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炒肉的做法,請問 苦瓜炒肉片的做法

2022-02-28 08:09:28 字數 2166 閱讀 4935

1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裡脊半斤苦瓜1斤

輔料;家樂雞粉(5克)1茶匙、姜5克蒜、5克鹽、少許糖(3克)1/2茶匙油(10克)2茶匙澱粉(5毫升)1茶匙

苦瓜炒豬肉的做法

1、所有食材。

2、裡脊肉洗淨,切成3毫米左右的片將家樂雞粉、澱粉調入肉片中抓勻,醃製10分鐘,可使肉片含水分,從而飽滿多汁。

3、苦瓜洗淨去瓤,縱向對半剖開後,切成薄片,姜、蒜洗淨,切成末備用。

4、鍋中燒開水,將切好的苦瓜下鍋中焯30秒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5、鍋中放油加熱至六成熱,放入肉片炒至變色斷生,盛出備用。

6、鍋中留少許油燒熱,將焯好的苦瓜倒入鍋中,加入鹽、糖翻炒均勻。

7、最後放入肉片炒勻炒熟即可。

2樓:雪上飛春

用料:苦瓜1條、裡脊肉150g、料酒、醬油、白糖、蒜、姜、鹽、適量。

做法:1、苦瓜洗淨切薄片,灑少許鹽拌勻靜置片刻。裡脊肉切絲,加1勺料酒1勺醬油拌勻靜置約五分鐘。備好蒜泥、姜粒待用。

2、熱鍋涼油,小火炒肉,加入少許白糖。肉絲變色出香味後盛出待用(因肉絲已實現醃製調味,無需再加其他調味品)。

3、鍋裡留少許油,煸炒蒜泥和姜粒,入苦瓜片翻炒。

4、入炒過的肉絲一同翻炒,出鍋前入少許鹽即可。

苦瓜炒肉是一道以苦瓜和豬肉為原料的菜餚,主要分為苦瓜炒肉絲和苦瓜炒肉片,有促進飲食、消炎退熱、防癌抗癌和降低血糖的滋養功效。

苦瓜加少許鹽和油焯燙可使顏色翠綠。這是一道快手小炒,炒至的時間不可太長,以免影響色澤和口感。

3樓:鮮百味

苦瓜炒肉的做法步驟1.先將苦瓜切斷,用鹽醃製片刻;

2.即除掉苦味,再橫切成片。

4.取鍋燒熱,入油適量,等油熱;

5.下肉絲煸炒一下,再放入苦瓜一起煸炒片刻;

6.加水適量,燜燒10分鐘;

小竅門

苦瓜屬於涼性,一次不要吃的太多。將苦瓜剖開、去籽,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

請問 苦瓜炒肉片的做法

苦瓜炒肉怎麼做才不苦 苦瓜炒肉不苦的做法步驟

4樓:訾梅符婉

苦瓜炒肉的具體做法步驟

1.把苦瓜,辣椒切好,五花肉用醬油,鹽醃製10分鐘左右2.把油鍋燒開

3.首先把肥肉倒入鍋中炸一下油

4.把切好的苦瓜,辣椒倒入鍋中

5.上下翻炒,放鹽

6.倒入醃製好的肉

7.上下翻炒,放入雞精

8.直至炒熟,放入一點醬油

9.一碗苦瓜炒肉就做好了哦

苦瓜炒肉什麼時候放調料

5樓:year幸運寵兒

二、苦瓜炒肉的一般做法

三、苦瓜炒肉的由來苦瓜炒肉什麼時候放調料1、準備好原材料。2、苦瓜去籽切成薄片。3、生薑、大蒜瓣切成末。4、紅椒切成絲。5、豬肉肥瘦肉分開切成絲。

6、瘦肉里加入適量生抽、香油、生粉,抓勻。7、鍋里加入少許油,放入肥肉煸炒出油。8、加入肉絲翻炒,加入適量自制辣豆瓣翻炒均勻,出鍋待用。

9、鍋裡再加入適量油,放入苦瓜和紅椒翻炒,加入適量鹽炒入味。10、放入姜蒜末,炒好的肉絲,翻炒均勻。11、出鍋了苦瓜炒肉的一般做法苦瓜炒肉做法一1、苦瓜一個,洗淨切片。

2、切好的肉片。3、熱鍋涼油,小火炒肉。加入鹽和生抽。

4、鍋裡留少許油,煸炒蒜和薑絲。5、炒苦瓜,加入適量鹽。6、最後加入炒好的肉翻炒。

苦瓜炒肉做法二1、準備好苦瓜和裡脊肉。

2、豬裡脊肉切片,上漿。3、苦瓜洗淨去瓤,切成斜塊。4、把蔥切碎。

5、鍋中注水,加入鹽和幾滴食用油燒開,下入苦瓜焯水。6、焯水的苦瓜直接撈入冰水中。7、另起鍋注入油,下入蔥碎炒出香味。

8、下入肉片炒至肉片變色斷生。9、烹入料酒加入胡椒粉翻炒均勻。10、加入焯水的苦瓜炒勻。

11、翻炒均勻後加入鹽和雞精調味即可。苦瓜炒肉做法三1、苦瓜洗淨切薄片,灑少許鹽拌勻靜置片刻。裡脊肉切絲,加1勺料酒1勺醬油拌勻靜置約五分鐘。

備好蒜泥、姜粒待用。2、熱鍋涼油,小火炒肉,加入少許白糖。肉絲變色出香味後盛出待用。

(因肉絲已實現醃製調味,無需再加其他調味品)。3、鍋裡留少許油,煸炒蒜泥和姜粒,入苦瓜片翻炒。

苦瓜炒三絲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步驟苦瓜炒三絲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 自發綠豆芽去除根部,其它食材均切成絲 苦瓜炒三絲的做法步驟22.熱鍋放油,放入大蒜爆香苦瓜炒三絲的做法步驟33.放入杏鮑菇絲煸炒至軟苦瓜炒三絲的做法步驟44.放入豆芽菜翻炒幾下苦瓜炒三絲的做法步驟55.放入醋翻炒幾下 苦瓜炒三絲的做法步驟66.放入苦瓜翻炒幾下...

肉片炒薯條的做法,肉片炒薯條怎麼做好吃,肉片

食材用料 土豆 油 鹽 番茄醬 步驟 準備好大土豆一個,削皮洗淨備用。將土豆切成方條,浸泡到水裡去澱粉。火上熱水,水開後放入土豆條焯水至7分熟。撈出涼至表面無水分。火上熱適量油。油熱後放入土豆條炸至表面黃色,撈出復炸一遍,裝盤,撒上細鹽 家裡正好沒椒鹽了,用細鹽來代替,放孜然也可以。炒薯條的做法,炒...

肉絲炒山藥的做法,山藥炒肉片的推薦做法?

山藥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應該吃一點,特別是男同學,更應該多吃一點,對身體有好處!山藥的做法較為廣泛,可以蒸著吃,煮著吃,燉著吃都是非常不錯的!今天,小簡教您一種不一樣的做法,簡單一炒上桌就吃光,比大魚大肉還解饞,我們家3天不做孩子就點名要吃。所需食材 山藥,雞蛋,麵粉,蔥薑蒜,生...