熟後,調入適量雞精。

9、翻炒均勻,關火起鍋,上桌。

山藥炒肉片怎麼做?

11樓:薄荷**專家

主料: 山藥 300克 豬裡脊肉 100克輔料: 木耳(水發) 50克。

調料: 雞蛋清 40克 澱粉(豌豆) 5克 大蔥 5克 植物油 20克 鹽 3克 味精 2克 各適量。

山藥炒肉片的做法:

1.山藥洗淨颳去皮,豎切兩半切薄片,放沸水中焯出。

2.裡脊肉切薄片,放碗中加鹽、蛋清、水澱粉上漿,放溫油中劃出。

3.滑勺內加植物油燒熱,放入蔥丁煸出香味,加入山藥片煸炒,隨加鹽、味精炒入味,加木耳、肉片翻炒幾下即成。

清炒山藥絲怎麼做?

12樓:薄荷**專家

主料: 山藥 250克。

輔料: 紅辣椒 15克 辣椒(青、尖) 15克調料: 鹽 3克 雞精 2克 白砂糖 10克 醋 8克 大蔥 5克 姜 3克 植物油 50克 各適量。

清炒山藥絲的做法:

1. 將山藥去皮洗淨,切成絲;青紅尖椒、蔥、姜洗淨,切成絲;

2. 坐鍋點火放入清水,待水開後倒入山藥絲、青紅尖椒絲焯一下撈出,過涼,控幹水分;

3. 將雞湯、鹽、雞精、白糖、白醋、蔥絲、薑絲放至鍋中調成汁;

4. 坐鍋點火放植物油,油熱後倒入山藥絲、青紅尖椒絲,倒入調好的汁翻炒均勻,出鍋裝入盤中即可食用。

1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做出好吃的清炒山藥。

怎樣炒山藥好吃,山藥怎麼炒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清炒山藥。材料山藥一段。胡蘿蔔半根。菜心幾根。鹽 1 2小匙。做法戴手套給山藥去皮,斜切成段,再把段豎切成菱形片,放入水中洗掉粘液,胡蘿蔔也這樣切,菜心也切段。鍋中燒開水,下入山藥和胡蘿蔔燙至水再次開起,撈出,菜心燙一下馬上撈出。重新起鍋下少許油,下燙好的蔬菜加1 2小匙鹽大火快速炒勻出鍋即可。山藥...

香乾炒肉絲的做法,香乾炒肉絲的做法步驟圖,香乾炒肉絲怎麼做

主料香乾 500g 肉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準備好的鮮肉 2.豆乾放水裡泡著的 3.肉切成絲,並且用醬油醃一下 4.香乾切好 5.鍋燒熱,把肉放進去炒一下 6.肉盛出來備用 7.鍋中放點油,把香乾放進去炒 8.不停的翻炒香乾,並放鹽 9.再把肉倒進去一起炒 10.翻炒一分鐘後...

肉片炒薯條的做法,肉片炒薯條怎麼做好吃,肉片

食材用料 土豆 油 鹽 番茄醬 步驟 準備好大土豆一個,削皮洗淨備用。將土豆切成方條,浸泡到水裡去澱粉。火上熱水,水開後放入土豆條焯水至7分熟。撈出涼至表面無水分。火上熱適量油。油熱後放入土豆條炸至表面黃色,撈出復炸一遍,裝盤,撒上細鹽 家裡正好沒椒鹽了,用細鹽來代替,放孜然也可以。炒薯條的做法,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